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早報
14-15 | 娛樂 | By 李懿 2008-04-20

三場演唱會昨晚滬上“混戰” “彩虹”戰雨“上尉”幽默“神話”獨行

  來自英國的“上尉詩人”詹姆士·布朗特,來自日本的殿堂級華麗搖滾樂隊“彩虹”,以及來自韓國的“神話”組合成員ANDY,昨晚同時在上海雲峰劇院、源深體育場以及藝海劇院開唱。盡管天公不作美,從下午開始天降小雨,但對於他們的歌迷而言,再大的風雨也不能阻止為偶像吶喊的熱情。Andy昨日下午和晚上連開兩場演唱會,雖然飽受“圈錢”質疑,但歌迷熱情照樣“不打折”;彩虹樂隊選擇了比2005年來滬開唱時的場地更大的源深體育場,記者會上惜字如金的他們,用華麗的舞台和震撼的音樂讓全場歌迷在風雨中享受了一次超乎想象的音樂之旅;布朗特帶來的則是一場充滿英式幽默的浪漫邂逅。

  早報記者李懿

  彩虹樂隊 雨中華麗搖滾風暴

  昨晚7點50分,小雨開始變密變大,源深體育場內忽然燈光暗下,躲在白色幕布後的“彩虹”成員演奏起2000年《真實》專輯中的歌曲《Getout from the Shell》,這也是主唱Hyde曾表示自己唱來最過癮的歌曲。唱完第一段,幕布落下,主唱Hyde戴墨鏡亮相,舞台被打造成一艘巨型海盜船,正中升起的“熱氣球”上打出了“彩虹”的名字——L’Arc~en~Ciel。

  讓人驚訝的是,彩虹樂隊與歌迷打招呼時用的竟是中文,Hyde站在舞台正中大聲說:“歡迎光臨!儂好!我們是L’Arc~en~Ciel!上海,久等了。”為了不念錯,Hyde還不時偷看字幕機,被大屏幕捕捉到這一景象後,歌迷們發出會心的笑聲。隨後,Hyde問:“下雨,但是開心吧?”並表示,“我想聽大家的聲音!”於是,全場近16000名歌迷立即集體大聲尖叫。

  盡管天公不作美,但樂隊表現絲毫不打折扣,演出中每當大屏幕上出現Hyde的特寫,都能引發歌迷撕心裂肺的尖叫。每當燈光暗下,場內也時刻能聽到“Hyde!Hyde!”的呼喊聲。

  演出過程中,場內歌迷集體撐雨傘站在座位上,特別引人注目的是站在VIP區域第一排的日本歌迷。有人身穿吊帶薄紗粉紅色長裙,也有人身穿黑色迷你短裙,無論“彩虹”演唱哪首歌曲,她們都會大聲跟唱,並整齊劃一地伸開雙手揮舞。

  詹姆士·布朗特 溫文爾雅的浪漫

  昨晚8點20分,英國“上尉詩人”詹姆士·布朗特背一把吉他站上雲峰劇院的舞台,就像他當年捧吉他在酒吧唱歌的低調作風一樣,沒有花俏討好的言辭,在他的音樂中,千餘名歌迷感受到愛情帶來的喜悅、感動或悲傷。現場,記者發現到場大部分歌迷還是老外,特別在一樓,外籍人士數量幾乎占到九成。其間,布朗特幽默地對大叫“Iloveyou”的歌迷說:“我愛你媽媽!雖然你跟我周遊世界,但已經晚了哦。”

  布朗特以2007年的新專輯《Allthe Lost Souls》中的《Give Me Some Love》開場,他的裝束和演出內容都直接拷貝了北京站。唱完《High》,布朗特與歌迷打招呼說:“這是我第一次來上海!相信今晚會是一個美妙的夜晚!”在演唱《I’ll Take Everthing》時,他脫去外套,坐在電子琴邊幽默地表示,他最著名的《You’reBeautiful》被很多人用作婚禮配樂,《Goodbye My Lover》經常被用在葬禮上,而這首歌是為離婚而創作的。演出過程中,不少歌迷一直在低聲跟唱,唱到《Goodbye My Lover》的副歌部分,布朗特忽然收聲,歌迷立即齊聲替他唱完隨後的部分。隨後,布朗特乾脆下台在內場走道上繞場一周,位置靠近過道的歌迷幸運地與偶像握手。經典歌曲《You’reBeautiful》自然是全場最高潮,憑這首歌,布朗特一出道立即在全球範圍內引起歌迷瘋狂追捧。有專程從外地趕來的歌迷告訴記者,讓他最驚訝的是,布朗特的現場演唱竟與CD中一樣。

  值得一提的是,這位英國人特地為上海歌迷學了上海話,返場時,他在舞台上兩次大聲說:“謝謝儂!”

  在演出進行時,不少歌迷都因為買不到票而等候在場外,冒雨聽完整場演出。

  Andy 一個人的“神話”

  去年,韓國組合“神話”來滬舉辦了告別演唱會,但“告別”的同時,“神話”成員並沒有停止來華“淘金”,從昨日的Andy開始,“神話”成員將先後單獨來華展開活動。

  Andy的個唱連續兩日在上海藝海劇院舉行三場,昨日下午和晚上分別舉行了以“愛”、“友”為主題的兩場演出,今晚5點還將舉行一場以“緣”為主題的演出,三場演出內容大同小異,以RAP見長的Andy主要演唱了自己首張個人專輯《Andy The First New Dream》中的歌曲,不少死忠歌迷甚至買下三場演出的門票,為偶像的每一次登台吶喊。

  Andy個唱在上海的舉行拉開了“神話”成員單獨來華發展的序幕。5月2日、3日,李珉宇將在上海國際體操中心舉行個唱,其所屬公司表示:“李珉宇為了這次的單獨表演,正在煞費苦心地做準備。”曾與趙薇拍攝MV的成員JUNJIN也計劃將本月26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個唱帶來上海,希望以更大規模的演唱會延續人氣。此外,申彗星的第二張個人專輯《The Beginning,New Days》也已經確定本月將在中國內地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