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彗星專訪1---搖滾挑戰反響不好嗎?

歌手申彗星拓寬了音樂範圍,以緊張的心情站到了歌迷的面前。短暫地離開了喜愛的抒情音樂,而挑戰起搖滾來。轟隆隆的伴奏聲和申彗星細膩的嗓音十分和諧,帶給大家不同的韻味。因rock的進入障礙十分高而緊張萬分的申彗星3輯發行10日後,終於鬆了口氣。「反應好像很好,沒有挨罵真是幸運啊!」

繁忙的日程中,又突然感冒了,現在聲線的厲害還沒有恢復,這時我們見到了申彗星,以「30歲的魅力單身男的事業、愛情、日常生活」為主題進行了採訪,但是進行的並不順利,因為申彗星的日常生活事實上『什麼都沒有』。


怎麼會得夏季感冒呢?

幾天前和朋友去漢江玩了,好像是吹了太多風導致的。因為戒酒沒有什麼其他事情可以做。(笑)不過,因為休息了一天,現在基本上已經好了。

戒酒多長時間了?

3周?(笑)這也很偉大了吧!

面臨著回歸,會擔心歌迷的反應吧。經常觀察嗎?

反應,不好嗎?(笑)只要沒有很多人罵我就好了。事實上,我並沒有看留言或者BBS。有名的演藝界BBS我還是幾天前才知道的。反應啊,當然會有罵聲了,不過大部分歌迷都對這張專輯表示認同,氣氛還是不錯的。「真的很值得聽」這種反應是最好的。

決定選擇其他曲風的契機是什麼?

我並不是完全離開抒情,所以也沒有所謂的大的契機。只是因為過去1輯、2輯的時候有點無聊的感覺?我不是一直都是抒情形象,曲子也基本上都是抒情曲嘛。2輯時,就想嘗試新的曲風,但最後還是選了抒情。

那麼現在就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了?

不是啦。抒情一直都是我最想做的曲風,現在也不會改變。只是適當改變一下而已。因為挑戰其他曲風也是為了唱出更有深度的抒情曲。

那麼,剛出道時為什麼沒有選擇做抒情歌手呢?

本來我就不是能自己選擇出道曲目的處境啊。在美國留學時有試聽會,生活是很孤獨的。不過和我一起關係不錯的朋友都是演藝界的志願生。怎麼辦呢?要製造共同的關心點啊。幸運的是,我唱歌還不錯,那個朋友經常和我一起玩。當然本來我就有「什麼歌手啊,哎一咕,不像話」。不過和認識的弟弟一起去進行面試,被選上的。

那個是尋找dance組合成員的SM公司吧。

是啊。事實上,那時我很痛苦的。一直考慮放不放棄留學呢。不過,就那樣回韓國不是很虛無嘛!不過以歌手回來也是一個新的開始。所以就成了歌手了!

和外向的成員們適應嗎?

幸運的是,我是首先進來的,我自己獨自練習了2個星期。然後Andy、Eric才進來。雖然有過小摩擦,不過關係卻很好。不過因為我不會跳舞,經常挨罵,所以很辛苦。不過孩子們從來沒有對我說過硬話,「彗星是主唱」給了我這樣的認證,因此氣氛一直都很好。

喜歡抒情,所以唱神話音樂應該會有點感覺沒勁吧。

我有很多唱抒情曲的機會。21歲時,神話2輯solo抒情曲我就唱了。那首歌叫「在你身旁」,歌詞也是我寫的呢!(笑)並且和志勳、kangta組合S組合時也經常唱抒情曲。

主打曲「因為是你」錄音時,很辛苦吧。

並不是完全的不同類型,不過和我之前唱的抒情曲又不一樣,突然變得很難均衡。雖然抓住一半程度的比重,不過還有人說「就是抒情歌手唱搖滾」。所以,我費了很多心思。


申彗星專訪2---現在仍有很多可以展示的

仔細算起來,申彗星的過去相當「平凡」。並不是本人想突然崛起,而是大眾立場上,他一次都沒有失敗過,也沒有受過論難的煎熬。也不是非好感,也沒有緋聞。

這種結果一半源於他的天性,一半源於他的管理。喜歡找尋華麗日常生活背後隱藏痛苦的記者面對這種情況也只有苦笑了。他身旁的人說「彗星房裡有CCTV監視器,連歌迷們都覺得沒有意思沒有全部看完。」「工作人員總會努力給歌手介紹女朋友,可是在他那就是不同情況了。」


神話成員都有過委屈的經歷,而相反彗星好像一直都很平坦嘛

我是沒有說出來,也有很多傷痛的事情。只是不說痛苦的事情而已,我也很痛苦的。

工作方面好像沒什麼缺點嗎?

如果說好的話有平坦的事情,如果說不好的話也有不順利的事情。雖然感謝大家說我工作做得很好,但是我的欲望可能會更加強烈。

好像沒有anti-fan嗎?

我的性格是那種表現出來的,想要被大家看成是好感型的。我討厭和別人製作矛盾。所以很小心,對於私生活也是一樣的。

3輯題目是「live and let live」更簡單的解釋就是「別管我,我高興這樣」,有此共感嗎?

你在誘導我嗎?(笑)概念不是很好嘛。不是傲慢,我能做我想做的事,對這個事實表示感謝的,是這樣的題目。

我看著這張專輯有這種感覺「申彗星想要展示不同面啊」

什麼啊,因為我的形象太溫順了。站在男人立場,那也不是我的全部,現在能展示的東西還有很多。有發傻可愛的一面,也有冷酷的一面,還有。。。

冷酷的一面好像已經展示過幾次了(笑)

是嗎?(笑)

這次髮型也變化很大啊?

主打曲不是有點重量感嘛,所以就換了一個溫柔的並且符合氣氛的髮型。事實上,我剪頭髮的話會顯得很小,所以絕對不能剪斷,就換成這個髮型了。

看起來小不好嗎?

我不喜歡

年輕的時節很好啊

現在不行!剪頭髮實在顯得很小,我讓她們剪一個「就能看到眼睛」的髮型,所以這次髮型就誕生了。

剛才你說有很多痛苦的事情,什麼事情能告訴我嗎?

痛苦的故事沒有必要說啊,最近的趨勢是誠懇,不過都那樣的話也不好。

那麼,那些「痛苦的事情」現在都克服了嗎?

工作以及相關的事情,現在沒有痛苦的。愛情方面的話,現在還是有點。

你是非常投入工作的那種類型?

不是,孤單的念頭已經很久了,現在我改變了我的想法。並不是單純地交女朋友,應該拓寬人際關係的整體。總和不會回來的人交往所以才孤單。除了經紀人和一個好朋友外,都沒有其他人給我打電話。早上因為日程將手機交給化妝師,晚上拿回手機,一通電話都沒有。有點可憐吧。(笑)

所以和玟雨說了這樣的話「你不是認識很多人嗎,在去哪帶著我吧」(笑)

如果人脈廣了,音樂也會變得多樣啊。

就是說啊。想和clazziquai一樣的人一起作曲,和搖滾樂團一起公演。

想看一下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會做什麼,所以設置了隱形攝像機來記錄,是嗎?

(笑)就是玩玩遊戲,聽聽音樂。

看書嗎?

不看(笑)只是想待著。

採訪記者真的沒什麼意思吧!

(笑)怎麼辦呢,我本來想說這句話的。

申彗星在上個月26日發行了挑戰搖滾、爵士等音樂的3輯side1,收藏他抒情曲目的side2將在年末發行。因為挑戰了多樣的音樂曲風,所以side2會有更深的韻味的。

出處:asiaeconomy
翻譯:wangshu_1115 @ shinhwayeah.com
轉載請標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