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
我當然知道你從背後望著我的眼神
但會盡量忽視其中悲傷的因數,無所謂的轉身
我喜歡和其他女人調情的放肆,也會想起你時心裡一沉
與愛情保質期同樣短暫的,還有你在我心裡漸漸推後的位置
看到排滿手機螢幕的未接來電會覺得焦慮,只想逃離
我想我是真的愛過你,即使海誓山盟成為此情可待成追憶
親愛的,不管和誰走接下來的路,請再也不要相信男人

「不要相信男人」歌詞略

M Rizing

這是一個歌謠界雖不景氣但卻瞬息萬變的時代,人氣的起起落落不會誇張到一夜之間變了光景,可數月間就被遺忘有著很大發生幾率。作為神話中最早發行SOLO專輯的成員,李玟雨耗時八個月完成了新專輯《M Rizing》,距離他的上一張專輯,已經過去了一年零三個月,在他之前,好兄弟申慧星玩起了英倫搖滾風,一個那麼以Ballade為傲的人都改變了,大眾對於一貫嬗變的李玟雨更是充滿了期待。M Rizing是他設立的公司名稱,同時也包含了他對這張專輯寄予的期望。《M Rizing》在整體感覺上比他的前三張專輯要更親民,如果說以前的專輯是自我表現的平台,那麼這一次他選擇了與很多製作人合作;前DEUX成員、著名音樂人李賢道;曾經為BIGBANG製作音樂的勇敢兄弟;打造了RAIN以及Wonder Girls多首歌曲的前JYP製作泰恩;一直與他有著親密合作的《 Last First Kiss》、《One Last Cry》的曲作者張俊浩。。。。在一長串的製作人名單中,總覺得少了一個人,細細一想,原來就是金度炫,李玟雨一輯的功臣,二輯的主力,從這點上也能看出他尋求變化的決心。《UN-TOUCH-ABLE》他遊走上鋼筋水泥城市的各個角落,神情冷漠,雖然拒人於裡之外,卻得到了大眾對他才華的讚許;《WINDS》中的李玟雨多少與浪蕩在拉斯維加斯周圍的行者相似,爽朗的笑容中隱藏著迷茫,那時他意識到自己的身材要變得更硬朗,與女人調情也從點到為止到肆無忌憚;《EXPLORE M》是積壓已久的一次爆發,完全是實驗性的作品,結果卻並不盡如人意。OK,探索結束,那麼下一次依然會有改變。

《M Rizing》加入了很強的大眾性,這是李玟雨反覆強調的一點。他坦言專輯中收錄的每首歌曲都是用製作出來的,摒棄了以前慣用的非常強烈的節奏,大量選擇了R&B、HIP-HOP和SOUL等風格的歌曲。不可否認,他邀請來的製作人都在最近一兩年內創作出了HIT歌曲,但這樣的選擇也是利弊兼而有之。「身邊的很多人聽完這首歌,都覺得很滿意」。《別相信男人》確實是李玟雨從未嘗試過的風格,這對他來說是一次挑戰。旋律優美,節奏動人,細緻深刻地描繪了壞男人的心理,但這並不是一首完美的作品,那唯一的缺憾應於勇敢兄弟的風格缺乏變化,無論為哪個歌手創作,最後的結果都並不是量身定做,而是作品把歌手同化。而玟雨這一次雖然只負責了寥寥幾首歌曲的譜曲,卻不乏精彩。如果挪開主找曲的缺憾,我們能明顯看到他在過去一年中的成長。從來沒覺得哪個歌手的專輯能夠還原歌手的生活,《M Rizing》中沒什麼大主題,沒有宏大理想,有的只是忠實記錄生活的初心。我們能看到一個有血有肉的李玟雨,而不是一個乾癟的偶像符號。很會唱情歌,兩情相悅的主題卻不多;達到了普通人無法企及的高度,他還是有夢想,反正是只有一次的人生,一定要精彩的活著。「我對這張新專輯確實寄予了厚望,在創作的時候也帶著幸福的心情。這次的專輯活動我也以要震撼整個舞台的決心去表演,要成為與『音樂人』這幾個字相配的M。」

假面舞會

李玟雨給人的第一印象從來都是卡薩諾瓦式的,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但事實並非如此:他只是很享受別人的注視,卻難以壓抑內心對於溫馨生活的嚮往。被認為是花花公子對男人來說還是件蠻有面子的事兒,他面對誤解的態度稱得上釋然,記得MAROON5的主唱不無認真地說過「我巴不得別人都認為我是花花公子,這樣我的入生活就可以免受打擾」李玟雨估計也是這樣的想法。做節目對李智賢表示自己是他的大FAN,沒想到他說「這是我出道十年來,第一次當面聽別人說喜歡我」;對於在節目中大膽親了自己的搞笑藝人申奉善念念不忘,「她是第一個在放送中親我的女人」,「和她在一起生活也不錯」;與女嘉賓水中親親,誇獎與自己合作的孫丹菲無能動運的時候很性感。雖然FANS不是沒有心理準備,便還是被他連續轟炸打敗了。如果評選世界上最寬容的FANS,那麼神話創造肯定會高票當選。從沒有哪個歌手的FANS會像她們一樣希望最愛的人趕快組建家庭,有平靜的生活。從幾年前的36歲結婚宣言,到如今又把結婚年齡推到38歲,對完美主義者和工作狂李玟雨而言,如果不能把工作和愛情兼顧,那還不如只專注在事業上,看來未來的另一半必須得是能夠理解他生活方式的人。

這次專輯中慢情歌不少,不過最能展現李玟雨異樣魅力的還是《假面舞會》和《WINK SHOW》。假面舞會上跳躍的節奏與百老匯中華麗歡快的旋律,唱首這兩首歌的李玟雨就是整場SHOW的王隱藏在假面後面的危險眼神,舞場中自由穿梭的身影,他的聲音幻化成華麗的畫面呈現在眼前。年輕的藝人為了有朝一日出無敵地,在破敗的舞台上賣力演出,不時地著台下心儀的物件WINK,這之前的一刻他默默無聞,那麼這之後他能得到掌聲與喝彩嗎?這兩首歌的出色之處在於用聲音製造出了視覺效果,描繪出了兩個截然不同,但卻同時存在於李玟雨性格中的側面--「情場老手」與「不管為幾個人表演都充滿熱情的藝人」。

發行專輯之前因為沒時間打理形象,他的劉海兒已經長得很長了。為了看起來顯得年輕可愛一點,他滿心歡喜地剪了頭髮,待到生日會上一亮相,效果果然不俗。照理說一般歌手發新專輯之前會舉行SHOWCASE,但玟雨顯然覺得SHOWCASE已經不足以表現如今的他了,因此就在發行的同時舉行了演唱會。演唱會選擇在一家CLUB舉行,場地雖然不算小,但1000多人擠在一起,場面也難免混亂起來。玟雨看著中下擠成一團的FANS,不得不搬出自己的來說教:「大家不要擠,如果你們出事了我也會死,不是因為心疼死的而是因為被罵死的。」FANS對於李玟雨來說就像家人一樣的存在,而CLUB中親密的氣氛正適合。「去年耶誕節在CLUB中舉行了公演,如今還餘溫未散,所以又把場地選在了CLUB。我覺得歌手與觀眾的互動是最重要的,在CLUB中表演沒有距離感」每一次回歸前他都會緊張得睡不著,這次也不例外,雖然因為沒休息好顯得疲憊,但見到FANS的那一刻,疲憊竟然奇跡般地消失了。「把我最喜歡的音樂展現出來的地點只有舞台,大家就像我的知己」

精彩的人生

李玟雨好像從來沒唱過以人生態度為主題的歌曲,《帥氣的人生》開了先河。初聽這首歌,真的覺得像是{錢的戰爭}主題曲。歡快詼諧的曲調,充滿人生思考的歌詞,而立之年的李玟雨終於也有資格唱出他的心得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他成了工作狂,沒時間戀愛,沒時間喝酒,甚至沒時間刮鬍子。論和生的精彩程度,如果刨增他站在舞台上光彩照人的時間,私下的他,尤其是製作專輯過程中的他差不多是苦行僧式的生活吧?他總是會給自己太多壓力,一如他愛面子的秉性一般,輕易無法改變。幾年前,當他能決定自己的前進步伐時,他的願望是建一棟「M」大廈,和兄弟們永遠在一起。如今除了他們自己,已經沒人可以分開神話,「現在我的夢想就是有一天要成立一個以神話做名字的公司。神話是絕對不會解散的。如果成立了神話公司,我要把他們都召集起來,為FANS奉獻出精彩的音樂和公演。如果將來以神話之名回歸,就一定要展現出神話應有的樣子。」如果說他的20代是作為歌手度過的,那麼在30代他想以事業決勝負。去年他的公司有了9億韓元的純收入,開了個不錯的頭。從他出唱片、賣帽子兼培養新人的活躍勁頭上看, 以後也錯不了,李社長!

在創立神話公司之前,李社長還有件作為男人不能逃避的事情,那就是服兵役。對於這個會讓他的演藝事業和商業進程雙雙停滯的責任,他卻微笑著說:「軍隊不是絆腳石而是墊腳石。進入軍隊之前我想更好地理解自己喜歡做的音樂,同時在事業上也把『M』這個品牌做得更大。是時候整理一下人生中的很多部分,軍隊就是一個很好的環境。」

我的余白

當六個人分開活動的時候,FANS最開心的就是看到幾個人分別爆料以往的趣事。照理說陪伴了神話許多的FANS知道的神話趣事也不算少,但每次他們還是能爆出令人吃驚的事情,也對,漫長的十年豈是三言兩語能夠說清楚的。怪不得金某人說要是把神話合宿的趣事寫成書,估計要字典那麼厚。

當初與來自家鄉的朋友一起被公司選中準備出道,誰知道最終被告知神話只能以六個人組合出道,講義氣的玟雨知道朋友要退出時自己也想放棄了,苦悶到連覺都睡不好,最後還是朋友勸他:「你會做得很好,加油,幫我把我那份也做了吧!」算上曾經和ERIC因為徹夜不歸差一點被趕出神話,李玟雨已經兩進兩出了,不過誰也不有保證過陣子會不會爆出差一點又被趕出公司的新聞。「就是托朋友的福才能成就現在的李玟雨」,話超多的烔完,看起來善良去腹黑的ERIC,容易鬧彆扭、初見面時滿手戴戒指的暴發戶一樣的慧星,帶著嬰兒肥無比純真的JUNJIN,梳著大背頭大叔一樣的老么ANDY。。。。。朋友的鼓勵成就了李玟雨,李玟雨的一分努力成就了神話。

《我的余白》,又是放在專輯最後的位置,按照常理一經推測就是李玟雨的內心獨白,可神奇的是,這首歌竟然是別人的作品。大概是沒有想好該如何再一次表達自己中,畢竟他在FANS面前已經過度外露,所有人都知道他是個善於表達的人。他做出的每次選擇可以說都是為了FANS,在最快樂的時候、最艱難的時候,「如果你能看到我心中點燃著的火光,只要你能看到。。。。。」玟雨之前因為專輯製作、編舞等繁忙瑣碎的日程身體狀態已經發出了警報,但一直都沒有時間去醫院。在回歸演唱會上他也是把醫生叫到後台為他打吊針,然後又登上了舞台。雖然最近已經開始慢慢調理,但仍舊需要兩天去一次醫院注射。「讓大家擔心了非常抱歉。因為製作專輯的緣故沒時間調理身體,但現在已經漸漸恢復了。我會在今後帶給大家更精彩的活動。」

這樣咬牙堅持的玟雨讓我們心酸,微笑著站在舞台上,不流露一絲傷痛。他說「對於做音樂的我來說,微笑是唯一。在被大家所承認的時光裡,現在我好像正微笑著尋找一種悠閒的狀態,因此我是快樂的,我的快樂都來自一直期待我的音樂並對我給予無限關愛的、親人一樣的M FANS!」

文:鬼鬼 編輯:勇氣

轉自:COOL輕音樂
自錄:小五花肉@LASTLOVE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