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3月24日,當他們穿著“個性”的“地主裝”登臺時,還僅僅是六個不諳世事的高中生;2006年3月24日,他們只是隨性地立於天地間,卻仿若隻手便可撐起一片天。從稚嫩到優雅,從陽光到狂野,從完美到高貴,終至今日的隨性。光陰荏苒,執手八年。獨屬於神話的3.24,獨屬於神話的八年之約,讓我們一起見證。


3.24,名爲紀念的日子

  八年前的今日,八年前的《終結者》,八年前掌心捏著的緊張汗水,八年前那六個神色莊嚴面無表情的男孩,皆仿若昨日種種,點滴化成現世繁花,留存於心間,取名爲一輩子的記憶。人說彈指一揮間,八年,人的生命中十分之一的光陰,又如何能等同於彈指間的那一揮。
  八年前的稚嫩少年,於歡聲笑語的海邊,暢想著屬於天真少年的愉快假期,七年前的優雅貴公子,在柴科夫斯基的舉世名曲中,譜寫著經久不衰的愛情童話;六年前的陽光男孩,灑脫地半解羅衫,宣告著成人式的到來;五年前的狂野撒旦,馬尼拉的歷練,書寫著驚天動地的不悔;四年前的完美男人,以字正腔圓的中文,約定著今生今世的紀念;三年前的高貴王子,羽翼漸豐,有了飛向更高更遠天空的執意;兩年前的天使新生,不只是寓意著突破,更寓意著重生;一年前,鴻鵠展翅,六個方向,卻是同擁有著一片藍天,且看那六道彩虹,終至最高點處,匯合成了今時今日呼之欲出的八年之約。
  離別,是爲了經歷風霜雪雨,是爲了久候甘霖的喜悅,是爲了雨後彩虹的絢麗。19個月的久候,在這特別的日子裏,我們已經迫不及待,我們將要大發追輯令,將離家的六子喚回。


群龍無首,ERIC回歸在即
  八年前的ERIC,留著中分的長髮,習慣做出凜冽的眼神,仿佛這般便有了氣勢,這樣就有了做老大的派頭,其實,私底下還只是個美俄安全長大的調皮鬼。當初那個純純地上演著“千日幽魂”的老大,今天已成了煽動無數觀眾的調情高手。再無需刻意地製造氣氛,因為他往哪裡一站,便已經是吸引蝴蝶滿天飛的罪魁禍首。只不過,2006年剛開始,ERIC的運氣,不是那麼地好,千古流傳的英雄救美的佳話,在文老大身上,卻成為一場慘痛的經歷,這一次慘痛,讓他在病床上足足躺了四十天之久。
  病床上的ERIC,有些憔悴,有些無聊,也有些無奈。沒有辦法參加生日會,就連生日當天也是在醫院裏喝著海帶湯度過,這樣長時間待在醫院裏,對於好動的神話成員來說,無疑是一種折磨。雖然得到了父母的親自照顧,不過通過受傷來讓父母拋開一切來守護,這樣的關愛,也是身為孝子的神話所不願意見到的。
  無聊的時候,也會到Good網站上,看看歌迷們都寫了什麽,看看一向只有神話成員才能看懂的金東萬日記,順便自己也調侃幾句。這般的清閒度日,讓素來腦部構造就很奇特的文老大,更加的喜歡天馬行空的想像,就不知道他渴望一嚐的鱷魚,什麽時候才能入他的肚中。
  八輯的錄製工作已經在進行之中,不過Eric的身體狀況還不允許他過分勞累,於是三月這一個整個月,除了三星廣告的拍攝,Eric要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在家裏,最大限度的休息。中途腰斬的《狼》,是11月繼續拍攝?還是從此消聲匿跡,現在的後續發展也已經完全無法預計。但是有一件事我們卻可以肯定,五月初的神話Come back現場,我們會看到完整的六人身姿,一個不少地立於舞臺之上。

風雲再起,李瑉宇一心二用
  喜歡聽MinWoo的Rap,那是不同於Eric的灑脫,不同於JunJin的硬朗的另一種感受。當日,《終結者》中那一段爆發性的Rap,《Yo!》中發洩般的嘶吼,又或者是《All Your Dreams》中的叛逆,MinWoo的Rap,是一種直達內心的震撼。只不過,時光的流逝收斂了分明的個性,MinWoo的音樂風格也在漸漸改變著。沒有改變的是,是小狸貓一貫的煽情。於是,在M《風雨再起》的引進版中,我們看到了由M親自為中國歌迷寫下的那些真摯的話語。

    Special Thinks to Chinese Fans
    很久沒有來中國,很久沒有和中國歌迷見面!很高興這次能在中國發行我的新專輯,首先謝謝中國歌迷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每次去中國的時候,總是能在機場、賓館看到你們等待我的身影,甚至有些歌迷會通宵地守在賓館門口,你們這樣的行為,我真的很感動,但是以後請別這樣了,你們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啊!另外,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我的這張專輯!我的橙色公主們!我愛你們!

  M一向是個不會讓自己安閒的的勤勞之人。作為創作歌手,M一邊為了神話的八輯費心費力,一邊還在圓著他的電影人之夢。
  2005年MBC演藝大賞的人氣賞,給了M進軍影視圈的信心,即便日程很緊,M還是在二輯打榜結束後,立即加入了《元卓的天使》劇組,與權承君導演合作,希望能展現出一段親情感人的家族電影。以離開人世的父親的靈魂附入兒子朋友身上這一奇特題材,來描寫父子間的親情。讓人非常驚喜的是,東萬將在成員的首部電影中“獻身”,做一回客串演出的癮。
  有Eric、東萬珠玉在前,M電影的影響度現在還是個未知數。雖然導演和劇中的前輩演員對M的演技大加讚賞,但是真正的優劣,還要看七月上映才能知曉。到那時,八輯與電影並重,想來M今年勢必要比去年更要忙碌了。

雙王同步,金東萬“臨陣倒戈”
  東萬的歌聲很特別,因為帶著點鼻音,顯得低沉而迷人。不過,剛出道時的東萬,聲音卻比現在清脆的多。當時作為神話的第二主唱,東萬於高低音間皆有著不錯的表現。然而,當年的東萬卻不適合領唱,還記得《First Love》現場,東萬那無法把握好的第一句音調。神話去年演唱會上再聽東萬的SOLO現場演唱,唱功比之當年,已是不可同日而語。在神話二輯時就參與詞曲創作,早期即有了如《祈禱》《To My Family》等在神話歌迷中喻為經典的作品,遲遲不出SOLO,才是真正歌迷的一大遺憾。一直以來以演戲為主的東萬,在看到M、Hyesung的音樂成績後,終於也透露了打算出個人專輯的想法。
  俗話說,一山不容二虎,又曰,雙王不能同步。不過這一次,我們卻有幸能夠看到雙王一齊的場面。韓國抒情敍事男子第一組合,去年的金唱片大賞得主SG Wanna Be,三輯的主打MV正式敲定由神話成員金東萬出演。同為男子組合之間的善意合作,吸引了眾人的眼球。
  去年的銷量冠軍SG Wanna Be,第三張專輯將於三月底發行,而在前年發行的七輯亦有漂亮銷量成績的神話,八輯將緊隨其後發行,兩隻組合的競爭在所難免。有競爭關係的組合間,這樣的合作少之又少,而東萬卻跑到對手的MV裏,真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件。
  無煙的戰場上,SG Wanna Be對於前輩組合的喜愛,金東萬對於後輩歌手的友愛,上演了一齣兄弟恭的溫馨戲碼。很多人一定還記得,幾個月前,曾經流傳的MV的主人公是Eric。這部投資五億五千萬韓元的豪華MV,劇情設定為組織內部人員愛上員警妻子(鄭淑英飾),並最終以悲劇收尾的故事。
  確定了今年不會有成員去服兵役,這又讓橙色公主們心中的大石頭暫時落地。《悲傷再見》成功落幕後,東萬的日子也開始清閒起來,登出來的日記也越來越來趨於流意識,越發讓人無從理解。閒來偶爾去做做MC,或是去一些電影首映禮上轉轉,有時還要去朋友的婚禮現場感受一下氣氛。
  新一步的影視作品計畫將要在八輯活動後確定,在這之前,客串兄弟的電影,拍拍MV,也算是一了演員的願望。一直都表現得很正直很健康的東萬,是否能如願以償地在八輯接到一個沒有笑容的角色呢?這個,還真的不好說。

浪漫之戀,彗星約會情人節
  聽到Hyesung的歌聲時,自然而然地就會在腦海中浮現出他的笑容,一如他的聲音一般甜美。初時公司給於他的定位,即是一個紳士有禮的校園貴公子形象。外在的條件讓他足夠勝任如此形象,後天的氣質養成,也使得他的紳士形象根深蒂固於歌迷心中。羞澀依舊,甜美仍在,當初俊朗的瓜子臉,卻在時間的長河中,一點一點累積,堆積成了今日的包子臉,今日再看當初身著白衣,留著清湯掛麵髮型的小王子那張精緻的臉蛋,總會有些隱隱的心痛。
  不知道是不是射手座的過於追求完美的個性始然,狐狸小王子一向做什麼都要慢別人一拍。單飛,是成員裏最後一個,就連專輯的引進,也要晚於在《五月之戀》之後出的M二輯。在看到小王子特地寫給中國歌迷的話時,居然看到了N個“哦”“呢”等感歎詞,還真是讓人咋舌。Hyesung還記得去年9.30的事情哦,這個真的是讓橙色公主們好滿足。看來這小子回國後沒少在兄弟們面前炫耀。《五月之戀》選擇了3月14日,即白色情人節閃亮登陸中國,成為今年情人節的最佳禮物。
  目前,逗留日本數月的Hyesung也終於回到韓國,進入八輯的錄音工作。主唱的回歸,使得專輯的發行日期不再遙不可期。不只是要忙著錄專輯,Hyesung還參與了電視劇《戀愛時代》的OST錄製(《一天又一天》),這部作為甘宇成,孫藝珍回歸小螢幕的電視劇做,OST先於劇集公開,也是極為少見的例外。

    “special thanks to Chinese fans”
    我的橙色公主們,你們過得好嗎?雖然很久沒有以神話名義和我個人的名義來中國活動,但是前不久剛來中國參加好朋友的演唱會呢!在演唱會上拼命為我呐喊加油的各位,我都記得你們哦!沒想到我可以通過這種方式和你們打招呼,真的很高興呢!這是我第一次為國外的歌迷寫special thanks哦!感覺有點緊張^0^
    我的首張個人專輯能在中國發行,很開心也很驚喜!謝謝中國EMI唱片公司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員,也謝謝所有的中國歌迷給予我的支持和愛護!那麼就請大家多多支持我的新專輯哦!還有更重要的,就是——我愛你們!

速滑大使,朴忠載蝶舞翩躚
  八年來,每一個成員都有著或多或少的變化,而成員們認可的變化最大的成員,則是junjin。昔日每每提到自己名字都會尷尬臉紅的少年,今天已經可以將自己的名字拿來肆意取笑;昔日帶點嬰兒肥的稚嫩臉蛋,經過風霜的洗禮刻畫,線條逐漸硬朗;昔日笑容如同冬末春初的陽光,靦腆的淡淡溫暖,今日已經是如同夏末秋初,彰顯著絕代風華;當年的一身排骨,隻手即可一握的“纖纖”細腰,也在他近半年的徹底修養生息中,漫漫累積著屬於中年男人的贅肉。
  身為明星,身為當紅的組合成員,junjin這近半年的作為,簡直可以說清閒得讓人嫉妒抓狂。不用為影視劇的拍攝熬夜,不用為專輯的宣傳四處奔波,閒到可以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偶爾還在家裏拍點悠閒的家居照傳到網上,去刺激為了生存而勞碌的上班族。可能也真是太閒了,閒到已經快天理不容,於是最近,他開始出來走動走動。為G-Market拍攝服裝平面照,成為他繼ZPZG春裝廣告拍攝後復出的第一步。
  蝴蝶哥哥,這是近來賦予junjin的一個稱號,原因歸於G-Market的服裝照上那隻大大的蝴蝶。那隻蝴蝶非常的大,不只是大,它還非常的妖豔壯麗,有著火鳥般的激昂。向來美貌如花的junjin往那隻蝴蝶前一站,就有了驚人的視覺效果。目前G-Market的第十四家明星店-junjin店已經開張,喜歡服裝的朋友不妨有空上網一覽。
  蝴蝶小jin之後,速滑大使,則成了junjin的另一個稱號。3月13日,junjin接受了“2006世界速滑大獎賽”宣傳大使的任命。那天一向不注意服裝搭配的junjin也穿上了西裝,並與安陽市長合影。出現在任命儀式上,自然少不了與他焦不離孟的朴家老爺子查理朴。父子倆在會場拿著直排溜冰鞋玩得不亦樂乎。
  八輯come back即將到來,想來junjin難得的休閒時光也將告一段落。八輯後是繼續拍電視,是拍電影,還是出SOLO專輯,也該給歌迷一個說法了。

善心善行,李善皓為情所動
  老實說,剛出道的Andy並沒有什麼特色,《終結者》中的他就只是一個說著rap的男孩子,即便留下印象也是一閃而過。再這之後的《GO!海灘》中,頭上帶著可愛的毛毛蟲的Andy,穿著可愛吊帶褲,以他的可愛開始引起人們的注意。畢竟是隊裏年紀最小的成員,Andy的可愛、乖巧完全是一種本性的體現,無需刻意偽裝。任何方面都無需小弟強出頭,在哥哥們的羽翼下,Andy的成長是快樂的。直到三輯後的那一場暴風雨,將他的脆弱暴露人前,殘忍的促使Andy迅速成長。
  善良的Andy,有一群善良的Fans,她們在Andy不知情的情況下,以Andy的名義為貧苦學生提供援助。不只是幫助他們的學習,還自願捐書、捐錢、贈送校服,Andy知曉後非常感動。這種因明星而有的積極行為,成為一種新興的流行文化。以自己的能力,借明星之名,盡情的為那些需要幫助的朋友提供幫助,也是對於自己所愛的明星的一種尊重。
  做什麼事都特別有耐心的Andy,曾經在《Nonstop4》劇組駐守大半年,如今,他的駐留地變成了人氣歌謠。即便是拍攝電視劇也沒能中止的MC生涯,Andy依舊固守著自己的崗位,身邊的女主持一個換過一個,卻沒有動搖他堅守的念頭。現如今,一邊進行著八輯的錄音工作,一邊在舞臺現場接觸同行們的演唱技巧、舞臺煽動力,倒不失為一個極佳的學習方式。只是僅在神話2001演唱會上一展歌喉的Andy,什麼時候才能再讓我們聽到他的歌聲呢?


八輯,尤抱琵琶半遮面

  距離《Brand new》的發行已經過去了19個月,以《OH!》為後續曲離開歌壇也已經有了足足一年的時間,隨著李秀英、李孝莉、SEVEN這些大牌人氣歌手們的回歸,神話的八輯回歸也成為韓國樂壇最受關注的話題。只是從原先的三月拖到四月,現在又說成五月,距離八輯的回歸,總是有著諸多不確定性。在八輯發行之前,GOOD公司將2005summer story的演唱會DVD,以及在日本發行過的 Personal Histories加以改變先行推出,也算是稍稍緩解了等待八輯的焦慮心情。

  4月14日,包括仍在家休養的Eric在內的所有神話成員,將前往日本武道館舉辦八輯回歸的首場記者會,而作為記者會發佈的地點,武道館在此之前從未召開過公演記者會。此等待遇,自然也是只有神話才能享受到的特例。但以日本為八輯的回歸起點,如此安排讓其他國家的歌迷有些神傷。當天的記者會,神話也將宣佈他們的亞洲巡演計畫。4月15日Mnet日本開播紀念演唱會,將會迎來神話八輯的第一個come back現場。

  計畫於四月底五月初發行的八輯,不只是單純的一張專輯的發行,還將牽動神話的整個亞洲計畫。2006年,將是神話全面走向亞洲的時代,尤其是日本和中國兩地。5月13日,神話即將於首爾舉辦亞洲巡演的首場演唱會。6月還將在日本發行首張日文單曲。哥倫比亞唱片公司將負責神話日本唱片的推廣計畫。而剛剛成為GOOD公司股東的CJ Media,將會為神話的海外公演做出最大的努力。眾所周知,神話早已與GOOD公司續約,今後幾年內,組合及成員都將有更進一步的發展。且看他們是如何將十載共生的傳說譜寫。


中國行,撲朔迷離

  這是一個極其敏感的話題,敏感到小編很少在雜誌上提及,可偏偏,這個話題又是現在大家最為關心的,那就是神話的中國活動。
  任何其他人說來中國活動,大家都可能會抱著十成的希望、八成的把握,然而這些原則,在神話身上卻統統不靈驗。即使傳說得多逼真,即使主辦贊助都一一敲定,即使記者會已經開了,即使他們已經站在中國的土地上,只有有一點風吹草動,他們的中國活動,都會直接破產。前例種種,無需再列舉。
  舊話新說,這一次,又是什麼樣驚人的消息呢?原來是神話要來開巡迴演唱會了。據GOOD的工作人員稱,神話亞洲巡演中國站,將定於上海,時間暫定為暑假檔,七月。如今贊助商已確定,神話行程也已經安排,只等和主辦方簽約,聽著好像又80%的可能性,不過不要忘了,現在要來中國開演唱會的是神話。所以不到最後的正式公文發出,各位橙飯,還是謹慎為之的好。錢早早的存著是對的,學習和工作也不能完全荒廢,畢竟離演唱會預計時間還早。至於一貓一狐五月的中國簽售,目前也只是停留於美好的願望,是否會實現,還期待EMI公司與GOOD公司的共同安排。


雜誌:Words雪冰 轉自《韓流先鋒06年4月》
錄入:orangr_1031&jyysmile@shinhw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