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玟宇「想放棄欲望尋找自由」



歌手李玟宇開心地笑了。一向標榜Hardcore hiphop、強調男性美的他,以自由輕鬆的符合大眾口味的音樂回歸了。從封面照片就變得不同了,看上去像狼一樣具有攻擊性的他,4輯M RISING中卻開心的像少年一樣的笑著。

主打曲「別相信男人」是由勇敢兄弟作詞作曲的歌曲,傾向性的曲調、感性的旋律,引人矚目。李玟宇說「我帶著無限的欲望度過這段時間的,這次專輯想放下那些欲望,自由地休息一下。」


主打曲的氣氛出乎大家意料。

和之前發表的「bump」「stomp」很不同吧?這次減少了那種感覺,不能總強烈執著於一種曲風啊。我想把我能表現的多方面的展現出來。


選擇變化有什麼原因嗎?

我經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玟宇再高5公分就好了」。(笑)音樂大概是3年前開始啟動的。當然,大家能這麼想的話我會很感謝,實際上,我覺得音樂應該符合大家的口味。


因此主打曲是從外部獲得的?

很久以前就和勇敢的兄弟關係很好了,作為音樂人大家都是彼此欣賞、認可的。
與其我自己一個人固執地做音樂反而讓步一下做出的東西反應更加好。因此,這次製作中我放棄了以前一直抱有的欲望心,應該留下時間給自己去回顧下以前走過的路了。當然這對原來的歌迷來講有點遺憾,不過用其他部分填補了,歌迷們能對這部份理解就好了。


作曲已經開始9年了,沒有沉滯期嗎?

3輯時,主題曲題目本來不想叫「stomp」而叫「slump」的。(笑)那首歌曲是看著電影「the Yard」時想起的概念,真實的軍靴聲、拍手聲真的很棒。那首歌本來是神話8輯主打曲的。修改了一下旋律,就成了我3輯的主打曲了。不過,現在想想,在舞台上看上去太強勢了,會給人以拒絕感。所以暫時的,神話的9輯「run」是最後一次用那首氣氛的曲目。
即使這樣歌謠界的前後輩認可了李玟宇自己的特色,我感到很滿足,也不會感到後悔。


這次主打曲得到和太陽的「只看著我」相似的評價,感覺不開心吧

充分地在預想之中的。編曲整體都不同,不過「嗒嗒嗒嗒」的來源相似而已。賈斯汀的「my love」後開始流行這種資源的,除此之外,code和旋律全部不同啊!


「別相信男人」的歌詞也讓人印象深刻,刻畫了不想結婚只想戀愛的男人的心理。

我認為「這個歌詞一定會挨罵的」,而勇敢的兄弟強調「現在壞男人是趨勢」


我忽然記起上次採訪時,申彗星開玩笑說「玟宇把女人當作配件一樣相處」

不是的!我是會很長時間只喜歡一個女人的類型,絕對不會腳踏兩隻船的。


真的嗎?

真的。我相信愛情的力量,戀愛時,是屬於全部投入的那種類型。能掏肝掏肺的那種。我姐姐就說「和你這樣的男人結婚不錯。」我是那種只要女人有所期待就全能奉獻那種。


不久前暴露了前女友的實名,而被批判了?

我反省了一下,是我想得太淺了。那以後和那個朋友見面變得有點尷尬了。事實上,是很開心地分手的,就很單純地、自然地說出那個故事。人們認為「既然結束了,就該全了斷才對,為什麼又要提起?」而我認為即使分手了也是好朋友。


最近戀愛了嗎?

我非常怕過秋天。不過能在娛樂節目中看到很多出演的漂亮的同僚、後輩,心情也很好。即使這麼說,心裡。。。(笑)對彼此瞭解後,某種程度上表明立場,舒服地見面,能這樣就好了。不過,搞不好就會出現惡性評論,也會牽扯到對方,對這個也很擔心。


李玟宇「對於惡評找到了對策」






李玟宇作為神話成員在「是非多事故多」的演藝界摸爬滾打已經10年。而他經歷了也克服了惡性謠言、憂鬱症等最近成為事件的演藝人的困難。

特別是,面對了很多惡評,他找到了自己的解決辦法,試過無視,但也不能像什麼沒發生一樣原諒。他希望「我們國家成為一個能容納接受傷痛的社會。」


所有的惡性謠言你都會去看嗎?

我有自己解決的對策,「你們這些傢伙,能做到我這種程度嗎?」我是這麼想得。「你們這些傢伙」的意思,他們也可以對我用半語。(笑)事實上,現在他們不是全知道嘛,自己的留言能給藝人帶來直接傷害。不過只是不想停止,繼續開心地做著,用這些東西來滿足自己而已。「是嘛?你能做的好到哪去?能做到我這種程度嗎?」這麼想就會感到輕鬆、自由很多。

事實上,留言也有好處的。如果大眾給予冷靜的評價,能讓藝人得以更好的發展。但是過於表現就是問題了。如果這些人能換個立場想想就好了。大家都看著藝人華麗的外表,而追隨著,換著考慮一下,面對那些惡評藝人的心情如何,只一次這麼考慮就好了。


曾經追蹤過惡性謠言或者惡評嗎?

不像話的謠言很多啦。捏造我和不認識的人在沒去過的場所。5、6年前曾經找到散佈這些謠言的人,和他對峙來著。不過,太好笑了,「我為什麼要這樣?」有這樣的想法。

抓住也沒什麼用,最後還有再發生的。謠言和惡評好像病毒一樣。就那樣放任它就好了。真的應該有個規範它的方法。

特別是好多歌手們都有失眠和憂鬱症。

不管怎樣,人容易陷入只有自己的世界。剛開始solo活動時,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也曾經憂鬱過。好像世上所有的重擔都壓到我的肩上,世界再也不需要我一樣。有過這種想法。因為發生了一些私人的不好的事情,也曾經不想活著了。


怎樣克服的呢?

雖然很自私,但是看著比我更加辛苦的人,就會有很多想法。「我的痛苦其實不算什麼」。只向前看,其他一切東西都不用聽,這樣自由地活著發現,很多人都是像我這樣的。

但是,我們的社會好像有很多刻薄的地方

USHA USHA的時候,儘管我們同心同力,也看不得別人做的好,有這種心理。2002年世界盃時,我真為我活在這個時代而感到幸福,不過這次奧運會卻也失敗了,失敗沒做好時反而會有再做好一點就好了的想法,而當事者真的有逃離這個世界的想法。大眾文化也是一樣的。

第6首歌「帥氣的人生」,就包含了這種想法,苦難時相互分擔,相互安慰,培養感情。我是地方出身的,所以更重感情。(笑) 困難時,哪怕只是一次微笑都會給人以力量,這才是真正的社會,不是嗎?


李玟宇「不想止步於追隨他人」






神話隨著9號Eric的入伍將進入3-4年的活動休息期。3月完成神話10週年公演之後,成員們都開始進行了solo活動。而最先獨立的李玟宇也在仔細認真地籌劃著自己的未來藍圖。

演技、歌曲、舞蹈、專輯、娛樂節目、電影等縱橫無盡地活動著的他不僅演藝活動,也開展了一般的事業。現在最傾注的事業就是衣服品牌的創造,明年春天準備啟動這項業務。

不僅如此,通過多樣的附加事業,實現自己的想法是他的目標。從很小時就夢想著成為韓國的愛迪生,他通過多樣的事業,在釋放著「李玟宇的快樂病毒」。


對於Eric入伍,心理會變得複雜嗎?

沒有。又不是再也見不到了。因為10年公演時就進行過甜美的問候了,具有意義的公演以後也要經常開,大家都不要忘記就好了。


3-4年後神話成員再次聚集的時候,成員們之間會不會彼此變得不同了?

也是哦,這種事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所以有點擔心。不過,好朋友即使過了幾年再見也會感覺就像昨天一樣,不是嘛。大眾也能這麼看待我們相聚的樣子就好了。

就我們而言沒有任何問題。我們有能一直走下去的理由,即使哪個落後了,其他的成員也會一起拉著他的。精神上是這樣,物質上也是這樣。只要國家沒有什麼問題,再聚到一起就沒有任何問題。(笑)


再次相聚前,個人方面想要達成什麼?

作為音樂人能夠盡責,生意也順利就好了。現在這種精力旺盛的樣子能夠維持就好了。


原來就對做生意很關注嗎?

只要傾注全力在事情上,即使失敗了也不會後悔。別人給予維持、支持,這樣的事業即使做的很好也是失敗的。我這段時間也很關注這種那種產品、日本的商品。

我想製造人們看到我就能想起的品牌和好的商品,少量生產以特別的形式進行銷售。


作為製作人應該要培養後輩吧

我從楊賢石哥那得到了很多諫言,我也經常和其他製作人見面。我在這個歌謠界10年積累的知識一樣要傳給後輩。計劃社社長,我一定要當上!

現在屬於casting階段呢。我畫的巨幅畫作已經出來了。做不讓YG、JYP哥哥們感到羞愧的弟弟是我的目標。不是單純地「追隨」,想做的更好。如果能按照我的想法來就好了


演藝界人際關係好很有名啊

不會孤單啦。不管和誰都能和睦相處,更近一層意思就是我很重感情。


這次專輯想得到什麼評價?

我很想聽的評價就是評論家們對我進行分析得到了好的評價。我就是為了這個才做的,得到了好的評價真的很開心。

這次不僅主打曲聽整個專輯,「李玟宇是在做這種音樂啊」,能抱有這種關心就好了。我的專輯包含的東西都是真實的,是我直接作詞作曲編曲做出來的。

這次收錄曲「I M U」是在李賢哥哥開的車裡完成的。哥哥給我聽了伴奏,然後兩個人一起創作的旋律。我是屬於那種一旦拿到伴奏就直接想要將旋律做出的類型。在錄音室裡,很短的時間內就完成了旋律、寫好了歌詞,這個過程真的很開心。

歌謠市場很不景氣,但是我們國家只要還有這種一如既往做音樂的人存在,整個文化界就不會停滯不前的。不會只做1次性的音樂,我想自信地告訴大家。


對於自己,對於將來有什麼看法?

小時候我真的很喜歡愛迪生。有著各種想法,然後把它們做出來,真的很好。現在也很喜歡設計服飾。在多樣的領域內將自己的創意得以實現,散發著李玟宇的「開心病毒」。(笑)


和看起來沉默的形象截然不同的是,李玟宇很善談也很明朗。只看著前方前進的他,輕輕地放下了慾望,這時的他比任何時候都看起來要「happy」,現在就要開始 「感染」大眾了。

出處:asiaeconomic
翻譯:wangshu_1115 @ shinhwayeah.com
轉載請標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