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gs :首先,請向bugs的各位網友打個招呼?
Andy:bugs上的各位!大家好。我是Andy,很開心和大家見面


          

bugs : 這次發行了第一張正式專輯[Andy The First New Dream],請簡單地說一下發行專輯的理由和感想。.
Andy :好的。我發行的第一張專輯的名字是[Andy The First New Dream] ,2007年我演音樂劇的時候,第一次學習了演唱。所以有了『啊,唱歌如此魅力』的想法,之後接受了發聲訓練。那時我想到的是『我的專輯發行的話要怎怎麼做』的問題。所以就發行了專輯!但是周圍很多人都很擔心’果然Andy可以一個人在舞台上做好嗎?’然而,在發專輯的時候我還舉行了個唱,這似乎成了很大的幫助。還有在這次的專輯中收錄了很多我喜歡的種類的歌曲。在多樣的種類中選擇了適合我自己的歌曲,所以希望各位可以以一種平和順服的心情聽我的歌曲。啊 還有,有很多人參與了我的專輯,蔡妍,星,還有大前輩級的樸鎮英擔任了rapmaking的工作,wondergirls的youbin參與了rap featuring。神話的成員們也參與了。如果大家聽到歌曲的話,也許會有『好多聽過的聲音啊』的感覺。

bugs: (笑)把我之後要慢慢問的內容一下子都講出來了啊!發行了正式專輯後舉行的演唱會中,有場正好是自己的生日,聽說那天來了特別多的fans 。
Andy :是的,我舉行個唱的時候,那時真的來了很多人。此外還送了我很多禮物。其中有一個印象特別深的禮物,是一個吸塵器。哈哈哈。裝在一個普通歐德盒子裡送給我的...真的很意外。就是一個很大的紙袋裡放了一個盒子。我在想這是什麼,拿出來一看,是個吸塵器。

bugs : 真空吸塵器?
Andy:是的,真空吸塵器。我以為會不會是送錯了,就打開來看,打開一看是中國fans送的。’因為Andy喜歡打掃’所以送了吸塵器。哈哈哈。啊,謝謝。我正用著那個吸塵器呢。以後會打掃得乾乾淨淨的。哈哈哈

bugs:啊,那麼真的喜歡打掃的活嗎?
Andy:啊,我不喜歡髒兮兮、亂糟糟的。以前過集體生活的時候,也曾對哥哥們說過。哥哥們弄得髒亂,我就要經常收拾,這也說過一兩次。後來我也很有壓力…但是現在分開來住,我只要整理自己的就好了。但是最近日程很忙,我的房間也很亂,得抽出時間來打掃了,哈哈。

          

bugs :曾經公開過家?
Andy :是的,上次演唱會上放了視頻,公開了我的家。是第一次公開。其實我不怎麼喜歡公開我的家,然而那時fans留言說『請公開Andy oppa的家!』對此我很苦惱,想過後還是公開了

bugs:今年第一次發行正式專輯,第一次的個唱也獲得了成功。您覺得solo是一種成功嗎?
Andy:首先作為一個說了10年rap的Andy來說,努力展現不同的一面,我做了很多努力。也進行了很久的發音練習,我真的是想以唱歌的歌手面貌出現,目前我還有很多不足。有很多人說了諸如『Andy如果可以這樣的話更好』的表達遺憾的話...我真的覺得很辛苦。因為是第一次,所以要做出一種我的風格來做比想難。我還是在以一個新人的姿態進行宣傳活動,唱歌是10年來的第一次,所以又激動又緊張。

bugs :首先攝像機只對著我自己也會緊張是吧?
Andy :對,攝像機只聚集我,讓我覺得不好意思。因為是第一張專輯和第一次個唱,所以請給予多多理解,以後我會以更成熟的面貌和大家見面。 

          

bugs:據說在神話成員中和Eric的關係特別好。最近的新聞裡,Eric一句和Andy專輯有關的話成了話題。
Andy :音樂劇演出的最後一場那天,Eric哥來了。他說「很好看,很有趣。」所以我說「哥,我可能會出專輯」,他說那麼我好像沒什麼能幫的。所以我就說那麼以後哥幫我featuring吧。後來他真的幫我featuring了。專輯出來後,我把專輯給他,他還沒聽,第一句話就是這個。『你是為了搞笑出專輯的吧?』,我就「哈哈哈」回他。他問我「首場放送做的好嗎?我會幫你監控的(就是看播出節目指點好壞)」我說「啊,第一次放送好像是SBS的」,他直接就說「那麼不是尋笑人?」,哈哈哈

bugs : 好像是開玩笑的
Andy :是真心的。哈哈哈

bugs : 看來兩人的關係真的不一般.
Andy : 恩,對. 昨天我們還見面了聊了關於專輯的話題

bugs:去年的單曲『漫天的想像』展現了陽光旺盛的一面,這張正規專輯首先在專輯封面上就給人感覺不一樣。聽過專輯中的歌曲後感覺是嘗試了多種風格,那一點是最主要的?
Andy:專輯發行的時候,fans總是這麼說。Andy一直是陽光可愛的樣子。所以希望這張專輯體現成熟的面貌。並且這次的演唱會首次嘗試了敘事曲,我專輯中有一首『希望又希望』,僅僅那一首歌就用了2周的時間才錄成。

bugs:為什麼?
Andy:必須要投入感情啊,發聲部分也和舞曲有很大的不同。當時喉嚨狀態也不好,所以費了不少心思,慶幸的是後來錄製的效果不錯,但是演唱會上演唱那首歌的時候更喜歡了。我所期待的就是這些,那些歌可以作為禮物送給大家感到很開心。還想再次嘗試。

bugs:那麼這首歌可以說是給fans的歌了?
Andy:是的,每次我說要發專輯的時候,別人總是說『發rap輯吧』,但是,登登~當我專輯發行了之後~哈哈

bugs:就我個人而言很喜歡Andy的新嘗試。起初單曲出來的時候,預想正規專輯『也是這樣吧』,但是卻做了諸多不一樣的嘗試,本身就是一件好事吧?
Andy:是的,努力做了很多嘗試。本來我在練歌房不太會唱歌,做音樂劇時接受了vocal訓練,和別人偶爾出去喝酒時也會唱歌。看來是產生自信了吧?哈哈

bugs:雖然還不是很滿意,但是慢慢的變得更舒暢吧
Andy:是這樣的

bugs:這張專輯的特別概念是什麼?
Andy:首先,『love song』這首歌不是rap而是向歌曲靠近…說到對專輯重要的應該是首次嘗試唱歌吧?不同風格的歌曲不是用rap而是用『演唱』來呈現就應該算是重點。

bugs:現在Andy是否有了真正的『vocal』概念?
Andy:對,是這樣。Andy是『solo歌手』。但是當6個人在一起的時候還是神話

bugs:這次的主打曲『love song』是什麼樣的歌曲?歌曲中出現的『heart dance』是親自發明的?
Andy:主打曲是『love song』,李鐘秀(音譯)作曲。當我第一次收到這個曲子的時候感覺像是『cool』的歌。所以我說『啊,這首歌如果放在夏天應該會成為熱門』,苦惱了許久後,如果放在冬天可能會讓人感覺興奮,這樣也不錯,所以把它作為主打。但是這首歌錄音的時候真的很辛苦。沒有休息的時間。
並且heart dance感覺如果在唱『love love love~』的時候開始跳應該會很好,編舞的時候想『這個應該會火起來』,哈哈,雖然沒能火起來,哈哈

          

bugs:反響很不錯的~
Andy:初放送的時候,朋友們發來短信「你這麼大個人了,這是在幹什麼」(笑)這是真的

bugs:身邊的人很坦率(?)啊..哈哈
Andy:所以我就說「吃了活著很累」(註:這是一個文字遊戲,韓國常用『吃年紀』來表示年紀的增長)哈哈,開個玩笑,其實如果是自己喜歡的事從不會感到丟臉。因為站在舞台上是我的夢想,不會害羞。反而希望舞台表演能夠更棒更華麗。想一點點進步。

bugs:再難的舞蹈,對於Andy來說都是可以消化的
Andy:哈哈哈。謝謝。但是這話更像在說KCM。上次電台節目中播出了我的歌,KCM跳了這個舞蹈,比我跳得要好。哈哈還說以後有機會一起拍UCC(註:視頻)

bugs:看過主頁上有『除了主打曲以外,最喜歡的歌曲是?』這樣的問題,正在做歌曲喜好調查啊,我個人比較喜歡『想你』。有特別喜歡的歌嗎?
Andy:我在初放送的時候曾經苦惱過是選擇『love song』還是『Timing (feat.蔡妍)』,很多人建議『Timing (feat.蔡妍)』,所以也想把這首歌作為後續曲,現在改變想法了。正在考慮是否選擇嘗試更有難度的歌曲。

bugs:敘事曲嗎?
Andy:不是敘事曲。我好像還不是很適合敘事曲,只是聽上去感覺舒服的音樂,想選擇興奮而舒適的音樂。也想得到其他的歌曲來錄音,坦白的說,現在雖然專輯已經發行了,但是還想重新錄音。

bugs:重新製作翻唱了李明勳(音譯)的「臉紅了」,選擇這首歌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嗎?
Andy:以前我的表達能力不是很好,說話的時候就會臉紅。現在不這樣了。哈哈我們辦公室的人說把『臉紅了』放進專輯會比較好。並且我也喜歡這首歌,感覺在演唱會的時候配上有趣的表演會很好。

bugs:看來是很適合Andy的歌曲
Andy:哈哈哈。謝謝

          

bugs:雖然開始的時候已經簡單作了介紹,這張專輯有很多人參與,對唱是根據什麼標準選擇的?
Andy:主要是經紀人幫忙聯繫的,邀請蔡妍是因為我說希望這首歌和蔡妍一起唱,很感謝。邀請星是因為曾經一起參加娛樂節目時,星被問到『神話成員中最喜歡誰』,她回答『Andy』,從那以後就希望以後有機會一定要一起合作。趁這次機會,和她說希望可以合作,然後就給了我幫助。因為Eric說「如果給我叫一份pizza~」所以給他叫了一份,然後就合作了。哈哈。

bugs:在某節目中看到你和Eric非常的親密,是不是住在一起?
Andy:哈哈哈。不住在一起。但是住得很近。所以經常來家裡玩,一起吃飯,經常見面。

bugs:親自下廚嗎?手藝如何?
Andy:這個嘛。我手藝如何?(詢問身邊的經紀人)「意大利麵做得很好」(經紀人說)哈哈哈。『萬元的幸福』節目中的『千元的晚餐』我給職員們做了意大利麵。大家都吃得很香。

bugs:這張專輯可謂真正的『Andy style』,『Andy style』是什麼?
Andy:活潑,可愛的概念?這個好像是專屬於Andy的特色。我想把自己具有的特色最大限度的發揮出來,也希望嘗試沒做過的。但是起初如果嘗試太多東西,擺脫掉也不容易。所以在這張專輯裡我想先把自己的特色呈現給大家。

bugs:神話的『Andy』和solo歌手『Andy』有什麼不同?
Andy:我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分出什麼差異。起初是以神話的『Andy』出道,與其變一個我來說,我更希望作為同一個『Andy』來挑戰嘗試各種形象。

bugs:去年進行了音樂劇活動,和大家說說
Andy:去年2007年,從9月到11月進行了3個月的音樂劇活動,得到了大家的喜愛。中國,日本,新加坡,印尼等很多國家的fans為了觀看音樂劇遠道而來。為了表示感謝,在日本,中國舉辦了個人fanmeeting。在韓國舉辦了個唱,那時候也給了很大的支持,唯有感謝。

bugs:vocal訓練是如何進行的?
Andy:做音樂劇時,音樂導演,導演,演員,vocal訓練的老師都是不一樣的。Vocal訓練時,學習了呼吸,發聲,音聲調整等,開始的時候認為『唱歌無非就是唱歌而已』,學了之後才明白不是那麼回事。錄音後才明白『在這裡很需要這樣的部分』

bugs:雖然展現給大家的形象是陽光明朗,偶爾還是害羞內向的,真實性格是怎麼樣的?
Andy:我靜靜的呆著,大家就會問生氣了?印象上是這樣的。平時經常笑,所以如果不笑就很奇怪。我不笑的時候就是累了的時候。或者經常睡不著覺的時候?最近的活動很忙,很多年都沒有這麼忙過了,很累,有時候看起來是那樣。


bugs:entertainment代表,情景劇演員,歌手,cf模特等進行了多樣的活動,自認為最適合自己的是哪一個?
Andy:這好像不是我來決定的。無論開始做什麼我只希望把它完美的做完。今後也想為之而努力,當作為歌手Andy帶著我自己的solo專輯出來時,即使人們說『no』我也會開始擁有『我能做到』的自信感。坦白說,當我受到否定時,雖然會傷心,但是就會想到,這樣的情況才更應該做好。應該給大家帶來我更好的面貌。想對大家說請關注我。

bugs:看來很有野心啊?
Andy:是的,做音樂劇的時候激發了很大的野心。

bugs:看來是要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滿足才肯罷休做其他的事啊?
Andy:當然了,首先想挑戰表演,另外還想發2輯。完成了演員的工作再作歌手…想成為綜合選手。現在這樣的人不是有很多嗎

bugs:舉個例子來說?
Andy:很多啊,東方神起,bigbang,rain,李孝利等等這些人真是無所不能。認為他們很棒。

bugs:今後的活動計劃?
Andy:雖然是剛剛起步卻得到大家的喜愛,真的很感謝,3月24日是神話出道10週年的日子,會發行神話10週年專輯,同時3月29,30日神話將在首爾舉辦演唱會。請多多期待,今後請大家多多支持神話和Andy,謝謝。

bugs:最後想對bugs的各位網友說點什麼?
Andy:馬上就是『white day』了,希望沒有戀人的朋友們在聽Andy的『love song』是可以得到安慰。哈哈請繼續支持我。謝謝。



來源:bugs
翻譯:jojoyu7&打糕@shinhwachina
轉載請註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