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浪娛樂訊 閃耀2008韓國歌壇的十大歌手將會是誰呢?有著最權威和優良傳統的金唱片獎頒獎典禮將在12月10日迎來它的第23屆,屆時答案將揭曉。

  作為韓國歌壇真正的頒獎典禮,今年的十大明星將通過唱片和數字音源的銷售總量來選定。除了久違的老歌手外眾多新人偶像歌手將一同角逐本獎10個名額。

  2008年的大眾音樂市場可以說是一改以往的頹廢,開始顯示出了明顯的回暖趨勢。唱片和音源的銷量比起去年有了小幅上升。尤其在唱片市場上,因為有了老歌手們久違的回歸和活躍的活動,為韓國樂壇注入了不少活力。金東律和徐太志4年來首次回歸歌壇,TOY則更長,6年來首次發表專輯,這給苦等他們的歌迷帶來了無比的幸福。

  唱片市場的回暖,從專輯銷量中也可以看出。去年突破10萬張銷量的歌手只有SG Wannabe、Super Junior、Epik High三個組合,而今年據音樂產業協會統計,2008年突破10萬張銷量的歌手有金東律、東方神起、Brown Eyes、神話、SG Wannabe等5個歌手或組合。

  一家唱片公司表示:「唱片公司的銷售量比起去年有小幅上升。能夠在每況愈下的唱片市場環境中止住下跌趨勢,這就足以說明韓國的唱片市場已經到了最低谷,將會迎來反轉。」

  已經突破10萬張的金東律(《重新開始吧》)、東方神起(《咒文-Mirotic》)、Brown Eyes(《不要走不要走》)、神話(《RUN》)、SG Wannabe(《LALALA》)是本獎最有力的爭奪者。另外,還有即將突破10萬張銷量的歌手們也大有人在。MC夢(《馬戲團》)、Epik High(《ONE》)、TOY(《火熱的再見》)的專輯銷量已經突破了8萬張,李孝利(《U-Go-Girl》)和NELL(《漫步記憶的時間》)的歌曲也非常受歡迎,在唱片銷量排行中名列前茅。

  10月和11月發行專輯的金鐘國(《比起昨天,今天更》)、Rain(《Rainism》)、BigBang(《紅色彩霞》)等也加入了本獎的競爭中,入伍後首次發片的金鐘國和闖蕩海外後再次回歸韓國歌壇的Rain,還有發行第2張正規專輯的BigBang,他們的實力不容忽視。

  本獎的評選標準為唱片銷量(以音樂產業協會統計為標準,只統計正規專輯。)、評審評價、人氣投票等各自佔有60%、20%、20%的比例。從本獎歌手中將選出最後的「王中王」,2008金唱片本獎大獎的獲獎者。

轉自:新浪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