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我沒想當橙子!
許多年前的一首歌的歌詞我想現在再適合我不過了:“我的心是你永遠的舞臺,我的夢因你而精彩,狂熱的心跳,不眠的夜,這感覺都是因爲對你的愛.”
活了三十幾歲,四個月的時間,六個小子把我人生所有的信仰、理念全都顛覆了,坐在電腦前我對我近幾個月的瘋狂的精神世界無話可說。明天就要上班了,我又要開始爲人師表、對著我那些不長進的學生諄諄教導了。可是我腦子裏全都是那個叫“神話”組合的六個“壞小子”,怎麽能履行爲人師的神聖職責。我要崩潰了。
如果時光允許,倒退二十年,我一定會做橙子,專心地追星,不追他個天上人間絕不罷休,可惜上天在我小的時候沒給我這機會。於是我小的時候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了,第一批入隊、第一批入團、第一批入黨,重點高中、重點大學,考研、結婚,我走了一條中國婦女最普通最順暢的道路。此前的十年中,我一直覺得我的人生是很幸福的,我的職業崇高,我的婚姻甜蜜,我的生活小康。直到四個月前,我上課沒收了學生的MP3,她給我講了一個叫“神話”的組合,並指天指地發誓說:“老師,你要是瞭解他們的話,你也會喜歡他們。”爲了順應時代潮流,知道我的學生不學習都迷些個什麽,我上網了,開始搜尋一群叫“神話”的“傢夥”,結果再也沒有停下來。
我沒想當橙子,我從來沒覺得唱歌、跳舞好是個什麽才能,能爲人類進步帶來多大貢獻。可是聽了他們的歌我覺得那是一種年青的激情在奔騰,歡樂的情感在渲泄。尤其是看他們的MTV,我能真切地感受到這群孩子的努力。
我沒想當橙子,我從來沒覺得這六個孩子長得帥,只是很可愛。那個ERIC頑皮勇敢的可愛;那個玟雨認真有才的可愛;那個東萬細心多話的可愛;那個JUNJIN天真強健的可愛;那個彗星秀氣急躁的可愛,那ANDY懂事撒嬌的可愛。於果說過“人不因爲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爲可愛而美麗。”看了四個月他們的綜藝、電視劇、反轉劇我覺得再沒有比這六個小孩更帥的男人。
我沒想當橙子,你見過哪個人民教師追星了嗎,何況他們還是韓國人,我受黨的教育這麽多年,怎麽會和我學生一樣瘋狂迷戀韓國,這點政治覺悟我是絕對明確的。可是,當我把這個出道九年遭受那麽多苦難還勇敢堅持下來的組合的經歷反復讀了又讀時,我真的被他們感動了,在我從來沒追星的人生中,這樣的組合我第一次遇到。我第一次在螢幕上看到一群明星不裝腔作勢、拿姿念調地在一起放肆的笑鬧;第一次真切感受到明星身上不虛僞的友情,哪怕是吵架互相推搡;第一次看到明星也有和普通人一樣的生活。這在中國明星身上我很少有機會能看到,他們被國人捧得太高了,反而離開了大衆。
我沒想當橙子,曾不停地警告自己:你己經過了追星的年齡,可是我下不了電腦,無法關掉他們的桌面。提醒自己一萬遍,你不能當橙子,可是我的心中塗滿橙色。唉!
衣帶漸寬終不悔,爲伊消得人憔悴。


轉自:天使与恶童@百度神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