神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魅力,要統和這6個個性各異又血氣方剛的男孩,沒有絕對的領導能力是不可能的。


  神話幾個活寶再怎麼作,但都絕對聽隊長的話,這說明Eric絕對有人格魅力能讓他們敬佩呢。
  看早期的神話視訊,會發現Eric絕對是躲在後面不出聲的,讓幾個弟弟在鏡頭前展示。即使是頒獎禮上,也頂多說個謝謝,更多的是讓珉雨和彗星發言。這段時期被fans們稱作「蟄伏期」。因為在這段時期裡,很多人都認為他不適合做隊長,直到神話和SM解約的時候,他才讓人看到了他真正的能力。

  2003年,神話和SM的合約即將到期。在這之前,韓國第一天團H.O.T解散了(Kangta和文熙俊留在了SM,張佑赫、Tong和李在元轉簽了別的公司),韓國第一女子組合S.E.S也解散了(Shoo留在了SM,Eugen和Sea(現在叫Bada)各自簽了新公司),所以,當時所有人都在猜測神話的去向。接連損失慘重的SM當然不會輕易放手這最後的王牌(H.O.T解散時曾經引起了SM股票下滑),破例為神話發行了第6張正規專輯(H.O.T和S.E.S都是只發行了5張),這被看做是SM挽留神話所做的努力,但這也成為了神話在SM發行的最後一張專輯。

  2003年5月1日,神話拒絕和SM公司續約。5月8日,5年合約結束。一個月後,神話全體和新東家GOOD(現在叫GOOD EMG)簽約。

  看起來是很平常的事情,順利的解約,順利的簽了新東家,可這中間的艱辛沒人看的見。那段時間,所有橙飯的心都是惶惶不安的。
  
  SM EMG是韓國最大的造星工廠,不誇張的說,現在哈韓的的人,有一半以上哈的是SM曾經和現在的明星。它在韓國娛樂界就是老大,沒人敢得罪。當初,張佑赫、Tony和李在元轉簽了別的公司後,組成了JTL,但是竟然無法宣傳,因為SM封殺了他們,SM告訴所有的電台電視台,誰敢宣傳JTL,SM公司的藝人就不會再上誰的節目。白飯(H.O.T的fans)和JTL苦苦的支撐著,憑藉白飯們的力量,終於在年底時拿到了幾個獎項,稍稍打開了一個缺口,但2輯的製作因為缺少資金也不順利,終於在2輯發行後,JTL宣告解散。S.E.S解散後的道路也不平坦,三個曾經紅透亞洲的女生竟然都默默無聞了。張佑赫直到現在才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而且,據說,他在公開場合每唱一首H.O.T時代的歌曲,就要付給SM公司3億韓元(因為那些歌的版權是SM公司的)。

  神話成員和SM簽約的時候都是以個人的名義簽的,並不是以「神話」的名義簽的,「神話」這個組合名字是屬於SM公司的,H.O.T和S.E.S也是一樣,就算SM現在推出一個全新的H.O.T組合也是可以的。所以,當時所有人都在猜測誰會留下誰會離開,可誰都沒想到,他們6個人會集體離開,同時帶走了「神話」的名字和他們發行的所有專輯的版權,還有「神話創造」歌迷會(韓國的歌迷會是每年要交會費的)。
  
  沒有人知道他們付出了怎麼的代價,只在後來的一些節目中窺聽到一二。

  之前和公司的所有談判都是Eric出面去談的,其他幾個人問都不問,就放心的將自己的未來交到了隊長的手上。Eric說他那時侯也很苦惱,因為幾個弟弟根本都不操心這個事,全都讓他一手包辦,他只能有問題時和烔完交換一下意見。
  在SM時期,剝削是很厲害的,他們能掙到的錢並不多。在解約時能帶走「神話」的名字和發行的所有專輯的版權,是因為付了一大筆錢。這筆錢GOOD公司出了一部分,神話成員拿了一部分,剩下的都是Eric出的(Eric是美籍韓裔,他們家在當地是很有名望的商人,在加州海岸擁有別墅,他是真正的富家公子)。離開了SM,他們可以說,都已經是身無分文了(當時SM開出的條件是1人6億韓元的續約金,這是GOOD在2006續約時才給出的價錢,可為什麼他們寧肯身無分文的去GOOD也要離開SM,這是另一個需要說明的事情了,回頭再講)。

  GOOD公司當時是剛成立的一間小公司,神話會和這個公司簽約,是因為公司是以前照顧他們的經紀人開的。沒有財力,沒有背景,歌迷都埋怨為什麼會簽到這裡,還曾經一度傳出過GOOD是SM子公司的說法。可現在證明,Eric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是小公司,所以更加重視神話,給他們最大程度的支援,給他們最大自由發展的空間,他們在這裡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人開玩笑的說,感覺在GOOD神話6人才是老闆呢。呵呵,是玩笑,可也真實說明了神話在GOOD得到的禮遇。

  簽約的事情,是Eric一手完成的,第一次顯示了他作為一個領導者的能力。而他的魅力也在拍攝《火鳥》時顯露,他的風頭一時蓋過了第一男主角。

  Eric每次的戀情也都是轟轟烈烈的。和金喜善的姐弟戀弄的沸沸揚揚(那個時候還不怎麼看韓劇的我都有所耳聞,但是對雜誌上那個「神話隊長」的名字和長相實在是沒留下什麼印象)。後來在04年公開和韓國小姐朴詩妍的戀情時,引起了地震一樣的效果。Eric是先斬後奏,在官網的日記中發佈了自己的新戀情,公司毫不知情,一時間連公司都不知道該如何解釋了。fans一向不喜歡偶像戀愛,神話也是偶像啊,所以各種對朴詩妍攻擊和指責都紛至沓來。

  Eric先是在官網上苦苦哀求fans們的諒解和支援,但是收效甚微,無法忍受女朋友再被這樣對待的Eric終於對fans們嚴厲了起來,在Eric措辭嚴厲的官網日記中,fans們漸漸理解了。是啊,他是偶像,可他也是普通人,有戀愛的權利,愛他,所以希望他能過的幸福呢。這件事情之後,Eric的人氣不降反升,因為他對待戀情的真誠,得到了大家的支援。這件事導致的後果就是,現在的橙飯基本上已經能有承受神話成員戀愛這個事情的心理能力了,有這樣一個隊長起的帶頭作用,說不準哪天又有哪個突然蹦了出來說自己戀愛了,刺激是免不了的,可祝福還是會給他的。(現在的橙飯仍然都不喜歡朴詩妍這個女人,但是因為Eric的原因,保持沉默罷了,偶爾發發牢騷)

  2004年9月20日,神話7輯showcase,緊張而順利的一天。可在這之前的準備階段卻不太平。

  一個記者公開質問「神話為什麼要出第7張專輯」,將神話批評的一無是處,媒體一片譁然。這時是Eric以隊長的姿態,撰文反擊。不亢不卑,措辭犀利,給了那個記者最有力的回擊,贏得了滿堂喝彩。結尾時「有什麼問題找我Eric,神話也是很忙的,要見他們不容易」,讓人不禁覺得 神話的隊長不是什麼人都能當的。

  神話每當有大的活動的時候,總是會出些不好的事情,這成了一種習慣似的。但每次事情的背後都能尋覓到SM的身影。對於神話,他們無法像封殺JTL時那樣,只好用些小手段了。

  2006年1月9日,網路上開始流傳一個4年前的視訊,題目是「Eric這回死定了」,矛頭直指主演MBC電視台年度重頭新劇《狼》的神話隊長。那是2000年時的一個視訊,很多人早就看過,可都沒多想過什麼,但現在卻被人拿來說事。視訊中Eric、Junjin和彗星三人在玩水的時候,作出很多搞怪的動作,這些動作被說成是模仿智障、嘲笑殘疾人士。一時間網路上又沸沸揚揚了(這個視訊現在已經找不到了,因為基於保護神話的原則,所有神話網站都不允許出現和其有關的東西),指責的聲音層出不窮。還是Eric,解決了這個事情。

  《狼》的發佈會上,Eric雙眼通紅,密集的日程安排和緊張的拍攝進度讓他疲憊不堪。可是在面對媒體的追問時,Eric的態度還是很堅決,說朋友之間互相開玩笑是正常的事情,而且那是未公開的私人影像,發佈者有盜用的嫌疑,會使用法律手段追究發佈者的責任。卻在隨後,在官網上又發佈了一篇道歉信,為自己和兩個弟弟開玩笑的行為向感覺受到傷害的公眾道歉。一剛一柔之間,將本來已經風生水起的事情解決在了無形之中。寫道歉信時是拍攝完《狼》凌晨回到家的時候。幾天後的新聞就是「韓國娛樂大佬SM出黑手滅「神話」」。

  2006年1月23日,拍戲過程中Eric受傷住院。凌晨在趕拍一個外景,劇情是講述一輛汽車向女主角韓智敏撞來,Eric及時跳出來救走韓智敏。但在正式拍攝時汽車卻沒有在預定位置停車,而是真的撞向了他們,Eric見狀馬上用身體保護了韓智敏,結果自己被撞飛了出去,他有意識時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智敏沒受傷吧」,送進醫院時傷勢嚴重。橙飯們都哭了,怪他不應該「英雄救美」,怪他怎麼不好好照顧自己。因為這個,他動了次手術,在醫院裡躺了2個月,《狼》的拍攝中斷,神話8輯延期。

  對別人來說,他是神話的隊長,是個在外人面前很安靜的男人,是個有時會有些靦腆的男人,是個很有紳士風度的男人,是一個有著讓看到的女生都覺得驚艷面容的男人。
  
  對神話那5個人來說,他是領導者,是神話發展方向的決策者,是可以讓人依靠的哥哥,同時,他也是有他們永遠都無法理解的四次元精神世界的人,是個能為了嚇唬他們一下躲在衣櫥裡1個小時的人,是會經常摟著成員親親的人,是個讓女朋友成為自己弱點的人。
  
  他會對著電話用可愛的聲音向遠在美國的媽媽撒嬌,也會在因為無法適應《火鳥》帶來的超高人氣而一個人跑到濟洲島躲了4天。

  他就是這樣一個人 神話的隊長Eric。


轉自:如月九@百度神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