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神話的主唱兼偶爾solo活動的偶像歌手。如果這是您所知道的申彗星的全部的話,現在立刻去看看他的專輯吧。申彗星真實的一面、他想說的話都在他的專輯裡,以及巧妙地藏在專輯裡。



神話曾經一度是所有綜藝節目大紅的風向標。在舞台上眼神彷彿能穿破電視,跳著盡情展現男性魅力的椅子舞的他們在綜藝節目裡,完全搞笑,徹底顛覆形象,偶爾也會展現男性溫柔的一面。神話通過綜藝節目得到了穩定的人氣後,成員們各自展開活動慢慢地擴大領域,這對您來說是個相當的意外。

神話打開綜藝型偶像的大門後,在成員們展現才華橫溢的能力之中,作為最不像神話的成員,申彗星走上一條和其他成員不同的路。當然他也在各種節目中出現,跳過螃蟹舞、表演過迴旋踢,呈現出可愛、愉快的一面,但是和正式進軍戲劇界,或是在喜劇、綜藝中頻頻亮相的其他成員不同,作為組合主唱的申彗星卻只是準備著solo歌手的變身。對他來說,這是一件要背負『大眾對偶像出身歌手的偏見』和『fans送上無條件支持』雙刃劍的事情。

彷彿是與單曲專輯盛行的這個時代背道而馳似的,他的專輯從第一首歌到最後一首歌都是有故事的,固守著在90年代度過學生世界的fans所經歷過的那種專輯方式,那時歌手們都是帶著好像要送給朋友東西的心意親自選歌,錄製磁帶或CD。是他想要出一張具有完成度、絕對不輸給別人、一首歌也無法讓人拋棄的專輯的野心做到了這樣。

結果,申彗星的solo出道非常成功。因為雖然他被人知道是神話成員,但是不知道申彗星的人們稱讚他說『真的很會唱歌,嗓音真好』,因為讓專輯發行前在在線音樂網站上成為預約第一的最可愛的fans發出了『果然是我們的oppa』的反應。

借助偶像fans的無條件購買力,得到大眾的喜愛,成功的申彗星構築了『申彗星式的敘事曲』這一品牌,不知不覺發行3輯(還是double專輯)成為堂堂正正的solo歌手。至此是他目前所處的位置。



在準備採訪的過程中,切身地感受到申彗星一直是個偶像。網頁上真的有很多提問。對於你來說,神話和fans是什麼樣的存在?

神話對於我來說就像是家,像故鄉的感覺。現在雖然各自活動,也有朋友去當兵了,但是沒有比這樣在外努力工作後回到家吃上熱飯好好休息更讓人覺得舒服的了。有那種彼此聚在一起的話,非常好,終於回到家的感覺。fans是我們的柵欄,或說是類似朋友的一種存在。

作為神話成員的申彗星和作為歌手的申彗星,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恩,首先音樂風格不同。如果說神話是邊跳powerful的舞台邊帶著穿透力眼神唱歌的話,現在solo的我主要是唱敘事曲,所以想要表達更溫柔和哀切的感情。

神話和S親嗎? 屬於一起非常搭的嗎?

最近kangta也去當兵了,成員們也都要去了,雖然沒有什麼見面的機會,但是無論是和kangta、志勳見面,還是和成員們聚在一起,都覺得自由舒服。常常一起玩。

常常和去當兵的kangta聯絡嗎?

當然。不久前出來休假還見過面。

人們都對申彗星和kangta的關係感興趣。怎麼看感覺是對手 .

我和kangta?為什麼會那麼想?

是H.O.T和神話的主唱嘛.

啊,可是那是以前的事情啦。可能在同為偶像出身的敘事曲歌手這點來看,會那麼想。

是怎麼和kangta熟的?既然這麼熟,為什麼彗星的專輯裡都沒有一首kangta的歌?

出道一開始熟的藝人是志勳,志勳和kangta的關係很鐵。所以自然我也就和kangta熟了。和成員們見面基本上都是相似的時間,是超過10年的朋友。其實我的專輯裡不僅沒有kangta的歌曲,沒有熟的任何人的歌或是featuring。並不是故意那樣的,只是第一次出solo專輯的時候,就想要呈現我這個人,而不是原有的神話或是S。如果積累了某種程度的solo經歷,就會變得從容,那麼隨時可以一起製作。

那麼如果fans希望的話,S有計劃繼續下去嗎?

S開始真的是很自然而然地就做起來的。雖然彼此的工作有點不同,但是追求的音樂是相同的,所以覺得彼此喜歡的音樂相似,興趣相似,所以成了個自由的組合,也因為這樣,隨時可以製作S的專輯。其實kangta當兵前出專輯挺好,可是因為彼此有活動,時間難搭配。kangta退伍後也可以再做。



這次的3輯是double專輯。SIDE 1 和SIDE 2的特點完全不同,彗星更滿意哪個?

fans的反應好像總是不變的。SIDE1是「全新的嘗試」「一定也不奇怪」「任何時候都歡迎這種嘗試」,這次是「果然還是適合敘事曲」。啊,這只是fans說的。拋開惡評或是這些,很感謝fans能這樣去想。我個人來說,SIDE 1時fans的反應好像更好。喜歡fans對那種全新嘗試的鼓勵和信任。如果一定要指出哪個最好的話。

覺得敘事曲更適合彗星嗎?

那個是我可以做得最好的。其他的類型,或是邊唱邊跳對於我來說,好像有點不習慣。

雖然聽過很多遍,還是要問這次專輯裡最喜歡的歌?

啊,真的是都喜歡,無法抉擇。每次出專輯都想聽到『沒有一首歌能拋棄的』。雖然作為歌手誰都那樣,但是最近比較多出單曲,但我的野心是一直出正式專輯,在專輯裡裝入很多歌

專輯數越多感觸越深。唱歌的時候控制感情的自己的秘訣?

每次一首一首錄的時候都在努力去完美地理解歌詞和旋律,這是最重要的。其實因為我本來就是單身很久了,所以自然有那種孤寂感(笑)

如果出remake專輯的話,有什麼想唱的歌?

想要以solo的形式嘗試一次。雖然在思考中,但是如果非要選一個人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選誰

fans中有人曾說過很適合樸貞賢的歌.

女歌手的歌有意思。以前李勝基就以女歌手的歌remake出專輯過。其實在勝基前我就想過這個。真的。(笑)那時remake專輯一度很多,那時我一個人想『我也是唱敘事曲的,聲音也有點比較感性的感覺,那麼唱女人的歌會怎麼樣?』,可是勝基正好出了,就想『啊,被搶先了』(笑)所以又想過選類似林載煩這類聲音沙啞的男歌手的歌來remake,換成用非常柔的嗓音唱會怎麼樣。即使是remake,也想做點有意思的。

最近有什麼喜歡唱的歌?

最近大部分都是聽我的歌。如果不是,就是聽後輩們在電視台時送我的簽名CD



電視裡的申彗星給人的形象是小王子。是有一種不現實的形象。日常生活中彗星是什麼樣的男人?30歲的普通男人會為了投資手握有價證券,在家裡換螢光燈。做過這類的日常事情嗎?

其實,我不是什麼小王子。現在也不小了。做過投資買股這類事情,因為不適合所以現在沒做了。因為那種形象,雖然顯得安靜而纖細,但是其實現實裡不是那樣的。電視上看到的和現實中的我有很多不同。有很隨意的時候,也有沉默寡言的時候,我真的常常很調皮。

11年的藝人。這麼久都是作為明星生活的。沒有羨慕別人平凡的生活過嗎?

沒有。今天拍攝的時候感覺到的反倒相反。迄今為止工作人員因為都認識給予照顧會覺得有點負擔。因為覺得藝人沒有什麼特別的,所以平時我也喜歡盡量最普通地出門。可是今天為了我一個人,要帶這麼多衣服來,還要單獨給我化妝,因為這樣覺得很喜歡。有『為了我而在做著什麼啊。我是個藝人啊』的感覺

andy不是拍了<我們結婚了>嗎,如果彗星拍<我們結婚了>的話,想和誰搭檔?

誰都可以。(笑)可是因為那是真實性的,所以無論如何要和我喜歡的做才有趣。可是名字….

呃,少女時代?

太小了。想要和有一定年齡的、很女人的、家庭型的一起演。好好想想吧

誰~? 理想型是很女人的嗎?

真的是很細緻、女性化的人


有很熟的gamer嗎?

和HongJinHo熟,jin ho也去當兵了。以前和jin ho打過5盤,我贏了3盤。大勝啊!因為贏了職業玩家。也和名為MBC game hero的職業隊裡的gamer熟悉。徐京鍾、閔燦基……非常多。和京鍾聯繫得更多。

感覺朋友都是這方面的.

其實gamer朋友都是弟弟,所以並不是友情非常深。是因為我本來就喜歡打遊戲因此變熟的。最近不常玩了



什麼時候覺得最無聊和孤獨?

不工作的時候有點無聊。即使和大家見面,努力去拓展人脈,但是那並不容易,因為見每天見的人,去的地方也是定好的,所以覺得無聊。

以前金烔完在採訪中說過這樣的話。『和人見面笑得臉好像都痙攣了。看到這種樣子真想打一拳。對於自己討厭的一面害怕的部分,帶著親和性地去接觸,把他變成我這邊的。』說過隨著年齡的增長,討厭慢慢成為被環境所左右的人。說為了不給自己製造敵人,拋棄自己所固守的真的沒什麼。彗星是怎樣的呢?

我反倒想那樣。本來我性格就怕生,出道之初很嚴重。處在陌生人的環境裡不知所措,只想在熟人中呆著。如果要去吃一次飯,基本上要轉三四個飲食店。去了偷偷地看,找沒有人的地方。不知道那時為啥會那樣。平白無故地就那樣。現在正在努力和不同的人拓展關係。所以比以前好了。所以我和烔完相反,我會繼續這樣。雖然以前只顧著我的幾個人,而不管別人,但是我要按烔完說的『現在別人看時不會表現的不好』那樣做。

性格也不太先給別人發短信?

不是不能發,而是不常收到(笑)所以覺得先發的話丟臉才那樣。也會擔心對方「覺得我很over怎麼辦」。後輩或是朋友常常會『啊,哥在做什麼?』『呀,做啥,過得好嗎』這樣,可是我不行

外貌或是性格上,有希望改變的嗎?

希望下巴有弧度些,顴骨再突出點。男性形象?想長得帥。性格上即使不是非常也能更社交性點。雖然內心覺得隨時可以這樣做,但是立刻要做了又不行了。

有後悔做歌手過嗎?

從來沒有

在11年的活動期間,如果要各選最開心的瞬間和最痛苦的瞬間的話?

啊,這個問題太難了。最開心的瞬間是神話得到大賞時?真是非常地讓人心存感激。最痛苦的瞬間是,其實有太多太多累的瞬間。僅僅是想神話的話,成員們受傷的時候最痛苦。以前jinnie頭受傷了差點死了。玟雨在演出的中途也掉下去過。那時真暈。

有把什麼人想成是solo歌手申彗星音樂上的敵人嗎? 以後你的目標是什麼?

選對手,其實我要走的路還太長。有想要成為他那樣的人。常常說到的,想像李承哲、申勝勳、李承煥前輩那樣一直唱歌、舉行演唱會、得到大家的喜愛。像他們是我的目標。

一個無法去人多的地方的單純少年意識到改善和別人關係的必要性後努力的樣子,總是想要展現新的一面的努力,以及為了讓大家聽到更具與完成度和獨創性的音樂而熾熱的野心。這是作為11年最高偶像成員的歌手難得見到的態度。

他是一名覺得在變化中未來比現在跟讓人期待的歌手。因為意味著他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呈現給大家,相較於之前他在浮沉多見的演藝圈專注與主業,完成了音樂成長。而且無論怎麼樣,在身邊,有從20歲到超過30歲的現在一起長大的所謂的『fans』這個柵欄,即使就此停止,他也是幸福的不是嗎?


* 詳細內容請見《singles》4月號


出處:singles
翻譯:jojoyu7@ shinhw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