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十年閱歷的哥哥’ANDY聊天



有‘轉眼一年’這一說,其實更令人吃驚的是現實本身。神話的老么ANDY雖還只有27周歲,但已經迎來了出道演藝圈十周年。

轉眼沈浮的演藝圈,短短的一個月便有許多歌手出碟再重歸沈寂。在人氣無法恒久的冷酷的演藝圈,神話的老么ANDY卻能夠一直受人喜愛,到如今已成爲‘十年閱歷的哥哥’。

ANDY經歷了‘波瀾萬丈’,‘多事多難’的十年,作爲神話成員出了第九輯,並在今年初發表了個人首張專輯,不覺間已進入‘中堅歌手’的行列。歲月不饒人,ANDY笑著說:“有一位歌迷對我說:‘從上小學開始一直是哥哥的飯,現在我都已經高中畢業了’,聽完頓覺自己上了年紀。”

但ANDY還是那個ANDY(小孩兒)。雖說“歲月不饒人”,但偏偏就是奈何不得ANDY這個‘大力士’。令菜鳥女記三人幫自愧弗如的ANDY的皮膚和依舊傲人的外表,根本找不出歲月的痕跡。“萬年偶像”,“總是可愛的老么”這些措辭實在是有理有據。

25日晚,在首爾江南的一家餐廳,“ANDY哥”叫得比“ANDYsee”更上口的Star News菜鳥女記三人幫和ANDY邊酌燒酒,邊進行了愉快的採訪。


- 烤肉很專業,以前在烤肉店打過工嗎?
▶ 烤肉店倒沒有,但在母親的服裝店打過。我很擅長疊衣服。

- 在‘我們結婚了’裏不停疊衣服呢.
▶ 我非常喜歡乾淨整齊。如果姐姐房間太亂我會向媽媽告狀的,“該出嫁的大姑娘家,那個樣子可怎麽辦?”(哈哈)。也很會疊衣服,因爲可以和媽媽說話談心所以喜歡。松雨不疊,但我家人絕對不行,只要看上一眼就得疊,這方面很稱心(哈哈)。

- 因“我們結婚了”人氣鼎盛,自己感覺得到嗎?
▶ 以前大家都喊“是神話的ANDY!”, 現在喊“是ANDY! 哥哥,不要喜歡松雨姐姐!”這樣子的。也有人問是不是真在交往,但我只是以如果現在有女朋友的話,想對她的心意表現出來而已。前些天去中國,有一位中國歌迷舉著條幅,寫著“哥哥,和我結婚吧!”,沒想到在中國這個節目也有人氣,吃驚不小。

- 聽說中國演唱會非常成功。
▶ 剛開始有些擔心,因爲語言不通會不會有礙傳遞真心,但結果卻比料想的好。開始的時候以中文打招呼,後來想到可能大家會覺得沒意思,便和翻譯一起上舞臺溝通。發現有些歌迷學會了韓語,不用通過翻譯就聽得懂我說的話。我的歌迷懂我的語言,但我只會打招呼,覺得很抱歉。也有反省沒多學習中文。

- 是個人演唱會,沒有其他成員在不擔心嗎?
▶ 這個更有意思。在韓國大家都已經瞭解我,知道我會唱什麽歌,所以更有壓力。擔心我希望在音樂方面得到認可的部分沒有被重視。但海外歌迷可能是因爲我還沒給她們表演太多,從而她們對我瞭解得不多的原因吧,反響熱烈,令我欣慰。


- 在韓國也開了個唱,看過的人說ANDY好像很自享其樂。
▶ 一開始很難。擔心一個人要負責長時間的舞臺,以及現場表演。但唱歌和演技一樣,好像做得越多會越好。感覺到壓力的時候給自己打氣,‘下次做得更好不得了?’說真的,好像成心想表現太好反而由於壓力適得其反。平常心。。。

- 神話已經傲立群峰,ANDY也是。會感覺沒有更上一層樓的發展空間嗎?
▶ 不是。在新人輩出,新音樂層出不窮時我們總是緊張擔憂的。當我們做出的新的東西不被認可時我們也會反省自己。在工作方面想做的事很多,好像是越做越多。

- 日前舉行了十周年紀念演唱會,會有廿周年演唱會嗎?
▶ 當然會有。我們這一點比較奇特,一開始大家都說“神話不可能走十年”,“神話最終會解散”,這些言論反而讓我們更加團結。快十周年的時候,和成員們一起喝酒並回憶當年剛出道的時候在存衣房偷偷喝酒的往事,感慨萬千,感覺時光荏苒。

- 神話依舊,好像您自己也被感動了。
▶ 神話演唱會結束後看了’SMAP’演唱會DVD,想到:’該有多好?年到四十歲,或三十好幾了還維持組合,並各自展開活動,會是怎樣的心情呢?我們也要感受到那種心情。爲此現在才邁出了第一步,嗷嗷待哺的雛嬰會有媽媽給銜奶瓶,給穿衣打扮,但那樣的十年已經過去了。從現在開始應該自己成長自己表現。

- 神話以外,ANDY自己的夢想是?
▶ 逐個圓夢。首先在音樂劇亦演亦歌是比較大的成就。現在既然以個專挑戰了唱歌,獲得成功之後還想給大家表演演技。宣傳後續曲想被大家認可比‘Love Song’有了發展。總會冥思苦想如何才能做得更好。常常反省並思考。

- 後續曲的宣傳活動何時開始?
▶ 下周五(5月2日)將以後續曲首次登臺演出。是叫’Propose’的歌,想比’Love Song’表現更成熟一些。先透露創意會讓人過分期待,所以還是保密爲佳(哈哈)。



女記印象三則

女記眼裏的ANDY① ’對自己冷靜的人’
崔文靜記者| 04/28 07:30


沒法錯得更離譜。看了十年的ANDY,自以爲很懂ANDY,但懂他,十年的時間太短。

神話的老么,發嗲至尊無上,總不失可愛的老么小弟ANDY。但25日面對面暢談後的ANDY是一位擁有比我們已經知道的還要多很多的無窮潛力的‘親和的’明星。他看向未來的不動搖的視野,不忘檢討自己並令人期待更好的未來的力量,心思縝密的慎重的模樣都是生疏的,只有偶爾露出的可愛笑顔告訴你“我是ANDY沒錯。”

ANDY很嚴肅。說著“以後要走的路還長”,他已經訂好了未來十年,二十年的長期計劃,並爲此不斷學習和努力。以神話的ANDY長期被愛被寵,Solo獨立後也倍受喜愛的ANDY身上根本看不到驕傲自滿的影子。能看到的只有幾乎有些過分的謙遜。

但他依舊很歡快。不管是笑著說“我不能同時做兩件事,只能專注一件事情”時,還是打趣道“因爲腦子不靈”時,雖然其嚴肅仍然沈澱在底,但他的微笑卻很燦爛。

採訪中和ERIC互傳短訊,爲那一封封短訊暢懷大笑的ANDY,雖然經歷了十年“波瀾壯闊”的演藝圈生涯,依舊是出淤泥而不染。

那天看到的ANDY是比任何人都對“藝人ANDY”冷靜看待的人。但同時也是給剛開始記者生涯的菜鳥記者們親自烤好肉夾入碟的心細的人。 作爲藝人,一個人,更作爲一位社會前輩多方不吝賜教的ANDY,如他的抱負一樣,是一個讓人更期待他以後的十年,二十年的充滿魅力的“人”。



女記眼裏的ANDY② ’對待愛情真誠的少年’
李秀賢記者 | 04/28 07:30


ANDY總是活潑可愛的模樣,也許是因爲神話老么的固定形象,虛歲已經28歲的青年身上人們依舊想找出‘少年’的影子。

“這和我的性格相配,活潑健康的形象,可愛的形象。這個刻意裝不出來,出道十年了接觸了無數的媒體,怎可能以假形象包裝騙人呢,尤其是最近真人秀裏將真面目和盤托出,沒法騙。比起刻意塑造的形象,現在這個活潑可愛的形象就是我自己不用演的。”

25日見到的ANDY說,愛撒嬌是母親身教出來的,但實際上不太擅長交際。
“不太會說責備的話,有話說就一起喝酒。我性格內向不擅口才,因此不容易和人拉近距離。擔心‘要是她討厭我怎麽辦’‘要是被人利用了怎麽辦’那種。”

顧慮太多就不易掉入愛河,因爲愛人意味著要向她徹底敞開心扉。愛情會如何找上謹慎的ANDY呢?

“一見鍾情的人很多,人家不知道,只有我自己啦(哈哈)。看電視劇或電影會一見鍾情,有時街上碰到的人會久久縈繞在腦海裏,有時會後悔沒有主動上前打招呼認識。我就這個樣子,表現能力超差。”

他已經28歲了,但和初出道時沒有多大的改變,邊跳舞大甩愛心的模樣仍然是那麽地適合他。這並不意味著這十年他白過了,從他身上可以感受到其穩定持重的內心世界。忍不住已經在好奇他“無論想象什麽,給你看更多”的十年以後了。



女記眼裏的ANDY③ ’仍在做夢的明星’
崔松薇記者 | 04/28 07:30


"快燒焦了,趕緊吃啊"

哇,這是ANDY在烤肉,親自用剪刀剪成小塊推到火盤邊兒上。難不成是在做夢?

25日,菜鳥女記三人和ANDY一起小酌一杯進行了開誠佈公,以誠相待的採訪。在兩個小時之久的採訪過程中ANDY以五、六次爽朗的大笑,四、五次可愛的表情展現了其特有的魅力。但他對大部分的提問會坦率慎重地回答,不失其認真的態度。

ANDY‘少年’依舊,因爲他在一覽衆山小的位置仍然說著‘夢’。

對後續曲‘Propose’的夢,想成爲像日本組合‘SMAP’的成員草翦剛一樣的夢,十年後的神話廿周年演唱會上六個成員一起上同一個舞臺的夢,對演技的夢,想更上一層樓的夢。。。如此這般,ANDY在那天也做著屬於他一個人的夢,非常真誠非常認真地。。。

面對尚缺記者的巧言令色,對待被採訪人的態度亦生疏的三名菜鳥記者,ANDY始終親切認真地回答提問,盡顯專業人士的風範。

在採訪結束時,ANDY說:“希望在神話廿周年紀念演唱會,和三位元老練的記者再次聚首在一起”。本記者也想說一句:“謝謝你,ANDY!”


- The End -


源自: Star News
翻譯: pax_lee@ANDY The World
轉載請注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