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洗盡滄桑,冬暖花開

知道這個名字的時間,百天不足。
100天之於10年的歲月,簡直不堪一提.
我努力在這有限的時間裏去挖掘十年裏的點點滴滴,可惜都是斷續的畫面,那畫面上曾經青澀懵懂的少年,那些揮汗如雨的歲月,在我這個從2006年年初才開始聽聞這個名字的人來講,陌生的不可觸及.
於是我最大的興趣是看那些比姿深的白飯們講述的小故事,藉由她們瞭解和認同來拉近那個過去的映射和我的距離.
漸漸發現,十年的歲月洗禮——磨難、風雨、分離、重新來過,讓那些曾經的少年愈加成熟,愈加穩重,讓他們有更大的資本立足在那個光怪陸離的演藝圈.但有些東西,卻從未因時間的推移而改變,比如信念,比如堅持,比如對舞臺的熱愛,那些該一直持有,從未消磨.
不管過去,現在,還是將來,總有些本質在骨子裏,讓人忍不住讚歎並欣賞,無法停止.
  
---------------------------------------------------------------------
對於張佑赫,對於舞神這個稱號,對於這個從頭到尾都是故事的男人,我一直遠遠地觀望,欣賞並讚歎。
直到他來到中國,直到看了那次新浪的專訪。
對於主持人奉承般的稱讚,謙虛而不謙卑。
“韓國的舞蹈也是經過了學習過渡的階段,我想中國也在經歷這樣一個過程,有一天會發展成自己的特色和風格。”
聽到這樣的話,我的那些保持著距離的欣賞一下子升騰爲親近的從裏到外的認同。
這個男人,像他的舞蹈一樣,華美卻不浮躁,絢目而又真實。

一直以爲HOT的隊長是張同學,我是好長時間後才發現自己這個認知上的錯誤。
而對於真正的隊長文熙俊,說實話,第一眼看見他那樣讓女孩子偶羡慕的過於白皙的肌膚和過於紅潤的唇色,我是多少都有些排斥的。
之後看了他的一些節目,也漸漸好感起來,那些突如其來的幽默,讓我爆笑不止。

前有段日子,看了MENT2005年度的音樂盛典,看見熙俊的母親上臺領獎,看見鏡頭掃過台下的佑赫和KANGTA,看見他們溫和的頷首微笑,忽然爲自己的膚淺而羞愧。

那麽多風雨走過,那麽多的艱難磨練,那麽多甚至不堪回首的歲月,其實在他們心底沈澱,積累成爲力量和財富。

現在的五人,隨便拉出一個都不容小視,無論是國內、海外、藝界、商界,無論在不在舞臺上,分合與否,不過是個形式。

比起這些有形的東西,那些曾經影響了一代人的精神和信念,那些無形卻更加持久的東西深植在每個人的心裏,歷久彌堅,恒遠不變, 。



==================================

NRG——天上天下,我們在一起

前幾天看見SJ的換人風波,雖然是早就預料的,但很多FANS依然無法接受,其實差什麽呢?以LXM的眼光,以SM的後備力量,新換上來的人無論外形、技能、舞臺的表現力,應該都不會差到哪去啊。
但就像一位FANS說的,SJ是12個人的SJ,少了誰,多了誰,都不在是他們心目中的那個。

NRG也一樣吧,因爲李成真、千明勳、文誠熏、魯裕敏、金煥城在一起,才是NRG,少了誰,換了誰,都不再是心目中的那個。

因爲有種感動印在心底,因爲有種心痛刻骨銘記,打上這樣烙印的那個名字叫“NRG”,不可修改,無法抹去。

所以那麽執著地守護,所以那麽強韌地堅持,不管天上天下,FIVE IN LOVE。

---------------------------------------------------------------------
李成真這個隊長,實在是個高傲的人。或者我這麽說,會有很多N飯反駁,我們老大人緣那麽好,性格那麽還親近,哪裡高傲嗎?我所說的高傲不是孤遠的疏離,不是一味的自賞,而是在嬉笑中,骨子裏滲透出的一種氣,一種不卑不亢,決不妥協的堅持,一種不低頭,不屈服的高傲。
我在佩服他的韌性和堅忍時,也激賞著這樣的高傲。

相較之下,明勳就顯得更親柔一些。
對於新人,對於女生,都會主動去照顧,從不吝惜幫助。

而玉米在兩個哥哥的照顧下,似乎永遠也長不大。
連成真都說,從17歲到27歲,玉米幾乎就沒變過,單純而快樂。
但我一直覺得在玉米的四次元思維裏,有他獨有的,對生活和追求的認定。

說實話,我的瞭解僅只於通過有限的節目,而我看節目的時間正趕上文誠熏的離開,只好去搜刮一些曾經的文字,然後篤定那是個內向而善良的孩子。

但不管離開與否,有種信念,他們一直在堅持。

可當這樣的堅持變成了束縛和捆綁,我寧願他們選擇放下。

還記得看著看那些HOT和神話的過往慘痛經歷時,有N飯慶倖,慶倖NRG不是在SM,慶倖他們的老闆不是LXM。但對一個經紀公司而言,無論他的名字是什麽,無論它的老闆是誰,最重要的,還是利益,擺在人性和情誼之前的是沈甸甸的金錢。

聽說成真、明勳、玉米爲了打破NRG要解散的傳言,和公司簽定了終身合約的新聞時,我沒有興奮,只是一陣惡寒。
終身這個詞到底是怎樣的意義,那一紙合約和賣身契有何不同?
一種吃人的冷酷遍佈全身。

所以聽到明勳要和公司不再續約,要自己發展時,我舉雙手支援。
如果只用張紙決定一生,如果讓守護一份堅持成爲重壓,如果NRG這個名字成爲被要挾的手段,那我更希望他們自由。

也許我不是N飯,也許我沒有經歷那些痛徹心扉的過往,所以我可以這麽乾脆地說讓他們放手。
但比起一個被扭曲的堅守,我相信所有N飯更希望的是他們每個人的快樂和幸福。

煥城在天上看著,他的心願,能夠做到的都已全部做到。
而NRG的幾個人是否解散,不過是個形式而已。

不管時間、空間、地域怎樣變換推移,提起李成真、千明勳、文城熏、魯峪敏、金煥城中的任何一個,寫在前面的依然是那個不變的名字:NRG

天上天下,心在一起。



==================================

神話——神話創造,很久以後的傳說

你們站在一個千萬人矚目的獎臺上,無需華麗的裝飾,無需過多的言語,無需主持人虛僞的吹捧,只一個動作,一擡眼,一抿嘴,台下便已歡聲雷動,激情沸騰.
而我選擇在一個安靜的角落,看你們風華奕奕,氣度翩翩,泰然自若;看你們眼裏的雲淡,風清,過往塵煙;看你們擡手一呼,八方回應的巨星風采.
未來,我們誰都無法預知,十年,二十年後你們會走著怎樣的路,演戲、唱歌、台前、幕後、經商,或者超出我的想象,不管怎樣,只要是你們的選擇,我能做的唯有祝福.
霧靄濛濛,前程漫漫,崎嶇坎坷,風雨不斷,我始終堅信,終有一天,在雲和山的彼端,有著最亮麗的風景,等著你們,並肩觀看.

---------------------------------------------------------------------
相較於“知己”或“朋友”,我更偏愛“兄弟”這兩個字。
那是個很男人的稱呼。
那裏面包含了更多的肝膽和血性。

我喜歡貓說大家幫助他時的那分溫暖;我喜歡小白和狐狸打鬧時那分簡單的和諧和快樂;情書裏,DD和小白多麽出色的表現,也比不上他們對狐狸的一個撒嬌更讓我動容;我喜歡在頒獎禮上他們有力的擁抱;我喜歡那份不言而自明的默契;我喜歡鏡頭掃過時,他們目光裏,旁若無人的交流。

所以聽到萬對小白的聲援,有種熱血升騰,豪氣滿懷的感動。

我可以理解公主們的王道,我可以理解FANS們對他們女友的挑剔,不是不明白,不是不祝福,而是捨不得他們分開,而是實在沒有哪一個女人的愛情可以代替那份化不開融不掉解不散的牽連。

八年的革命感情,已經累築成一道堅固的牆,橫亙在六個人的心底,不可打破。

記得是哪個節目,白佳說和大大的初見,一杯酒,一聲“哥”已經是一種關係的改變。八年的情緣,更是把此生相連。

朋友,可分可合;知己,相交如水;而兄弟,卻是份濃重的感情。
做兄弟,是一輩子的事情。
一聲兄弟,一世相連!

我在想,很久很久以後,我會帶著老花眼鏡,坐在搖椅上,沐著午後溫暖的陽光,和我的後代們講著我年輕時欣賞敬佩的明星們,講著他們的故事,講著那一個神話的傳說……



==================================

FTTS--我們今生一起走

朋友
——周華健

這些年一個人
風也過雨也走
有過淚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甚麽

真愛過才會懂
會寂寞會回首
終有夢終有你在心中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話一輩子
一生情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你會懂
還有傷還有痛
還要走還有我

---------------------------------------------------------------------
SM實在是個競爭激烈的地方,衆星雲集,人才濟濟。
在那樣的公司裏,前有HOT,神話這樣光輝灼灼的前輩,後有神起,SJ的迅速成長,
一個是無法超越,一個是不可阻擋
這樣環境下的FTTS,光芒掩蓋在太過眩目的星空裏,成爲搭配和點綴的角色。

兩個懷著音樂夢想的少年,彼此依偎,倔強成長。

歌謠節上,終於得到第一的激動和淚水,與過往的艱辛一起滑落。

現在看見BB精緻的笑容,就會想起略顯嚴肅的FF
看見FF抓狂的窘迫,就會想起像作錯事的孩子樣的BB

他們像互相融進對方的血液裏,渾然一體,不可分割。

今天終於愛到FTTS的校園突襲
看到FF說出那句話
看到他們互相傳遞的
眼底溫柔



==================================

SUPERJUNIOR——那一個個花開的笑容

其實喜歡一個人,支援一個人,是件單純而快樂的事情。
這樣的感情,與國籍無關,與性格無關,與利益無關,與欲望無關。
只是在一個特定的時間,一個特定的空間,你被觸動了,被震撼了,被感染了,被一種魅力征服了,然後開始陷落,不可自拔。
FANS之於偶像,大概是這世界上最強烈的沒有理由,卻又最純粹的幾近透明的感情。
對於這個12人的組合,我的迷戀和追逐,從一個笑容開始。

---------------------------------------------------------------------
我一向是個懶惰的人,遇到一個如此人數衆多的組合,那樣的認知範圍,足以讓我頭大,所以在幾次看了他們的圖片而企圖分清誰是誰而未果後,我便把他們抛在了一邊。

後來偶爾下了兩期明星金鍾,那幾天心情沒來由的煩躁,打開節目,懶洋洋地看著,忽然一抹笑容跳進視線裏,溫暖歡快,嘴角兩顆活潑的笑窩,一下子讓我的心輕鬆安定下來。在介紹中知道,他是那個12人組合的隊長——李特。

有些事情,當你沒感覺時,怎麽強求也不得效果,可一旦有了興趣,就像開閘的洪水,擋也擋不住。因爲這個小隊長,我就那麽輕易地認清了SJ裏的每一個人。

笑容靦腆羞澀的是基範;笑容靈動慧黠的是希澈;笑容精緻秀雅的是始源;笑容安靜如水的是韓庚;……

與其說我迷戀上他們的笑容,到不如說自己更沈醉於這樣一幅美不勝收的畫面:
燈光閃耀的舞臺上,一群活力四射的大男孩,嫩黃,水藍,亮紫,像一朵朵綻放的春花,搶奪你的視線。

SJ本就是個跳板,我更期待他們從這個平臺振翅,飛的更高更遠。

帶著這樣的期許,即使有一天看見他們分離,我也不會悲傷,記憶裏,有段最唯美的映射,那一個花開的季節,我和他們,一起走過。



==================================

SS501和東方神起——急速成長,寂寞如雪

藝人這個標簽,是光環和榮耀的代名詞,也是禁錮和枷鎖的別稱。
它像一道堅固的牆,把他們和我們隔絕在兩種生活裏。
我們看到了華麗和閃亮
而他們,付出的是自由,以及一段永不回頭的青春歲月。

---------------------------------------------------------------------
放下媽媽的電話,說回來給我買好吃的,一轉頭,看見螢幕上那張清瘦的臉和那雙疲倦的眼睛,心裏沒來由的一痛。
10幾歲的孩子,已經離開父母,學會克制自己的任性和孩子氣,學會成熟。
早先找到過一些他剛出道時的節目,身上還肉肉的,俏皮的小虎牙,一動一動的。
不過是兩年的時間而已,那張年輕的面孔上,已見滄桑。

忘記是哪個節目,看著他們從頭到尾地蒙著毛毯,從保姆車上下來,急匆匆地跑進室內,躲避過衆多的歌迷。
也許他們自己都不清楚,從什麽時候開始,他們唯一可以堂皇出現的地方,就只剩下了舞臺。

還記得哼哼說初見朴馬事的熱情和驚喜,還記得他節目上自然滑落的淚滴。
那是個痛苦的淬練過程,沒有玩樂,沒有朋友,沒有父母的溫柔呵護,沒有可以自己決定的感情。
一紙合約之後,你的身份便已不再是可以肆意生活的少年。

像天山上的孤雪,瑩瑩閃亮,高處不勝寒。

幸好,幸好他們都不是獨自一人
幸好身邊還有一同堅持的夥伴。

MNET的音樂盛典上,十個大男生站在同一舞臺上,握手,擁抱,眼底的問候和交流,慢慢傳遞。
我鍾愛這樣的畫面。

在寂寞和孤獨的日子裏,他們的情誼滋長,互相鼓勵,互相溫暖,彼此扶持。

一起走出一片光輝和燦爛!


轉自韓流帝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