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223 MBC FM ANDY做客樸靜雅的燦爛星夜廣播


最近DD上了很多廣播,這個真的爆了不少,我聽得甚是喜歡
講了很多DD的心事,很多大大的軼事
做個無聊人,翻譯给大家看看吧
不是全文翻譯,但基本上有趣的部分都有了


P:ANDY你都出道十年了,一直都這麼努力的活動著
 是不是也賺了不少錢啊
D:錢哦,沒有賺到很多
 很多人以為我們十年間出了很多張專輯,應該賺很多錢了
 但是我們神話有6個人呢,賺不了很多的
P:所以這是現在出SOLO的原因嗎
D:出這張SOLO專輯真的不是因為錢的關係
 我在2007年演出了音樂劇,因而迷上了唱歌
 我原來真的是那種在車裡或者在家裡絕對不唱歌的人
 但是演了音樂劇後,自信心增強了許多
 結果變得常常會去練歌房,或者在家裡,車裡唱歌了
 然後就有了出專輯的想法
 十年來一直都唱rap, 現在我來個反轉,唱歌如何呢,唱歌試試看吧
 其實到現在還覺得很難啦
 不過雖然我有不足,但我是很努力的人

D:我的朋友看了我的初放送,發來了很多短信,跟我說〞你有沒有長大啊〞
P:那神話成員都說了什麼呢
D:說實話噢,ERIC哥在我出專輯之前說了這樣的話,”你是為了搞笑才出專輯的吧”
 我回答說”不是的”
 然後他說”你初放送定下了嗎”
 我回答”初放送定好了”
 哈哈哈
P:他說什麼了啊
D:提起別的節目名字可以嗎
 〞不是gag演唱會就是尋笑人是吧〞
 呵呵
 所以我這樣回答了,”不會那樣的,不用擔心”
P:非常認真的
D:恩 非常認真的
 結果ERIC哥就一邊笑,呵呵,不好意思說的都不有趣

D:我們以前在發1輯時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
 因為1輯不太成功,如果我們2輯依然不行的話,就解散團隊,各走各路
 因此呢,真的非常非常的努力
 而且就在那樣的決心下定之後,我們拿到了T.O.P這首歌
 樂曲感覺非常的好,編舞也相當特別
 就是這首歌!
 我們說好就以這首歌來努力活動,並且後來獲得了熱烈的反響,讓我們六人得以走到今天
 那時我們都嚎啕大哭了,這首歌拿到第一的時候
 我們在台上的時候沒有哭,但是我哭了
 不過大家都不知道
P:為什麼不知道呢
D:因為剛開始的時候,主持人說神話的TOP第一名,哇~~
 那時眼淚就不知不覺流下來了
 接著音樂就響起來了
 演唱的順序先是玟雨哥,然後是東萬哥,接著是彗星哥...我因為是最後一個,輪到我唱的時候,眼淚已經干了,哈哈哈
 唱完後回到待機室,看到成員們都沒有哭,心裡挺難受的,心想怎麼就只有我哭了呢
 大家因為開心,就一個個都給家裡打電話了
 突然聽到一聲帶著哭腔的〞媽媽~〞,他們在電話裡都哭出來了
 拿到第一的時候,腦海中像電影一樣浮現出自己辛苦的情形
 懷著不成功就解散的決心,最終得到了第一名的那種感受

D:我專輯中是我自己聯繫來featuring的有神話,還有蔡妍
 蔡妍呢,不是說打電話直接談featuring的事情的
 她很喜歡打遊戲
 我是打遊戲的時候拿到她的電話號碼的
 當時是邊打遊戲邊聊天著跟她說”我要出專輯,姐姐幫幫我”
 然後她回答說”噢,給我電話吧,然後把她的手機號發短信給我了”
 在錄音的那一天,突然就想起這件事情了
 因為發現需要女生vocal
 然後我就給她打電話了,〞姐姐,今天能給我做featuring嗎?〞
 一點都沒留餘地給她,她也馬上就來給我錄音了
 還有和星一起演唱的那首歌
 是我自己先完成錄音的
 突然覺得如果能請到星來對唱的話,效果肯定非常好
 所以就讓經紀人打電話聯繫了
 瑜斌的featuring也是通過公司聯繫的

D:這首歌Never give up就是神話成員們給我做featuring的歌了
 乍一聽就覺得是神話風格的一首歌
P:有一點點性感的感覺
D:這首歌性感?
P:嗯,有點
D:玟雨哥在聽了這首歌之後,覺得很好,主動來做featuring的
 他第一個錄的音,很開心
 然後來的呢,是ERIC哥,給我作了RAP詞,又做RAP featuring
 他把我又嚇了一跳
 一般我們成員直接互相幫忙的時候,會說我都給你featuring了,你給我做什麼什麼,或者你給我買什麼什麼...
 但是ERIC哥在來錄音室之前給我發了短信, ’叫人送盤PIZZA,那樣我才去錄音室’
P:ERIC還真是可愛啊
D: 是呀,又脫線又可愛的
 一般叫了外賣PIZZA的話,總歸是先吃完PIZZA, 然後再作詞什麼的吧
 接著錄音的時候,他很特別的,一邊吃著PIZZA一邊寫著歌詞
 然後手拿著PIZZA就走進錄音室裡
 一邊唱RAP,一邊吃,就那樣唱完的
 真是特別啊
P:真是夠獨特的,我們聽這首歌時,就能想到ERIC一手拿著PIZZA
D:是啊,一個手拿著PIZZA把事情都幹完了
 右手還拿著他自己寫的歌詞,走來走去的,哈哈哈
P:怎麼了,好像特別開心啊,ANDY
 這麼看來,ANDY你非常喜歡ERIC啊
D:沒有,哈哈哈
P:你自己不是說有寵物的說法嘛
D:不行啊,哈哈哈
 我是說笑話的高手

D: 以前在某個放送中,『ANDY有沒有養寵物呢』,有這樣一個提問
 我回答說「雖然在養,但是好難啊,都不長大」
 -『是嗎? 那很可愛吧』
 -「有時候是挺可愛的」
 然後那頭就說話了,嚇了我一跳,
 「名字叫什麼啊?」 「叫ERIC!」
P:這件事情ERIC知道嗎
D:他也知道的
P:知道了,他高興嗎
D:因為在家是我做飯的,所以他就不聲不響了
 對我感激吧,哈哈哈
P:現在已經不是組合成員關係,而是像親兄弟一樣了
D:對啊
P:跟好朋友一樣,真好啊
 說了這些,不知不覺歌都放完了
 可是說的一直都是ERIC的事情
D:那現在開始不說他了,我要宣傳專輯才行

P:剛才也說了,已經出道十年了
 18歲出道,現在28歲
D:別總是提十年十年的啦
P:那麼從十代後期到二十代後期都經歷了,是吧
D:嗯
P:覺得怎麼樣呢
D:經歷十年,更能體會到我的不足之處真的很多的
 為什麼十年前我沒有嘗試這樣唱歌呢,為什麼唱不了呢,也這樣後悔過
 但就算是現在,我還年輕,我還可以做的
P:當然了
D:所以到現在還是沒有失去希望,認真工作著
P:那會不會想,如果不做歌手了,要幹什麼呢
D:在十年前也有過這樣的問題
 我也不知道,我以前學習的專業是建築,也很喜歡畫畫
 如果不做歌手的話,應該會在這方面繼續學習
 希望還沒有忘記以前學的建築
P:有沒有認為歌手就是你的天職呢
D:哈哈,我沒有那樣想我。一開始是想站在舞台上,在我出道前,學校裡不是有祝賀表演之類的嘛,我一定會上台表演的
 也不是我一個人上台,會和朋友或者學長一起組成組合
 那時HOT的Tony好像和我是一個隊的
P:在學校的時候嗎
D:嗯,他在別的學校,但每個學校都慶祝,所以可以在一起表演,因為跟他要好
 和ERIC哥也是這樣的
P:小時候就是朋友了啊
D:在美國的時候,我們就很要好了,在一起玩,一起打籃球
P:你們三個人在小時候就認識的事情,我第一次聽說呢
D:是嗎?
 我還以為大家都知道的呢
P:你不說當然不知道咯
D:我們經常說起這些事情的呢
P:那就是我今天才剛剛聽說了
D:我們三個人照樣子學唱,雖然學得不像,然後去各個學校表演
P:那女學生的反應怎麼樣呢,美少年3名呢
D: 我不是故意這麼說,還是有點人氣的,一點點
 還在美國有機會在知名歌手演唱間隙表演過一次
 有個特長表演的單元,我們就特別上台表演了
 所以得到了別人的關注,聯繫了我們
P:娛樂公司是吧
D:嗯,所以就那樣成為了藝人
 所以,如果當時我沒有去的話,就不會成為藝人了
P:是相當重要的時刻啊
D:對啊

(背景播放T.O.P) 作為兒子的ANDY
D:這首歌,就像剛才說的,是抱著不成功就解散的決心的
 而且對於父母...當初1輯不成功的時候,真的對父母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那時我來到韓國,父母還在外國
 所以他們也不太瞭解情況,就聽說了不太好
 後來得到了T.O.P這首歌,獲得了很大的關愛,也登上了第一
 可以用很幸福的口吻跟父母說「爸爸媽媽,我拿到第一了」,一邊流著眼淚一邊訴說的樣子我還記得
P:跟爸爸媽媽說的時候,他們反應怎麼樣呢
D:當然是嚇到了,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過了一會,媽媽笑著說”幹得好,兒子”
P:那一句話勾起很多以前吃苦的回憶吧
D:是啊,腦海中一下閃過我坐著飛機到韓國來的記憶,練習期啊,全都想起來了
P:現在是自己住還是和父母一起住?
D:現在我是一個人住,父母的身體都不太好
 所幸現在都在好轉中
 我現在也出了專輯,希望用我專輯中歡快的歌曲撫慰父母
P:是充滿愛的歌啊,所以是LOVE SONG啊
D:對的對的

(背景歌曲:朋友) 作為朋友同事的ANDY
D:安在旭的朋友
 在一個我和朋友,還有ERIC哥和他的朋友在一起喝酒的場合,是可以唱歌的地方
 在那裡,ERIC哥喝得很醉,然後唱了這首歌
 我,還有朋友們都這樣覺得,這首歌原來就不錯,但是ERIC唱了就感覺不一樣
 我們一起搭著肩膀,幾個朋友一起唱著這首歌
 ERIC哥唱了,我也跟著唱了
P:你的朋友多嗎?好像很多的樣子
D:我的朋友全都結婚了,哈哈哈
P:都是早婚啊,對男生來說
D:朋友們大概25歲左右結婚的
P:都好早結婚啊
 那你不想結婚嗎,朋友都結婚了
D: 說實話會想結婚咯
 到朋友家做客的時候,看到好可愛的小寶寶,真是..
 難得和朋友聚一次,總是要喝酒的吧,但是嫂子(稱朋友的妻子)電話打來,讓快點回家
 我感到很對不起,就說,「朋友啊,早點回去吧,我沒關係」
 結果朋友說,「不用,回家去再喝一杯」,然後一定要我一起去,滿身酒氣的還要我一起回去
 然後我去了,在賣場買了些水果帶去,嫂子把水果洗好切好
 我就去孩子房間看看,還拍拍照片,哈哈
P:這個真是年長的人才會做的事情,現在也才28歲
 以前我爸爸才這樣的

(背景歌曲: 是愛情吧)作為一個女人的男人的ANDY
D:這首歌是MOSE的是愛情吧
 非常喜歡的
 我和女朋友分手已經有六七年了,然後就一直是單身
 非常地孤獨
 這首歌是三四年前出的歌吧
 聽著這首歌,真的好想去戀愛一場
 很多人都是這樣吧,聽到一首感人的歌,會想不管是和誰都好,能相愛一場
 某時某個女人出現在我面前的話,我就要和她相愛,會有這樣的想法吧
 真的聽著這首歌,就會有這樣的想法了
 現在日程結束後,我去坐電梯,第一個乘上來的女孩,我就...
P:那為什麼自己不去努力追尋呢,為什麼要等愛情落到自己身上呢
D:我真的做了很多努力了啊
P:那是為什麼呢,眼光太高了嗎
D:不是的,我這人真的很少說話的
 平時是不可能像上廣播節目這樣說那麼多話的
 一直是6個人在一起,演唱會,或者是綜藝節目,廣播啊,我真的是一直安靜地待著的
P:因為別的成員把話都說了
D:是啊,不需要我出力,結果就變成無力了
 如果面前有個女孩,我心裡很喜歡,但是卻搭不上話
 我心裡會想很多,想要和這個女孩交往,為她做什麼什麼
 然後這個女孩如果有別人追了
 我就自己退卻了
 喝著酒,心想那個男的應該比我更合適
P:這樣的人真的不少呢,愛情是屬於勇士的
D:是啊,靜雅你的話沒錯呢


音源:IMBC, DA CAPO
翻譯:yujin@bestshinh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