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火烙印原創樂評】失戀者的內心獨白——Liar

  這是一首很特殊的歌,Eric包辦了詞曲編導,東萬獨唱,配上Eric個性極強的Rap,極有意義的歌詞,無與倫比的現場,它承擔了太多的意義,也給了公主們太多的震撼。
  話說2004年是神話最忙的一年,籌備新專輯,每個成員也都很忙,拍電影、電視劇,做MC,尤其是東萬和Eric兩人,於是他們的感情出現了危機,雙雙同女友分手,同樣的遭遇造就了這樣一首經典中的經典。
這首歌的結構非常簡單,Rap與演唱的簡單交替,旋律也以重複爲主,但是歌詞實在是太搶戲了。
  前奏一起就帶著沈重,Eric先低聲陳述了這首歌的起源,然後進入他標誌性的Rap,“ 偶然地巧遇,得到你的Cell Phone,雖然有點羞澀,但我喜歡你當時樣子。其實有點擔心,因爲我忙,這不是很好的藉口吧,因爲我忙。火鳥和徐正民都不能和我相比,他們不及我的腳跟,我曾想要好好的做,只要看到你們幸福的微笑就足夠。”隨後東萬用他那極有穿透力的嗓音唱來:“雖然開心的日子很多,但傷心的日子更多,你明知我是壞人還愛我。能不能再考慮一次,我似笑非笑,我以愛的名義把你送走。能不能原諒我,就一次。”至此第一段結束,Eric繼續他的傾訴:“我想我不能饒恕你,給予你的好像只有傷痛而已,我曾也想愛一場,能夠給予你的好像只有傷痛。美麗的愛情,最高的評價,受到鼓舞,有時還瘋狂,好像我只是爲大衆而活,好像我只剩下空殼。”這段話將Eric心中所有的不快都吐了出來。剛剛拍完《火鳥》的時候Eric人氣暴漲,甚至到了負擔的程度,Eric曾經爲了躲避人們過分的熱情躲到濟州島去。正所謂“人怕出名豬怕壯”,名聲帶來的除了鮮花和掌聲還有很多的苦惱,Eric就感覺自己好像爲大衆而活,迷失了自己。東萬在Bridge部分的演唱也十分精彩:“我沒有愛過你 ,也沒有思念過你,現在都變成煩心的事,我愛上了別人,我的心已變,原來我就是這樣的人。因爲我幸福,如果你一人痛苦,不是很冤嗎,我過的很好,你不要再擔心我,my love Goodbye。”這樣的自責好像只有東萬才做得出來吧,把自己說成壞人其實是想讓對方寬心,所有的痛苦都自己來扛。唱到“My love goodbye”的時候明顯能感到這樣的呐喊是來自內心的,只有經歷過才會唱得如此深情,聽著東萬的呐喊我仿佛可以看到他的心在流淚。最後部分是演唱和Rap的雙線進行,Eric也做了最後的坦白:“在這進行選擇的岔口,我也感到了迷茫,我的血型是愚蠢的B型,都扔掉,因爲自尊心。雖然不能爲你做太多的事情, 但是我說過會讓你開心。沒有做到的承諾,當然也不會有愛情。”
  東萬在7輯中有兩首歌的表現格外的好,一首是《熱病》,還有就是這首《Liar》,他的聲線特點是高亢,嘹亮,氣息足,而且在高音的時候能夠控制住力量,聲音不顫。這樣的好嗓子很少見。東萬的嗓音配Eric低沈的Rap有種過於華麗的感覺。
  2004年12月19日的演唱會上東萬和Eric用這首歌演了一齣情景劇,Eric是一個忙碌的上班族,東萬就在旁邊自然的演唱,Eric是絕對的主角,在講述著自己的故事。那眼神,那神態,無可複製的完美。東萬的現場演唱絲毫沒有輸給CD版本,演唱實力得到了廣泛的好評。
  Eric的Rap和東萬的深情演唱造就了一首不可複製的經典,今天Eric在享受著美麗的愛情,東萬也的演員道路也越走越平坦,已經沒有了當時的心情的他們無法在演繹出當時的心境了,於是2004年12月19日演唱會的精彩表演成了絕唱 。


轉自:文火烙印@ 百度神話吧


04年
 

08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