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知道有神話這個組合。和我最愛的NRG一樣,是98年出道的,屬於SM公司。

  SM公司,據說是因為老闆名字叫李秀滿,所以取其名字打頭字母。這家公司倒也沒有負了這個變態的名字,作風據說十分SM,打罵和壓搾旗下歌手都是常事。當然,這些都是最近才知道的。因為以前,實在是沒有心思去關心SM的歌手。明明清秀的小男生,偏偏給公司包裝成了人妖。但因為同樣是韓國組合,所以關心NRG的期間,也斷斷續續聽了些神話的消息,例如申彗星受傷、Andy離隊、ERIC與金喜善的緋聞、裸體寫真、換公司……聽過即忘,全不掛心。

  如果不是因為韓國的綜藝節目,我想,我這一輩子也不會喜歡神話,瞭解神話。那樣,真的可惜。

  今年看完三順以後,日子頓時空虛得無聊。其他韓劇再難入眼,三順看得會背了以後,也不想重溫。現實的生活已經夠沉悶無聊,悲傷的東西我現在自動過濾,正好有位網友提供韓國綜藝節目下載,保證好笑。於是我前去分享,這一去,就中毒,就沉淪。

  先是下的《情書》,這檔據說是專門為神話打造的節目,處處捧神話,還特地用一個申千組合做對比。申千中的千,是NRG的千明勳,以前是也是帥哥一個,發胖之後慘變笑星。我當時下到的是情書第二季,神話並未全體參演,加上看到曾經的偶像被這樣糟蹋,一怒之下將《情書》刪個乾乾淨淨。

  到底無聊,幾天之後我又重新下了一次。這次無意中下到的是第一季的第一期,神話全體出演,女嘉賓金正恩。6個人能裝酷、能耍帥、能搞笑,看得我前仰後合,嘻哈不止。硬盤有限,看一期就刪一期。直到有天下到《夜心萬萬》,才徹底被神話折服。也在那時,明白自己為什麼獨獨喜歡看神話全體參加的節目。要說唱歌、跳舞、搞笑等等才藝,別的藝人未必比神話差,但他們打動我的,不是別的,是他們6個人之間那種毫不做作、毫不顧忌的親密。那是裝不來了,對別的成員那種深切的瞭解、自然的玩笑,一舉手一投足乃至一個眼神,他們之間都能心領神會,實在令旁觀者羨慕不已。

  離開SM或許是神話這輩子最對的選擇,雖然GOOD不如SM勢力大,但頭腦倒挺正常,起碼6個小孩被他們打理得像模像樣,恢復帥哥本色。回頭看看神話以前的造型,不禁冷汗,那樣的他們,永遠只是韓國眾多流行組合中的一個,沒有特色,紅過幾年便算完。現在的他們,有獨特的風格,走到哪裡,都烙上了神話的標記,這樣的他們,我才會喜歡上。

  最喜歡看神話成員之間互相爆料,倒不是處於窺私心理,只是喜歡看他們對於其他成員的事都是一副心知肚明的模樣,然後絮絮叨叨地講出來。有時看不到6個人,心底總會恍然若失,尤其是某人單獨上節目的話,還替他擔心別的成員不在身邊,應付得過來嗎?有點杞人憂天,可笑,但我確實那樣了。

  神話成員中最好大概算Andy和Eric,或許因為出身背景相似,兩人整天黏在一起,像情人又像兄弟,那種帶點曖昧的兄弟情格外讓我覺得溫馨。現在神話成員各自單獨的活動越來越多了,看到他們齊刷刷伸手說「我們是神話!」的機會漸漸變少,但他們之間的友誼卻一直長存。或許是因為經歷眾多坎坷才能讓人更加親密吧,NRG是如此,神話也是如此。反觀那些曾經一帆風順、大紅大紫的組合,現在也各自單飛、默默無聞了,倒是NRG與神話,依然堅定地屹立在韓國演藝界。


轉自中國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