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輯[Only one]

在2輯的成功下,神話開始緊緊圍繞男人粗狂、強悍的形象展開活動。在3輯[Only one]時,國內外知名音樂人的參與爲專輯在完成度上添磚加瓦,與此同時,神話開始呈現出一種專屬於神話的洗練、伴隨著powerful舞蹈的音樂.


神話的復興


4輯[ Hey Come on]2001.06

在準備4輯的同時,神話所屬的SM裏發生了巨大的變故,這就是HOT的解散。在充滿榮耀的時刻因爲奴役性合約的影響,引發了HOT的解散,因此SM在內部開始集中力量打造神話,思考這支繼HOT之後的偶像組合的未來。因爲HOT的解散是在發行了5張專輯之後,而神話也已經要準備發行第4張專輯了。長時間一直處於第二位置的神話最終成爲了老大,2001年發行的4輯主打曲是花鉅資請美國知名作曲家打造的,靠著‘Hey,Come on’神話迎來了事業的復興期。這支歌曲不僅在10代人中,還在20代中也得到了巨大的支援,這讓神話得以與GOD一起在男生組合界分庭抗爭。然而這時,六人在Andy離隊的情況下開始展開活動,Andy在韓國上過的外國人學校因爲不被認可爲正規學校,被取消了外國語大學的入學資格,學歷問題加之兵役問題,Andy不得不中斷組合活動。這時,作爲男子組合,他們出人意料地發行了寫真集,展現了充滿男性美、20出頭的sexy和熱情的一面,寫真集最後銷售一空。


5輯[Perfect Man] 6輯[你的婚禮]

2002年世界盃之際,重新集結成6人的完美男人們的5輯[Perfect Man]以及迅速在這年的12月推出的6輯[你的婚禮]發行。已經成爲第一人的他們在各排行榜中佔據了第一的位置,對於要堅守處於上升期的自己的領域的神話來說,合約期滿擺在了他們的面前。之前經歷了那麽多的神話到底會做出什麽樣的選擇?雖然流言四出,但是神話的6個人一心要一起,在2003年合約期滿之際,拒絕了鉅額的個人約,堅定地、義氣地站在一起。6個人一起去了名字聽起來不錯的GOOD ENTERTAINMENT,開始書寫偶像組合的新歷史。


神話的個人能力和全盛期

進入新的經紀公司後,2004年,對於神話來說,是盡情發揮個人能力的一年。在90年代誕生的衆多偶像組合紛紛解散、各自展開solo活動的背景下,神話在一體的同時個人開始進軍不同的領域,充分發揮個人的長處。神話的10年歷史能夠熠熠發光的理由也正在於此。他們並沒有履行當初不管是自願的還是不想的合約期滿和會再續約的約定,每個人踏上了各自的路。這是一條不可能回頭的路。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作爲一個組合像開始一樣堅守自我也是對相信神話、支援神話的fans的考慮,通過solo活動和在不同領域的表現可以消除之前長時間活動形成的乏味、麻木、不新鮮感,讓神話的活動可以更全力、更多樣。這樣開始的個人活動可以發揮各自的能力,讓每一個成員作爲個人得到大衆的關注,從而讓整個組合的人氣更高。乘著這樣的餘威發行的神話7輯[Brand New]抛棄了原有的SM式的音樂,讓人感覺到了更洗練的、專屬於神話的音樂。隨之展開的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活躍的娛樂放送活動讓神話在大衆親和度上有了一個全新的轉變。所以這年年末,sbs歌謠大賞比以往任何的獎賞都更有意義,最終他們成長爲走向歌謠界頂峰的偶像組合。


7輯[Brand New]

神話發行新專輯又迎來了2006年的世界盃。神話成員們以組合的名義和各自的名字展開了4年活動,雖然說積累了某種程度上的工作經驗,然而一種關於組合的活動是不是太少了的憂慮冒了出來。名字意味著最高級的[State of the Art]是一張展現了成員們的參與熱情和努力的專輯。每次都帶來強烈的舞曲的神話在8輯裏演唱了溫柔、平和的敍事曲’Once in a lifetime’。然而可能是因爲長時間專攻於個人活動,8輯並沒有展開更多的宣傳活動,也沒能取得比以往多的關注。成員們的solo活動跨出了國門,向海外延伸,結出了各自的成果,每個人因此而得到了自己的一份領地。現在進入20代後半期的成員們有另一個需要逾越的山脈,那就是入伍問題,一直等待著他們的很多人再次注目他們將如何度過這個危機。

8輯[State of the Art]

神話的休息期

在當兵前最後一張專輯的名義下作爲紀念神話出道10年發行的9輯[Run]是一張裝下了約定的專輯。雖然這張專輯具有10年這一意義,但是無論如何神話表示不會改變的約定更有意義。不久前在奧林匹克公園舉行的10周年演唱會上,神話毫無保留地帶來所有能呈現的表演,在堅守了10年的fans和來自各國fans的關心中盛況落幕.

9輯[Run]

延長生命的夢想

重新審視下神話的10年,這10年不容易,因爲不是誰都可以有這樣的選擇。每次總是有偶像組合約定,我們絕對會永遠的約定因爲很多組合而失去了意義,但是在神話身上,這個約定還有效。所以,還可以期待著他們大喊我們是神話的聲音。有當兵後被遺忘的,也有因爲當兵而引發話題的,還有堂堂正正去當了兵,又再開始的。現在,偶像不再是10代人的專有物。現在是一個有新的fan流入的同時又有中年的日本女fan一起的時代。僅僅是以在音樂市場蕭條的情況下還能堅持這麽久來看,神話的10周年都有極大的意義。面對暫時的分離,想象著他們再回來的那刻,就此落筆。



下周,神話10周年第二彈,將描寫成員們的solo活動。
我們是神.話.!

出處:mnent&dacapo
翻譯:jojoyu7@shinhw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