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只是一個人去看現場,然後回來默默地消化。好像已經成了習慣。習慣了在所有人群中找你,看你在臺上踩30分鐘的螞蟻。直到這次,當你在離我不到一米的地方,蹲下來,努力的、認真的、心無旁騖的想把那個大球拍起來的時候,真的,像個小孩。於是,我決定寫下來,所有與你有關的會面。然後學著慢慢習慣沒有你的生活。

  060706,浦東機場9號口,初見。第一次去追星接機,還帶著不好意思。在人群瘋狂的刹那,我錯過了你,只見到你的帽子,還有黑人辮子。
  060707,記者會入場,還是錯過,留給我一個背影。記者會結束,終於,你從電腦裏走到了我的面前,那麽近,粉很厚,看起來你很累。彩排,似乎我看見你出來了。但是她們都說是萬萬。
  060708,演唱會,已經沒有太多印象,努力想也想不起來。因爲不是內場,所以看不見你臉上的表情,不過你和老么兩個似乎跳舞的時候混的有點多。開始第一次的中國踩螞蟻工作,低著頭,右腳在地上踩呀踩。其他,不記得了,還有很多英文,比1215的話多。
  060709,浦東機場VIP門口。算是幸運了,能靜靜的站在門口,看著有你的車駛過來。默默地揮手,努力的擺出雙人心型。努力的尋找車裏的身影。還是錯過,原來靠在另外一個人肩上的就是你。
  071214,托管理員的福,看到了你的彩排。缺少了S的彩排,讓我們看的有點鬱悶,而且,離你太遠了,只能看見你的衣服顔色。哦,還有,誤打誤撞站在入口的我,看見了你進去彩排。帶著花帽子。穿著藍外套。
  071215,終生難忘的一天。沒有抽到簽票,但是陰錯陽差,讓我見到了你。有史以來最近最長的近距離,閉上眼,永遠難忘的竟然是你的鼻梁。帶著墨鏡,帽子。低下頭認真的簽名,那麽近的距離,爲什麽我只能說出韓文的謝謝,其他一句都說不出來。貪婪的看著你的臉,你的手,以及讓我震驚的鼻樑高度。但是你沒有韓國簽名的溫文爾雅,溫暖笑容。很職業,很冷漠,很有距離。
  071215,演唱會,沒有太多印象,糾結與前排某幾位舉著燈排的親。忙著跟著站起來再坐下去。因爲你那天狀態不佳,所以我在看了你踩了10分鐘螞蟻之後,終於無奈。坐在那聽你說RAP。說著我會跟著哼,但是永遠不知道啥意思的歌詞。還有什麽忘了?閉上眼,還是你在踩螞蟻,呵呵。哦,你說了COLD,聽不懂,跳了桑巴沒?你不是很開心。不瞭解情況的我對你稍微失望,可能是欲求不滿。
  071216,謝謝萬麗的帥保安,讓我和朋友能見到你,吃飽喝足的你,悠閒的從門口出現,頭上的武士小饅頭一跳一跳的,心情立刻極度緊張,喘不過氣來。等你走過走廊,看見了我倆,略微的驚訝,然後在離我不到20cm的時候,好奇的一瞥。那個眼神,很難忘。那個心情,很複雜。


第二段  080329

  票在J區,位子中後,周圍都是同去的S家的人。開場,我只能滿場找他,我在4排左右,前面全是人頭。但是,在後面同胞的沖刷以及偶自身的努力之下,30分鐘後。我的腳踩到了J區前面的小臺階。成功站在J區第2排,臉在第一排。位置當然選擇偏左。眼前豁然開朗,於是整場除了有其他人在我正前方之外,偶的眼睛就沒離開過他。
  開場不久,放新的MV ,感覺是特地爲演唱會做的。他的配音,語調輕鬆。韓文不行,只能聽到最後那句:死都是神話。於是,淚開始打轉。
  第一次過來,唱啥歌忘了,shoting star ?我前面是小白,左邊是S和他。美女伴舞在他身邊摸,他的眼睛一直看著我們幾個,都覺得他在看自己,我嚇得不敢直視。30號才知道是偶們前面的顯示器讓他看過來的。然後唱了一會就回到前面,走路的時候樣子很好看,很HIPHOP的步子。還有,很多人拍出來他的褲子是鮮黃色的,但是近看是淡黃的,後面的裝飾鏈子很長。穿的黑色鞋子,鞋子面上會閃閃的。坐在中間的臺子上唱歌,就他坐在那小白都給擠旁邊去了,長腿一張,坐姿真大爺。別人說話,他去抓萬萬的手,萬萬甩掉了,他繼續去抓,萬萬又甩,第三次成功了。
  然後是白色的衣服,唱ANGEL?哦,我記不得歌了,他的RAP和舞蹈很賣力,比以往任何時候看見都認真,眼睛很有神,不像以前空空的。他的衣服有圍巾的,跳得圍巾快掉了,妨礙了他的動作。然後就是祈禱,和S在對拜,笑得很開心。M對S裝拍照,他也湊過去擺pose 。唱FRISTLOVE,跟著S後面,想抱抱還是什麽,未果。回自個位子上去了。
  有名的舔刀照事件,是狐狸自個眼巴巴在我們前面一個勁地指,就要那張,下面忙了半天才把那張牌子給狐狸。然後我們這邊RS的就瘋狂了,狐狸在那矯情,說的意思大概是我們神話十年努力活動,你們就這樣對我們?把那牌子扔了,他就在那看著狐狸笑,貌似本來還想去拿那個牌子的,沒拿著。
  然後出來就是讓所有人驚豔,傾國傾城的格子背心加卡其色褲子那套衣服了。沒法用語言形容的帥。我不知道哪個大球是從哪拿來的,反正就他手裏的球是漏氣的。他很努力的把那個漏的球扔到了B區,傳不了,於是他就拿了本是小白拿的球,直直的向我們走來,扔給我們了,很開心,像個小孩一樣,這時候有個球掉在J區柵欄那了,他看見了,走過來蹲在我面前,很專注的在拍那個球,太近了,近到我窒息。別人在唱歌他不管,感覺連這時候是演唱會他也不管了,沈醉於這個遊戲中,一心想把球拍起來,耐心的拍了幾下,太輕,拿不了。又蹲著繼續專注著拍,終於拿到了球。然後保持著那個純真的眼神,把球扔給我們,伸著脖子看著個球被傳到哪去了。別人都已經退到後面去了,他還在玩球。那個時候的他,是我從來沒有親眼見過的,年輕,純真,帥的驚天動地。所有周圍的人都在感歎,當時全爬我們家來了。
  然後又換衣服,黑色的短袖T,外面的軍旅長背心貌似很奇怪,後面看起來是一塊綠色紗布縫了橫豎幾條線,站到我面前唱once 。泛著淚光,靜靜地站在那,看著台下的人。臺階升上去,白色紙片撒下來,他擡頭去看,從左往右,再從右往左,眉頭稍微皺著,很感動的表情,眼睛裏有著不捨和憐惜。看得我淚眼婆娑,頭仰到最大角度,看著這個男人。
  臺子降下來,在我面前開始打招呼,他就開始和小白說什麽,然後互相大笑,可以聽見他們的耳語,但是不知道是什麽意思。穿的衣服是右邊手上套著紋身手套,右手有一個鮮紅色的圓點,不知道是受傷還是怎麽回事。又開始繼續踩韓國螞蟻,這次表現良好,踩了十幾秒。我一直以爲踩螞蟻是他開始放空的表現。說明這次他真的用心在聽別人說什麽。
  然後就是安可了,在我的右前方,穿得黑T 唱oh ,和u ,當時我已經接近瘋狂。看他胸膛劇烈起伏,對著我們一個個指過去,好像是說我會記得你的。然後是我最難忘的一幕,H 的最後排有個女孩,手裏拿了一個很大的橙色螃蟹玩具,他看見了,過去問人家要,女孩不肯,他就下手搶了,搶一次沒搶到,又去拽,超可愛。沒拽到,轉身裝著要走,結果那個女孩就把螃蟹扔上去了,他撿起來,抱在手裏玩了會,很貼心的又還給那個女孩,對著那個女孩做了個撒嬌的動作,太可愛了。然後我就覬覦他手裏拿的那個紅色心,真想勾引過來給我。RP不夠,扔我們旁邊去了。
  最後的謝幕,對著我們鞠躬,說再見,雖然我知道明天還能見到,但還是哭了,因爲這麽近的看見,也只剩最後一次了。

寫的頭痛,哭得頭痛,330的等休息一下再寫了。

  又想起一些記得的,RIC說宿舍發生的事情。說到他看見S就算不在房間也開空調,就喜歡去蹭。S心情好就和RIC一塊睡,心情不好就趕老大出去。還說了大家都知道的撒錢的事情,RIC說晚上正好醒來,S進來,問他要不要錢,然後撒了一大把錢在地上,對他說:“揀去!”。S特地又學了一遍那個怎麽說的:“揀去! ”。


last 330
不知道怎麽去寫330,有很多東西你想記住,但是你只有一雙眼睛,看不過來。

  我自己覺得29那天ric給我的印象要比30號更深,因爲30號的他,似乎整理過情緒了,29號的他看起來更加動情。但是還是會覺得沒喜歡錯人,能夠一直這樣,真的做到微笑著離開我們,當所有人都哭的時候,能夠強忍著開玩笑的他和萬叔,我更加敬佩。在那樣的離別場合,在所有人哭的時候,你能笑,才是真的堅強。
  我和朋友第二天的票是D區,位子不錯。但是我們還是想去J區,因爲D區等於1215,沒那麽近的讓你說不出話來,所以我們就從第二排退出來了,當時韓飯看我出來,覺得我傻了吧。後來誤近了G區,也是2排,當時腦子蒙的,心怦怦跳,所以舞臺場地沒搞清楚,我一個人站在G區,前後全是韓飯,所以又退出來了。自己都覺得自己傻,因爲後來證明,G區最靠近中間台的人是最幸運的,蛋糕從那邊升起。廢話不說,總之重重磨難之後,我們和保安的溝通達成共識,進到了J區。開始就在第2排。整整5個小時,被一群人架在中間,後面有個小韓飯的腦袋一直擱在我的左肩,身後還有無數的人往前不斷擠,立刻,緊張感被身體的難受取代了,所以我第二天開場沒什麽感覺,開始等著ric的到來,四處瞎看。
  開場,幾首結束,打招呼。站在最後蛋糕升起的地方,M問couple的事情,底下狂喊。數了很多,minsyung,ricjin,wandy,之類的官配。接著問最喜歡的是那組,我們這便狂喊ricsung,ric就說是ricsyung,然後M很大聲地重復問:“ricsyung?”,全場RSER都喊是。哦,之前S不肯跟ric站一塊,跑最左邊去了,M就問爲什麽,昨天不是還站一塊來著?(我的記憶中對於歌曲或者事件發生的先後順序不記得了)。這是穿白色衣服那套的事情,這次唱FIRSTLOVE,ric開始對著S跳貼身舞,貼了一會,S跑了,M也來湊熱鬧,兩個人追著S跳,S跑了,據說去追小白跳了。RIC就乖乖的繼續站著了,沒踩螞蟻。

  然後是個人秀舞技,S跳了FIGHTING DANCE,還有螃蟹舞。小白的舞很炫,DD的HEART 舞幅度前所未有的大。M 跳得貌似是一首給jewley的歌,one more time,ric跳了tell me ,很長的一段舞蹈,中間還夾雜了poping,炫的很,比以前上x.man的還要好看。然後又繼續扭tell me ,還跳了曾經在情書上的外星人舞,一直衝到舞臺邊邊,還說可以跳得更遠。還跳了桑巴的一點點。我很擔心他的老腰受不受得了。

  換衣服,那套所有人都很帥的衣服。因爲29號我算是把他從上到下,從下到上全都掃了無數遍。所以發現30號RIC有點憔悴的樣子,沒有29號那第一眼讓你嚇到,但還是帥翻了。因爲他的眼睛如果有眼袋或者黑眼圈的話,就會比29號顯得年齡大一些。這次沒有到前面來玩球,就站在中間的舞臺上了。這次的這套衣服,所有人都帥,但是很奇怪,回來看見圖片會發現,小白和FDD比現場看起來帥,而ric照片看起來遠遠沒有實際上那麽帥。M開始說要脫衣服還是什麽,過去把DD的背帶褲的帶子卸了。韓飯全在喊脫掉,M就去拉DD的褲子拉鏈。然後全場人都喊HYESYUNG脫掉,S還在那說話。我就看見ric他乘大家不注意,把麥塞口袋了,挽挽衣袖,準備上去脫S了。沒成功,S不肯,他只好笑著看著M,回去了。但是總覺得那個笑不壞好意。一會,S看沒人去脫他了,開始飛腿踢其他人,好好的這不自己招別人來脫你衣服嗎?於是,S在前面三步一回頭的跑,後邊幾個追,到了偶面前。貓和小白抓著S,ric 就上去解鈕扣了,其實也是做做樣子,要不老早給撕了。不過S那撒嬌加欲拒還迎的那樣,真是小樣。

  好了,抽完了。開始煽情。貓在我們前面,開始說:“我們有三年不能見你們,這不是我們想要的,今天想讓大家開心的看演唱會等等,眼睛開始紅,忍著沒哭,唱那首歌。心裏開始堵得慌,真的要再見了。HEY,COME ON。M 的獨舞,很震撼,沒看清楚一個黑東西飛出去了,話筒掉在F區了,M就一直跪著等話筒,然後百米衝刺回去。當時真怕他摔倒,速度太快了。
  換衣服,等到又唱ONCE,同樣地近距離,但是,29號的RIC似乎難以控制情緒,在忍,而30號,他在微笑,眼睛亮亮的,環顧四周,似乎想把這一切記住。然後是離別的告白,在S說的時候,RIC抓著小白的胳膊,那個抓法是他很喜歡的,兩個指頭掐著小白的肘關節那個皮膚往外拉,當時替小白覺得痛。回去試了下,不痛,而且最好玩的是後面的小韓飯當時也在掐我。

  接下來,就是淚海了。
  哭得夠了,這段也能順利地寫下去。先講點有意思的事情吧,因爲朋友是S家的,所以我們基本平時小白來了,或者DD,貓來了,就會去看看,等於自家男人的周邊。小白來我們也去,DD簽名會也去。那時候,DD進來很禮貌的點頭致意,就我一個,傻乎乎的也回了一個很大的鞠躬。簽名的時候DD似乎對我的英文名很感興趣,或許是某個朋友也叫這名?反正這樣來回見了幾次面,等到1215在酒店,貌似對我們都有印象了,DD對我撲嗤一笑,害得我去DD家小爬了幾天。
  
  繼續,M開始講話,ric又開始腳部小踩,於是我改變戰略,看看其他的,再回頭看他。這時DD眼睛裏開始含淚。等到萬說話,DD在努力的忍,最終還是決堤。哭得很傷心,讓人揪心。後面的韓飯開始喊不要哭。但是DD已經哭得說不出話了,我終於沒再看RIC,跟著DD哭得稀裏嘩啦。當時,M走過去,擦乾DD臉上的眼淚,萬笑著安慰DD。我們這邊全在哭,M看見了,很心疼,嘴抿著,看著我們。萬萬站在我面前,吐舌頭,似乎想安慰我們。
  然後是第一次安可,穿的黑色T,好像RIC的護腰掉了,因爲我沒看見,6只穿梭的太快了,我只能看著一個個來到面前,癲狂的唱著歌,瘋狂的跳。6只圍成一圈,互相挽著肩,很久。
  M在我面前扔他戴的耳朵,搶得人太多,我摔得很慘,還有個人踹著我去搶,當時的感覺是不會我死在異國他鄉是這麽個死法吧?等被朋友救起,安可唱完了。
  第一次安可結束,因爲知道還有一次,所以一直在等,等了很久,全場都在唱ONCE 和TOGETHER FOREVER。然後是他們出來,唱i pray for u,找不到ric ,後來發現他穿一個大的黑外套和DD坐在那搖搖晃晃唱歌。DD唱得特別狠,頭甩得很用力。安可曲結束,我以爲就這樣了,等著氣球落下來,一切就到這了。他們回到舞臺,坐在地上,看他們的經紀人,朋友,媽媽,給他們的留言。當時我覺得就這樣吧,你們坐在一起,看著曾經你們的過去,我們默默地離場,不去打擾。留給我們你們的背影,這樣就夠了。不用哭泣。
  沒想到還有,當蛋糕升起的刹那,所有人泣不成聲,那首生日歌唱得想死。本來以爲S不會哭的,結果輪到他說話,開始哽咽,沒法說,一輪痛哭。當時自己的心情很奇怪,一邊哭得不能控制,一邊想我爲什麽哭,RIC也沒哭。到底他腰有沒有事情我不知道,只知道最後的確有點奇怪,他一直倚著小白站著,手反過來扶腰,也就是一般腰痛你會反過來撐著那樣。離的遠了一點,沒法看見他的眼淚,或許他沒流淚,只是強忍著在眼眶裏打轉。但是,當他說話的時候,長歎了一口氣,努力地用輕鬆的話來結束的時候,我已經哭得淚眼模糊。
  朋友說,永遠記得RIC的那個眼神,我是到死都不會忘記,當我們一遍遍的唱ONCE,大螢幕出現他的特寫,他看著我們所有人,看著那個會等待你們直到歸來的橫幅。我無法用語言去形容他的神情。的確,我沒看到他的淚水,但那個眼神,心痛至極。


轉自:ericdan@情投E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