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代過得很是窮苦。爲了吃上飯成爲了藝人。20代開始獲得人氣。以韓國最長壽偶像組合的成員身份度過了10年。另外組合神話成員金烔完面臨著入伍。從急切地渴望被提拔爲組合的成員,到穩固了SOLO歌手兼演員的身份的10年。今年面臨著入伍,發表了2輯的金烔完談起了自己的20代,還有在神話的10年。


t : 不久前站上了這次專輯的首個舞臺,心情怎樣?
金烔完:比起1輯更加緊張,負擔也更加大。這次的主打歌曲是舞曲,我原本就不是擅長跳舞的,直到要站上舞臺之前,我還在想著,這個到底適合不適合我呢,一起出演的JUNJIN給了我力量和鼓勵,似乎才順利地完成了。

t :但是你所在的神話是以華麗的舞蹈而被記住的組合,那麽作爲組合成員舞跳不好(笑),主打歌‘秘密’的編舞比起在神話裏面跳得要簡單的多了。
金烔完:我在神話中和彗星兩個是不會跳舞的成員的1,2位。‘秘密’中要是再去勉強跳更難的舞的話真的會很困難的。神話時期也做了很多練習,因爲6個人在一起所以沒關係,但是說實話我9年裏都很不自然。



“實際上我有點麻醉化,那些都包含在歌中”

t:人們所認爲的金烔完和你所認爲的樣子似乎不同。‘間接親吻’尤其那樣。那首歌的旋律和trot很相近,你的歌迷似乎還說著“金烔完你怎麽回事啊?”
金烔完:那首其實是主打歌候補。(笑)真的是想做的很完美的歌曲來著,不是喜歡這首歌的人說“這是什麽呀?”的可能性很大,所以沒能成爲主打。我知道和專輯整體氛圍不相符,但是我很喜歡。我有點老了。(笑)

t: 你想做的都做了嗎?
金烔完:是啊。想做喜歡的音樂去努力了。說實話,1輯時候什麽適合我,人們期待什麽,我都不知道,所以嘗試了各種各樣的。但是這次要做想要做的了。所以把大部分收錄歌曲做了樂隊編曲,唱了抒情歌。

t:男藝人尤其那樣。1輯中有使用了美妙聲音的歌曲,這次專輯從頭到尾都那樣用力去做了。
金烔完:1輯中嗓子嘶啞的話就不會唱了,但是2輯想嗓子啞著唱唱看。所以反而有著合心意的部分,‘男人的愛’這樣的歌曲,故意在嗓子啞時候唱的。

t:那麽平時你是怎麽樣生活的呢,很好奇。‘男人的愛’中,有著‘男人的心什麽都不知道’‘抱著一個人死的那天男人會笑’這樣的歌詞,那是不是你最近的情緒呢?(笑)
金烔完:是啊,一旦我對所愛的女人那樣做了,我也會變得麻醉。這個麻醉化不是簡單地去想女人,那真的是壞男人,我說的是像男人的生活方式這樣的東西。女人雖然也會這樣,但是男人邊工作邊忍受著堅持著,得過下去這樣的事情很多,然而還要一點點往前走。那些在我的歌曲裏面都包含著,因爲那就是我的生活方式。


“做著個人活動的時候似乎成爲了大叔了”

t:你需要去忍受的事情是什麽呢?你在你的個人主頁上,寫關於《曾是super man的小夥子》的感想,對於全智賢寫道“把爲了生存無論怎樣都在節目中竭盡全力的女PD,好好地去飾演出來了。”
金烔完:男PD們心裏都有一把刀。可是表面微笑著隨和地去接近的狀況很多。但是女PD看上去很謙遜,幽默起來很難。大部分都要這樣表現出來。因爲要表現出‘我心裏有一把刀。’才能生存下去。我感覺就是這樣的。

t:你也拿刀指著嗎?
金烔完:當然了。我是在真的討厭的人面前反而會變成天使。變成天使跟他笑盈盈的,但是心裏有時候在想著“我總有一天會拿這把刀刺你一下。”事實上在演藝界生活,遭遇了很多人格的侮辱。拍攝某電視劇的時候真的遭到了很嚴重的侮辱,那個時候我那樣跌倒就想再也不做演員了吧。真的有幾秒是那樣苦惱著的。但是我似乎卻忍受著那個發展下去了。我的座右銘高中時候開始就是“作爲男人連這程度都忍不了那麽去死吧”。似乎有多麽能忍耐,而成功與否也是不同的吧。

t: 但是你越是忍耐對方不是越是開心嗎?
金烔完:強迫觀念真的很多。因爲是藝人所以這樣不行。我看上去很善良所以這樣不行。不能失誤這樣的,是時候休息的時候想闖點禍。那樣成員們也會幫忙解決的。我覺得先要忍著才行。ERIC是怒吼主義,因爲有周圍那樣的人,所以獲得了很多幫助。

t: 神話金烔完是很有趣的青年,私底下的金烔完是能忍耐的人嗎?
金烔完:在神話裏面時候沒有煩惱地活動著,作爲金烔完活動的時候有很多苦惱。神話工作的時候就好像是和朋友們一起去同窗會在玩似的。但是個人活動時候我似乎成爲了大叔了。因爲實際上我就是那樣體驗生活的,“個人活動的時候似乎成爲了大叔。”


“入伍的話想過平凡的日子。”

t: 實際情況?
金烔完:長了年齡,像作爲藝人的我的位置之類的。

t: 聽說在你作爲演員出道時候,《迴旋踢》失敗壓力很大。因爲和作爲神話成員活動的時候的反應全然不同。
金烔完:真的壓力很大。戒了5年的酒和煙重新碰了。我希望人們和神話時期不一樣地來看我來著,可是人們不那樣想。認爲我現在活動是憑藉神話的力量。《相愛的人啊》之後也沒有拍電視劇,想再次站在攝像機前面確確實實地變一下模樣。不是外表的變身,而是能表現讓人們有同感的生活的時候,再次站在舞臺。

t: 對於演技什麽方面苦惱著呢?
金烔完:10代的時候的所有經歷比起別人都要快,對於我20代做演員有很大幫助。但是我20歲開始直到30歲都作爲藝人而過來,沒能和其他人一樣生活。所以入伍的話想過平凡的日子。這個不也是學習嗎?有了那樣的經歷之後,想確定我會有怎樣的臉龐。

t: 所以最近似乎你在享受時隔10年的休假。最近看主頁的日記,不是像以前那樣吐露自己的想法,而是很有餘而又淡泊了。
金烔完:對。隨便謝謝的。 3~4年前那樣的話,主頁上寫了很多關於社會問題的看法,最近沒有怎麽那樣做了。回頭看看我的人生,似乎改變了焦點。

t: 對於神話想法也改變了吧?當年以神話成員活動的時候和個人活動的現在觀點應該不同了吧?
金烔完:從組合全體看,神話完全是我們了。還有在SM公司的時候,神話是100%被製造出來的組合,但是現在90%是我們組成的組合。還有對於我神話是……以前說過神話是我的全部,現在不是全部。就是家人並不是人生的全部那種感覺。



“我雖然已經三十歲了,但現在才是開始。”

t: 過著各自的生活,神話不像以前那樣活動不覺得可惜嗎?歌迷依然在期待著神話的表演。9輯主打歌是舞曲,也不做節目嗎?
金烔完:並不是因爲個人活動而不做的。實際上說起來,我也在擔心像以前那樣活動會困難。想要和以前那樣活動的話需要很多的時間,但是沒法像那時候那樣各自都有很多的時間了,也有著商業上的問題。還有想把那樣子在演唱會上展示。放送節目有著各種各樣的制約,我們要想站在舞臺上的話必須一起出演很多藝能節目才行。比起那個,更想只在演唱會練習時候集中並展示神話的公演。

t: 神話的意義本身也不同了吧?覺得現在神話不是爲了在大衆中獲得更高的人氣而努力的組合,而是爲了神話的歌迷而努力的組合了。
金烔完:有人說偶像以壞的意義用歌迷們做生意。但是因爲歌迷可以吃上飯真的是很有效率。如果我們只是單純地做生意就是壞蛋了,但是我們還爲了他們而努力。因爲他們是注視著我們的舞臺的人們,喜歡著我們的人們。比起要感謝大衆,更想和歌迷們的焦點一致。因爲我們是偶像組合。成爲大家都喜歡的組合會無聊。想成爲那種雖然人們只是偶爾到來,但每次都非常高興,期待很久都找不到的組合。我們自己會喜歡自己,歌迷們也會愛著我們的組合。

t: 那麽你和神話的下一步會是什麽?
金烔完:神話能像現在這樣站在舞臺上,繼續做著演唱會就太好了。因爲我們最晚也會在35歲再次集中在一起,那之後應該可以繼續做公演。還有我依然想過動態的生活。我20代的時候苦惱太多了。不知道人們對我有什麽期待,這個那個都嘗試著去做了。現在似乎有點知道了,人們對我有什麽期待,我擅長什麽。踏入30歲的話人們說不定會笑,但是我現在才是開始。

t: 那麽你和10年間和你在一起,以後也會在一起的歌迷們的關係希望是什麽樣的呢?
金烔完:完全信任的關係。SOLO 1輯的時候我就說過了那樣的話。我說過比起完全喜愛的人,該批評的也給予批評的人更好,討厭在我做錯了的時候還是給與助威的人。但是現在就是喜歡著喜歡的人。因爲我現在瞭解了我自己,我整理了自己,我該做什麽都知道了。現在討厭我,不喜歡我的行爲的話,不要來我的公演場或者我的個人網站就太好了。(笑)現在就喜歡爲我助威的人們。


from:oceans
翻譯:julias@bestshinh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