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有止境,我們沒有永恒的體溫和呼吸。孟婆湯一碗,我們也留不住永恒的記憶。明知萬事萬物皆有邊際,這世上還是會有一些人一些事牽掛著我們的足跡,讓我們留戀不捨得放手。因爲這些不捨得,我們竭盡全力用有限生命去尋找無限的奇蹟,前赴後繼,心甘情願。 轉眼06年已經過去,07年正悄悄進行著,已經記不得去年今日我在做什麽,也猜想不出明年今日我會做什麽,但因爲一路上有他們的陪伴,歡笑哀愁,未曾覺得孤單,有他們便會更加珍惜從前,有他們未來的路再遠再長再黑暗也沒有惶恐和不安。 李狸貓在北京那次在採訪中甜蜜地說從訓練到今他們已經在一起有10年。 10年相對與宇宙的浩淼無限太短,但對於平凡的我們來說10年已經是一個足夠震撼的數位。 10年裏他們有哭有笑,也一定有過小矛盾,小爭吵,大誘惑,但是還好,值得感激的是無論面對怎樣的境地,他們都沒放棄過彼此,沒有放棄SHINHWA這個名字。 10年他們已經從男孩蛻變成絕對的完美男人,10年之中我們無意中又參與了多少他們的時間,都說有緣千里來相會,究竟我們跨越了多少輩的情義綿綿,才得到今天這樣的遏見和翹首期盼? 我曾經試圖放棄,隔離,淡化對他們的愛,但卻怎麽也停不下來,一路伴我成長,他們無形中已經成了我身體思想乃至靈魂的一部分,或許只有自我毀滅,才能徹底與他們脫離干係,只是不知道那愛是否已經深入骨髓,縱使肉體化爲青煙仍然留有神話的痕跡。 他們是享譽全亞洲的王子,真正的SUPER STAR,在我心裏卻始終只是一個最古樸的存在——家人。我很用心的學習,想要用最美的語言描述對他們的感情,然後漸漸懂得外在的一切都不重要,只要用一顆堅定的心守護足矣。是的,我如癡如狂的愛著這6個男子,習慣把他們當成守護神,撐起我的整片天空,依賴他們的同時卻又總是期望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守護他們。我最喜歡現在這樣的天氣,站在雪地裏看萬物銀狀素裹,風吹打在臉上很疼,但因爲有他們住在心裏,一切也都變得很溫暖。 翻看以前自己寫的東西,很多人和事都在改變,我們他們都有了一些不同,我即將有8個月需要暫時離開他們,走之前爲大家獻上這篇,追憶過去的感動然後一起期待下一個365天我們和他們都能笑臉嫣然。(出場順序按年齡大小,無關乎個人偏愛程度。)

瑞克篇——就愛火星人
  話說提到這個男人我真實有些犯難,不知如何開頭是好,這個老小子總是讓人摸不著頭腦,他是6個人裏我最喜歡在後面綴上哥哥的人,ERIC哥哥,後來也叫過大大,當然被他和他家一堆女人感染,見了兔子就會想到他。(PS:個人覺得他與流氓兔性格十分相似。)後來因爲他的思維邏輯表現和各種行爲,ET這個稱呼廣泛傳播開來,但曾經一度令我捧腹大笑的叫法是文銀行,聽說最近又出來一個叫法文青春,MS這傢夥的外號要排到火星去了,MS我腦袋瓜裏存有的零星幾顆不太靈光的記憶細胞全要用於存儲咱們偉大瑞克的外號了。
  最初看到那個隊長,長的周正,不善言辭,雖然在RAPPER的SOLO表現中隱約透露出王者的大氣,但更多的時候,好像他更願意悄悄站在一旁用目光守護其他人。
  這個男子他總是微笑著對人說:“我很幸運。”而陪伴他走過許許多多光景的我們知道他的成功,遠不像他說的這般輕鬆自如,可他似乎更樂於這樣默默承受所有的不快樂,然後在我們面前肆無忌憚顯示他的快樂。
  因爲他的真摯,所以才會一不小心就在影視界樹立起了“文政赫”的品牌。
  因爲他的真摯,劇本漏洞百出的“無敵”在收視率不佳的情況下,某頒獎典禮影視劇方面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他仍是遙遙領先。
  明明出身富有,演起小人物仍是唯妙唯肖,令人驚歎。雖然我們可以笑著說那是他ET本性所致,但我想大多數人還是要從心底往外佩服他的演技的。
  《我跑》、《火鳥》、《六月日記》、《新進社員》、《無敵》還有遺憾停拍的《狼》,其實也不是每一部戲都幸運跨入高收視率好口碑的行列,但因爲有他生動的表演,每一部都值得我們關注,也換取了更多導演和作品對他的青睞。
  當然也曾有人想詆毀他的成功,他卻淡定從容,不動聲色以事實給予反擊,古語有句話叫微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這句話很襯他鄭重時的樣子。
我隱約記得6人與SM合約到期時,雜誌分析他們SOLO的潛力指數,他是很低的,沒想到無形來了個驚天大逆轉,這樣預料之外的大走紅,必定也曾遭遇他人的抱怨、不滿和嫉妒,但他用自己的真誠質樸巧妙化解,我想任誰也無法推開一個在你對他發火時仍會耐心抱住你撒嬌的人。
  他的頭腦裏充斥著太多火星人的古怪想法,能用一個小時時間與東萬進行捉弄與反捉弄的遊戲,能輕易的說我和彗星是水和油的關係,然後調轉過頭給小王子擦汗搞曖昧。我們無法琢磨無力預料下一秒他又將有怎樣的壯舉,也罷,愛他就全盤接受等他降臨。
  他是一個溫暖的男人,真正的一隊之長,包容著他人的小脾氣,儘管他本身早已高高在上,卻甘願低下身與每個隊友搞笑玩鬧。
  停留在他身邊,搞怪會讓人無時無刻不感受著生命精彩的真諦,濃濃的孩子氣能讓你忘卻成長的煩惱,而當狂風暴雨來襲他又能化身英勇善戰的騎士,守護每個人的碧海晴空。承認的穩重睿智,孩子的簡單純真在他身上達到了空前的完美統一,能得到他關愛的人真的想不幸福都不太可能。
  一向我都對完美的人很不感冒,因爲太完美總覺得虛僞和空蕩,深怕表面一切美好的背後是一個永遠無法用真心觸及的天地,然而他是例外的,面對他我只能想到完美卻沒有絲毫恐懼,因爲即使沒有說出來,他的心他的愛我們一直都感覺得到。
  他對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目標都極度明確,不會因外人的說辭而改變,他又十分清楚自己真正在乎的是什麽,懂得主動爭取自己珍惜的,同時也很會享受人生,在這個誘惑十足的娛樂圈仍能作到收放自如,他是6個人中最不讓我擔心的一個,卻是給我最多依賴感和信任感的一個。
  有ERIC大人在,世界仿佛爲我們留有一隻隨時可以依靠的肩膀。我忽然就想起他演的一個反轉劇結尾的畫面,每個女人身都有一個機器人的他,有些荒誕有些讓人哭笑不得,可是坐在那裏的每一個人臉上都是無法言語的幸福。
在他身邊就能擁有這樣的幸福吧!

M篇——貓舞天下
  因爲小時候看的電視對貓這種動物有陰影,所以到現在仍與這種動物保持著超長的距離,他在中國也叫貓,小狸貓,是天底下我唯一喜歡的一隻貓。
  很早就想爲他寫點什麽,開篇就盼著先寫他的,可按順序真來到他的位置上,卻擱置了好幾天,心中有太多情緒壓抑著,我承認——李瑉宇你在我心裏一直是一個很特別的人,或許沒有他,可能我最愛的會是你,可是這樣說的時候,又覺得無奈而又對不起你,不管說什麽,我的一個前提,已經把你放上了第二的位置。
  沒能給你最多的愛那我該還你些什麽好,要知道我能喜歡神話也多虧了你眩目的出場一跳。
  M先生我不最愛你,卻最牽掛你最放不下你,最心疼著你。
  最初的最初,我總是覺得你什麽都好,無需任何人擔心,但現在我忽然明瞭,最脆弱的人是你。
  你和我最愛的他某些地方很像,所以我想表面上你們倆並不是最熱情的一對,私下卻一定是彼此明瞭,惺惺相惜的。可你們倆骨子裏又不一樣,他柔情似水的外表下是無比堅韌的心,而你強大的外殼裏裹著最柔弱的自己。
  怎麽也忘不了早期那個節目裏,你生日,其他人故意批評你,你對著攝像機很勉強的擠出笑容,說自己做的不好,明明很受傷還努力和其他人和好,那個情形那個樣子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我常說其實你來中國發展一定會很好,你是天生的舞臺掌控者,即使不是你的飯,見過你現場表演的人都很難不對你動心。可當你成了空中小飛人,被大家叫每周一貓時,我又開始擔心,擔心你的身體狀況和那顆太要強的心。中國媒體從你名字都會寫錯到現在對你大肆報道,把你當成絕對的新聞點,這些除了橙色公主的造勢也是你努力的結果。
  作曲編舞製作人服裝設計師每一個行業你都堪稱高手,但即使這樣仿佛你還是缺乏自信和安全感,於是你付出更多努力,而我們遠遠看著那只曾經有些肉肉的小奶貓越發纖細只有心疼。
  你很會說話,甜言蜜語仿佛就掛在嘴邊,個唱上被你抱起來的小女孩臉紅成番茄你很得意,耍賤耍的越發自如,我開始對那小女孩感激不盡,她單純的愛給了你無比的自信,也讓我開始懂得你不是什麽都不在乎,而是因爲什麽都太在乎了,怕受傷害,所以選擇把最真實的自己藏在強大的外表之下。我看著你說:“你們知道看你們一個個爬牆到新人家我的心情嗎”一個人就想哭到天昏地暗。
  我最喜歡你眯著眼笑的樣子,單純而清澈,神話是一個表裏不一的組合,外表很男人的成員內心都像個孩子,而外表很孩子的成員卻又常常堅強懂事很男人。
  很多人對你有很多誤解,可能會認爲你太驕傲太張揚,爲了事業也太拼命,功利心太重,我看著你的笑真想和全世界說你的努力才真讓人心疼。你算不上一個幸運的人,我很難想象假如你沒有這般努力會什麽樣子,每次大家痛並快樂著看你耍賤,我都只有一個想法,要是有足夠的幸運不用努力便可收穫一切,那眼前這個舞臺王者一定是全世界最奶氣的小貓,窩在給他安全感和足夠多保護的人身後甜甜的微笑。
  COOL的勇氣姐姐在娛樂界這麽多年,必定是見過常人不曾見過的很多面,可是到如今她寫到你時仍然感情澎湃,寵愛綿綿,我想之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你是一個值得她用心去愛的人。
  我想起金鷹節那次蚊子爲你寫的文章,她說你的懷抱溫暖,感覺是騙不了人的,李先生我知道懷抱的溫度源於你溫柔的內心,那顆心和你桀驁不遜的外表完全不同。
  有人特別喜歡比較,說你在中國飯人數不多,甚至愛你的人也擔心你在中國開唱未必火爆,可是我認識許許多多女孩子用整顆心來愛你,她們爲你與別人爭論爭吵爲你不平爲你哭泣,我不知道你在中國個人FAN多少,但有她們那樣全心全意,即使數十年娛樂圈已經遺忘了M這個人之後,仍會把你捧在手心裏疼著,用靈魂去愛去感謝的人,就是你的成功你的福氣你的幸運!
  你的這篇寫著寫著竟然成了書信體,M,不管怎樣,請照顧好自己,別再一路瘦下去,朋友們會心疼你,而我除了心疼你,還要心疼她們更辛苦!
  我期待著有識之士邀你來中國開唱,只要不關乎性命生死,我會買好貓耳朵,早早收拾行李去機場接你,開始我瘋狂的追貓之旅!
  而在這一切到來之前請你吃好喝好,好好保持身體,而我好好攢錢,好好幫你去疼愛那些無私愛著你的女孩們!

東萬篇——純真質樸地瓜爸爸
  在喜歡神話的N年以後,做了哪個神話OPPA會愛上你的測試,結果頗爲意外落到他頭上。
  在我經歷了不懂事到懂事的轉變,那個姓名元素解析抛出一句:老實憨厚的東萬會鍾情於你,可是你願意抛開一切和他回家去種地嗎?我想如果真有這麽幸運,我可能真的會笑著點頭,P顛P顛跟他回老家種地瓜去。
  愛到天崩地裂有時反倒不如平淡的幸福來得真實吸引人。
  套用他自己的話說他是一個挺不錯的組合成員,但在他身上你幾乎看不到一點他明星的習氣。
  小白接下“飛吧,小射手”教練引發爭議時,他第一時間站出來,在日記中公然說不太文雅的話,那時我們表面上假意責怪,怎麽也不注意一下當紅組合成員身份,私下卻是暗爽不已,這個什麽時候都直腸子熱心的男人,傻裏傻氣,卻讓人倍覺溫暖。
  那個曾讓我們很不爽的“比起中國我更喜歡新加坡”的說辭,在他對日本大媽說什麽你們都整過容後,釋懷,在他心中只有自己的祖國是最好的吧!我們該尊重也該理解,就像我們愛他們但仍覺得我們的祖國是最好的一樣,只是這個樸實到了有點傻氣的傢夥公開說話也不注意下可能對自己帶來的影響,讓我們又心生憐惜。
  演唱會新聞發佈會時,他坦言小白膽子小容易受驚嚇,請歌迷想抱就抱他,那種毫不做作的袒護讓人怎會忍心伸手。
  以幽默見長,那個很經典的“最近XX越來越象一朵花了,或許腳下長了根”想起來讓人忍俊不禁。好像無論何時都很大方似的,可是面對情書一季中韓恩貞從頭至尾明顯的偏愛,這個老實的男人卻不知所措起來,面紅耳赤的害羞,真是可愛。
  他渾身上下都透露著濃濃的讓人可以放心依靠的安全感,不在你身邊卻仿佛陪著你每一天,官方日記更新得最頻繁,平凡生活記事簿陪伴著許多許多人走過恐慌不安,我們都始終相信細節之處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內心,於是從他簡單的文字中我們搜尋出他對後輩的無限關愛與兄弟親密無間,對歌迷無聲的守護。
  看似大大咧咧的性格,在生日那天歌迷齊心讓他的名字在搜索榜上急速竄升之後,他簡單的幾句,“有時候,感覺你們真可怕!”是對大家最好的肯定,甚至讀到那隻言片語時仿佛看見他一如既往憨直的笑臉上閃現感激的淚花。
  儘管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國家,有著不同的文化背景,說著不同的語言,有太多不同無法跨越,但彼此的心卻因爲愛可以傳遞出同樣的感受。
  偶然的看到某個後輩組合當紅成員說自己的願望是當一名出色的演員時,我第一反應就是擔心,這樣一個目標與歌唱組合相背離的孩子,以後在面對單飛去演戲的巨大誘惑時,他們組合的生命力便會變得脆弱不堪一擊。稍後才想到神話組合的3大主唱之一,我們到現在還沒SOLO專輯的地瓜爸爸,也是,儘管他的戲劇之路走得並不那麽順暢,但他也是那樣一個對演員身份充滿熱情無限執著的人啊,加上之前的某個謠傳突然很想對他說聲:謝謝。
  之前因爲習慣了他對我們微笑,於是常常忽略了他也有不快樂,也需要我們用纖細的心呵護。1輯到現在他默默付出了多少努力,把自己那麽明確的夢想悄悄藏於組合神話的生命之後,他說:神話不是選擇,是生命。
  當一個人用生命來申明他的愛,我們除了感動感謝和珍惜能用什麽來質疑呢!
  我會偶爾一個人托著下巴想像他擡著一個比他還要大的熊玩具在街上被星探發現時的情景,不知那只熊的女主人現在會不會一個人躲在某個角落偷偷哭泣,錯過了這個內心和笑容一樣憨直的地瓜爸爸她錯過了多大的幸福。這注定是她一生無法彌補的遺憾,但願往後有幸站在他右邊的人能懂得珍惜。
  期待著不久後《愛的人啊》不再只是受到業內好評而收視率欠佳。想起他在2nd演唱會上激情演唱後大方躺在地上的情景,也讓我們共同期待5月他的SOLO大放異彩吧。

彗星篇——守望彗星閃耀
  很多人稱呼他小王子,連他自己也毫不客氣介紹自己是神話小王子,王子光環似乎已經同他如影隨形,可是近2年來卻有越發孩子氣的趨勢,都說倍受寵愛的人才有永遠做孩子的權力,我開始堅定不移的相信,我們的愛真的在無形中守護著他們。
  他是個挺幸運的人,有著旁人可羨不可及的聲音優勢,無論POP、R&B、舞曲或搖滾都能演繹的別具風情,他的性格不太積極,甚至有時候顯得和這個圈子格格不入,但因爲一直被人當寶貝似的捧著,擁有著不錯的地位。
  他是一個外表纖細內心很男人的傢夥,講義氣。某前輩送他的禮券讓他給女朋友買點東西他給安小白,李大嘴買了戒指。他是跆拳道高手,跳起舞來也力道十足,和許多男孩子一樣沈迷於網路遊戲,只是不知參加安某人演唱會後返韓的飛機上爲了給空姐飯簽名一下扔掉寶貝遊戲機後有沒有心疼的睡不著。  他喜歡小鳥依人的女孩子,朋友們說這是大韓民國大男子主義的傳統特徵,他本名鄭弼教,據說這是輔佐教義的意思,頗有幾分嚴肅的味道。而那一點點嚴肅在他給FANS爲數不多的幾次留言中可以窺探一番,家長似的訓斥在他身上卻增添了幾分可愛的味道。哥哥般的說理再加上溫婉的安撫,的確他不具備老大那樣驚人的言語氣勢,但卻有著潤物細無聲般的巧妙。
  偶然得知他的月亮星座是雙魚座,才恍然發現爲何他有著許多與射手座特徵不符的敏感和矛盾。他是一個人際關係網極簡單明瞭的人,幾乎所有親近的人都一目了然,在這些人面前他顯得尤其活躍,幾乎24小時嘴角都掛著笑,遠離朋友一個人的時候更多的是他一個人在悄無聲息的玩,他討厭與一般人的親密接觸,卻能和神話幾頭大玩曖昧,摟摟抱抱,他在乎的不輕易說出口卻會在醉酒後可愛的跑到文某人身邊大說甜言蜜語,也會神情緊張的盡職盡責展現鳥媽媽對鳥寶寶的守護,轉眼與李狸貓談笑風生後就大大方方的欺負DD,還貌似主動的對東萬勾肩搭背。他好象從沒說過神話對他有多重要的話,但只要與神話幾隻在一起時才會露出的最陽光的微笑足以說明他放不下神話,只要SHINHWA才是他的安樂窩幸福家。
  出道8年,大風小浪必定經歷過不少,不公平,誘惑也一定造訪過他的門口,但他臉上卻有著未經世事般的純淨,都說相由心生,這也必是緣於他清透的內心吧!
  因爲清透純淨的內心所以至今他仍然會在各種場合不時展露羞澀微笑,因爲清透純淨的心才會在SOLO的SHOWCASE時緊張的說不出一句話,汗水淋漓。他曾經驕傲的說出道這麽多年自己沒變,能愛上這樣的他也是我們的驕傲。
  他是一個與完美不完全搭邊的人,有小脾氣,也愛鬧彆扭,情緒化,間歇性的孩子氣,但那一切看在我們眼裏都成了加分的可愛之處。
  678過後,這個曾經日本日程滿滿的小王子日記留言越發貼近中國公主的心,也許不久以後繼M—李瑉宇,申彗星也將帶起神話在中國的又一輪風潮。到那時,我們一定卯足勁讓小王子不來則已,一來驚人。
  爲了2輯神秘失蹤的申某人,我已經懶得用腦細胞猜想2輯CB又將上演怎樣的驚人表現。他是有實力站上樂壇高峰的,只是細水長流更能漸漸突顯他的好,我們都耐心慢慢等候他悉心奉上無限驚喜吧!
  前一段造訪日本的申先生,蓄起小鬍子,在機場漫步閑遊,悠然自得,少了幾分王子味道多了幾分輕鬆愜意。想起許久前處處以形象爲先的他,反倒覺得現在這種狀態更好,過於緊張,力求完美有時也不完全是好事,適當放鬆一下生活也會豁然開朗。或許他自己還不知道,他的幸福他的梨窩淺笑是多少人夜以繼日守望的幸福。
  這個幾乎讓我脫胎換骨重生般的男子,改變了我太多太多,因爲他我幾乎模糊了視覺審美和聽覺上的分辨能力,但也是他讓我得到了許多從未想過能得到的幸福。
  在他面前,我總是自卑,覺得自己這也不好那也不好,也是因爲他,在這種自我批評後,我在不斷尋找自我提高的可能。
  他是唯一一個無論何時何地何種情況一提及都能讓我陷入空前絕後混亂中的人,但我卻總是試圖更冷靜的去愛他,做一個能爲他加分而不是減分的人。
  他曾說歌迷是他生命中珍貴的部分,反過來他也是我們生命中最珍貴的部分,無可替代的唯一。有人說:當見到心中那個人時,頭腦不是我們想象中的一片空白,我對此充滿好奇,期待著有那麽一天幸運的親自去體驗。而那一天沒到來之前,就這樣遠遠的在異國他鄉守望著他也覺得心裏無比踏實溫暖。
  申彗星君謝謝!喜歡你到現在所發生的一切我都心存感激,喜歡著這樣的你是我一生最大的驕傲!

前進篇——JUN臨天下,愛一直都在
  情書的全盛時期已經過去,它曾是那個時期我們快樂的源泉,也是它助哥哥們一臂之力,終於來到中國真正爲我們而唱,現在提及情書更多的情緒是留戀和懷念,然而在情書中人氣直升到現在仍未有絲毫退卻之勢的朴小白,他的全盛時期似乎才剛剛開始。
  114回來,親見他的某位每天在我耳旁念朴同學,就是一個帥,我再回頭細細打量他仍不覺有什麽特別。
  直到SOLO的官方照曝光,突然想到那個挺俗但很貼切的詞“驚豔”,於是11月又有新期待,神話成員JUNJIN的1輯,等著他SHOWCASE驚豔全場。
  記得當初坐在舞臺上,幾乎沒什麽技巧唱歌的他,一個人傻傻地吐舌頭調皮的問:好聽嗎。讓人無限憐愛,那首“連那痛苦都要愛”,像極了我們執迷不悔愛他們的心,我很喜歡他的聲音,比不過彗星的感性,比不過瑉宇的慵懶,也沒有東萬的清透,有些幼稚,反倒給人一種很純淨的感覺。
  之後的殘念加上8輯主打他的精彩表現,才真正意識到這個傢夥在音樂上的野心正在不斷膨脹,從那時就對他的SOLO充滿好奇和無盡的猜想。
  他說欣賞劉承俊的專輯,就聯想到強勁的舞曲,對於一個快要在腦門上貼上DANCE KING的人來說,這似乎不是難事,可這個很要強的孩子並不滿足於此,都說慢歌最考驗一個人的唱功,我並不專業也聽不懂什麽花哨的技巧,只是在聽的時候會沈醉其中,並在心裏悄悄爲他落過一滴淚。
  就他一輯來說,過於苛刻的要求唱功會顯得很多餘,反倒不如懷著寬容的心來傾聽他傳遞過來的感情,那歌裏有孩子一般的固執和堅持,純淨透明的讓人感傷,他的感謝詞裏說要努力到死,看到這個算不得承諾的承諾時很開心,仿佛能看到不久以後,神話組合集體,申先生,M先生,都捧得沈甸甸獎盃的同時,我們有幸能見到他站在領獎臺上閃著淚花說我要努力到死。
  MV裏那個穿著正裝用盡力氣奔跑的他帥氣得讓人驚歎,紮著小辮時尚感十足的他因歌曲的意境也倍顯憂傷,他太帥氣,表現得太好,以至於讓人覺得那女主角太差,真的配不起他,“回來吧”的現場華麗得讓人瞠目結舌,完美大氣,只是瘦了又瘦讓人心疼。小白終究是小白,SOLO再出彩,MV裏再MAN都只是個表像,骨子裏他還是那個不懂事的小白癡,連自己都沒照顧好。
  音樂進展不錯,早已進駐影視界他又怎會甘心反映平平,他說接拍的下一個角色很貼近自己很明朗,全體公主們坐好了,等著看綜藝節目中表演大王下一次魅力綻放吧!他本身早已具備那個實力只是一直欠缺好的時機而已。
  在MV和COMEBACK舞臺上,你幾乎就要被他完美男人的形象迷惑了,轉個頭上個綜藝節目,小白本性立馬又暴露出來。
  MC:你覺得你和SEVEN比,比得過和比不過的地方是什麽。
  某白:比的過的是年齡,比不過的是舞臺經驗。還嬌羞地喊了SEVEN前輩,把無比可愛的小七逗得差點從凳子上翻下去,鬼馬本事一點沒見衰退。
  好像從來都知道怎樣去哄別人開心,可能一方面來自爸爸查理朴的遺傳,另一方面就是因爲媽媽從小不在身邊,心裏一直缺乏安全感,習慣了察言觀色,看別人喜怒哀樂行事。
  說到見親媽媽和弟弟的時候,眼睛是濕的,幾乎要說不出話來,他並不是完全真正的小白,他很聰明,感覺也相當敏銳,只是一直不想用聰明的心去感受傷痛罷了。他的心裏也有無法抹去的傷痕,只是因爲成長路上遇到接二連三的好人,所以得以忘記傷痛,燦爛的微笑。
  他很少展露從小失去媽媽的苦,也許不去提及慢慢就會淡忘,那我們也一樣,幫他忘記,幫他快樂,幸好上天是公平的,給了他SHINHWA做補償。
  那個笑呵呵說著SHINHWA要一直在一起,以後有了孩子組個SHINHWA JUNIOR的他,讓我對未來也充滿希冀。那個現在還不知道貓在宇宙哪個角落裏沈睡的SHINHWA JUNIOR寶貝們,因爲朴爸爸的承諾我現在就開始迫不及待想見你們了,瞧,宇宙最強的寶貝們,還沒出生,就有一堆死忠的媽媽飯侯著啦!
  韓國的兵訓是世上無難事,皆因不努力,若是不可能,努力變可能。還沒當兵的朴同學似乎早已領略各種情妙,在影視界不順暢就努力另一條新路,努力的效果不錯,這也間接讓我們相信,只要努力,或許永遠的永遠真的不會只是夢想!
小白,繼續前進吧!我們每個人都要努力到死!

ANDY篇——小櫻桃的D久天長
  提到他的時候,我常習慣性在前面加幾個最字,SHINHWA裏最小的弟弟,最可愛的小哥哥,最倍受寵愛的小櫻桃,今天我還要加另一個最字,在SHINHWA中我們最應該感謝的DD。
  感謝他對哥哥們的體貼關心和包容,感謝他娃娃臉背後的成熟懂事,感謝他在最艱難的時候沒有放棄這個組合,感謝他說我要爲神話而活。
  我對這個外表看起來比我都要小的哥哥,心裏充滿著感謝,這感謝甚至超過了我對某人愛的感謝,我愛的那個人說:如果當年DD不回來,SHINHWA就不會堅持到現在。而倘若沒有這個組合,我還能愛他,卻一定不會收穫今天這麽多幸福和快樂!
  我愛那個人,與他神話組合主唱的身份無關,但我愛神話是從來都放在比他更重的位置上,所以我感謝DD超過了感謝他,所以,紫,我笑著說“DD要是再這麽可愛下去我就要爬牆到你家去了”並不只是玩笑話而已。
  做夢夢見神話的時候,常常坐在靠我最近位置上的是他,和善的用英語與我交談的也是他,我會在醒過之後和同學開玩笑:DD夢裏都幫我提高英語,就像夢裏發生的一切原本就是真實存在的,從未與他接近過但仿佛嬉笑打鬧都和他一起過似的,沒有對愛人般轟轟烈烈的癡狂,淡淡的,平實的就很幸福,是最家人的感覺。
  從一開始我就知道這個甘願掩蓋自己光芒努力追趕哥哥們腳步的小哥哥並不是只外表顯現的那般稚齒,在神話裏,他的事業或許是最低的,但他的心胸最寬廣,他爲其他幾個人鼓勁助威,似乎從來沒想過自己。
  看過反轉劇場的很多人讚歎他的演技,他卻只是選擇一個與哥哥們完全無競爭的MC領域,悄無聲息擴大神話事業版圖。
  或許你會心疼他默默付出太多,可他心裏這樣卻是與甜蜜劃了等號。儘管他並不曾說太多甜言蜜語,但也許有一天你會寧願醉死在這個男孩子深深的酒窩裏,因爲那酒窩盛滿由悲傷轉化爲幸福的魔力。
  哥哥們是閃耀的星星,最小的他卻放棄了做星星的權力,自願當起黑幕襯托他們的美麗,並且甘之如飴,我願爲他遮住初升的太陽,失去光明也沒有關係,只要他們快樂的在一起。
  想到他自然會想到別人,因爲他與他們是一體。
  申先生說感冒時吃一碗DD做的辣白菜炒飯就能恢復,他在別人面前展示小王子的矜持卻大方的承認不會當他是弟弟,欺負他,作爲愛護他的證據。
  他把東萬看成最喜歡的電影演員,給大大整理領口,爲小白助陣,與彗星、大大一起爲貓加油。
  DD曾經說想對彗星哥說不要太擔心我,言外之意他並不是那麽小孩氣。
  我也一直覺得他這樣全心全意愛哥哥們,極容易滿足的人其實無須過於擔心,但和我愛的那個人一樣我放不下他一分一秒。
  到目前爲止我個人與神話有關的最大夢想是如何把DD誘拐到中國。
  我有預感這裏將是他的福地。
  海南特輯印象最深的畫面是虎東極其羡慕的看著角落,天已經黑了,鏡頭掃到那的時候一群女孩子做著心型手勢喊:ANDY呀!SA RANGHEI!
  他有點不好意思微笑著,恭敬地點頭,沒有得意,沒有張揚也並不是誇張的激動,淡淡的卻透著從未有過的濃濃的幸福的痕跡。
  金鷹節那次五人海報事件,大家努力爲他做的一切也許他毫不知情,而我們都被深深感動著,我決定以後遮罩所有DD離開時的5人照片,神話是6個人,過去,現在,將來都是。
  日本演唱會某次,有眼不識泰山的大媽無視DD的表現和幾隻留學在外中國公主的聲音形成鮮明對比,DD最後的笑只留給中國橙。小日本,好,從今以後這梁子算結下了,同是橙色公主,日本大媽我也把你們列入黑名單了。
  在SC給我最多感動的是DD家的幾位,本身也是柔弱可人的小女生,都曾爲他變成勇敢的戰士,力保他的幸福,雖然沒曾特別認真去結交幾位櫻桃派,但你們給我的感動一直記在心裏。順便說句:WULI阿布啊,你雖然在3年級小朋友指著手機裏的DD問是不是你男朋友時,以和他們解釋不清爲理由回答了YES,但是心裏是不是暗爽不已啊。
  最近突然爲自己的下半輩子選了條後路,若遇不上對的人就去旅遊,然後想起早期一個採訪問到中國,DD說最想在中國結婚,到處旅遊,遂産生拐騙某只來中國的念頭:DD呀,中國有山有水,有哈密瓜還有火龍果,自然資源與美女數量同樣豐富,趕緊來中國,我們大家集資給你買豪宅,你的那些錢就可以留給爸爸媽媽,那樣以後你就少一點眼淚多一些幸福,我也可以打造完美的後半生中國追D計劃。
  PS:DD下次我們再在夢裏相遇的時候,解答我一個疑問:要是你來中國定居,心疼你的那5只會不會也跟著來!
  吾哈哈!那樣我這個計劃就太PF累,完全PF!我這愚蠢的小腦袋怎麽能冒出這麽好的點子,JMM爲我盡情鼓掌吧!
  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完成這個偉大的DD中國計劃吧!


  單抽到此完畢,接下來抽幾句關於神話組合集體的話吧!
  我愛那個人,但是我沒有加入星人的勇氣,不是因爲愛的不夠深,而是因爲我把神話組合的地位排在他之前。
  有時候我會間歇換著抽,有時候也和朋友們開玩笑說:我就對這個死孩子沒感覺……,可事實上他們中的每一個我都愛著,從不瞭解到一點點深入,已經分不清程度深淺,模仿下我們最不善言辭卻說得最動人的DD的話:6個人我都愛,緣分讓我愛上這個組合,我誰都不會放棄。
  每個人原本都是孤單的個體,因爲身邊有了不同的愛才變得幸福。對我來說是,對他們來說也是。我們傷心難過時需要家人朋友,他們也是。從最初會爲人氣高低禮物多少而打架的青澀,到今天風風雨雨一起成長不離不棄的亞洲巨星,一路點點滴滴回憶起來,他們自己也倍覺珍貴吧,對於他們來說在心裏彼此都是上天賜予的無可替代的禮物吧!因爲他們彼此的這份珍惜神話才得以走到今天,我們也該加倍珍惜他們在一起的情分,加倍感謝他們和我們都不是孤孤單單一個人。
  SC現在只有一件事讓我心存遺憾就是最終抽風幫還是各自分開,只是壇子可以分區人心卻不能渙散,他們彼此惺惺相惜,做爲FANS的我們又怎好去爲了我們XX家就是比你們XX家人多這樣的事爭論糾結,愛從來不需要施捨,但也需要博大,不說有點要愛屋及烏,至少要有一顆寬容的心尊重彼此,畢竟在每個人心中都是最見不得自己家的那位受丁點委屈的,抛開一切別的不說,最起碼我們用同一種顔色叫同一個名字,這本身就是緣分,值得好好珍惜。
  順便說我個人不王道,所以幾乎不上王道網站,只是從朋友那聽說一些爲搶人爭吵的事,我覺得我自己喜歡的人據理力爭很可愛,可愛也教我們支援自己選擇的同時尊重他人,我們同是橙飯他們同是神話。
 我常在看678時JMM拍過的橙色海洋潸然淚下,10家論壇強強聯合,大上海那一晚是一眼望不到邊的橙色,奇蹟創造來源與凝聚在一起的心。
  上面提到的少數情況並不是針對什麽,只是說到集體順便嘮叨幾句,以後的日子堅持下去的困難還很多,我們的心一定要堅定地知曉努力的方向。
  我一直力求用理智的心態去愛他們,儘管私底下很不理智,但爲了他們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做一個爲他們增色的橙飯,儘管我很平庸。
  愛他們仿佛已經跨越幾個世紀般久遠,可能是源於他們陪我走過成長的起起落落太多紛繁複雜的情緒。理想在變,生活軌道似乎也有了些許偏轉,身邊的人也是來來去去,我曾經想要用一輩子去守護的人有的也已經不在,同時又有許多未曾奢求過的朋友從四面八方趕來,人生很奇妙,改變時時刻刻在發生,慶倖的是他們一直都在某個地方和我們一起感受。
  到現在不知不覺中總會說起他們,好像已經成了一種改也改不掉的習慣,習慣也是一種愛,隨時間沈澱然後細水長流。
  他們出道的第九個紀念日就要來臨了,朦朧中好像又看到去年324聽SC電臺,自己眼淚唰唰流下的情境。今年很遺憾這個重要的日子我不能參與,發這篇文算是提前祝賀吧——長長久久324,願明年我們還能在一起同慶第10個,以後還有第20第30個324可以一起度過!願我們流下的每一滴淚水盛滿幸福與感動!

轉自:jyysmile@神話中國
2007-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