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熱血‘李珉宇’

最初是神話。作為頂級組合的成員經過了9年後,李珉宇宣佈進軍電影。但是這不是突然發生的事情,側耳傾聽他在鏡頭前的生活,比惦念更多的是期待。


小巨人,擦眼淚
歌手的演員兼職宣言,並不是回歸。在Eric和金烔完等其他神話成員已經作為演員受到關注的時候,傳來了李珉宇要以‘元卓的天使’進軍銀幕的消息,以為不過是他自己的閒談呢。就像掀開新的一頁一樣,李珉宇的能力在電影上映後,是可能被判斷的。但是,在‘元卓的天使’拍攝現場公開的當時召開的記者招待會中,還是因爲권성국導演的一席話産生了期待。看了珉宇的演技,導演和現場的工作人員都流淚了,作爲神話成員,作爲M,這對李珉宇宇來說,就像是爲一個新人演員的誕生,而舉行的洗禮儀式。
‘那個時候,得到導演的稱讚,真的嚇了一跳。負擔有點減輕了(笑)。感謝他們選擇了我,想要遵從那個選擇。雖然以前出演過TV情景喜劇,但是這種投入感情的演技還是第一次經歷。考慮我的情況,應該沈浸在什麼樣的感情之中。想著我要是那個人,該有多麼痛苦和傷心,於是眼淚就留下來了。不用腦子,心也隨著導演的話走。導演在拍攝的時候,不滿意的話,就會喊說現在用腦子呢嗎?我就會審視自己。每當那個時候,稍微休息一下,找回自我。再次站在攝影機前,我就有了變化。’
不用腦子只用心靈的傳授,不是答案,但卻離問題很近。說或聽的時候,
簡單準確得回答,實踐的時候卻很茫然。走在確定的路上,無論怎麼樣,只有自己可以依靠。所以有悟性是很必要的。
‘歌手生活給了我幫助。在我的專輯中,有我開心唱的歌,悲傷唱的歌,有強烈自信唱的歌等,多樣感情的歌。在舞臺上,我已經習慣了做這種展現這些感情的工作。’

以前去過M的演唱會。舞臺上的他與準備好的背景恰當的配合,並不只是唱歌,每次更換歌曲的時候,印象中演出現場的空氣和顏色都會跟著改變。李珉宇的某一首歌中,他是面臨比賽的拳擊手,在另一首歌中他又成了一夜之間獻出愛的熱情的卡薩諾瓦。舞臺的設定和故事,以及編舞都親手掌握的他比起音樂人,更像是表演藝術家。那場演唱會的音樂是用身體和敍事來詮釋的工作。是一種performence也是一種演技。
‘演唱會是看和聽的結合。為了傳達音樂的能量,視覺上的東西比重加大了。在舞臺上,我不僅是跟著音樂在走,音樂跟著我走讓我很滿意。有時間的時候,就帶著音樂一起玩。’

只因為熱情而開始的演藝生活已經9年了。“我們是神話!”是他們在鏡頭前,喊出的真摯的問候語,同時提醒自己的存在的6名少年,現在都已成為超級明星,並在此過程中舉行了各自的成人禮。對李珉宇來說,這9年是特別的。告訴了他人生的教訓和真正痛苦的愛。漸漸習慣了鏡頭,有一個時期,‘性格非常安靜,在人前卻相反’在舞臺上的時候,心臟經歷了喜悅感後,就渴望觀眾的歡呼聲。

‘終於知道前輩歌手在上了年紀後,為什麼還堅持努力出專輯了。是因為在舞臺上唱歌,能聽到觀眾的歡呼的喜悅感。這是永遠也忘不了的,所以總是心裏癢癢的。不能忍耐那種感覺,才會繼續努力的,演員要是不演戲,也會心癢癢的。這些方面是歌手和演員共同的方面。’
如果那種‘癢癢的感覺’就是李珉宇的動力來源的話,現在對他來說,因為癢,得了傷寒的引擎毫無疑問成為了他的內臟。加強個人活動的同時,也挑戰最基本的演技,也在準備神話的演唱會。另外,還要為秋天就要發行的junjin的個人專輯擔任製作。最近兩年非常忙的他,到了連節假日都無法回家的程度,對他來說,現在是謀求新的跳躍的時期。
‘現在身體已經適應了,很長時間沒睡覺,也睡不過6個小時。但是,那也很好。也有前輩是那樣的。能掙錢的時候就掙,能培養你的形象的時候就培養,現在是我規劃人生的時期。用熱情做事情很好。我已經習慣了不知疲倦和勞累,反倒在家裏休息的時候,因為心癢癢,都要瘋了。’

演技是這樣的李珉宇‘第2的人生’的初期階段,正在摸索中的能力中的一個。但是也是在確實的實踐。對他來說,演員是第一的人生,但並不是感受作為歌手的職業的界限,並跳脫這種界限。無論怎麼樣,唱歌,裝飾舞臺,演出,設計形象,表現感情和自己的同時,也延續著李珉宇的步伐。
“為圖省事以‘現在試試演戲吧’作為開始的話,會被人戳脊樑骨的。但是不會那樣的。很久以前,就喜歡那種懷有一種感情,表現那種感情的工作。現在想要表現人物。”

因為那種心情,拋棄了馬上就會得到好的評價的那種野心。他說不要挨駡就很好了。這次的電影真地做得很好。還有因為喜歡所以努力的做。事實上,做音樂的時候,出演電影的時候,即使出演TV show節目的時候,李珉宇的目標是展示自己的熱情。李珉宇作為歌手和演員以前,是本名明星,有作為明星的自我意識和責任感。
‘想要給大家看到我的努力。我想給對手,無論是前輩後輩,展示我的努力,並得到尊重和好感。每個人都沒有偶像。明星對於大眾來說起到了偶像的作用。因為大眾喜歡的明星的面貌,style,形象’都趨於一致。我在小的時候看到문워커後,就像要成爲那樣的人。看到充滿熱情的明星的樣子,自己的自信就回來了。我也想要成爲有那種作用的明星。’

他做訪問的途中,經常說‘想要成爲榜樣。’的話。並表示成員們都好好開拓自己人生的神話如果成爲後輩組合的榜樣就好了。神話不僅在音樂或組合本身的形象,還是成員間的關係上,都是沒有先例的組合。李珉宇的期望,神話能成爲‘做喜愛的音樂的同時,能快樂生活的孩子們’。那也是提出了一種生活的方式。李珉宇希望認識10年的成員們,無論歲月流逝,依然能夠幸福健康。這種關係是多麽的可貴。他想要做的作品,不是顯得自己多麽高大,而是和人們形成共識的作品。
‘最近比起用身體製造笑料,回味經歷製造的笑料更能讓我笑。啊,是因為江元卓才想拍攝《元卓的天使》的。艱難的成長,雖然不知道怎麼對父母表達愛,但是還是有愛存在於他的心裏得這麼一個人。雖然外表強悍,但是內心卻很溫暖。那種溫暖感能夠觸動我。’

因此,爸爸和兒子的關係,他很晚才覺悟的真心都包含在這部‘元卓的天使’中,扮演兒子元卓的李珉宇看著爸爸的照片留下的眼淚是真實的。不是那種為了拍戲,導演喊‘cut’後,就像沒事一樣能夠擦幹得眼淚。李珉宇坦言在應該湧出急躁的感情的數個場面中,他即使在停止拍攝後,也無法整理好自己的感情。這個電影捕捉的李珉宇的眼淚中有他對爸爸深刻印象。在現場導演和工作人員的引導下而哭,這也是他被導演和工作人員‘毒害’的事實。
‘拍哭戲的時候,很容易得流出眼淚,是因為看到過爸爸的眼淚。那個時候,因為我很敏銳。爸爸來了之後,問我累嗎?當時沒有表示過多少的歉意,爸爸一下子就哭了,想到這,眼裏的淚水就掉了下來。看起來那樣寬闊的肩膀,不能看起來是那樣的窄。那淚水是深深在心中存在的。’

李珉宇的一滴淚水中,有對過去的事情的回憶,有對爸爸的歉意。為了生活而努力的理由中,有一半是為了父母。因此,這次的電影中,有作為盡全力的新人演員的一貫的呼籲,決不是意料之中能聽到的。因為那就是李珉宇現在展現的誠實和熱情,但是‘無論年紀怎麼增長,在父母面前,也是不懂事的孩子。因為覺得結婚生子之後,才會瞭解父母的心情和人生,才會懂事。’那樣的資歷和演技才是挑戰新領域的新人演員李珉宇的武器。


消息來源:ocean6
翻譯:心裏有鬼@bestshinhwa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