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以神話1輯出道後,到今年迎來出道10年。神話的李玟雨在2003年以M的名字邁出solo第一步後現在已經發行了4輯。現在作為歌手M的形象出現已經順理成章。撕也撕不掉的神話和M以及李玟雨,表面上不同的這三個自我在他的身體裡是如何融合的?

◆李玟雨,他口中的M

1年2個月後發行solo專輯的他感覺很充足

「2003年,神話中我第一個開始solo活動。那之後隨著時間的流逝,發行專輯就好像表明一段成長一樣,我覺得有很大的意義。4輯比任何時候都讓我滿意和喜歡。我自己評價的話,因為覺得具有完成度,所以是一張不會後悔的專輯。」

之前專輯裡大多數是自我創作的李玟雨通過『bump』、『stomp』等歌曲展現出叫響了『mstyle』的音樂。但是這次李玟雨的主打曲卻是『不要相信男人』。是最近在歌謠界刮起旋風的作曲家勇敢的兄弟的歌。以強調男性美的節奏感強的音樂為特徵的李玟雨的音樂更趨於溫柔。

「和關係好的別的作曲家一起就音樂的風格和概念進行了充分的商議後,歌曲最終定型,所以覺得很好地表達了我的意圖。以前我參與了幾乎大部分的歌曲,身體上非常疲勞。精神上的,如果要創作的話,是肯定要克服的課題。不過因為想到演出,所以現在要更考慮身體」

這次的專輯中想要拋棄那些節奏感強、攻擊型的旋律。因為是在冬天出來的專輯,所以會對旋律有所強調。演出只會記住重點,如果只有相似的舞台的話,不就沒意思了嗎。這次的專輯在歌名上更多地是用韓文起的,努力想要更容易靠近大眾。」

4輯的封面照是和有名的攝影師趙善熙一起製作的。決定了這次專輯的concept後,李玟雨想到了趙善熙攝影師,就直接打電話過去請求幫忙。其結果就出來了兼具男性美和可愛、讓人滿意的作品。

「以前專輯無論fashion還是style都給人強烈的男性感覺。這次想要多笑點。2輯封面是和善熙姐姐一起拍的,非常有趣。即使不說話也能溝通的感覺?因為想到那種感覺,所以打了電話請求幫助,姐姐就說了一句話。『隨便多少都可以』。

因為說是笑這個concept,但是並不是說做輕浮的音樂。更強調的是一種在非常隨意的、從容、開心中製作的感覺。即使這樣,在背上畫M的照片和手上刻有logo的這些idea還是展現了一種男性美。為了拍攝那照片,僅做背部運動就做了一個月。(笑)」

聽過『不要相信男人』的歌後,真的覺得好像這個世界上的男人全都是壞人。對於真的『不能相信男人嗎?』的提問,他說「如果說無條件的不要相信男人的話,男人就都是騙子」說完笑了起來。

「年幼的時候想的愛情是會永遠的,都會結婚的,是可以為之獻出生命的,不是有很多對愛情這樣的詮釋嘛。但是長大後開始變得慎重起來。為了這個人我可以不要面子到哪種地步,此外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愛這個人。基於此,這首歌在30代還沒結婚的男性中很有人氣。就好像是為自己而作的歌一樣。但是如果自己聽聽歌的話,就會覺得主角不是個花花公子。因為有像我這樣的男人存在,所以下次不要再碰到我這樣的人,要傳達的是這樣的message。希望也能有首類似『不要相信女人』這樣的歌。因為我也有這樣的經驗」

在眾多知名歌手全部回歸的被稱作歌手春秋戰國的時代,義無反顧堂堂正正發出出師表的李玟雨反倒覺得「有多種選擇不是更有趣嗎」。在新人們覺得沒有立足之地的慘境中,他反倒覺得「只要歌好,新人也會有很多可以挑戰的路出現不是嗎」

「一度覺得只有電視劇流行,因而覺得失落遺憾,現在歌謠界也開始火爆了,太有趣了。雖然有很多我不認識的新人,但是我都想給予他們照顧。因為邊跳邊live是有秘訣的。我想要教給大家這種秘訣。」

他最近成立了名為MRIzNG的企劃社。4輯名稱『mrizing』即源於此。他的效仿對象是YG entertainment的楊賢錫。看到不懂繞彎子,會給別人建言的楊賢錫後,他更有了夢想。現在雖然在徵募新人,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要打造像楊賢錫那樣洗練風格的品牌是李玟雨的最終目標。他夢想著不僅招募新歌手,還要招募作曲家。

「如果說賢錫哥告訴我的東西中有讓我清醒的忠告的話,那就是『自己要相信自身。』雖然我還不明白,但是我瞭解措辭間的席位差別。我的目標是學到這種令人尊敬的前輩們的所有技巧,形成屬於我自己的品牌。希望可以通過這樣成為entertainer,成為一個品牌的代表,長遠地走下去」


出處:starnews&oceans
翻譯:jojoyu7@shinhw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