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神話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想說說他們的故事。呵呵,這幾天有點多愁善感。
網路上關於神話的故事能搜出一堆來,可是還是想自己寫寫,就像是寫下自己年輕時的夢想~~ 

1.初識
  初識神話,一個很偶然的機會。
  剛剛結束連續幾天的勞動,去大姐那裏休養生息。於是,看到了一個很搞笑也很無聊的韓國綜藝節目,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那就是《情書》。第三季的情書早已經喪失了溫馨浪漫的初衷,不過是些明星們按照PD設計好的內容作些體力遊戲而已。慶倖的是,我看到的那一期,是神話回歸的一期,看到了Andy和Junjin.
  鄭重聲明哈,絕對不是第一眼的衝動,因爲那時我只是驚訝於為什麽韓國的配對節目會有這麽多的俊男靚女,呵呵,後來才知道,都是些明星。第一眼的好感其實是給了buzz的閔慶勳,典型的奶油小生,挺靦腆的。真的沒有特別留意可愛的Andy和帥氣的Junjin。 

2.心動
  再次感謝大姐,不僅下了那期只有Andy和Junjin的情書,還下了那期珍貴的六人集體出鏡的《Xman》。讓我看到了浪漫的Eric,性感的珉雨,高貴的小王子彗星,溫暖的天使笑容東萬,當然也注意到了一直掛在Eric身上的超可愛的Andy,注意到了萬能體育強人超man的Junjin。他們雖然分在兩組做遊戲,但是很容易便能看出六個人的和諧。於是,知道了神話這個組合,看到了他們齊刷刷的伸出手,說“我們是神話”。
  Eric是個什麽也不做就能讓人感覺到愛情的人(似乎是某橙說的^-^)。他迷離的眼神讓我覺得那頂普普通通的小白帽也因爲被他戴著而變得那麽的特別,那麽的有味道。可以說,對神話最初的好感來自於Eric。但這種好感僅僅是一點點的,來自一個普通女孩的愛美之心的欣賞。但這種欣賞給了我進一步去認識瞭解他們的願望。 

3.神傷
  因爲最初的那份愛美之心,我去了百度貼吧。貼吧真是個好地方,聚集了各種各樣各類的粉絲,但又不是那種特專業的歌迷影迷網站或是論壇,你可以去任何一個感興趣或是討厭的人的吧裏,看到他們的圖片,新聞,看到歌迷影迷大膽的HC文,想象豐富的同人故事。當然最關鍵的是百度是我能上的教育網之外速度最快的網站之一^-^
  唉,咋又跑題了。話說百度神話吧,裏面聚集了一大群熱愛神話音樂的人,當然也成功吸引了一大群像我一樣看到帥哥慕名而來的小色女。我以為,我可以看到很多漂亮圖片,很多讚美的HC文。的確,我見到了,但是,我沒有想到的是,舞臺上光彩照人絢麗無比的神話背後還有著如此令人神傷的過往。
  韓流中人,尤其是喜歡過著名組合H.O.T和NRG的人,應該都對韓國最大的演藝經濟公司--SM公司不陌生吧。這個公司因其推出了大量當紅歌手和組合而聞名,當年的HOT,NRG,神話,SES,如今的東方神起,super junior ,BOA等等等等。另外,這家公司也因其超級變態的作風而聞名於各國韓飯中。
  先說一下H.O.T,一方面它是在韓流中佔有舉足輕重地位的經典組合,另一方面爲下面講神話做個鋪墊。H.O.T是SM公司推出的男子五人組,五個風格各異的花樣男子一經推出,便綻放出異樣的光芒。一時間紅透半個亞洲,可又有誰知道,舞臺上別樣絢麗的背後是怎樣的辛酸,除了自己的刻苦訓練之外,經濟上極度的壓榨和剝削,暴力的威脅,人格的踐踏,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他LSM(韓飯們都心知肚明吧)做不出來的。具體事例請向白飯們詢問,保證每個白飯都給你舉出一堆。最後的結局是,紅極一時的HOT被迫解散,kang ta 和文熙俊留在了SM,佑赫,在元,Tony被迫離開,而且SM還把一切安排成歌手的過錯。三人無奈,後又成立JTL組合,卻又只能生活在SM的打壓和封鎖之下。類似命運的還有NRG,SES等等曾經紅到發紫的組合。自然,神話也擺脫不了這一命運。
  眩目的舞臺是相似的,背後的辛酸也是一樣。2001年到2003年對於98年出道正當紅的神話來說,充滿了災難。01年,年齡最小也最可愛的Andy被毒打至臉上縫了八針,只能帶著大口罩和墨鏡上節目,還要對外宣稱是洗澡跌倒所致。後SM試圖將其踢出組合,重重壓力之下,小Andy自殺,後被家人發現,強制洗胃救回。最終,以學業問題爲藉口離隊返回美國。神話的第四輯沒有最最可愛的小Andy。同年底,在其成員和各界人士的努力下,尤其是萬人召集的成功,SM將Andy召回。02年,原本屬於神話的大獎被SM轉給他人,雙方關係進一步惡化。同年4月,Junjin在演出時頭向下跌倒,送院急救後,醫生下達病危通知書,稱只能靠其自身意志力,若當晚無法甦醒則將永遠無法醒來。幸而小白是個堅強的孩子。從此,小白便成了彗星最想感謝的人,感謝他能勇敢的挺過來,感謝他沒有真的讓大家失去。同年九月,東萬出車禍受傷,其助理當場死亡。03年,神話與SM公司五年合約結束,SM試圖像對待H.O.T一樣將神話拆散,只留下主唱彗星和玟雨。重重風波之後,六個人攜起手來,頭也不回的離開SM,帶著“神話”的名字,帶著每一個兄弟。爲了難得的自由和彼此的情誼,每個人幾乎都是傾其所有。其間發生了太多的事情,太多的不幸讓我無法一一描述,因爲那些是橙飯心中永遠的痛。不管怎麽說,比之H.O.T,神話是幸運的,因爲他們還能在一起。
至此,我終於有些瞭解在新老交替頻繁的韓國流行樂壇中爲何會存在這麽一支如此長壽的組合。八年了,至今仍擁有大批死忠粉絲的神話是奇蹟的創造者。他們素有“國民好感度最高的組合”的稱號。但我想,這些對於神話的哥哥們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一路風雨之後,他們還能握緊彼此的手,還能凝望每一雙愛自己的眼睛。
  人說,只有失去過才知道珍惜。我說,只有痛過才懂得真愛。不幸之種種,於他們是考驗是磨難,更是財富。世上還有什麽能比六個一共經歷過生死考驗的男子漢之間的友情更堅韌嗎?我原本以爲,這種情誼只存在於烽火硝煙的戰場,而當這原本虛幻絢麗的舞臺上突然出現這麽一種情比金堅的友誼的時候,整個舞臺一下子黯然失色了。
  情爲之傷,心爲之痛,便是愛上的感覺了。愛上神話,從他們的過往開始。 

4.淪陷
  韓國綜藝節目衆多,各路明星彙集一堂,似盛會一般。這時,你便可以看到很多節目以外的東西,看明星光環下的本能反應,看每個人的自身素養。
  我是個注重細節的人。細節讓我更瞭解一個人,也決定了我對他的喜好程度。像我看情書時,一度對Tim格外關注,因爲他氣質很好,而且唱R&B很好聽。但是有一次的《情書》裏,一個對抗遊戲中,他竟然將搞笑藝人申正煥的頭髮硬生生拽下一綹。Tim在節目裏一向是以情歌王子的姿態出現,沒有神話的《情書》裏,他的魅力和運動天賦都很出衆,但是這次,我突然覺得他其實真的還是個孩子,下手根本沒有分寸,但是申正煥,雖然在節目裏負責搞笑,讓人覺得很無厘頭,可是,他愛惜後輩,尊重觀衆,也許這才是真正的敬業。
  幸而,神話的每一個成員在各種節目裏將他們自己的特質展示得淋漓盡致,幸而,他們每個人都很讓我喜歡。電視節目可能有劇本,舞臺也會欺騙人的眼睛,但是每個人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騙不了人的。
  特別提出表揚的是申彗星同學(獎勵小紅花一朵^-^)。真正的紳士,是適度的謙遜和自信,是任何正常狀況下的體貼和友善。某期情書裏,Tim與彗星爭奪同一個MM,他說,彗星是個完美的人,我都想過放棄。也許,這只是節目需要,Tim才會說這樣的話,但是,從各種視頻中,我看到的申彗星,即使不能用“完美”來形容,至少也完全是個紳士。時而帥氣堅強,時而羞澀如少女,時而展露其成熟男子氣度。其實,一開始真的不喜歡彗星,因爲總覺得他的長相很奇怪,看上去像是日本視覺系歌手。看多了他們的視頻,漸漸理解爲什麽彗星會被稱爲高貴的小王子了,因爲那種由內而外散發的高貴氣質是僞裝不來的。在一掃而過的鏡頭前,你會不經意的看到他靦腆害羞的笑容,看到他真誠的努力,看到他紳士般的風度,於是你會發現他像是一杯陳年老酒,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架得住任何推敲,總在無意回眸之中,香飄萬里,沁人心脾。他的歌喉,他的才華,他的真誠,他高貴的王子氣質,他完美的紳士風度,他的所有無不令人迷戀。
  提到綜藝節目,就不能不提到一個經典節目《萬人召集》。這個現已停播的節目,只面向最當紅的歌手或組合,臨時選擇節目地點,臨時決定宣傳策略,一個小時的街頭宣傳,一個半小時內召集萬名歌迷。在神話做這個節目之前,共有29組頂尖人氣歌手參加過,成功的只有8組。包括人氣小天王Rain在內的衆多歌手均未能在規定時間內召集萬人,畢竟時間太短,而且沒有任何的事先準備和宣傳。沒有一個歌手會主動要求參加這個節目,Junjin除外。時值Andy離隊之際,成員們想盡一切辦法只爲找回可愛的小弟,所以Junjin主動要求參加萬人召集。他們的賭注就是熱愛神話的歌迷,只能成功,沒有失敗。一旦失敗,Andy很可能就再也不能回來,完整的神話就永遠不再。這唯一一次有目的的萬人召集演唱會無疑會是最令人矚目的。
  天意指向水原市,地點就在水原市邊界上的京畿大學水原分校,在半山坡上。而且又是周末,學生都不在學校。原本自信滿滿的神話,在看到地點的那一刻,開始擔心。但不管怎樣,5個大男孩還是開始了他們的完美作戰,宣傳車上賣力的宣傳,下車奔跑,發放傳單,5個人在一起努力著,擔心著。尤其是Junjin,甚至跑得比保鏢還快,只爲塞幾張傳單。一個小時很快過去,5個人帶著眼罩,耳機,被送上舞臺。不知道一片寂靜的黑暗之中,他們會有怎樣的心情,忐忑?擔心?焦慮?恐懼?一切情緒,在摘下耳機的那一刻開始無法控制。像往常一樣,大家齊聲說“大家好,我們是神話”,可是沒有任何回應。開朗的東萬說,剛開始很有信心,但現在大家可能在擔心。支援人告訴大家只有Junjin是所有歌手中唯一一個主動要求參加節目的。但這時的小jin感情已經開始激發,不再是那個跑來跑去拼命宣傳的活躍的孩子。Andy不在,junjin就是老么,是大家的開心果。可是此時,他已無法開口訴說對Andy的思念。東萬和玟雨摸索著拉起小jin的手,小jin像個孩子一樣嗚咽。五個兄弟手牽手,開始訴說藏在心底從沒有說過的話。可是,玟雨一開口就讓大家再也無法控制,他說,今天在這裏的有Junjin,東萬,彗星,Eric,還有希望在一起的好朋友Andy,希望此生能永遠和你們在一起,我愛你們,孩子們。是啊,還有一個讓大家始終牽掛的小Andy呢,誰說他不在這裏,他分明就在這5個人的心裏,在台下所有神話歌迷的心裏,他從來不曾遠去啊。
Junjin更是泣不成聲的說,Andy啊,四年裏哥哥們從不曾對你說過,其實哥哥們很愛你。看到這裏,不能不爲之動容,因爲有願望所以更擔心失敗,因爲有牽掛所以更讓人感動。終於要摘眼罩了,淚流滿面的彗星,放聲哭泣的Junjin,雙眼紅腫的玟雨,哭到蹲下的Eric,任淚水在臉上肆虐也要仰著笑臉的東萬,他們看到了什麽?座無虛席!!一萬多名水原市民一聲不響的坐在觀衆席上,場外還站滿了沒能趕在指定時間到達的歌迷!這就是神話的力量,他們讓歌迷和自己一起想念Andy,他們讓Andy成功回歸。是奇蹟嗎?不,他們是神話。
  他們用自己的方式捍衛著神話這個名字。他們對歌迷說,我們只有你們。
  據說,所有的萬人召集中,最感人的有兩期,一個是JTL,一個是神話。JTL是H.O.T被迫解散後,三個離開SM的成員重新組成的組合。JTL的感人源於永遠無法彌補的失去,而神話的感人在於永恒的延續。
  你能看過神話的《萬人召集演唱會》依然不喜歡他們嗎?
  至少,我做不到。 

5.摯愛
  六人六色的摯愛。這是一個不可分割的團體,因爲每一個人的存在而摯愛。
  見過浪漫的夢中情人嗎?沒有?去看看Eric吧。
  見過性感的夢中情人嗎?沒有?去看看Minwoo吧
  見過溫暖的夢中情人嗎?沒有?去看看東萬吧。
  見過羞澀的夢中情人嗎?沒有?去看看彗星吧。
  見過堅強的夢中情人嗎?沒有?去看看Junjin吧。
  見過可愛的夢中情人嗎?沒有?去看看Andy吧。
  每個人的特質都是那麽明顯,六個人在一起卻又是如此和諧。真的有些迷惑了。明知道距離的遙遠,可又覺得好像他們就生活在我的身邊,那種感覺如此親切。或者正是應了年少時的夢吧。年少時的白馬王子只在夢中出現,現在至少能看到影像了。多少有點美夢將要成真的感覺在心中。那個絢麗的舞臺承載了無數人的夢想,而舞臺上的人恰恰便是心中的那個夢了。
  作爲藝人,或許我們更應該關注的是他們的演藝才能。之所以稱他們爲藝人,是因爲我覺得藝人這個稱呼比起歌手,歌星之類的稱呼更能體現出職業特徵,而且,現在六個人的發展也都不僅僅局限於演唱方面。相比大陸藝人來說,我一向認爲日韓的藝人要更敬業一些,儘管有時候公司的要求會比較變態,但他們一般都在努力的做好本職工作,從這點上說,完全對得起觀衆和歌迷影迷的。對於藝人,很多人並不能正確看待。一般人會認爲,藝人不過是些沒腦子的花瓶而已。有些人,以青少年爲主,則會狂熱的追逐著他們螢幕上的偶像。兩個極端。藝人不過也是一種職業,能在這一行做好,也算是這一行的狀元了,即使是狀元,也不會是完美的。完,又跑題了。
  神話的歌我聽得並不算多,所以只能簡單評價。作爲一個歌舞組合,似乎以舞曲爲主,尤其是在SM時期。看六個帥帥的大男孩邊唱邊跳真是一種享受。最初組隊的時候就特意選了兩個舞蹈冠軍,玟雨和Eric。當然,Junjin的舞蹈也是沒得說。看過玟雨和號稱亞洲舞王的張佑赫,酷龍的具俊燁三代舞王同台飈舞的視頻,原諒我詞語的匱乏,實在無法形容出那個舞臺帶給我的震撼。Junjin更是個舞蹈機器,這點相信看過情書的一定都知道,因爲只要一聽到音樂,Junjin就停不下來。所以,總感覺聽神話前期的歌,看現場Live的效果應該會更好一些。但現在神話似乎也在嘗試轉型。比如八輯的主打就是一首慢歌,也是我前面提到過的,once in a life time 。他們的慢歌也相當有味道。說到唱歌就不能不提主唱申彗星,他的聲線很好,聲音特別好聽,尤其是高音部分,很有飄逸空靈之感。很多人將之稱爲天籟之音。說句不怕白飯惱的話,其實我覺得彗星的聲音倒比kang ta的更好聽呢。另外兩個主唱玟雨和東萬的聲音也是各有特色。值得一提的是本來一直以舞蹈、rap、和聲爲主的Junjin,現在也開始唱歌了,而且還唱的不錯呢。至於Eric和Andy,一般負責英文rap,我倒沒怎麽聽他們唱過,聽說也唱過幾首,挺不錯的。目前其主唱,彗星和玟雨都已經出了solo專輯。據說,Junjin也快了。東萬這傢夥倒是不著急,好像忙著拍電影呢,已經成爲新一代師奶殺手了。
  祝福這些一直在努力的孩子們。希望Eric和東萬的電視劇收視率再創新高,希望Andy的MC越做越好,希望彗星和玟雨的專輯大賣,希望最帥的小白儘快出專輯。更希望六個人的神話永遠不會解散~~~~
2006年7月8日,神話在上海大舞臺劇院舉辦了出道八年以來在中國的第一場演唱會。
7月8日晚7點半,演唱會開始,學校斷網。想和同樣不能去上海的朋友一起等文字直播的願望也不能實現。心裏一下子空了許多。聽著神話的歌,看一些曾經在我的印象裏留下過印記的文字,寫下一些感性的無聊的東西。
  今天一早出門和大姐她們小聚了一下。然後由他陪著逛街,試了N多衣服,以至於一看到掛在櫥窗裏的衣服就深感恐懼。最終發現自己拿在手裏的試過的全是韓版小衣服,看上去很美,穿在別人身上也很美,只是不適合我,或者說我長得不適合它們。
  回到宿舍,網路通了,我卻突然不知道要看什麽。去神話吧裏看到了一篇帖子,最後一句是“飛機飛走了”。突然意識到,他們已經離開我們的國家了,也就是說上海到**的距離也許就是我和他們最近的距離了。唉,心裏一陣失落。
  上網看了看神話演唱會的圖片和報導,看一些零星的非正規途徑流傳出來的視頻片斷,看橙飯們或激動或懊悔或抱怨的帖子,突然覺得好笑。這些狂熱的橙子啊,真的以爲自己是公主麽?真的以爲神話六子是等待自己的王子麽?或許神話是一個完美的標誌,但是它的成員只是六個除了會唱會跳之外與普通人並沒有什麽差別的人而已。憑什麽要求他們一定要照顧歌迷的情緒,在快要被擠扁的情況下微笑揮手?你能不遠千里跑去通宵等侯只爲多看他們兩分鐘,你就不願意他們心情更舒暢些麽?更多安排上的失誤似乎是中方主辦方造成的,但是韓方公司同樣沒有料到中國歌迷如此之多如此熱情,雙方溝通也不夠。大家工作都有失誤,埋怨又有什麽用,發火又能怎麽樣?就不能對歌迷關心一點點麽?看到徹夜守候的歌迷,就不能給他們送禮物的1分鐘時間麽?若是怕熱情的歌迷誤傷歌手,就不能由工作人員轉交麽?歌迷的禮物很多,但都是大家湊錢精心挑選出來的,畢竟8年了,神話只給中國歌迷這麽一次機會。
  不說什麽了,我會繼續關注神話。如果我自己能掙錢了,如果中國能引進哥哥們的專輯,我一定會買。但我想我不會去演唱會的。遠遠關注就好,一如當初暗戀的心情,有距離才會更加美好。


轉自:为jin一生@ 百度神話吧
2006-0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