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對所有人說,我最愛萬萬,但是卻又一直沒有給萬寫過認真的文字,又或者,對六頭,我都沒有寫過認真的文字,因為一直都覺得自己愛得不夠多,愛得不夠深,怕文章出來了,才發現自己的愛原來是這麼膚淺。

今天跟朋友在聊萬萬,突然間發現原來在6頭裡面,自己一直最心痛的,原來是萬。或者在很多親的心目中,萬萬是那麼開朗,活躍,懂得照顧自己,演技又很受肯定,是6頭裡面最最放心的一個,然而我看到的萬卻讓我的心好痛好痛。

回頭看一二輯的萬萬,那個有著絕色容貌的少年,放在其他5頭當中,也絕對是搶人眼球的那一個,然而一路發展下來的6人6色,大大在鏡頭前的沉默與鏡頭後的ET,狐狸那一出現便引起尖叫的王子形象,MINWOO的舞台王者風範,小白的純真笑容雖然有點白白的卻又是運動方面的強者,DD的可愛讓人想將他抱在懷內,怎麼看神話都是缺少一個會活躍氣氛而又容易親近的人,於是便有了現在的萬萬。總覺得萬萬一直在默默地做著神話組合裡面各種大家沒有去做,或者不願意去做的角色。熟悉萬萬的親都知道,萬萬收起笑容或微笑著認真的表情是最帥的,然而只要意識到鏡頭對著他,我們的萬萬必然是會露出最最燦爛的笑容,甚至把牙齒都露出來深怕沒有牙膏廣告商看中他的樣子,萬萬不知道什麼表情才是帥沒?一個愛整天對著鏡子的人,一個善於靠著面部與眼神去演戲的人,怎麼可能不會知道自己的哪一面是最帥的呢,然而我相信萬萬也很清楚,神話的帥是公認的,那麼誰去做那個最不帥的呢?於是從3輯開始,萬萬的刻意搞笑的畫面便在有神話的節目裡出現,甚至願意將脫髮這樣看似很搞笑實際上很傷自尊的話題讓其他5頭在節目中公開。不知道搞笑著萬萬看到其他依然帥帥的,仿如王子的5頭,心中會不會多少有點傷感,所以每當我看到萬萬又開始不顧形象地抽起來,心便開始痛。6頭的活力讓人感覺他們一直都總是那麼年輕,連續幾年的校服代言便可說明一切,然而當被問起涉及到年齡問題的時候,萬萬搶著做出一副生氣的表情來說自己看起來最老,甚至讓公主們叫起自己做大叔。萬萬的這些努力成功地拉近了神話和其他的距離,然而這樣代價便是偏愛自己的公主在減少,曾經問過一位在韓國的朋友萬萬在韓國的人氣如何(非公主),她的回答是:東萬?大概比較多大嬸喜歡他吧。記得看過一個香港的公主寫的參加GGM 05年11月的Fanmeeting的文章,裡面寫到最容易接近的GG就是萬萬,不只是萬萬平易近人,還有就是並沒有多少人圍在他身邊,而萬萬看見有香港的公主主動跟他說話就表現得非常開心與熱情。還記得年頭,貓貓開的SOLO演唱會上,萬萬說了一句,大家愛M也要記得愛我啊!這句看似玩笑的說話或許多少也說出了萬萬心裡的感受。萬啊~這樣的你,我如何能不心痛

前兩天看STAR GO GO裡面,萬承認自己並不是一個開朗的人,只是怕被人認識到真正的自己而不被接受。我一直覺得萬萬其實是一個缺乏安全感的人,鏡子與他的藥包包便是他缺乏安全感的物證,因為對自己的外表缺乏安全感,所以需要不斷照鏡子來確認沒有任何差錯,因為缺乏安全感,所以總是擔心著自己身體會不會得病而影響工作,所以總是願意吃著那些很苦的藥,總是擔心身邊的人的身體,怕這一頭突然胃痛,怕那一頭不小心又弄傷了手腳,所以隨身帶著必需的藥,到後來演變成了一個藥包包,也就可以看出為什麼他對自己的包包這麼緊張,因為那個包包,可以說是提供給他心理上安全感的來源。萬萬不止一次被爆料說他緊張他的包包,別人看來或許覺得只是搞笑,然而在我聽來,卻有著想哭的感覺,只有缺乏安全感的人,才會感覺到安全感的重要,於是,他是一個像父親一樣的兒子,他是神話6頭裡面最不需要擔心的一個,為著被人這樣認識的萬萬,我如何能不心痛呢?

而萬萬在我心中是一個很勇敢的人,萬萬一直在為神話如何發展地更好而一直努力著,於是,他會去文具店買金粉,特意在現場跳舞的時候撒(可惜據說現場效果不太好),他會努力地做運動,讓當時相比還是小男生的其他5頭,第一個肌肉男便是萬萬,他會努力地向歌謠界以外的地方發展,第一個拍電視電影,第一個當VJ和MC,萬萬總是神話裡面最敢於向外走出第一步那個人。記得在看一集sangsangplues,那裡面的主持人說,神話成員是那種當你在努力,他們會在旁邊玩,而當你成功了,他們就會覺得其實自己也可以成功的那種人。這樣說GGM確實有點損,不過也多少說出了GGM的一些性格,當身邊有成員成功了,他們才會意識到,自己也可以這樣做。萬萬便一直做著那個吃第一隻螃蟹的人,於是在萬萬當了肌肉男之後,其他的人的身材會一天天地man起來,從Go!海灘的小男生成長成在舞台上跳著椅子舞的Perfectman,於是在萬萬的各個範疇的嘗試引導下,神話的SOLO完全精彩。

8輯已經出了,裡面的萬萬非常出色,唱功被完全肯定,其實7輯之後就一直有要萬萬出SOLO的呼聲,但萬萬已明確表示他不會出SOLO,他說的理由是,他怕他的聲音離開神話便沒有特色。萬啊~我又在為你心痛了,以我理解的萬,也是不會出SOLO的,然而卻不是因為聲音,你的理想是當一名演員,從你進入神話之前便是,或許如果你沒有進入神話,你可能已經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演員,或許我還是會認識你,認識一個演技非常出色,外表又非常帥氣的金烔完,只是還是很感激你是神話的一員,6人6色,才能造就如此完美的神話。在不影響神話專輯的前提下,我理解的萬萬一定會努力向著自己夢想奮鬥,他又怎麼捨得將時間花在SOLO上呢?

P.s我並不是一個擅長文字的人,寫了以上的這些文字自己再看回去都覺得有點汗顏,還是想發出來分享一下我看到的萬萬,或許有看得不準確,不完整甚至不正確的地方,希望能有親能將它看完。比起以上的心痛,我更擔心接下來的上海演唱會。平心而論,在中國,6頭裡面,萬萬的人氣估計也是最低的。據我所知,很多公主都是看完情書之後才愛上神話,而萬萬本身參與情書的時間並不長,而他在裡面的形象跟接近於申千,但是我還是希望我們可愛的公主能博愛一點,在為你們家的那一頭歡呼的時候,也請給予萬萬同樣的熱情。


轉自:珊珊而來@BESTSHINHWA
20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