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的紅色,張揚的個性,正是Min所擅長的,最喜歡紅色的Min勇敢的承認自己並不適合鮮艷的色彩,卻依舊霸氣地迷戀紅色。
盤面的綠色,蓬勃的生機,時鐘也開始倒轉,回到了初次見到Min的那一年春天,極盡想要討好人的可愛小狸,積極地面對著人生。



紅色的Min,早已不再年少

Min不是隊長,不佔年齡優勢,不佔身高優勢,甚至於,他的相貌在成員中也不佔優勢。然而,就是這樣的小Min,卻是神話中的靈魂人物。在成員們猶在徘徊時,小Min早早地就已經脫離了幼稚。神話一輯的活動中,只有他一個人知道要看鏡頭,要討好觀眾。在成員們遊走於娛樂圈與真誠中間時,他卻早早地脫離了天真。娛樂圈欣賞清高,卻早早習慣了討好。而小Min,很早前就明白了這個道理。

每一次回歸,每一次重新立於舞台上,Min都以一種近似於虔誠的心態面對。早早地就知道,偶像組合的道路不會久遠,於是,從很早前就開始學習作詞、作曲、編舞,學習那些幕後的工作。更甚者,從神話五輯開始,編舞工作。舞台上的策劃工作,小Min開始親歷親為,不再假他人手。他不介意在舞台上隱於角落,但卻要確保神話的舞台足夠眩目,完美眩目到讓人無從挑刺,對於事業,Min有著超強的事業心,然而對於成員,他卻有著無窮的包容,Min要的,從來不是自己一個人的成就。

Min是一個笑容很可愛的男孩,當然現在應該稱為男人了。這樣的男人,是異常堅強的。萬人召集後,成員們痛哭流涕時,他只是用手彈去眼角的淚水。三輯時的生日,成員們搞怪地送給他一件蕾絲內褲時,Min眼中有著些無奈,更多的卻是一份溺愛。逛街時,他會留意有沒有兄弟們合適的衣服,這樣的Min,又多了一種讓人心疼的貼心。

Eric是一個大智若愚的隱者,隱居成員背後六年,終於尋得了自身的突破和崛起;DongWan是世上最和藹可親的哥哥,在你傷心難過的時候,他會不惜自毀形象地逗笑你;HyeSung是騎著黑馬的王子,以他溫暖的笑容和眼神勾引著懷春少女,卻往往在你最甜蜜的時候給你最致命的一刀;長不大的陽光男孩JunJin,屢屢受傷後,開始收斂起過於單純的心思,卻仍是一個無法讓人放棄保護的孩子;Andy是沉著的智者,在他一可愛的笑容面對你時,眼中卻是看著另一樣你無法看到的事物。六子神話,Min扮演的是一個事業家,是一個矛盾體。漢城歌謠大賞時,他會為哭泣的Hyesung提供安慰的擁抱,更多的時候,他是膩在別人身後要求抱抱的可愛小狸。想愛,卻又拒絕愛。Min從來就不是輕易讓人讀懂的男子。

七年了,在成員們逐漸看重個人發展後,Min仍是留在了音樂領地。二輯時就嘗試演技的他,完全有演技天賦,但他卻沒有為演技而心動。戲裡戲外,不一樣的人生。驕傲的Min,並不願意去扮演別人。他的野心,仍是音樂。

Min是一個做事有計劃的人,不會莽撞地決定做一件事,他的三分鐘熱度遠比其他人長久得多。在網上開服裝店,絕對也是這個男人精心策劃了很久的計劃。細心的你會發現,神話七輯活動時,穿的多數衣服都是MOW的,Min的計劃,一點點地滲透,最終成功了。

早熟的Min,認真的態度讓人敬佩,理智思考的背後,Min的執著是感人的,這樣的Min,是一個值得你傾訴所有的兄長。



綠色Min,開始逆向成長

他是個習慣孤單卻又害怕孤單的人,於是他習慣去招惹其他成員,非要換來摟摟抱抱才行,自然,如果誰很合作地給他一記親吻,你會看到這隻小狸貓的小尾巴甩得更歡快了。

小Min,在選擇了明星這條道路時,同時交出了自己的自由和快樂。然而,正值叛逆期時的他,並不是那麼認命的人。所以,在大叫著USHA USHA時,你會看到他擠眉弄眼的鬼臉,會看到他穿著那身湖人隊隊服,在人群中嬉戲玩耍。保姆車中,他會調皮地為小jin補妝,沒有人敢置疑他的化妝實力,因為誰也不願意惹小狸貓不開心。那種不開心,是一種傳染病疫苗。穿著粉紅雨衣在雨中表演時,這只多動的小貓跳得更加賣力了,努力抓緊大紅大紫前後的歡樂,實實在在的,還是一個貪玩的孩子。

神話的成年很早,早在二輯時,成員們就已經基本定型,後來又經歷了歲月的洗練而更加成熟。奇的是,Min卻以一種倒生長的模式在增添著歲數。看到他瞇起的小眼睛裡透出懶洋洋的意韻時,確確實實想誇一句:好可愛的狸貓。雖然已經年齡不小了,卻仍是調皮無比。看到他好心地為生病的小Jin提供懷抱依靠時,原以為Min終於有了點做哥哥的自覺,但看到後來他的調戲時,才驚覺被騙了,但這招確實讓一臉病狀的小jin重拾起笑容。Min的關心,在使壞背後掩藏著。即使是關心,也要以一種可愛的方式進行,這就是Min一貫的作風。

他喜歡小孩子,非常非常地喜愛。其實他自己多數時候還只是個孩子。所以,在《祈禱》的現場,會看到他熱情地招呼那些小孩子們上台,有時還會把話筒遞到人家小孩嘴邊,不管別人是否反抗。

在神話當媽媽的節目裡,小Min和小jin一組的。兩個本來就很貪玩的大男孩和那一家的兩個小男孩鬧了個天翻地覆,真不知道是來幫忙的還是來搗亂的。幫小男孩洗完澡後,自己身上也全是水,就像剛打完水仗。洗碗時,兩個大男孩誰也不願意動手,於是猜拳,當小Min贏了的時候,得意的樣子真想讓人拽拽他的小尾巴,提示他不要得意忘形了。而在他教功課時,他更是不忘惡搞,居然叫人家小孩子說:「junjin媽媽是笨蛋」這樣的話。

小Min喜歡懷裡抱著什麼,靠枕也好,人也好,總之,他就是喜歡懷抱是滿的。這樣的小動作,更讓人覺得小狸還是一個孩子,離不開大人的懷抱,總要引來足夠的注視才可以。所以,即使看到他和哪個女藝人之間有些親密舉動,也不用大驚小怪,那隻小狸寂寞了,想要抱點東西來填補內心的寂寞。

蓄滿鬍子時的Min,是一個感覺有些邋遢的男人,完全不符合他的星座。不過,鬍子卻可以遮掩住他的逆成長。當Min整理得很乾淨站在面前時,似乎看到了一縷陽光。《Perfect Man》中那個捧著花的男人,小小的。《I Pray 4 U》裡那個伸著懶腰的男人,嫩嫩的。或許是知道自己在逆生長了,小狸從那時起開始嘗試用服裝來掩飾自己,六輯時繫上了綢質圍巾,走紳士路線。然而,孩子般的笑容和舉動,仍是他至今沒能改變的。

Min還很喜歡窩在那兒。於是,在各類採訪中,如果現場安排了沙發,他往往是那個爬到沙發上的人,就像一隻貓,懶懶地,軟骨到不願意坐得很端正。為神話拍照的攝像師向來很省心,因為他們六個人很喜歡擠著坐,絕對不會讓中間有一丁點縫隙。

X-man中,又見到了那個超級可愛的Min,可愛調皮得讓人牙癢癢。三月的K1節目中,這隻貓對著門比了比個子,開始感慨自己的身高,可憐的狸貓,身高是他一生的「污點」。而且,這只狸貓好像還有縮水的嫌疑,以前見他站在高個子成員邊上,還沒有現在這麼明顯的身高差距。

逆生長的Min,就像在陽光下嬉戲的狸貓般調皮到讓你想抱到懷裡,好好地蹂躪一番。



刻骨銘心的,不一定是愛情

很少去佩服一個人,尤其還是一個靠光鮮外表吸引人的舞台上的明星。對於Min,卻是由心地欽佩。迷戀Min淋漓暢快的舞蹈,欣賞他對工作的執著,戀上他的可愛與成熟的矛盾,喜歡他低啞著嗓子,輕輕地在耳邊唱著一首首情歌。

看到Min空蕩蕩的家,心中由然而生一股憐惜之情。看著他一個人坐在陽台上,以一種輕鬆無奈的語氣指著窗外正在開墾的荒地,是哀歎自由的視線被遮掩,還是高興終於不用再獨自品味孤獨?沒有人,能真正抓住他游離的思緒。然而,當他拿出私人珍藏的照片時,感覺他並不是孤單的。看著那些和家人、和成員一起的照片時,神色的柔和,眼神的溫柔,暴露了這個男人愛家的本質。Min從來就不是一個人。

Min是驕傲的,如同貓一樣,即使再溫馴,也不容許有人侵犯到自己的領地。對於感情,Min有一種近似於瘋狂的觀點。一旦愛上,就是到死也要在一起。這個男人,從不忌諱說出「死」這樣的字眼。說是天主教,但Min的傲性注定了他不可能聽從於任何人的指使。這樣的Min,帶著毀滅性,如同他最愛的紅色一樣,一種跳躍且危險的訊息。

Min從來不忌諱緋聞,對於緋聞,他甚至是將它作為一種樂趣。如同貓兒看到捲起的毛線球般,喜歡將它弄散了弄亂了,那是一種天生的喜好。

聽過的最轟動的Min的緋聞是與徐智英的,當時的震撼,不只是因為緋聞男主角是Min,更多的是因為,他選擇的緋聞女友竟是與他一樣有著不容任何人侵犯的驕傲。緋聞的重點不在於它是否屬實,而是它帶來的轟動。是是非非,緋聞不只是娛樂圈的一道甜點,沒有甜點的修飾,多無聊。

與同公司的女明星若有似無的糾纏,是Min最為厲害的高招,你明知道他和Shoo、和BoA之間只是單純的朋友關係,但你卻無法不為了那些親密的動作抓狂、嫉妒。這只狸貓,在將天下搞得一團糟後,一個人站在高處,欣賞著自己造成的兵荒馬亂。如果有可能,也許你還會看到他的眼中有著戲謔的調侃。

「玫瑰戰爭」中,Min不費吹灰之力,成為全場最大的焦點,那些女大學生迷戀的目光,讓Min嘗到了身為男人的驕傲與喜悅。可惜的是,一年後神話六人同時出現在「情書」節目中時,狸貓的光芒被平分到了其他五人頭上。這時候的Min,再也無法冷靜,別以為他不在乎,恰恰相反,和窩外人鬥在他眼中極為無聊,「窩裡反」才是他最為熱愛的。Min的鬥志,在女嘉賓們一次次地與他錯過後開始發酵、開始沸騰。看得到這只狸貓的爪子開始變得銳利,即使腰受傷了,依舊逞強著,不願意認輸。Min從不要施捨的同情,神話成員之間也從來不會客氣地禮讓。情書,是成員之間無傷大雅的內部戰爭。這樣的Min,爭強好勝得讓人心悸,卻無法掩飾欽佩之情。對於Min而言,結果自然重要,過程也不可小視,他是個享受遊戲規則的人。



即使是煽情,依舊願意溺愛

煽情是神話尤其擅長的,而其中之最則屬Min。論不顧形象,Min並不擅長,所以他不會勉強自己,很大方地讓位給其他成員,然而,論起煽情,卻沒有一個人比得過他。

Min喜歡稱歌迷為公主,時常見到他對著滿場歌迷叫喊著「公主們。」Min喜歡歌迷將他當作她們的男朋友。Min不介意自己是很多女人的幻想對象。他對於愛的接受,從來就沒有吝嗇過,回報的也絲毫不小氣。

他只有一個人,無法等分成無數份給別人。於是Min開始以各種各樣的招式來回報人們對於他的愛。愛暱的話語是這個男人最不介意吐露的。Min的聲音屬於低音,當他細語呢喃時,那是一種透入骨子的酥麻。「自由宣言」DJ時間,Min用他的聲音和適時的調侃,陪伴了公主們很久。

他是一個對舞台可以把握得方方面面的人,不會冷落到任何一邊的歌迷,即便是一輯時的舞台,你也可以看到他經常四處的跑動。等到了演唱會,他更是很少有站在舞台中間的時候。Min會以最大的努力,讓所有的人都不會對他是失望。

Min是一個對歌迷很細心的人,很早以前,Min就喜歡在舞台上做出心的動作,等到了後來,開始與其他人一起拼出愛心,也總是得到響應,因為Min的要求,本身就很難讓人拒絕。他從不吝嗇自己的懷抱,當他將女歌迷擁入懷中時,你不會懷疑他的真心。那種眼神,透露出的是對於歌迷的真心愛護。演唱會上,Min唱到興起處,當著所有歌迷的面雙膝跪下。歌迷會上,他對著一個女孩寬衣解帶外加下跪。即使是不喜歡Min的歌迷,仍是無法狠心來拒絕如此用心的Min。

很多時候,Min的煽情會讓人生氣。比如,那次歌迷會拉上一個女歌迷對著她唱歌,你單純地唱情歌也就算了,有必要把衣服也敞開嗎?比如說他在參加那些娛樂節目時,明明知道歌迷看了會心痛會嫉妒,卻也一點也不知道收斂。比如說演唱會,非得和那些女人跳艷舞嗎?又比如說那個極度煽情的MV《Just One Night》,來段假床戲還不夠嗎?有必要還真的吻上了?幸好那一段最後被剪掉了,否則公主們又得哭死。

最近,Min更是極其大方地公開自己對於女朋友的九大標準,且不管那是否是他的真心話,說出那種語言本身就已經是一種煽情。你是嫌歌迷為你做出的改變不夠多嗎?非得還要再列九大要求,只是,嘴裡罵著他的同時,已經將他的九大標準默記在心。


對於Min的喜愛,其實用溺愛來形容更合適。即使犯錯,依舊不願意責備,這就是Min的獨特魅力。



春天到來了,貓與狗對話了

一年半前,Min帶來了第一張Solo專輯,白色而性感的Min,製造了一場轟動。一年半後,把衣服繫好,仍舊是白色襯衣的Min,卻是單純得徹底,彷彿一夕間,回到了從前。

Min的單曲輯MV《If you》中,以白色系為主打。白色的牆、白色的窗、白色的窗簾、白色的沙發、白色的抱枕,以及白色的禮帽。世間最純潔的白色,配上窗外最富有生命力的綠色,整支MV的感覺,清新而自然,如同初夏裡的一首散文詩。

難能可貴,這支MV中,終於沒有了女主角,那位女孩也只能出現在Min的夢中,這讓公主們倍感欣慰。而Min不經意間的可愛動作,更讓整首MV生動起來。那些擠眼的俏皮,那些抱著抱枕時的可愛,那些將拖把想像成為女朋友的浪漫舉動,的確是我們熟悉至極的小狸貓。即使Min早已過了做白日夢的時候,但在MV中,你卻完全體察不出一絲做作,彷彿Min就該如此,能做出如此動作的就是Min。然而,仰頭時的小小皺紋,還是宣告了Min的年齡。

自然。即便是一支很單純的MV,Min也不會很乖。那身乳白的毛衣,採用的是雞心領,而且是低領設計。Min會在不注意間,讓毛衣滑出肩部,製造出噴血的畫面,借此來滿足公主們永遠無法停止的色心。

而Min的單曲輯中,最為讓人感覺意外的應該還是封面那隻大白熊犬的出現了。說實話,那只白熊犬真的蠻大的,大到小Min同學看到了就有股衝動坐上去,而他也真的付出行動了。可惜,人家白熊甩都不甩他一眼,一副唯我獨尊的樣子。不過,在後來的溝通後,一貓一狗終於也可以和平相處了。可惜當時的小貓,手都快拍紅了,才把大狗哄騙的坐了下來。可見貓狗的溝通,還是值得再研究。

在接下來的拍攝中,貓貓與狗狗形成了一種和諧的相處方式,似乎那隻狗也知道,自己淪落到要做小貓背景的命運是無法改變的了,到後來有些聽天由命的悲愴,但始終還是一派趾高氣揚的姿態,如同落魄的帝王一般。在小Min與大狗隔著國際象棋對坐著時,那種對決的味道最為明顯。

相較而言,另外一隻小狗就比較可憐了,剛一出現就被貪玩的Min咬了一口耳朵,居然還沒有半點反抗。也因此,小Min特別地喜歡去逗那隻小狗,和它握握手(爪),抱在腿上繼續蹂躪。想起神話二輯時,家裡養了N條貓貓狗狗,不知道最後那些貓啊狗啊有沒有被他們六個大男人給養死。

最有趣的一幕莫過於小Min和一大一小兩隻狗同坐在沙發上的一幕了,當兩隻狗同時轉過頭去盯著小Min一人時,不知道他是作何感想?有沒有這兩隻狗即將結為同盟,來對抗他這個外族的自覺?

一張單曲輯,溫暖的色調,帶著本色,Min正式宣告即將回歸。即將到來的五月,等待Min帶著第二張Solo專輯再一次重現舞台。



當你愛他,你愛他的理由,就只因為他是他

當你愛一個人,我想,就是缺點,也會成為你愛他的理由。

M,我的玟。我們的玟。世界上最帥的小獅子。最可愛的小狸貓~~~~~
當不瞭解的時候,我們斜著頭倪著眼,說著現在我們聽來覺得無比刺耳的話。
但當我開始瞭解你,從而愛上你,我從來不用矮這個字來形容你。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了,那麼多年欣賞帥哥的那個關於身高的硬性標準就這麼分崩離析,散落到不知何方。
玟,你對我施咒了麼?要不然,為什麼我看到你的笑之後就再也移不開眼光?為什麼,看到眩目的舞台上你勁歌熱舞的身影,我的心像被什麼狠狠地撞擊過?
玟,你知道麼?我不喜歡你太貼近女生。
呵, 玟,你一定覺得好笑吧,自許冷靜的愛著你們的恆溫橙子,也會有這樣的情緒?
我知道你習慣和人的肢體接觸,那種自然的彷彿同性對於同性,彷彿小寵物膩著人般的親密的肢體接觸,明明知道你沒有任何的別的意思,只是天性的喜歡靠著人,但是原諒我的小小任性…… 我真的好不喜歡。還記得上次看到你的girlfriend 的mv拍攝花絮,看到你和那個女孩那麼親近那麼熟捻的樣子,我難受。我一直都沒說,但是,心裡真的難受。直到你說,認識很久的她就像妹妹一樣,是很照顧的小輩,我才稍稍的能安慰自己說-------恩,我們的玟是很有人緣的拉… 但是那個和bin的反轉,雖然知道,雖然看過那個截圖,…但,看到bin傾向你的時候,我還是皺著眉頭側開了臉。我不要看。我知道畫面很美,但是我不想看。那個我不喜歡的明星攝像機,那個我雖然是笑著咧著嘴看完的節目,誰知道我有多討厭看到那樣的畫面呢?!
我再也沒有看過第二遍。
我冠冕堂皇的說著我們的貓是好男人,不忍心傷害女孩子示好的心…….但是,誰知道,我內心最私心的地方在邪惡的想著或許你能狠心點拒絕這個主動的年輕的女子。玟啊,我知道你不會這麼做的。因為我覺得在那種情況下,一個漂亮的年輕女孩子說他愛了你好多年,終於可以和你站在一起,殷殷期盼的用她美麗的眸子望著你的情況下,我想任何一個男人也沒辦法做到。何況,你是玟,那麼一個體貼善解人意的玟。
玟,你真實得讓我心痛。
但即便這樣,我還是停不了,向你望過去的我的目光。
我不想說我這輩子也見不到你那些傷感的話,也不說我永永遠遠會看著你此類的諾言,人的心滄桑變幻,一瞬間,就有可能改變。
恆溫橙,其實不能恆溫。
但,也請你感受,此刻我投向你的眼光。


轉自shinhwa-cn.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