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平均每年推出二十多部新劇的SBS電視臺,在一貫以高投入高成本聞名的SBS電視臺,《去海邊吧》的投資與其他劇集相比,可謂是鳳毛麟角。其小成本的投入,完全可以讓人斷定,《去海邊吧》這部戲,純粹只是爲了SBS年底大戲做個鋪墊。
  沒有海外取景,劇中的海景,只不過是韓國一個名爲束草的地方;沒有特別的佈景,有的只是海邊炎熱的氣候和連空調都沒有的酒店,拍攝環境一級惡劣。甚至於,連演員,也不是什麽演藝界的名人,全部採用新人。不過,SBS台最擅長的就是炒作,即便是低投資的《去海邊吧》,依然被SBS宣傳得很火。中高的收視率,最起碼說明,《去海邊吧》,還算是一部成功之作。
首先拿來炒作的,是一向與SBS關係密切的神話組合。作爲由韓國最大的娛樂公司S.M.公司走出後,唯一一支沒有被原經紀公司及電視臺封殺的組合,甚至於超越了原來在S.M.公司時的人氣,神話,這個已經成爲韓國組合中具有傳奇意義的組合,與原經紀公司高層、與SBS電視臺高層之間究竟有什麽交易,這就是不足爲外人道的秘密了。去年SBS電視臺配合神話新專輯推出,特地爲了他們量身定做了一檔周末綜藝節目——〈情書〉,年底音樂最高榮譽大獎也是頒給了神話。有付出,自然要有回報,2005年,就是神話回報的時候了。除了成爲SBS各大綜藝節目的常駐嘉賓外,《去海邊吧》,則是神話另一種形式的回報。
  回應《去海邊吧》號召的第一人,則是男二號人選JunJin。(可是)默默地做個男二,自然不會讓SBS滿足。於是神話兩位主唱彗星、玟宇,在爲自己的個人專輯忙碌不堪時,還包下了《去海邊吧》主題曲《Ocean Blue》,至於是否另行收費,則不得而知。
  其次,SBS這次另出新招,演員名氣雖不大,但角色還是可以拿來炒的。在新片發佈會上,那爆炸性的新聞自然成爲媒體們爭相報道的新聞。“全國首部由演員自己選擇角色的電視劇”因《去海邊吧》而産生了。只是,如何讓火眼金星的衆歌迷影迷信服,今日天價身價的神話,會自動甘願屈居男二號?!即使JunJin再單純,還不至於分不清楚男一與男二的區別。
  不妨試想一下,讓84年生的,最多也就176CM的李莞去扮演哥哥的角色,讓80年生的,182CM的JunJin去演弟弟,這戲,還能看嗎?男一男二的角色,還不是早就定好了。SBS如此炒作,只是騙騙不懂行情的小孩子罷了。其實從頭到尾,被罵得最慘的是SBS電視臺,最鬱悶的也是SBS電視臺。但誰讓SBS電視臺狼子野心,想要用《去海邊吧》來捧紅李莞,又不想得罪神話。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兩個男主角都是SBS高層的心頭肉,放棄誰,都會讓SBS遺憾。這不得不說,當初選角時,確實是有欠考慮。

《去海邊吧》選擇JunJin作爲男二號,是正確的。
其理由之一,看收視群體分析就知曉。咱就算不能吸引大衆眼光,畢竟咱還有個當紅組合成員撐著,你歌迷敢不準時乖乖地坐在電視前嗎?於是,海邊的收視一直維持在一個中上的水準,所謂中上,也就是說在15%與20%之間徘徊。
理由之二,《去海邊吧》選擇JunJin作爲男二,可以吸引廣告商,瞧瞧那從頭到尾的服裝贊助,絕對省下了SBS的製作成本。再來,一向爲歌迷們所不放心的JunJin,穿著三件套在七八月天拍戲,雖說海邊戲不多,但室內戲才是真正的難忍,那可是沒有空調的。爲了怕他中暑,歌迷自掏腰包,送一百多個小風扇去。沒有體力怎麽行,於是,歌迷送去愛心便當,這一送就是一百多份,讓劇組人員都沾光,實乃一大美事。需要臨時演員嗎?你劇組只要開出人數來,我們歌迷一定免費提供。只求導演大人放JunJin一馬,讓他不要成天三件套裹身。
理由之三,《去海邊吧》選擇JunJin作爲男二,能吸引海外市場。《去海邊吧》得到了日本大媽的非常關注。誰讓咱神話是日本大媽最鍾愛的組合呢!能花個兩萬人民幣就爲見神話一面的日本大媽,又怎會坐視《去海邊吧》受到漠視?於是,日本的報刊雜誌,大篇幅地開始報道該劇。而娛樂比較落後的中國這廂,歌迷們只好飲恨,端坐電腦前,看在線,等下載。好歹咱還有兩個中文製作組搶做這一部片子的,而且更是創造了韓劇字幕組的效率新高,韓國播出新一集,24小時內必有中文版推出,幾乎可以算是同步了,這裏要特別感謝YY和熱線的辛苦工作,才能讓我們第一時間內欣賞到如此多的韓劇。

《去海邊吧》選擇JunJin作爲男二,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其一,男二是什麽?男二注定了出場不能比男一多,可JunJin比李莞人氣高呀,這可怎麽辦?於是發現,《去海邊吧》前三集,這男一和男二的角色,居然是差不了多少的。於是,有些人開始不滿,一樣的戲份,這還叫男一男二嗎?好,咱砍男二的戲份。這一砍戲,慘了,電視臺忽視了強大的神話創造,於是《去海邊吧》官方網站上的帖子淪爲抱怨帖,然後發現收視開始下跌。電視臺也愁啊,這樣鬧下去,這戲還要拍下去嗎?於是上演了男二的戲份,一集隔一集的多的局面。
其二,這男二不只是人氣比男一高,才藝也是強過男一。根據劇情需要,這男一需要會跳舞,可是看李莞那五大寬的身材,完全不像會跳舞的,於是男二戲外教跳舞。可惜,教到最後,這男一的舞,還是跳得慘不忍睹。倒是這男二,因爲跳舞太好連連NG,唉,讓你拍個不太會跳舞的角色,也真正是難爲你了。不只是要教跳舞,吉他也是要秀一秀了,唉唉唉,免費老師啊!JIN啊,你可真被利用得好徹底。
其三,這兩男主之間的關係到底是真好還是虛情假意?你說他們關係不好吧,平時裏也見勾肩搭背。可你說他們兩個私下關係好吧,又怎會出現下面這種情況? 話說有一天,神話經紀公司GOOD爲JunJin開記者會,那也是《去海邊吧》開拍以來的首次記者會,算是夠低調處理的了。想當年拍《九尾狐外傳》,我們也沒這麽窩囊過。誰料得,李莞的明星姐姐金泰熙,竟也選擇在同一天前往海邊探班親弟弟。有意還是無意,只有金家姐弟心裏清楚。
  既然你都主動挑起兩國戰爭了,不被動迎戰,豈不是讓我們當活靶子?JunJin神經粗,無所謂,咱還有五個好兄弟,可是一個賽一個精明! 於是僅在金泰熙探班的幾天後,我們狐狸般精明的彗星哥,攜同JunJin的明星老爸查理朴,前往劇組,以慶祝生日爲由探班,之後不久,JIN的生日會,更是來了數百歌迷,好不熱鬧。 想要比新聞?那就奉陪到底吧。韓國光復節神話受總統邀請有特別演出,於是上演了一幕《去海邊吧》劇組與韓國總統搶人的戲碼。 迫使神話不得不一封道歉信上書總統大人,“我們只能五缺一”,硬是惹得歌迷發狠話,再不放人,我們去束草親自接人!你《去海邊吧》劇組再牛,能牛過韓國總統盧武鉉?最後還不是乖乖放人。妄想和盧武鉉搶人,說到底,又何嘗不是另一種形式的人氣炒作,SBS這一招,又或者說神話這一招,妙不可言。

早已知道神話在韓國的地位,影響力和神創的力量。但還是震撼!
儘管《去海邊吧》真正想要捧的是李莞,但也正是因爲《去海邊吧》,我們無甚演技的男二號朴小白,壞得沒原則的男二號,竟然勾引得無數女人春心暗動,使得《去海邊吧》支援一邊倒。
所以說,這個世上,即便你想強求,也不一定都能心想事成!
完全開心啊!啊哈哈~~!

轉自:咿~臭窝!
http://chouchouyoyo.blog.sohu.com/6103156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