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活動了5年,神話比HOT晚出道2年但是他們已經出道了十週年,並將在29-30日舉辦十週年紀念演唱會。

神話98年出道當時和HOT同屬同一個公司(SM Entertainment),滿足於第二位。而且還有HOT的競爭對手水晶男孩這個牽制用的‘出身界限’,克服這個並不容易。

還聽到了由於是同屬一家公司,彼此相似的叫做‘Machine’的偶像組合的聲音。所以在公司裏,出現了第2個第3個類似的不知道什麽時候會解散的偶像組合。但是神話沒有像HOT那樣解散,也沒有像god那樣中斷活動,反而是克服了偶像組合的矛盾。

神話生命力持續的第一個秘訣就是經濟公司的轉移。2003年6月份和SM的合約結束之後與GOOD Entertainment(現GOOD EMG)簽約,獲得了自信感。在SM神話只是衆多偶像組合中的一個,但是在‘GOOD’中,神話就是全部。

神話的另一個長壽秘訣就是使用了和日本最高組合SMAP的相同的“分開也一起戰略”。SMAP初期專輯成績平平認知度也低,但是在藝能節目中展現的豪爽的模樣獲得了很高的人氣。

6人的神話,在2004年發表7輯‘BRAND NEW’之後,通過‘情書’‘XMAN’等綜藝節目頻頻露臉,強化了親密的形象。

正好讓人聯想到華麗的群舞的‘BRAND NEW’足足賣出32萬5000多張,在大衆性上也獲得了成功。還有著要不是由於唱片市場的不景氣,超出100萬張這個數位的是正常的這樣的評價。那年出道7年首次獲得首爾歌謠大賞,6名成員都流下感激的淚水。這個時候開始個人活動也開始展開。

ERIC和金烔完都成功成爲演員。在電視劇‘火鳥’中,成功以強烈魅力成功變身爲演員的ERIC,在各種CF中也獲得最高身價。金烔完也在‘再見了悲傷’等多部作品中作爲演員獲得了承認。

同時李玟雨和申彗星繼續做本行,開始作爲SOLO歌手活動。兩人的個人活動,維持了神話繼續活動的形象。

神話並不是從最初開始就發光發亮的偶像。偶像出道7年之久才登上頂峰的事實,必然包藏著並不平坦的過程。他們7年間度過解散危機,也有著很多試行錯誤。但是‘集團整體性’一點點累積著, 成員們之間生成了粘乎的友情和家族愛之類的東西。

但是最近幾年間神話組合活動的比重很低有著壞處。2006年發表的8輯‘State Of The Art’,比起說是成員們放入精魂的作品,更有著像是project專輯這樣的評價。

2005年開始除了個人活動也有世界巡演,舉辦單曲演唱會等全新的挑戰。做著全新的挑戰的神話的這樣的潛力,用‘我們是神話’這樣的口號任何時候都可以再次凝聚。

神話的金烔完,ERIC,李玟雨,JUNJIN,ANDY等成員大多面臨著入伍,再次聚首需要等到3-4年。因此2008年對於神話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

from:dacapo
翻譯:julias@bestshinhwa
轉載請註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