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爲以dance組合出道的組合,神話不知不覺間已經走過了十年,也在不知不覺間跳了十年。
從出道時的《終結者》到七輯時的《brand new》,神話的舞蹈也在這十年中發生了極大的變化,從最初的青澀到現在的強悍,十年的時間裡,他們在創造著最長壽組合的同時,他們也以舞蹈創造了另一個神話。

相信大家還記得神話的出道曲《終結者》。在1998年的3月24日,他們穿著金燦燦的衣服登上舞台,用稚嫩的嗓音唱出反叛的情緒,用快節奏的舞蹈宣揚著自己的桀傲不訓。但小小年紀的他們,無法完全詮釋出這道歌的真諦,整齊劃一的舞蹈動作也掩蓋不了他們茫然的表情,唯一的亮點應該是彗星那記技驚四座的迴旋踢。而因爲這歌的舞蹈風格和HOT極其相似,以至於不被大家所認同。後續曲《去海灘吧》終於恢復了他們那種年紀所特有的可愛情緒,唱著跳著玩鬧著,青春年少的他們用歡快的笑容,活潑可愛的舞蹈表明他們依然還只是一群在父母面前撒嬌的孩子。

《T、O、P》不僅是作爲神話的轉折而出現,更成爲韓國舞蹈界的一個經典。伴随著天鵝湖優美的情調,六個可愛的男孩子穿著一襲白衣白褲向音樂界宣告著他們由孩子向男人的蛻變。這段看似簡單的舞蹈,卻極其難學,因爲不僅僅是複雜的編排讓人眼花撩亂,更多的是手上腳上的小動作讓人手忙腳亂。以至於當時很多的舞蹈組合以會跳《T、O、P》爲榮。而從這個時候開始,李玟雨全力加入編舞,不僅僅是《T、O、P》還有後來神話的很多經典舞蹈都出自他之手。

三輯的主打曲《Only one》第一次讓神話全體露出了上半身。雖然那時他們的身體還略顯單薄瘦削,但強勁的舞蹈節奏卻讓人不知不覺的陷進他們的世界里去。而四輯的《Hye come on》更是將他們的這一強悍發揮到了極致。強烈的眼神,強悍的舞姿,強勁的曲風將他們徹底打造成了真正成熟的男人!《Wild eyes》則創造了韓國舞蹈界的另一神奇。六把椅子六個帥氣的男人宣告著他們的狂熱,到現在依然具有那麼獨一無二的魅力。

五輯的主打曲《Perfece Man》和六輯的主打曲《Wedding》則繼續延續他們的強勁風格。《Perfece Man》裡六個抓著立式話筒的帥氣男人,告訴你什麼是完美,而彗星的迴旋踢再次驚豔全場;《Wedding》裡站在台上穿著一身黑衣的他們與台上的那一大群伴舞們的勁爆舞蹈衝擊著我們的視覺線……

《Brand new》的舞台第一次出現了性感的女伴舞,人數多達20人的舞台帶給大家無比的震撼,也給他們帶來了年終的大賞。他們在台上盡情的宣洩著他們的回歸,以永不服輸的眼神表明神話的存在,每一個動作每一次跳躍在告訴我們他們以嶄新的面貌嶄新的風格嶄新的舞蹈告訴你什麼叫神話!

有人說爲什麼神話的專輯銷量不是最好,因爲神話的歌曲都是以超強動感的舞曲爲主,而他們的舞蹈因爲難度太大,很難有人能完整的模仿再現,所以不是普通大衆都能接受。但這不正是他們所獨有的魅力麼?這不正是他們的個性所在麼?這不正是神話才能擁有的舞蹈麼?

這個十年他們跳著舞唱著歌給了我們一個獨一無二的神話,下一個十年,我們承諾,就算他們不再跳舞,我們也會陪著他們一起走過…… 


轉自:Sung☆文字組狐@百度申彗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