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做個 "和善的好人" 的心並不是件壞事.
但是如果太過於此, 結果迷失自己的話, 可能連本錢都撈不回來.

事實上, 也許連和善是人最美麗的本質都不知道.
但是即使如此, 也存在不能總是對誰都和善的事和人.
在心煩的時候, 對誰都會粗魯的回嘴.
這個時候就會 "啊,我為什麼不能和善點呢?"
雖然有如此責備自己的人, 但是沒必要這樣束縛自己.
在這世上有令人討厭的人, 也有懷有惡意的人.
雖然聖經上說 "要愛自己的仇人", 但是要做到這樣, 意志很重要.
現實是, 對全人類都和善, 這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不論是善良還是愛, 只要堅持自我就行了.
因為做了 "不符合自己"的行為, 就會喪失底氣不是嗎?

不需要所有人都喜歡我.
只需要對現在認為最珍貴的人, 最大限度地傾入情感就足夠了.

摘自齊籐茂太書中..

p.s. 這是到了30歲後最先領悟到的東西!

FROM: 金烔完BLOG | MEMO|聽聽看
翻譯: 蟲蟲豬豬 @ bestshinhwa.com
轉載請註明出處!

=================

想成為『溫柔的好人』的心情是沒錯的
但是太那樣以至於失去自我的話就等於找不到本金

其實可能溫柔是一個人最美的資質
然而這麼說卻無法一直溫柔地對待任何人 這也是人性
煩躁的狀態下 有人要搭話拒絕地頂嘴
這個時候,有人會責備自己
『啊,我為什麼不能溫柔地對別人?』,沒有必要這樣約束自己
這個世界上有讓人討厭的人,也有心懷惡意的人
雖然聖經裡說『要去愛敵人』,但是接近這種理想的意志才是重要
其實要溫柔地對待所有的人並不那麼簡單
無論是溫柔還是愛情,都可以堅守自己的風格
因為『不像自己地』去做事情就會失去動力 不是嗎?

不需要所有人都喜歡我
只要對現在自己覺得最珍重的人傾注最大的感情就足夠了

 

             取自サイトシゲタさん的字..

 

p.s. 隨著進入30歲而最先意識到的東西!

出處:dongwan blog
翻譯:jojoyu7@ shinhw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