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08 16:09

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明白,十年意味著什麽。

就好像,我們永遠看不到,一朵花是如何抽出枝芽,如何從含苞到盛放到凋落

過程太過漫長,我們所能記住的,只是某個瞬間的美好。

07年,他半開玩笑的在給成員的短信裏說,“我付出了整個二十代的我們神話。”

我便也笑著,看他將真心話這樣玩笑著說出口。

其實這句話,一點都不好笑,真的。




記得自己曾寫過這樣的句子,“你的整個二十代,我們的全部青春”

可當我在看99年那一場場青澀的TOP現場時,卻止不住的淚流滿面

我看見的,是他們閃閃發亮的青春,晶瑩如水晶般璀璨,潔白如初雪剛落

99年的他們,粉嫩臉龐,細瘦的手腳,衣服寬大的看不出腰身,帶有幾分不成比例的滑稽。

不知是不是背負了太大的壓力,他們眼裏不僅僅有憧憬和夢想,更多的是背水一戰的決絕。

於是這傳頌百年的名曲,被賦予了新的內涵和意義

“Twinkling of paradise one more your life……”

天鵝湖畔,六個白衣勝雪的少年,展開單薄的羽翼,遺世而立。




TOP的現場編排的很是別致。

典雅華貴的前奏響起,六個人在場中央微側著臉龐,靜靜站立,如一場靜止的幻夢。

舞臺大螢幕上播放著MV,碧水藍天,聖堂的潔淨。

畫面靜止在永世的瞬間,他們雙手張開,面向天空,那似乎是某種帶有更深寓意的動作,如朝聖般虔誠且肅穆,又如殉教般的大無畏接受一切命運。

油墨重彩的背景燈光,絲毫無法浸染六人的白衣無垢,只是襯的他們更加如夢般令人深陷。

仰望什麽,禱告什麽,等待什麽,渴望什麽,他們安靜的仰望著那片永無法到達的天堂,身影凝結成一個具象的符號。

於是很多人,自那時起,陷落到一場曠日持久的盛世狂熱中,無法自拔。




那時的Jin漂亮的像個女孩子,Min已經初顯舞臺風範

那時的Hyesung高音很亮很乾淨, Andy可愛的讓人想尖叫

那時的Wan額前兩縷長長的白髮,似漫畫裏的主角

而那時的你,還是個黑黑的愣小子,爽利的短髮,長長的手腳,桀驁不馴的眼神。

你囂張的念著rap,在每個鏡頭掃過你的瞬間,我看到一份只屬於你的驕傲與灑脫。天上地下,唯我獨尊。
彼時,你是Eric,不是文晸赫

如今,你是文晸赫,是否還是我曾經的Eric?



當時的舞臺,他們六人站上去,還顯得那麽空曠。

當時的他們,不顧一切的唱著,跳著,似乎要一直這樣下去,直到世界盡頭

當時的我們,不知道十年後,他們依然可以這樣在舞臺上,唱著這首歌,讓我們狂熱如當年一般。

2007年最後那幾天,所有的橙飯都在瘋狂,人們在交口稱讚。

他們在這衆星雲集的盛典裏,烙下一份獨一無二的,只屬於神話的印迹。

多年後,會不會有人想起,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曾有這樣一個名字在首爾冰冷的夜空裏熠熠生輝。

至少,我會記得。



一直有一個心願,在現場聽一次他的rap,在現場聽一次TOP

1215,上海,如做了場夢一般

TOP的前奏響起,他慢慢轉身,走上臺階,周身散發著迫人的氣場,王者般君臨天下。

依舊白衣,只是不再有輕盈的舞步。

Hyesung的高音穿透黑暗,在暗而厚重的夜色裏散開

已經不需要用炫技的舞蹈來裝飾這個舞臺,舉手投足,一個眼神一個動作,足以散發出灼人的熱焰,冠壓全場。

六個人的光芒交相碰撞,舞臺已顯得狹小

這是十年錘煉出的氣勢和傲氣,我們何其有幸,目睹一場盛放。

謝謝你們,沒有讓我們,唏噓著聽別人唱這首歌,就算是流淚,也是因爲被那個舞臺的光芒,刺痛了眼睛。



最後的最後,想寫幾句話給我心中那個傻傻的即將進入三十代的hihpop小子

有人曾問我,你做過什麽偉大的事迹。

我只能笑笑,沈默離去。

你只是個平凡的人,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沒有神乎其神的能力。

你不是最成熟的一個,不是最堅強的一個,不是最勇敢的一個,不是最有野心的一個

你只是最堅持的那一個,固執的堅守在原地,守護著那份尊嚴和驕傲,十年來未曾動搖。

謝謝你,我們溫柔且羞澀的隊長大人,請一直一直,保持著最初的夢想,請一直一直,帶著最初那個笑容。


請原諒我只能用浮華的詞藻來堆砌這篇文章,想表達的東西,卻怎麽也無法寫出。
那些真正想說的話,我選擇讓它爛死在心底。



僅以此,致你們與我們的十年。




轉自:spider1983@百度Eric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