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天和晚上不同’。

最近聚集了人氣的SBS水木劇‘一枝梅’和KBS 2TV 9日將要首播的‘最強柒宇’以韓國版superhero對決而聚集了關注。

具有fusion史劇形態的兩部電視劇的主人公像‘superman’‘spiderman’‘batman’等一樣,白天和晚上有著不同的生活。白天雖然看著很普通,但到了晚上則變身為平民英雄。現在介紹一下他們的共同點和不同點。


●創作 vs 原著

看兩部作品的意念的話,非常相似。李俊基作為主人公的‘一枝梅’白天是集市上的小混混,晚上變身為盜賊一枝梅。如果按照KBS製作團隊的說明來看的話,Eric作為主人公的‘最強柒宇’是講述主人公白天是義禁府的羅將,到了晚上就變身為最強刺客處斷惡人的武俠史劇。

另一方面兩部原著卻極大的不同。SBS‘一枝梅’是以多種版本綜合創造出來的。一枝梅是以原來的 ‘朝鮮王朝實錄’中提及的實際存在的人物改變的同名小說和高羽英的同名漫畫而家喻戶曉的。‘最強柒宇’是KBS購買了日本TV製作的電視劇‘必殺’系列版權,改編為韓國版本的。


●韓國版superhero?

相似的時機相似的企劃,可以分析兩部的背景。SBS電視劇局長具本筋表示這部電視劇是將西歐的superhero變身為韓國版本。

具局長說“superhero是以寄託著民眾的願望而存在的。電視製作的superhero版具備人情味才有趣味。”“韓國導演和作家過去接受了西歐的superhero,現在製作出這部電視劇。過去韓國的英雄人物並沒有突出主人公的性格。‘一枝梅’重視了人物個性。這樣的英雄更容易熟悉瞭解。”

KBS 2TV編制局長韓尚吉主張武俠史劇這個趨勢。他說“最近出現了以MBC TV,KBS 2TV‘快刀洪吉童’為首的,包括‘一枝梅’‘最強柒宇’等電視劇系列。”“我們電視臺正在尋找武俠方面的素材。”“中國也有武俠潮流。過去的武打劇電視劇製作薄弱,最近製作的武打劇具有現代感,同時以電視劇的真實性為後盾。”


●出生秘密和養父也相似

兩部作品一致的地方除了主人公個性外,細節部分也很相似。一枝梅和柒宇都同女性有著糾纏的三角關係。

一枝梅(李俊基)的愛人恩彩(韓孝珠)和奉順(李英雅),柒宇(Eic)是有蘇伊(具惠善)和豔篤(金星)。再加上兩位主人公都有出生的秘密,都被養父撫養成人。

一枝梅的養父由李文植扮演,柒宇的養父由林河龍扮演。展開戲劇甘草演技對決。不過一枝梅和柒宇的職業作為這兩部電視劇的不同點,成為了可看的要素。


來源:joongang
翻譯:lostall@情投E赫
轉載請注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