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第一步第一個人

出道10年來的首次演唱會 對任何歌手都應該是一個里程碑式的存在

閉上眼睛感覺到燈光亮起又熄滅,沐浴在狂熱的氛圍中,因為太難得,所以想把一點一滴都揣起來再慢慢回味。這是我的第一次個人演唱會,我醞釀已久邁出的第一步,因為激動聲音竟然會顫抖:「大家好!我,是申彗星……」

The Return of The Prince
隨著開場時間漸近,場館內的照明燈光一盞盞熄滅,一種由腎上腺生出的的緊張感遍佈全身,耳邊響徹歌迷們聲嘶力竭的「申彗星!申彗星!」這個時候閉上眼睛靜靜等待彗星的出現,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從舞台深處緩緩傳來《The Beginning》的悠揚旋律,雖然主人公還沒有出現在舞台上,但緊張等待的Fans卻激動難奈地尖叫起來,即使故作鎮定也無法抑制心臟即將超過負荷的衝動。已經說好一定要開始地看他站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但當一切順其自然發現的時候,眼前卻漸漸濕潤起來……
「現在這一瞬間,以及在未來永遠和我站在一起、望向同一個地方的各位,即將為你們獻上我首次公演。開始,那些嶄新的日子……」大螢幕上的字跡現出又散去,《Island》空靈清透的前奏伴著今天主人公的聲音縈繞在耳畔,實在是太久違的聲音了!粉色西裝白色西褲的王子相,有些擔心地想找出他疲憊的證據,卻發現沉浸在音樂中的他是那麼神采奕奕。一步一步走向前,他的身影也在眼中一點點放大。
悲情歌《鏡子》結束後是例行的問候時間,「想說的話太多,反倒不知道說什麼好了」。這時台下一位勇敢的歌迷用她剛開場就已經嘶啞的聲音大聲喊:「敞開更性感!」狡猾始狐狸,他當然知道馬上轉移話題:「粉色的衣服怎麼樣?不喜歡別人說我女性化,說實話也不喜歡黃色、粉色和紅色的衣服。本來不想穿粉色衣服的,但還是很稱我吧(笑)?」他的聲音有兩個不同的魅力點,唱歌的時候喜歡用絢麗的高音獲得喝彩,說話的時候卻喜歡用低沉裝扮自己的帥氣。「接下來為大家演唱2輯的主打曲《第一個人》,一會再和大家說話!」溫柔的聲音娓娓道來,好像著了魔一樣不自覺地隨著他閉上眼睛。
在演唱《第一個人》的時候,大螢幕也同時播出了《第一個人》的MV,究竟是該看MV中的那個故作瀟灑的他,還是該看臺上用心歌唱的他,是困擾很多在場Fans的問題~~對於獲得某排行榜第一,他表示多虧了歌迷們的支援,一邊嘴上說著好熱,一邊把西裝脫掉,這該算是謝禮嗎?接下來Live版的《Don’t》,還配上了編舞!不過要說Fans最關注的,當然還要屬《重心》咯!難堪著,可愛著,裝酷著,緊張著……以前跳個螃蟹舞都會羞紅臉的人,現在竟然會摸著屁股肆無忌憚起來?!有人說這麼彆扭的舞步值得歡呼嗎?當然值得!因為他努力的樣子很可愛!
在介紹到發來祝賀的影像申升勳前輩時,彗星用了這樣的形容「看到他,我知道自己應該走的路,以及十年後應該站到的地方」。而申升勳前輩則表示「通過Kangta認識的申彗星在我生日當天用R&B方法演唱的《看不到的愛》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是個溫暖善良的人,雖然受過很多傷害但依然堅強。」為了表達敬意,他接著演唱了前輩的熱門歌曲《微笑中現出的你》,對於他10年之後要達到的目標,所有人都是滿懷期待的吧?
都知道彗星是一個人緣好到爆的人,所以對於演出嘉賓更是好奇不已。首位現形的嘉賓就是李志勳,與彗星一左一右登上舞台演唱了兩個人有名的對唱曲《人偶》。隨後突然登台的Kangta好像把時間直接拽到了S時代,由二層舞台下到一層時,Kangta更是十分細心地把這只糊塗蟲從偏台接到了最中央,「因為今天的主角是彗星啊」。一曲《呼吸》結束,S三人開始了互相哈拉的段落。想要見識幾個人之間的友情有多深,只要品味他們之間開的玩笑就好了。
彗星:「我們好久不見了吧~」
志勳:「昨天剛見過吧!」
彗星:「昨天我的成員讓我很丟臉,今天你也讓我很丟臉!」(怒)
彗星:「期待S專輯的人有很多吧?」
Kangta:「大家都等著呢?」
志勳:「該不會只有我們自己在期待吧?」
Kangta:「是準備出S專輯的,但這兩個人都很忙,我最近也一直在國外,時間對不上。其實我也想快一點出專輯啊!」
Kangta:「彗星第一次開個人演唱會,不緊張嗎?」
彗星:「完緊……(完全緊張的簡略)」以此三個人又開始了簡略語問答段落……很有趣,但也很幼稚!
LYN作為當天唯一的女嘉賓與彗星對唱了年初大熱的歌曲《愛……之後》,一向細心的彗星竟然在對話中無意叫了LYN的本名「世珍」,然後自己又覺得有些不妥,於是還生出了些許尷尬。雖然討厭別人說自己像女人,但當彗星真的與女人站在一起時,Fans還是難免會產生攀比之心~~到底是LYN漂亮還是彗星漂亮呢?嗯,趁彗星沒有發現,還是趕緊頂鍋蓋逃跑吧!
幾乎任何明星的演唱會都不會缺少的段落就是與Fans的互動。被請上台的是一個17、8歲,而且還有男朋友的幸運女孩(淚)。而一直以靦腆著稱的彗星竟然展開了主動……
彗星:「有男朋友嗎?」
Fan:「有。」
彗星:「啊,那麼如果我和你男朋友一起掉水裡,你先救哪一個?」
Fan:「(毫不猶豫)哥哥!」
彗星:「(停頓3秒)啊,那我最好還是努力自己爬上來吧!」
帶著女孩子坐在椅子上,屈膝為她唱歌,玟雨那一套套他都學會了!《我們初遇的那天》,當唱到「我們的肩膀經常碰在一起」時,彗星真的用肩膀去碰女孩的肩膀!全然不顧場下女人蓬勃的嫉妒心……自顧自地牽起女孩的手,與她眼神交流,還差一點摔倒……不知道又從哪談出一串項鏈,親自為她帶上。為什麼每個明星都喜歡設置那麼令人怨念的段落,Sigh~~

錯亂王子現形記
剛剛還在對女孩含情脈脈,這會兒又「盯」上了一個坐在椅子上的女生,只見他露出情場老手的眼神,背景音也適時地發出狼叫(汗)。舞台右邊的燈光亮起,眼見又一個女人坐在那裡,雖然感覺他即將笑場,但還是硬著頭皮悄悄地向那裡移動,樣子可愛得完全讓人想像不到他眼瞅就要奔三了。女生突然一回頭,原來是一個凶巴巴的男人……這個充滿樂趣的段落使氣氛順利從深情款款過渡到了輕鬆愉悅。穿上花格子襯衫,他演唱了樸鎮榮的名曲《Honey》,只是沒有帶第一天的小圍巾讓人有些遺憾。
「作為韓國代表舞曲組合神話的Fans,我相信你們的潛力!」在演唱了金鐘國的《討人喜歡》後,他號召大家都站起來。正當所有人迷惑的時候,大螢幕上依次播放了由玟雨、東萬、Andy和Eric錄製的分解舞步。這四人保持了一貫的抽風水準,別看只是個簡單的舞步分解教學,也可謂做得有聲有色。玟雨重在氣質可愛,東萬貴在打瞌睡露肚皮,Andy則以「呆滯」取勝,至於Eric則將ET精神貫徹到底,攜魔鬼面具出場……
演唱會進行到這個環節還沒有露面的Junjin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該不會是沒來吧?」呵呵,沒來是絕對不可能滴!這不,勢必能震撼如今歌謠界的男生搞笑對唱組合The Birds登場了。彗星與Junjin二人形似電影的《只感覺你》時搭配的可愛舞蹈,只一次就能令人終身難忘~~彗星的真摯與Junjin的怪異,這樣的反差更引發了現場的大爆笑!兩個人在表演結束後還煞有介事地進行自我介紹。
彗星:「我是The Birds中擔任鳥媽媽的Kisai。」
Junjin:「我是The Birds中擔任鳥寶寶的Misai。」(Misai、Kisai分別取自鳥媽媽和鳥寶寶的後兩個字)
彗星:你是Kisai!什麼Misai!
Junjin:啊,是Kisai……
彗星:大家好!我們是……鳥!!(笑)
據悉The Birds的表演不僅得到了歌迷們的好評,就連所屬公司都陷入了要不要給他們製作Project專輯的苦悶中……
神話成員們在《只感覺你》之後登上了舞台,毫無懸念依然是「我們是神話!」的問候。當被問到「現在兩個人相處時還會覺得難堪的成員是誰」時,玟雨建議大家一起牽手。結果被蒙在鼓裡的彗星,稀里糊塗地和站在他旁邊的Eric牽了手,然後突然靈光乍現地歡呼「啊!有,有!有難堪的成員!是Eric!」水和油的情景展現在眼前,真不是一般的有趣。東萬唯恐天下不亂,十分狗血地建議:「現在更親密點吧,親Eric一下!要是你親了我們就乖乖坐著看,要是不親我們就把公演搞砸。」屈服在東萬的『威脅』下,彗星羞澀的BOBO瞬間終於展現在大家面前!!
「最近的孩子咋都這麼高?」作為表演嘉賓的Battle一登場,就受到了彗星前輩的調戲,就連Andy也未能倖免。「Andy呀,Battle站中間,我根本看不到你呀~~~(壞笑)」一直以來都處於被調戲地位的他,終於也可以翻身農奴把歌唱了?!
在Junjin充滿力量的《回來吧》之後,很少在公眾面前透露心事的彗星竟開始講述自己的故事。「因為我也身體健康的韓國青年,所以當然有過愛的人啊,曾經有一個非常喜歡的人,因為那個時候什麼都不懂,也不知道怎麼表達感情,最終我們分手了。打起精神後想要挽回那段感情,《愛人》這首歌的歌詞就是我想對她說的話。當時帶著剛錄好的CD想送給她聽,但是以前傷她太深,她連聽我的歌的機會都沒有給我。」『我們不要分手了,不要再痛苦/你留下的眼淚,我會替你擦掉/那樣愛著你,我只有你/我們千萬不要分開……』聲音起來越哽咽,終於在最後一刻沒有忍住眼淚,顫抖著唱出最後兩個字,儘管已經聽不出單調,但真實的流露也揉痛了所有人的心。
一直隨著彗星的一舉一動發出尖叫的歌迷們,因為他的坦白和哽咽突然肅靜下來。《一切都是你》悲傷的曲調終於讓氣氛沉到了最低點,察覺到氣氛不對頭的彗星有些尷尬。為了緩解冰凍的感覺,他接著演唱了平時很少涉及的Rock曲《腳步》和《對你》,他說要把自己經常在練歌房裡唱的18首歌帶給大家聽。在舞台上撒歡奔跑的彗星讓人想起去年10月份在中央大學舞台上那個快樂的身影,一種時光流逝的傷感也沒來由地浮現出來。

Ending
真希望時間在這一刻停滯,但總要有個終結。《相同的想法》是他作為申彗星這個個體的開始,那麼用它來告別也算有始有終吧?因此Fans也用準備好的寫有「相同想法」的A4紙張為彗星帶來了一個特別的Event。當無伴奏演唱到歌曲最高潮時,全場燈光熄滅,所有人都把『相同想法』的紙片高高舉起來……如果說演唱《愛人》的時候應該堅強,那麼現在流眼淚應該不是件丟臉的事吧?他卻異常冷靜,只是流露出了感動的神色,豎了一下拇指,漸漸退向舞台深處……
安可曲他選擇了搖滾版的《Brand New》,把原本六個人的工作扛在自己肩上,儘管看起來有些疲憊,為了深呼吸會漏掉歌詞,但他真的是用心、努力地在表演。可是彗星啊,Eric和Andy精彩絕倫的Rap怎麼都變『哦哦哦』了(笑)?

花絮
公演當天,場館外懸掛了大幅的彗星美圖,在場的很多人都盤算著公演結束後能搶到帶回家……可誰知道結束後大條幅就那麼被吊在那裡無人問津,讓眾人鬱悶N久:你們主辦方不稀罕,給我們行不?別讓彗星被風吹日曬啊!!
一入場就可以看到很多來自不同『組織』送來的祝賀花籃,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來自M Rising代表李玟雨的花籃咯!其中來自中國和新加坡的歌迷網站,以及名聲享譽中韓的兩個著名CP站吸引Cool的注意……十分不厚道在想知道彗星看到花籃時的反應,嘿嘿。


「為了展示一切而準備著!」
在首個個人演唱會的前夜,因為緊張而無法入睡的彗星一直折騰到凌晨。躺著在頭腦中一遍一遍確認著公演中的表演曲目,甚至把串場詞都背了下來。夢見幕布拉開,乘坐升降梯升起的瞬間卻掉下來。驚醒才發覺自己只睡了1個小時。「啊!見血的夢才吉利嘛!可是夢裡從升降機上掉下來卻沒有出血,很擔心如果公演時出現失誤該怎麼辦……」
8月12日下午5點,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內的奧林匹克禮堂舉行了第二場公演前的記者招待會,彗星羞澀地表示「現在參加記者會也很緊張」。聽說記者招待會前為了緩解疲勞,他還特意注射了針劑。
「這次以演唱會開始了2輯宣傳活動,作為神話的一員也曾經站在很大的舞台上,但個人的首次公演還是讓我很苦惱。看到第一場時歌迷坐得滿滿的,也覺得安心了(笑)」因為很多人期待著他的表現,所以自然產生了要做得更好的野心。雖然知道跳舞不是自己最擅長的,但這種非申彗星式的創意也是一種充滿新意的挑戰吧?「總之就是想把申彗星最喜歡、做得最好的部分自然展現出來!」神話成員們個人的重大活動永遠是把這六個人聚集起來的的最大動力,那麼已經發行了三張個人專輯、舉辦過多場個人演唱會的玟雨一定不會忘記指導這個手足無措的兄弟吧?「玟雨總說自己是Solo前輩。看了昨天的公演後,他給我提意見說要加強在舞台上與觀眾的互動,我會努力讓今天的公演更有趣的!」
在後台擔心自己會忘詞的彗星還不忘了撒嬌一般地表達自己的自豪和感謝。「昨天的首日公演結束後,拖著快散架的身體回到家,但得知新專輯在網站上得了第一後還是幸福地睡著了。能站在今天的位置上,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其中最大的力量就來自於歌迷們!」儘管在舞台上的尷尬與不自在無法掩飾,但是一定要表現得自然、堅持到最後的決心竟是那麼值得銘記。直到演唱過安可曲後,在響徹全場『申彗星』的呼喊中,他才產生了重生一樣的輕快感。

文/Erika


FR:Cool8月精華版
錄入:埃埃森森@S.C.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