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子


就算不寫出來也都看得懂我的心吧

就算沒有指使我,我的眼睛也會看著你

因為我們距離太近,我太習慣

所以我們親密地走到今天

我不是那樣說過嗎?你是最瞭解我的人

原來只有我的心沒看清吧

站在只要伸出手就能觸及到的地方

為什麼我只能像個傻瓜一樣流淚呢?

我愛你,好像應該再對你說一千遍

但一站在你面前,我就連呼吸也不能

我做得很好吧,我真的很能忍耐吧

至少我可以一直看著你

我愛你,好像應該再對你說一千遍

但一站在你面前,我就連呼吸也不能

我做得很好吧,我真的很能忍耐吧

至少我可以一直看著你

就算心痛也不能表現出來

還要裝得很堅強

對我來說你就是唯一,我只能看著你

為了你我總是又哭又笑

而你卻像不認識我一樣看著其他的人

其實只要你一回頭,就可以看到我

一直在你身後的那個影子其實就是我

你知道嗎?

就算不知道其他的事也請記住這個

我現在還在等待著你...



Hyesung那首著名的《鏡子》,是這樣的歌詞。

整理兩人各時期的照片時,忽然發覺,這歌詞中字裡行間揮之不去的無奈與哀傷,其實一早寫在他和他的臉上。 


小小的兩個孩子,得了零食就大口大口地吃,很餓吧,這樣辛苦的青春。


青澀卻動人的少年


他和他都無法作出真正壞孩子的桀驁面目來。


再濃艷的妝容也蓋不住的,是他們一直沒有變過的眼神。


其實我並不知道那背景裡的人究竟是不是Eric,但執拗地,一廂情願地認定那是他


並肩,垂首,不一樣的身體,一樣的心跳。


稜角分明的Eric
清秀優美的Hyesung


這樣近,怎地還是孤單。


連微笑也無法盡情綻放


這麼溫暖的色調,也覺得冷。


那金髮少年的憂傷,有種刺痛人心的力量。


能夠依靠的,只有彼此。


如果連心愛的兄弟都保護不了,即使成功,即使登頂,又有什麼意義。


Wild Shinhwa

驚世駭俗的馬尼拉寫真,整個拍攝過程中,Eric沒有離開過一步,用自己的身體,處處遮掩那個全無肌肉可言的白皙少年。


仔細看去,一鋼一柔的兩人,卻有著驚人相似的眼神。


不是要展現野性原始的力量之美嗎,為什麼只看得到這樣濃,濃到化不開的悲傷。


我做得很好吧

我很能忍耐吧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能再像從前那樣,直視你的眼睛。


站在只要伸出手就能觸及到的地方

明明只要伸出手去,就一定可以觸碰得到,卻無論如何,也做不出,做不到。


一站在你面前,我就連呼吸也不能

土耳其寫真,仍然是這樣的冷色調,兩個人也總在不經意間,各懷著心事,瞞得住對方,瞞不住鏡頭。


so fair, so cold


迷戀這樣的字眼,從來不適合拿來形容這兩個人之間的關係。

從始至終,這份情誼,都太沉重。


花兒樣的兩個少年,卻沿著不同的軌跡成長。

Hyesung,你比誰都明白,他已經不再是那個可以隨便撲進懷裡撒嬌的毛頭傻小子了,再像過往那樣沒心肺地鬧,一定要招閒話的。

所以,咬牙裝作討厭吧,離他遠遠的。


the coldest winter
the saddest lover


同樣細密的心思,以各自擅長的方式表達對這個冬天的感受,你的狂放,我的隱忍,述說的,是同一個關於愛與疼痛的故事。


幾乎刻意地望向與你不同的方向

你不知道吧,Eric,不知道忍住眼淚是多難的事吧。


我知道,對著你,多美多難得的女人都忍不住心跳加速。

我討厭這樣的你

討厭死了。


所以,請你離我遠些,再遠些,不想看到你的臉。


既然你這樣喜歡作焦點,這樣喜歡被人追逐,那耀眼的光,就全交給你。

我不曾變過,始終也不喜歡被看清看透,微弱或昏暗,才安全,才溫暖。


只有你這樣的傻瓜才會在鏡頭前作那樣丟臉的事。

我絕不會被人抓住把柄。


Hyesung啊,你也不知道吧,有那樣一個人,即使做傻瓜也心甘情願。


Angle的歌詞與mv的情節幾乎完全搭不上邊兒,然而仔細想去,2個人原本是1個人的設定,真有著說不完的妙處。


一個兀自慌亂,一個從容鎮定


舉起槍,卻扣不動扳機。
顫抖著仰起臉,逼自己下決心,胸口卻疼到無法呼吸。


一個疼在臉上

一個疼在心口


交疊的手,緊皺的眉頭


你的遲疑與徘徊
你的掩飾與逃避

從來都不曾令他動搖過


人世間許多的遺憾,許多的錯過,都只是因為不夠勇敢


有勇氣開始,有勇氣結束,卻沒有勇氣堅持

我不要做這樣的事


轉過身給我一個微笑,並沒那麼艱難


如果無法說出口,請至少在心底深處,為我留出這樣一個位置


而我,會始終為你留出一整顆心,等你回來。


無論你走向哪個方向,走得有多快,步子有多大。


有悲就有喜,有去就有回。

命運這回事,由不得你不相信。


鏡王子,你的寶物出賣了你

傻瓜Hyesung,你的心我一直看得這樣清楚。


最後,想用這樣一張照片做結尾。

兩人的名字,兩人的物事,就這樣,安靜地並排擱置著。

前路也許不平坦,人生也許不完美,握緊的手,也有被硬生生扯開的可能。

但是無論如何,請不要傷害自己,欺騙自己。

一起走下去,即使失去一切,也是幸福。


-END- 


轉自:summural@ 百度ricsu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