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不論是在生理還是精神上都完美的前時代英雄們不同,最近的超級英雄總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像hancock一樣不良或者像spiderman一樣對原型苦悶,或像heroes一樣造成和周圍人們的問題,這樣有著非英雄風貌的超級英雄們煩惱著我們的煩惱,包攬著要拯救世界的雙重痛苦。承擔著戀愛和事業,政治和家庭等平均2個以上的問題,對於普通人來說,這樣的角色設定縮小了我和英雄之間的距離,對於這樣的角色更要投入的扮演。在KBS<最強柒宇>中柒宇也是這樣的。青春有了這樣那樣的經歷,成為哪種正義劍客的故事不是單純的英雄情懷,而是強有力的充分的守護百姓們的科幻片。

KBS<最強柒宇> 的無倫堂是「庶出的差別,夫婦的差別,老人和小孩的差別,兩班和奴婢的差別都沒有的新的世界」,「王,兩班,平民都完全一樣,為了更好的世界而戰鬥,都想要生活在那樣世界的夢」讓人聯想起KBS<快刀洪吉童>的「琉島國」。因此在第一集,以『無倫堂』被集體殘殺為故事開端,<最強柒宇>恰似在<快刀洪吉童>最終集中活貧黨被全部殲滅一樣。<最強柒宇>描述的是以堅定的信念去改變世界的人們死去或者消失之後的時代,亂世。


改變世界的父親的遺言的終結

創辦了無倫堂的柒宇的父親(吳萬石)對柒宇(文晸赫)說出了兩個遺言。「活下去,改變世界」,但是改變世界的父親消失後,柒宇的時代現在是「想要改變世界的人就不能生存」的時代。夢想著全新的富強的朝鮮的昭顯世子(任豪)也被害了,連知道昭顯世子死因事情的金興祖也被殺害。在kbs風俗史劇的系列中,就像一種連續製作一樣的<漢城別曲>和<快刀洪吉童>的孩子們因和父親有著不同的價值觀而對峙,堅守著自己的信念。而生活在父親死去以後的時代的<最強柒宇>的孩子們不用說信念了,連工作都是費勁的。柒宇「阿諛奉承才能自保」, 鐵蛋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在市井中以磨刀為生,於英還丟掉了生命。

在這個『丟掉了孩子們的國家』中,想要改變世界的父親的期待的遺言並不有用。按照柒宇的想法是「雖然慚愧,但那是狗屁」。因此在<最強柒宇>中展現了和其他史劇不同的英雄的故事。這部電視劇不是在醒悟和磨難後找到改變世界方法的英雄的成長史,而是講述英雄們在消失的亂世中吃力的生存的同時,守護著其他的人的故事。直接拔刀,守護著柔弱的人們的柒宇的刺客團和守護著『只要讓他們活著』的昭顯世子的遺言的蘇伊(具惠善)的行為是完全一樣的。


儘管那樣,也是孩子們夢想的世界

在不能改變世界的悲劇結尾的<漢城別曲>和<快刀洪吉童>中,「一定要活著,看到好的世界」更像是最後一集的遺言。<最強柒宇>中的那些人聽到遺言後卑微的生存著。但是充滿諷刺的是,這部電視劇的前半部分的活力就是從那裡開始的。像在第三集中,告訴了蘇伊適者生存的方法的南德(任河龍)的台詞一樣,既能成為抵制團體也能成為路人的<最強柒宇>的游擊戰略更能應付反抗這樣的時代,展現出不同的生命力。

因此<最強柒宇>進入了圍繞著披露昭顯世子的死因講述故事的後半部分,是和前半部分不同的影像。都知道了實情的勝國(全魯民)主張『反正』,變成了廢墟的英雄們的墓地『無倫堂』再次成為劇中主要的舞台。曾以為不再拿劍的柒宇再次握起了劍,那把父親的『救世拔劍』的劍再次出現,通過電視劇前半段展現了世界觀後,再次展現出不同立場的英雄情懷。<最強柒宇>因為也是講述了『只為了和平與愛的世界』的夢想的故事。前半段認識到薄情的現實和理想間的背離,之後<最強柒宇>就要將會展現出什麼樣的結尾。

「什麼時候學的武功?」在KBS<最強柒宇>中,南德詢問柒宇。但是柒宇沒有回答。這個和正五品官員勝國熟悉劍術,三名刺客使用火槍解救送去清朝的宮女等沒有進行說明一樣。<最強柒宇>要說明的不是暗殺的方法。像被公公強姦並且被害的女子的子女一樣,委託的事件都是有明顯的可怕的罪過的事件。因此王首先違背了『綱常之道』,殺死了自己的兒子的仁祖治理朝鮮的方法和制度是使國家倒塌,使有權階層欺負弱小百姓的。在KBS<最強柒宇>中,暗殺成功的可能性以往是抉擇的問題。有權階層利用國家的名義來搜刮你和你的全家。你要怎麼做呢?


推翻現實的科幻片吸引了關注

按照<最強柒宇>中柒宇的話,這部電視劇是講述有關以「亂世中的狗」出生的人們的生存方式的故事。以亂世的狗生存的各位可以適當的俗氣,也可以適當的卑微。柒宇和黑山分別是和自己毫無關係的每個小市民的刺客和有權階層的刺客,是兩種青春。因此<最強柒宇>提出了他們的倫理抉擇的問題。在亂世中,要獨自生存,能夠理解為什麼去清朝。但是對於成為清朝的狗後再回到朝鮮的人們進行搜刮的事件難道應該閉起眼睛。另外,刺客團應該刺殺罪人,應該釋放出靈魂。 接受了刺殺委託的承諾,每次都要對抗的柒宇和勝國的模樣直接的展現出了這種問題。勝國的妹妹被選作宮女的時候,持守著『綱常之道』,但是柒宇說要守護的不是國家而是家庭。因此勝國越來越被柒宇說服。

這是<最強柒宇>和其他英雄史劇差別化的部分。<最強柒宇>不是英雄革命,而是亂世的狗們的生存。在這些狗中,如果連一名柔弱的女子都保護不了,更別說保護國家了,那就說明沒有跟隨國家的理由。刺客團漸漸的聚集了很多人,村子裡的人比起義禁府更相信刺客團,想要保護他們的想法變得更有意義。沒有力氣的百姓們不僅僅要個人生存,還要張開眼睛保護彼此,通過十匙一飯的年代,守護在公權範圍的邊緣,抵抗著國家。<最強柒宇>說明的世上是打破朝鮮時代的階層的,像柒宇的父親創建的世界一樣。<最強柒宇>的空白點和B級情感反而成為了它的魅力所在。白天作為國家的狗生存的義禁府羅將到了晚上,變身成為守護者,刺殺的理由的實際性,刺殺的過程的痛快感,都展現出了在現實中想要用己之力推翻現實的科幻感。


今天的韓國英雄有史劇的限制

可是,<最強柒宇>柒宇和黑山的父親學習了武術。現實的說明了他的武術的源頭之時,有些失去了痛快的信服之力。刺客團一邊與公權力抵抗,並沒有展開他們的過去,<最強柒宇>將講述百姓們痛快的復仇劇轉移到因為昭顯世子的兒子結合起來反正的人們的故事這種沉重的政治電視劇上。刺客團雖然能解決個人仇恨,但是他們感到推翻國家是不可能的。那樣按照百姓們的消極感,創建新世界是困難的,不是新系列的完結,只是用大的真摯的事件代替痛快的故事情節,要精善的做一部作品的現代是韓國英雄史劇的限制。果然百姓們的刺客團,還有韓國新的超級英雄人物在這種現實中以什麼方法克服困難 , 開創全新的時代。<最強柒宇>解答這個問題的瞬間就是開始『愛與和平』的時代。


來源:magazinet
翻譯:丟丟@情投E赫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