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帖子發在學校bbs上,所以最後結尾部分有些奇怪,見諒。
98年上半年,我在上小學六年級,有喜歡的男孩子了,即使只是13歲的孩子,但是看著他打球都會覺得很帥了。然而,雖然初中高中都是同校,高中甚至就在隔壁班三年,但樣子都已經記不清了,因為過了小學之後心裡面就沒有他了。那時候不聽歌的,只知道看看卡通,或者陪老爸看看足球。
98年3月24號,在隔著一片海的那個國家,有六個男孩子,穿著大大的球衣,梳著長長的辮子,第一次登上了公開的舞台。當中那個最小的17歲的,站在最尾的孩子,伸出手「我是負責rap的shy guy-andy」六個人眼神都是相同的純淨。

00年初夏,報紙娛樂版被一個叫金煥城的男孩佔滿,媽媽看著那張清秀的臉連聲感慨。而似乎已經是小憤青的我,雖然去滿認真地看了有關的報導,但並沒有因此而對那一群裝束怪異的韓國組合們有一絲好感。
00年,那個組合不改奇怪的裝束,但開始走出h.o.t的光環,那個叫李善皓的男孩也終於成年,但大家已經似乎不再是當年那麼單純,因為已經經歷過一些事情了,而他們不知道,更大的磨練即將來臨。

01年夏天,我狗屎運般得考出驚人的中考成績,於是當仁不讓的荒廢了一個暑假,過得如此開心。因為看到並且經歷過一些事情,內心開始抗拒韓流,毫無理由,但是這種感覺卻越來越強烈。在隨筆裡面大批韓流,然後被選到校刊,戲劇性的是,靠在一起的一篇文章是一個認識的女孩子寫的對於韓國組合的喜愛,於是當時還很對她不屑。
01年夏天,遙遠的那邊,那個男孩子離開了,帶著面具下隱藏的傷痕,為了所謂的學業的原因,回到了美國。在那個夏天,炎熱的水原,殘酷的萬人召集,五個人的眼淚,再加上15000個人組成的橙色海洋,缺少一個人的《wild eyes》,基本不見笑臉的五個人的宣傳照,反抗之後還是不得不拍的裸體寫真,讓那個夏天成為黑色。幸好,5th fan meeting,在大大單獨表演的時候,一句"special guest",昏暗的燈光下,時隔幾個月後,他邁著舞步回來了,全場響起了「李善皓」的一遍一遍的叫聲。

02年夏天,終於,世界盃讓我和無數球迷對韓國的恨達到頂峰。永遠忘不了意大利隊的血淚,還有我最愛的西班牙,勞爾的眼淚,希耶羅在記者會上的發言。我在教室裡衝上去關了晚飯時間放藍色生死戀的電視,撕破了印著安貞煥大頭像的海報。愛上了twins,從此開始拒絕聽所有非粵語和非英語的音樂。喜歡上了一個男生,開始是暗戀一般,後來簡直弄得滿城風雨,一直持續到高二結束。
02年,六個人完全成人了,perfect的無比成功,把失去了白色的韓國樂壇染成了橙色。但是,最終大賞竟然不是他們,因為李秀滿想告訴他們,韓國樂壇我說了算,我能把hot拆散,也能讓你們失去一切榮耀。最終,大賞給了boa。六個人失去的不僅是大賞,更是對sm的最後一點希望。

03年,開始高三的日子,真的除了學習只剩下音樂了。一遍遍的聽著linkin park的流星聖殿,8 miles的ost,聽它們我才能入睡。做作業的時候就聽著粵語k歌,一切的一切,容不下我想其他的了。
03年,他們做出了最意料之中但也是震撼無比的事情,不知道他們付出了究竟多大的代價,竟然能夠帶著他們的一切,包括隊名,所有歌的版權,離開了sm公司,要知道,現在張佑赫在正式場合唱一首hot時代的歌,要付3億韓元給sm呀!

04年,高考失利,遠離了那所夢想的大學,進了交大。感謝高中兩年多來,twins的陪伴,我的精神支柱。喜歡eason,joey,miriam。還是熱愛港劇,總是嘲笑看韓劇的媽媽。離開了家,真的貌似長大了一點,但是,覺得生活很無趣。
04年,換了公司的六個人,《brand new》,已經是完全的六個男人了。去掉了跟隨多年的黃頭髮,如此的清爽舒服。brand new, shooting star,angel,三首主打,各具風格。年終的大賞,當可愛的韓智慧和社長老頭報出那兩個音節的時候,六個男人毫無反應,沒聽清,也不敢相信。確信之後,六個人緊緊抱在了一起。不知道當晚橙色公主們流了多少眼淚,也不知道那個後來一直帶著墨鏡的老么,眼睛到底腫成了什麼樣子。

05年,從高中的喜歡開始轉變,對eason的感情完全進化,自己確認是愛,愛這個三十一雖微胖的有了同居女友和可愛女兒的男人,愛他的一切的一切。轉系,這大概是高考之後第二件改變我人生的事情。放棄了陪我兩年的linkin park,並且發誓今後不碰美式搖滾(不過今年寒假又聽回來了)。開始看韓劇,因為覺得金來遠很帥。看了《九尾狐外傳》,對男二深惡痛絕,因為這輩子最痛恨長頭髮的擺酷肌肉男,他備齊了。想也想不到這個叫junjin的傢伙以後會被我親切地稱為小白。
05年,六個人似乎完全分開了。情書第一季第七期結束之後,真的完全分開了。那個一直被虎東稱為可愛教科書的男孩,這年成了反轉之王,壟斷了大半年的反轉劇。在結束了情書第二季第八期後,開始當起了人氣歌謠的mc,繼續著24歲的不可思議的毫不做作的可愛。每兩個人聚在一起,還是會伸出手,默契地喊出那句口號。他們,形散了,心永遠不會散。

06年,舉著愛eason的小旗繼續前進。寒假,卻有著這樣的路線:宮-尹恩惠-xman-情書,看到了一個無比可愛的人,從頭去瞭解,從98年3月24日開始。可惜我沒有時光機,沒辦法讓我回到過去,讓我從最初就愛上你,愛上你們,這是我永遠的遺憾。
06年,大大受傷,療養,出院。八年了,終於到了第八輯了。25歲的andy,真的不想再說你可愛了,知道你也不願意一直被這樣說。想到彗星這樣形容andy,發現用在六個人身上,也同樣合適,你們就像一個黑洞,吸進去了就出不來了,越瞭解就只能越發愛你們了。

但是還是慶幸,最起碼我還是認識了你們。你們之間的感情,真得能夠讓每一個人都感動無比,最起碼一向冷血的我,在看萬人召集的時候,哭了,當時我甚至連餘下這五個人的名字都叫不全。
呵呵,不知道看到這裡,除去那些認識我的人,有多少人知道我在說哪個組合。估計不會很多。我只是單純的,想在這個八週年的日子,說一些話,很亂很亂的。看過就罷了。

後記--這篇帖子是20號就寫好的,因為認為感情不會有多少變化。誰知道在短短的四天裡面,竟然有發生了一些不得不說的事情。21號又得到通知,我身上或許又要發生一件小小的改變我人生軌跡的事情。然後也在那天得知,23號,親愛的eason,終於要迎娶相戀九年的徐濠瀠,百萬的煙花婚禮。然後到了23號這一天,又是一個好消息,北大未名bbs為了他們的八週年,進站畫面都改成了他們,相關的帖子也是十大第一。(在這裡小小的感慨一下某大真是名不虛傳的人文沙漠......我這篇帖子除了發在這裡都不知道還能發在哪裡......)或許,生活就是這樣,你越不在意,反而就越有驚喜和感動。

--獻給 像彗星(hyesung)一樣前進(junjin)的
神話(shinhwa)。

轉自:爱andy的兔子 @ 百度神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