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2 13:01

導演:西谷弘
製作日期:2008年 日本

真是感人的愛情故事呀...

所以喜歡

呃呵
傷感呀

來源:金烔完blog |reviewlog
翻譯:韓小國 @ Bestshinhwa


轉自baidu知道的劇情介紹:

  帝都大學理工學院物理學專業第十三研究室的准教授湯川學(福山雅治 飾),智商過人外表英俊,還有個「伽利略」的外號。他常受貝塚北署的刑警內海薰(柴崎幸 飾)之托,運用科學理論解決各種看似超自然現象的疑案。
  某天,貝塚北署管轄範圍內發現一具男屍,這是一起殺人案件,被害者死亡時間被推定為12月2日下午6點到10點之間。搜查課的內海,以及內海的前輩弓削志郎(品川祐 飾),還有警視廳總署的草剃俊平(北村一輝 飾),三人一起負責調查這起案件。
  被害者全身赤裸,未攜帶任何身份證明,指紋被燒燬,臉部遭受鈍器打擊而毀容。
  經過一系列調查,警方很快確認了死者的身份--富樫慎二(長塚圭史 飾),39歲,失職中,家住川崎市幸區,無經濟能力,連房租都支付不起,一個月前開始輾轉於多家簡易旅館。死亡前,富樫在蒲田的扇屋旅館投宿,不久就帶著房間鑰匙失蹤了。警方在旅館的房間中,採集到頭髮的DNA,並在屍體發現現場不遠處一輛被盜的自行車上收集到指紋,這兩樣東西已被確認屬於被害者富樫慎二。死者的死亡原因是頸部受壓迫窒息身亡,根據留在頸部的痕跡來看,凶器極有可能是取暖桌的電線。
  在調查富樫隔個人檔案的過程中,警方發現他有一個前妻,名叫花岡靖子(松雪泰子 飾),內海與草剃立即上門拜訪了她。靖子帶著與富樫生下的女兒美裡(金澤美穗 飾)一起住在江東區的一家公寓中。美裡目前初中在讀,靖子曾在錦糸町做陪酒女郎,但現在在日本橋濱町的一家便當店打工。面對警察,靖子稱完全不知前夫被害的事,同時她與女兒還有被害者死亡當天的不在場證明。這時,住在花岡隔壁的石神哲哉(堤真一 飾)恰巧出門,與內海他們打了個照面。內海立即上前向他出示富樫的照片,並詢問12月2日晚是否聽到隔壁花岡家中有異常的動靜。石神一邊回答著,一邊取出信箱中的郵件。內海看到那封郵件上清楚地印有「帝都大學」字樣,難道說這個石神與湯川、草剃他們一樣,都是帝都大學的畢業生。
  於是,內海與草剃再度走訪了帝都大學的「伽利略」,希望能得到湯川的幫助。但是,湯川以「這個案件與科學理論沒有任何關係」而拒絕參與,不過,後來聽說案件的嫌疑人之一靖子是個大美人之後,湯川開始對這個案子產生了興趣。在聽完內海與草剃對靖子不在場證明的陳述後,湯川笑著說「你們這次遇上相當厲害的強敵了」,所以「要加油哦」!
  在內海他們即將離開帝都大學的時候,草剃跟湯川提起了靖子的鄰居--石神哲哉的事,湯川的臉色立刻大變,「據我所知,石神是這個世界上真正的『天才』」。
  幾天後,湯川找到了石神,這是兩位帝都大學的天才時隔17年後再次相見。
  二人坐在石神的公寓裡喝著威士忌,談論著為何石神甘願在一所普通高中做數學老師,以及大學時代的兩人一起登山後發生的事等等。又過了幾天,湯川帶著從大學數學系借來的最新報告又來找石神,他希望石神能驗證「報告中的推論是否是正確的」,石神回答「可能會花點時間」,便立即趴在桌子上演算了起來,坐在一旁的湯川看著埋頭於數學公式的石神,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隔壁靖子上班時的關門聲,令湯川從睡夢中醒了過來。石神呆看著靖子房間的方向。「還在演算嗎?」湯川說了這樣一句,石神轉過頭來,開始論述自己的推論。湯川看著眼前的這個天才,露出「這我就放心」了的神情。這時,已經到了石神上班的時間,湯川決定與石神一起走到學校,再自行回家。
  一同走向車站的過程中,湯川從石神那裡聽說了一些關於靖子母女倆的事,「平時碰上了就打個招呼。每天早上我都會去她工作的便當店買便當,大體上也就只有那個時候才會見面」,石神靜靜地形容他與鄰居之間的關係。「真可惜啊,她可是個大美人啊,你說對吧?」面對湯川的這個問題,石神沉默不語。但是,倆人即將分別的時候,石神突然冒出一句:「真是羨慕你啊,現在看起來還是這麼地年輕」。在湯川的印象中,石神是一個對數學以外的事沒有任何興趣的傢伙,他為何會突然在意起自己的外表呢,湯川似乎感覺到了什麼。
  另一方面,警方將花岡靖子作為富樫案件的第一嫌疑人展開全面搜查,但是,他們在靖子完美的不在場證明中,始終找不出任何疑點,富樫案件的搜查工作陷入了僵局......就在這時,湯川主動聯繫內海,提出去案發現場看一下的要求。另外,湯川還小聲告訴內海他們,警方目前正被犯人兜著轉大圈,案件發生後所有的這一切都在犯人的掌控之中,但是,犯人為什麼要這樣做,湯川還沒有理出頭緒。
  面對靖子完美的不在場證明,湯川無法找出真相,就在他死心的時候,一件意外事情的發生,令整個謎團出現了解決的可能性。然而,湯川越是接近真相,就越是感覺痛苦。與以往湯川協助內海破案不同的是,湯川很想向內海隱瞞案件的核心,因此他陷入了深深的苦惱中。
  真正的犯人究竟是誰?
  這個案件與湯川唯一承認的天才石神有著很大關係嗎?
  當湯川推理出整個案件的全貌時,他採取了怎樣的行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