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見有親說05年發生的種種讓04年兩人間的甜蜜看起來像笑話般諷刺,也知道是因為心疼他們才有這樣的感觸,但看到笑話兩個字,無論如何,還是難過。

一,這兩人間的關係,損壞到任何地步,都不能把那些回憶和過往用「笑話」這樣的字詞來形容。為什麼?我們心裡都明白,不用再說。

二,實際上05年發生的許多事情,我們看到的,也只是他們希望我們看到的,或者,是媒體有能耐捕捉到的。很多事情,不能靠眼睛看,要用心,用心去看才看得見。

所以,05年各種消息聽來時,我不曾有任何難過,很平靜。

即使現在,從偷偷摸摸到高調曖昧,也有悲觀的親認為這是RS走到末路的一種潛在信號,不再偷摸了,是不是就證明兩人間其實沒什麼呢?

我這樣想,兩人都在成長,這些年間一起經歷了太多風雨,白癡一如鳥媽,走到今天也許才反應過來,哦,老是裝不喜歡會引起更多猜測和懷疑,被問更多次有關他的事情,於是。。。。實際上仍然白癡且憨直的鳥媽同學轉而假裝大方,自以為聰明,結果。。。這位同學的思維方式轉變得實在是慢了一大拍。

至於火鳥,本性就是個內向沉默多思敏銳的人,自從et行為逐年減少到如今的幾乎不發作,我就想到了一點,這傢伙從此會真的把愛從臉上抹下來,疊整齊,放到心底掖好,不再輕易與人分享,無論是歡喜,還是痛楚。

所以,仍然安心守護他們,就好。 

話說多了,上圖來詳細為各位親講述05年曾經令許多RSer心灰意冷的事,以及。。。。這事件的本來面目。。。。

1.我相信很多人看到這一幕的時候,都有揪心的感覺。

最後的一首歌了,最後的時間了,你。。。還是不肯來嗎?


2.台下的鳥家三頭加大嘴,表情是這樣凝重的。
是的,他到最後,也沒能來看你的演唱會,而且,並不是因為沒時間。


3.05年年底,火鳥的fans見面會,你就這樣跑去了。

令人意外的主動,令人意外的溫和謙讓。

最讓我難受的,是你那只終究沒有握住他的手的,剛伸出去,又顧慮重重縮了回來的,纖瘦的手。


4.還有一位讓我覺得陌生的火鳥,他臉上的神情,明明不屬於他,那完全是你一直以來慣有的,與他在一起時才露出來的彆扭神情。

火鳥當時的心,如果我沒猜錯的話,該是早亂成一團了的。


5.欲語還休,兩人複雜的心理活動,被攝像機拍得很清楚。


6.那忙碌的翻譯夾在兩人之間,讓這樣的兩張臉,這樣的面目和心事,更加刺眼。

這樣的表情,再了不起的演員,也演不出來。


7.出來時就知道你會唱這首三年前就寫好了的歌。

本來很平靜的我,聽到歌聲響起,終究還是難過了。

微微的,很有節制地轉頭,轉了一半還是轉了回來,你就是這樣的人。

人生,如果一直不肯邁出新的,沒走過的一步,就會像這樣,電梯似地上上下下,永遠在一樣的軌道上。

我不想看見這樣的你。


8.安靜地對調位置,將光芒留給那個一度將黑暗與微光視為安全港的歌者,鏡頭轉向你的瞬間,卻依稀有一絲光芒在深情依舊的眸子中閃爍。

這樣的你,我同樣不願意看見。


9.這張臉上,有太多折磨,有太多糾結,有太多自己無法說服自己的無奈和苦楚。


如果不是後來的那期夜心萬萬,這一幕,也許會一直是我心頭揮散不去的陰影和無法解開的疙瘩。

所以,感謝你們不辭辛苦地參加活動,給我解開心結的機會。

1.突然間自曝05年1輯時正處於戀愛中,你真是。。。給人驚喜的好孩子。

不過。。。。自己也意識到曝光曝得有點驚人了。。。於是口裡omo omo不斷。。。。


2.大歎號!你嚇到了無辜的群眾。。。

於是。。。繼續omo。。。


3.不過。。。其實你在偷笑,偷偷美上了,我看見了。。。。我又不瞎。。。


4.當天談論的話題是這樣的。


5.我們小同學的回答。。。是這樣的。。。


6.事件緊急回放,字幕上寫的是:

其實最近大家都在忙各自的事


7.再看仔細小同學後來的招供


8.字幕:我也一直在日本,沒時間聚一聚

實在都忙得分不開身,都在日本,卻連聚在一起的機會都不能得到,於是我們看到了明顯疲憊不堪的火鳥。


9.虎東的問題:戀愛菜鳥的表現是怎樣的呢?

小同學的答案是這樣的,對,不是自己的錯,但先道歉。

同時招供,自己就曾經這樣做過。


10.當時說的每句話,都帶有明顯的針對意味,一句句都是戳人心口的狠話,所以只肯放這一張,放多了我就有上手扇火鳥的衝動。 
(看不到字,有去翻視頻出來看的人要說一下喔)


11.但是我們hyesung,是這樣說的。


12.很顯然,對方一直在等這樣一句表示心疼與掛念的短句。

於是,沒等你說完,有位同學就立刻回過來也說了道歉。


13.也是那期夜心,你說要道歉也要對方敞開心胸給自己留餘地,才會甘心道歉。

於是,我們看到了第二次低頭道歉的你,和立即回答沒關係的他。


最後,以這張來給這一事件收個尾。

別忘記那樣一句話好嗎?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轉自:summural@ 百度ricsu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