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開始之前,首先和各位聊聊我昨天發生的一點趣事and向各位介紹一位對於我來說並非什麼都不是的男人。
昨天,和某個對兔子有超級嫉妒情緒的某男共進晚餐(該男對與兔子有關的一切事物統統抓狂,包括兔毛領衣服、任何兔紋圖案、甚至電視上偶爾出現的黑人說唱鏡頭等等亂七八糟的東西,所以在本文及以後文章提及是都用嫉兔男子稱呼),為了洩憤,嫉兔男子故意點了一道兔肉(價格不菲哦),結果到最後才發覺這道菜根本沒有人碰。我是因為心中的信仰不忍下口,而他呢?哼,早想到了,在我們的圈子中遠近聞名的單一食物鏈患者,他的胃根本不接受那些奇怪的食物。活該!
"男人真是可笑,幹嗎嫉妒遠在天邊的人?"我嘲笑。
"女人更可笑,幹嘛對遠在天邊的人認真?"他立刻回敬,--話鋒一轉"不過到底有什麼特別?"
天賜良機,我趕緊趁熱打鐵上了一堂生動的神話解蒙教育課,--唉,結果令人震驚,嫉兔男子自始至終保持一副一頭霧水的呆相,死活理解不了GGM的好。無奈呀,所以說古人果然字字珠璣"男人的眼睛永遠只望著女人,女人的眼睛永遠只望著男人"(啊--sorry sorry,不是古人,不是古人,是金鐘民說的) 放棄教育!!

廢話太多,以下正文。

"神話六頭,六人六色"這句超級經典的對白,頻繁出現在世界各處,不過每次看到,都有一種想更正經典的衝動(對原創者前輩不敬了,抱歉),在我看來其中的某個人,實在無法用任何單一的元素來描述,如果一定要用顏色來表達神話,或許本文題目更為貼切吧。
為了更鮮明的突出六位的風采,以下採用冷色和暖色交替法逐一分析。

藍色的彗星
藍色對於彗星是再適合不過了。
敏感、優雅、細膩、略微的神經質、一點點的憂鬱、偶爾驚豔的妖媚、溫柔、性感而沙啞的聲音...彗星用這些元素構築了一個他特有的唯美的藍調世界。當女人為眼前的華美而感到眩目時,就已掉進了他的溫柔陷阱了,無法自拔也不原自拔,所以只能縱容他的一切,疼惜他的一切。
斗膽妄言1,就女人而言,彗星最適合做閨中密友。當你因為人生感到辛苦時,當你因為愛而感到無助時,拉著彗星的手,細細的訴說心中的情緒,他一定會理解你的心,一定會給你溫柔的安慰,卻聰明的不給建議(俗男永遠不會明白,此時女人根本不需要所謂建議,只需要男人對自己內心的認同,至於如何解決問題,女人自己非常清楚)

紅色的junjin
一定會有人質疑,樸小白為什麼不是白色? --不知道!
總感覺安靜的白色無法承載小jin的激情和活力,看著他在舞台中央盡情的揮灑著舞者的非凡魅力,看著他在娛樂節目中認真的做每一個動作,看著他明亮的,閃著光芒的眼睛,看著他突然露出的燦爛的笑容,無法不把這個本人最喜愛的熱烈的色彩給他,無法不愛這個火一樣的紅色精靈,無法不心疼這個單純的,認真的,不知後退的孩子。
斗膽妄言2,就女人而言,小jin最適合做玩伴。當你快樂時,當你得意時,拋開一切束縛,找小jin玩吧,你一定會加倍完全的快樂,完全的得意。但是,請注意!如果你此時鬱悶,傷感,千萬不要出現在小jin面前,那個傻瓜一定會被你的不良情緒污染,為你完全鬱悶,完全擔憂(完全欠扁的行為,勿嘗試,後果嚴重)。 --自己一邊消化去,或找彗星發發牢騷。

綠色的萬萬
寫到這裡,心頭突然湧起一股暖意。
哈哈,大叔就是這樣一個溫暖的人呢。老實說,我最愛兔子,但是如果是找老公,我一定會選擇萬萬(嫉兔男子就是此類人)。每次看到萬萬,都會有一種想要擁抱的衝動呢,哈哈,並非小女子起了色心,實在是想感受一下那個懷抱的溫度(臉紅)。六頭中永遠不是最搶眼的那個,甚至還有一些刻意的退讓,但就是這個看起來相對平凡的人,卻時時讓生出些許感慨,訪談中,他總是用他那招牌式的笑容和輕快的話語不露聲色的周全著即將出現的冷場,舞台上,他那明亮、高亢的聲音總是給人力量,總讓人莫名的心動,娛樂節目中,他那朗朗的笑聲,真能讓人有一種春天提前來了的感覺呢。綠色的花花草草屬於萬萬,小情小調的魚缸屬於萬萬,不知不覺女人的心也一併屬於他了。
斗膽妄言3,就女人而言,不用廢話了,老公的不二人選,辛苦一天回到家裡,為你捏捏肩膀的人必然是他,環顧廚房,然後建議該換新冰箱了的人,也必然是他。這樣的萬萬,還等什麼,第一時間搶回家藏起來吧。

黃色的珉宇
黃色代表王權,代表慾望,代表威嚴,代表珉宇。
隨便給一個不瞭解神話的人看六頭的合照,當中那個個子小小,一臉babyface相的珉宇,一定會被認為是最天真無邪,心無城府的一個。但是!!人往往最容易被自己的眼睛欺騙(同樣出自金鐘民)。請回憶以下鏡頭:
1.演唱會上大哥般的主持會場,帶動情緒(某兔正在樂得清閑,獨自發呆)
2.舞台上極強的表演欲
3.時時向fan們表達感恩
4.不懈的努力,2輯出世
5.娛樂節目的嬉笑怒罵惡搞的間隙,眼中時常一閃而過的嚴峻目光
6.訪談時,其餘五隻都已笑得前仰後合了(某兔早已倒了),臉上始終保持的一絲冷靜

看懂了嗎,男孩外表下的一顆只有真正男人才有的堅強的內心。這就是珉宇,一個堅強、冷靜、目標明確的男人,一個極具野心,霸氣十足的男人。
斗膽妄言4,就女人而言,珉宇最適合做兄長,有他強有力的保護,不必擔心任何事,他男人的自尊心不允許女人跟他分擔憂愁,所以會默默的把所有的艱難獨自承擔,然後保持沉默。

紫色的andy
之前拚命說服自己把粉色送給DD,但終於還是理智戰勝情感。
古人說男人是泥做的,又怎麼會有如此晶瑩透徹的DD呢?本人認識的所有女人(包括在下和我老媽<DD的超fan>),都想把DD放在身邊好好的疼愛一輩子呢,而DD也不遺餘力的四處散播他的可愛魅力。如此看來,DD真的很粉,但是!!不要再次被自己的眼睛欺騙。如果各位只是認為DD可愛,可是有點小看他了哦。可愛只是他慣常表露的一面(各位D迷不要扁我,我沒有別的意思,可愛的一面是絕對真實的,因為真實不做作,才讓人認同,換個人做那些動作試試? 巨惡 ),請再次回憶以下鏡頭
1.唱R時的超man感覺
2.常常的語出驚人(言語有時真的很犀利)
3.若有所思,似笑非笑(本人就捕捉過N次)
4.認為自己最帥的表情
5.時時提醒fan們注意自己的個人活動

DD經歷過很多,心裡感覺辛苦的時候也比其餘五隻要多,如果只是一個可愛的簡單小孩,是無論如何也承受不起這些的。正因為經歷過,才懂得以退為進,才懂得默默努力,也才有了一份可愛粉色之外的屬於紫色的深沉。語出驚人也好,若有所思也好,都只不過是DD不小心流露出的他神秘而豐富的內心的冰山一角。
斗膽妄言5,就女人而言,DD最適合做需要我們疼愛的敏感小孩,好好的愛護他,縱容他的小小任性、他偶爾撒的無關痛癢的小謊,時時的鼓勵他,不要讓他氣餒。

前面的一氣呵成,寫到這裡,卻停了很久,論壇的在線音樂傳來他沙啞的,令人心迷惑的聲音,我卻因此有太多的思緒需要整理,還在疼嗎?還在忍受煎熬嗎?那樣的人被困在床上那麼久,一定快發瘋了吧?一定在為工作著急吧?心情不好吧?...這些念頭時時糾結在一起,心真的已經燒焦了。

曾經自問,二十幾歲了,才對一個明星產生這樣的感情,是不是晚了點?會不會臉紅?但是真的是心動了呢。如果對某人心動就是愛的話,那這是不是愛呢?與嫉兔男子現實中的男歡女愛相比,這是愛嗎?--不去想了,反正已經存在了,世上的事,只要存在,就有存在的道理,無須過多的質疑了。
兔子真的是個很多面的人,或許在看文章的各位,每個人心中的形象定位都不同吧?在下先在這裡拋塊磚頭,水平不濟之處,請各位海涵。

兔子五種身份的光芒
1、唱R的光芒
老實說,我以前真的理解不了這種藝術形式(文化差異惹的禍),因為兔子我才感受到了其中的魅力。只有在舞台上,兔子才能完全放鬆,才能真正釋放自己自由的靈魂,他時而氣定神閑,時而激情四射,單純的毫不做作的訴說著他的內心,與生具來的雍容大氣也隨之散發在各個角落.不是因為RAP認識的兔子,但現在我卻最喜歡唱R時的他。隱約想起很久以前的一個節目,介紹RAP的,說的是這種藝術的魅力就在於唱詞內容的深刻以及歌者與聽眾之間的共鳴,當時沒感覺,現在想想真是名言啊。
2、演員的光芒
從許正民到姜虎到大哲...(唉...無語了...),從<甜蜜人生>中的驚鴻一瞥到<六月日記>中精彩演繹,作為演員的文政赫,每一步都走的堅定而正確,看著他的認真,他的努力,他的謹慎,他的熱忱,明白了他正在做一件自己非常想做,並自信能夠做好的事,這就夠了,人生的幸福莫過於此。坊間的那些流言真的不必理會了,也不必辯駁了。他必定會成為一個優秀的演員,作為演員的光輝現在才剛剛開始綻放,拭目以待就可以了。就算是目前的困難時期,不也早晚 會過去嗎?況且由此還會免除兵役,雖然與他遭受的痛苦無法相比,但好歹還算點點的安慰。
3、作者的光芒
關於本條就不在這裡多費唇舌了,各位如果看過兔子的RAP詞作、網絡上即興的奇思妙想、胡言亂語以及正式的義正嚴詞,他對人生的感悟,他的才華,他的嚴峻,他的不羈,他的古怪已經躍然紙上了。 --沒看的自己看去!
4、組合隊長的光芒
風平浪靜的日子,兔子或許是最不稱職的隊長了。演唱會上,珉宇永遠衝在最前面,他跟在屁股後面偷懶,娛樂節目中,永遠是一副被施了遲緩大法的呆相,別人製造了笑料,他倒是笑得最大聲(笑聲還真是特別呀,多少人在現場都能馬上聽出來),訪談中就更不用提了,冷場、卡殼的次數是其餘五隻的合計,還時時表現出害羞的表情,不得不讓人感慨神話的隊長還真是"面"啊。但是,當組合發生重大的事情,或是面臨重要的選擇時,他作為隊長的價值就完全體現出來了,他會變身為冷靜、睿智的領袖,在最合適的時機作出最合適的決定,帶領隊伍化解危機,走出困境。這需要多麼冷靜的頭腦,需要多麼鎮定的內心,需要多麼大的用於承擔責任的勇氣,小女子想像不出。神話一起走了8年,雖然經歷了風雨和艱辛,卻越走越好,原因當然是多方面的,兔子隊長的作用是否是其中濃重的一筆呢?
5、社長的光芒
神話六頭現在都是實業家了,誰帶的頭不言而喻,兔子是商人的兒子,有商業頭腦也不奇怪。不多說了,祝願六頭生意紅火,財源滾滾,多開分店!(過年話。哈哈)!

兔子的十色特質
同樣為了對比鮮明,以下也採用冷色和暖色交替法分析。
1、喜歡害羞的粉藍靦腆兔
正如兔子自己說的,由於組合成立之初沉默寡言的形象定位一直延續到今天,所以現在在不熟悉的人面前還是不太會說話。哈哈是的,誰能想到,一個出道8年的大明星,在採訪之前還會認真的準備自己的發言。沒錯,就是我們可愛的,愛害羞的兔子。
2、充滿自信的深藍自負兔
不要認為兔子愛害羞是不自信的表現,恰恰相反,他是個極度自負的家夥,正因為自負,所以才從不主動爭取什麼,因為自負,所以才對自己完全不加掩飾(連害羞都不掩飾)。各位有沒有注意到,一般韓國人講話還是比較溫柔的,尾音往往都是上提或輕輕帶出。而我們的兔子講話,大多數時候尾音是四聲的,一開始只是覺得特別,時間長了才發現,原來這種語調真的給人一種很有力量(或者說傲慢)的感覺,原來這是自負的兔子不經意的本性流露呀(小女子不懂韓語,只是一種感覺)。但是與女人講話是除外。
3、愛情面前的淡粉溫柔兔.
對於兔子的另一半我不想多說,畢竟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嗎(只能說他屬於眼光較差型)!我只想說愛情面前的兔子表現出來的柔情,小女子最喜歡兔子的眼睛,平時就已經溫柔的一塌糊塗了,再加上愛情就更....--唉,某女呀,你怎麼忍心那麼對他呢??
4、友情面前的深粉幼稚兔
回到朋友們中間,兔子在人前的種種魅力統統覆滅了。精神年齡迅速倒退,以無止境的戲弄組合夥伴為己任,並樂此不疲。想想他的所作所為,彗星有時候煩他我真能理解(正常人都會煩),我身邊要是有這麼一位,肯定一天扁三遍。
5、漫不經心的淡灰發呆兔
大多數時候兔子都是一副沒睡醒的呆鵝形象。有時真的很過分,神話的標誌性動作各位都知道吧?其餘五隻起碼口號、動作配合默契,只有他,慢半拍的伸手,嘴連動都沒動。懶散?傲慢?--他有時就是那副德行的(實話實說)。
6、威嚴冷峻的黑色領袖兔
平時是呆鵝,但是當戰鬥來臨時,兔子威嚴冷峻的領袖本能就立刻被喚醒了。堅定的站在隊伍的最前方,給其餘五隻力量,帶領組合取得一場又一場勝利。
7、虔誠的白色宗教兔
虔誠的教徒的靈魂,是純潔的白色,因為他們有一顆懂得感恩的心。這或許是我喜歡兔子的最主要原因。本人並不虔誠,因為做不到每個週末的清晨,都去教堂祈禱,都是在需要的時候,才會去教堂尋求平靜,所以在上帝面前,我只是個投機的機會主義者,雖然我可能永遠都做不到虔誠,但是,我會在2月16日的清晨,在上帝面前虔誠的為他祈禱。發誓!
8、四次元的銀色外星兔
哈哈 負擔嗎?或許這只是兔子自得其樂的生活情調,生活實在太無趣了,所以加點特別的,為自己找找樂子而已;又或許是因為大腦過於活躍,思維跳躍過快,所以我們這些跟不上的才會覺得獨特也說不定。說到思維跳躍問題,不得不提一下嫉兔男子,他屬於典型的思維跳躍緩慢型。舉例:我興緻勃勃的給他講一件暴笑的事,聽完後此君的表現:
先呆楞3秒--緩緩吐出一個字 "哦" --再呆楞3秒--笑聲起...
各位盡情想像一下小女子額頭巨大的 "!!!"
9、B型的黃色自我兔
小女子是徹頭徹尾的血型論者,本人及身邊一干人等都非常符合相對的血型理論,所以,經驗之談,兔子也應該差不多吧?別的不說,典型的B型特質敏感、自我、自以為是他都佔了。其他的...--不知道。哈哈
10、救美的金色英雄兔
雖然這是個偶然的事件,但還是要加上的,只有在偶然中才能體現必然。雖然事件的後果讓人無法忍受,但是,如果當時兔子不那麼做的話,我會對他有小小的失望的。不要對我說是個男人都會那麼做之類的屁話,如果對方是自己的GF或老婆會另當別論吧,要是僅僅只是工作的夥伴呢?會有百分之幾?這個比率不敢亂猜,怕心臟承受不了打擊。不管怎麼說,我真的被兔子感動了......不說了,各位自己品吧,我不喜歡煽情。

最後,斗膽妄言6,就女人而言,五光十色的兔子適合...適合做我們的偶像,做我們的夢中情人(鬱悶啊~~不承認也不行啊~~因為是巨大的事實啊)讓我們一起望著他吧,讓我們一起為他祈福吧。
分析完畢。再次聲明,絕對不敢有篡改經典之心,只是借此話題,整理一下最近紛亂的內心。謝謝各位,再見。

P.S 早就想為兔子寫點什麼,因為文筆太爛,遲遲不敢下筆,怕各位見笑。眼看2月16臨近了,兔子又發生了不好的事,所以終於拋下了虛偽的自尊心,為他送上我的祝福。沒什麼經驗,還請各位前輩多多指點。謝謝

小女子在這裡行大禮了 --鞠躬--

轉自:暖月光 @ fall in er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