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火烙印原創樂評】神話華麗重生曲---Brand New

《Brand New》

這首《Brand New》對於神話意味著什麽呢?
重生!
在衆人疑惑的眼光中,頭也不回的離開SM,帶走了屬於自己的所有的東西,瀟灑的背影,沖天的豪言——神話不會解散!來到Good EMT之後神話蟄伏了一段時間,只在2003的冬天出了一張紀念專輯,歌曲比較少,主要是談話部分,給寒冷的冬季帶來一絲溫暖。2004年Eric變身“火鳥”在螢幕上好好的燃燒了一把;東萬也拍了電影,雖然票房不佳,但是大家都看到了他的努力;Junjin退出《Nonstop4》之後變身成了九尾狐,雖然效果不甚理想但是也造成了一定的影響;Andy駐紮在《Nonstop4》劇組做他的考試生,每天提醒觀衆青年失業問題;Minwoo試探性的推出了個人Solo,雖然沒有找到合適的路子但是做了積極的探索;彗星繼續S的活動,他在音樂上的努力不會停止。
六個男子爲了更多的發展機會在不停的活動,音樂的製作也沒有停止,終於在一年半之後推出了一張令人震驚的大碟——《Brand New》。神話已經完全走出了SM時期的影子,每一首歌都是精品,而且風格多樣,在韓國樂壇刮起了最強的一股旋風。
作爲第一主打,《Brand New》承擔的意義太重大了,不僅要旋律上口,能被廣大的歌迷接受,而且要有紀念意義,宣佈神話的華麗歸來。《Brand New》做到了,曲風大氣,編曲華麗,舞臺熱烈,2004年韓國樂壇最搶眼的歌曲就是這首了。
歌曲一開始節奏就非常快,高昂的弦樂衝擊著耳朵,每一個音符都是向上的,仿佛是進行曲吹響了戰鬥的號角。鼓點沒有同以前的舞曲一樣使用電子音,而是實打實的架子鼓,而且配上了頻繁的金屬音,不斷的敲擊烘托出了一種強烈的拉丁節奏。鋼琴、吉他、貝斯等其他樂器也不缺少,可以說這首歌的配樂動用了所有可以用的配器,給人一種霸氣沖天的感覺,可以說這樣華麗的配樂不常見。
三位主唱在演唱時分工明確且將自己的嗓音特徵充分利用,瑉宇性感的低音,東萬嘹亮的中音,彗星有穿透力的高音,高音處彗星和東萬輪換將聲音挑起,飆高音飆得很爽。三位Rapper不僅帶了有特色的說唱,還有漂亮的個人舞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舞蹈團隊,在間奏和Rap時表現自己的特色舞蹈。
值得一提的是MV的拍攝,每一個看過的人都說震撼。舞蹈的編排相比以前做了很多的突破,首先是使用女伴舞,並且設計了很多的類似體育舞蹈的雙人舞蹈動作,使得舞蹈更加有觀賞性。女伴舞在MV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動作,開場的熱舞是經典中的經典,火辣抖動的腰肢給人非常強烈的感觀刺激。其次是個人舞臺的設置。記得拍攝時的採訪中瑉宇說這次舞蹈的編排非常消耗體力,所以個人舞臺不僅僅秀出了成員的特色,而且給了其他成員休息的時間。看現場表演的時候大家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前面表演的成員了,後面的成員可以很好的調整身體去更好的體現集體舞蹈。Andy的Rap結束時Eric帶著他的舞團登臺時有些同Andy鬥舞的意思,但是表現得不夠明顯,如果更多的表現這個細節MV會更好看。再次是舞蹈的動作,以前神話的舞蹈以動作幅度大難度高而著稱,7輯的舞蹈明顯走向了綜合路線,不再過於強調動作本身的難度和美感,更多的是考慮到了舞臺效果,利用舞團和隊形的豐富變化來體現舞蹈的精髓。這樣的改編使成員們不用把過多的經歷放在舞蹈上,對現場演唱聲音效果的提高有非常大的幫助。
Brand New拍攝用的是360度旋轉鏡頭。不停旋轉移動的鏡頭配上熱烈的音樂,還有比這更好的組合嗎?而且每一個鏡頭都很短,鏡頭和鏡頭之間的銜接非常巧妙,可以看出導演在鏡頭剪輯上的功力。
《Brand New》給聽者帶來的震撼實在無法用語言來完全表達,最關鍵的還是多聽多看,讓她的旋律駐紮在心裏。


轉自:文火烙印@ 百度神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