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娛樂獨家稿件 每月都有新迷你劇連番上演,對於只愛短小精悍篇幅的劇迷們來說,自然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不過除非是死忠粉絲,否則是不會對尚未開播的新劇有太多瞭解的。而且,固然選擇多,也要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才行。那就一起來看看,六月新劇的看點都何在嘍。


入伍前男星”的最後一擊

六月即將播映的幾部迷你劇中的男主角,有一個共同的巧合,就是即將迎來他們的兵役期,所以很有可能,這將是他們入伍前主演的最後一部電視劇,之後2到3年的時間,觀眾將無法從電視螢屏中看到他們活躍的身姿了。


ERIC金來沅李東健新劇造型

ERIC(文晸赫)、李東健、金來沅,同處於“入伍前準備期”的這三位,無疑都是現在韓劇界穩固的一線明星,男主角的不二人選,但面臨同樣的兵役期,他們各自的處境又有著微妙的區別。

ERIC以《火鳥》的成功和《新進社員》的鞏固,成為了韓國國內為數不多的兼顧歌手與演員職業的明星之一。但之後他在演戲方面的發展並不是很順利,先有《狼》在拍攝中途因為車禍而中斷,後來的《無敵的降落傘要員》和《順其自然》因為劇情的關係,評價都不是很高。


ERIC《最強七宇》

對於外型和形象都充滿了現代感的ERIC來說,這次接受了古裝劇的出演邀請,多少讓人有點意外。看著他對各種高強度動作戲的親身努力拍攝,強烈的鬥志說明他非常希望在自己入伍前的最後一部作品中,拿出與過往相比、充滿反差的角色,並再次獲得成功。

他所要面臨的三大難題是:第一,能否擺脫自身充滿現代感的形象,真正融入到古裝劇的氛圍中去,讓角色帶有“古韻”;第二,KBS可悲的迷你劇現狀對於任何一位主演來說,都是叫人頭疼的現實;第三,作為今年“韓國新古裝劇”潮流中的又一部作品,被拿來和《快刀洪吉童》比較,和《一枝梅》競爭,是無法避免的,如何在同類作品中以自己的特點獲得認可,難度不小。


李東健很有和大牌女星合作的機緣

李東健的情況,和ERIC比較類似。他因為《新娘18歲》和《巴黎戀人》在2004年徹底走紅後,人氣一直居高不下,但與之相對的,也是他主演的電影和電視劇作品的反響平平。這次剛確定接演《每天夜晚》不久,他的弟弟又在澳大利亞意外身亡,一路走來,不甚順遂。

李東健很有和大牌女星合作的機緣,從《巴黎戀人》的金晶恩開始,到《玻璃花》中的金荷娜,之後又是《再一次微笑》中的金喜善,隨後還在去年與性感天后李孝利共同主演了特別劇《相愛的話,像他們一樣》。這次更是有機會與久違三年才再次復出的“三順”金宣兒合演,新劇尚未開播,已成話題。

不過大期待同時意味著大壓力,如何在表演中真正的根據角色的區別,在情感表達上有細膩的區分,應該是李東健最需要注意的問題,而不要讓角色總是擺脫不了同一個影子。


金來沅獲得的認可程度比較高

金來沅和前兩位相比,在個人表演上,獲得的認可程度比較高,之前無論是電影還是電視劇,其中的表現都頗受好評。他所面臨的最大挑戰,應該是作為事前製作類型的《食客》改編自同名電影,而這部電影又很成功,那麼它將肯定被拿來與電影做比較。都說改編難,翻拍難,如何超越前作,或者如何在前作的基礎上以自己的個性,給觀眾一個全新的印象,都不是容易的事情,畢竟,先入為主。


“三順”終於回來了

金宣兒的回歸,應該是今年夏季檔的熱門事件之一,畢竟她在2005年的年度冠軍劇《我的名字叫金三順》之後,已經三年沒有出演正式作品了(象徵性質的客串、MV和廣告拍攝除外)。


新劇穿和服的三順

紅人回歸,多數伴隨著大製作的到來,這次自然也不例外。這從電視劇製作班底名單上,就可以略見一二,無論是導演還是編劇,都曾經有過非常輝煌的作品記錄,特別是編劇金恩熙,正是《冬季戀歌》的執筆人。也難怪《每天夜晚》要把外景地安排在日本,畢竟《冬季戀歌》在日本的影響力,絕對是非同一般。

之前就有提到,關於金宣兒的復出,期待與壓力是對等的。儘管故事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可金宣兒在新劇中的角色卻與金三順有著很雷同的背景,而且同樣是喜劇,這又是一個處理上的難點,一不小心,就真的成了“翻版金三順”了。


能否出奇制勝的“甜蜜”

其實六月最早上檔的並不是總充滿火藥味的月火、水木劇們,而是週五檔的《我的甜蜜都市》。

這部根據韓國的暢銷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公開的海報非常的可愛,完全有它劇名的甜蜜氣息,但是劇情是否也能如此,就不得而知了。


《我的甜蜜都市》
因為從劇情來說,其實它的故事很老套,是一個典型的韓國三角戀,一個進入職場七年的平凡女子,最終是會選擇帶給她砰然心動感覺的弟弟戀人,還是走向像王子般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成功男士?這類帶有職場人生活情感記敍式的韓劇,處理得好,就很容易引起觀眾的共鳴,而處理得不好,就會變成呱噪且無趣。

不過,《我的甜蜜都市》的製作班底,可以算是一個電影製作班底,從它目前已經公開的一些宣傳海報、官方網站和宣傳片來看,宣傳中強調的“電影般感覺”的電視劇的說法,確實可以有所感受,觀眾對於此劇在製作上細膩精緻的追求,應該會有比較直觀的感覺。

男女主角崔江姬和李善均都是演技派,不過李善均就更讓人期待些,因為確實他在去年《咖啡王子一號店》中的表演非常富有魅力,讓人印象深刻。

從在新劇開播前可以看到的各種資料來說,六月的幾部迷你新劇的整體製作班底,實力都還算比較接近,無論是名編劇、名導演還是名演員,各家也都齊全,沒有太參差的情況,所以競爭應該會比較激烈。

而且,有個奇怪的不成文的傳統,近年來,年度最高收視的幾部迷你劇,幾乎都是出現在夏季檔的,比如《浪漫滿屋》、《巴黎戀人》、《我的名字叫金三順》、《錢的戰爭》、《咖啡王子一號店》等等,今年的六月迷你劇中,能否出現這樣大熱的作品,延續這樣一個神奇的傳統,不妨一起來觀望一下。

作者:木星 (責任編輯:狐狸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