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美妙的聲音依然充滿魅力,他吟唱愛情的面孔無論是10年前還是現在依然如故。身邊有一起走過10年歲月的fans,他覺得非常幸運。

即使在1998年神話組合出道的時候來說,想像這個組合能成為國內最長壽的偶像組合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是從那時起到現在,神話一直牢固地堅守著自己的位置,得到fans的喜愛。成員們各自在電視劇、電影、音樂劇、綜藝節目中活動,雖然在神話活動外走著自己的路,但是這裡,這個人卻默默地走在被稱作『歌手』的路上。他的這種固執讓他更光彩熠熠。歌手申彗星(30)就這樣一步一步地打造自己的路。

# 不能忘記過去了的他固執的愛情...

申彗星這次的專輯『keep leaves』是去年8月發行的收錄了英式搖滾、swing等多種音樂類型的『SIDE 1』後,時隔6個月製作的敘事曲專輯。這次專輯裡收錄的歌曲是那種在突然變冷的最近坐在優雅的cafe中,失意地望著窗外,不時地聯想到逝去的愛情時,想要聽的歌。這張專輯是關於『離別』的故事,所以雖然可以收錄男女合唱的歌曲,但是想到真的收錄進來了,又會覺得與『離別』不太配,專輯製作本身展現了異常慎重的態度。

就像是現在,在沒有落葉的街上冷風呼嘯一樣,給人淒冷的冬天的感覺的這張專輯,從封面開始顏色就是褐色。褐色的葉子之間就好像一個相框,通過相框看到了他的臉。手握鉛筆沉浸在思考中的他的臉上方,總共10首淒切的離別歌曲響起。從#02, 竊竊私語地對她說你知道嗎?開始到#09, 如果可以看到這樣的心..以像現在這樣熟悉的心情..可以留在你身邊..即使不能一起...像我們 像愛的人...用心對逝去的愛情這麼說的痕跡成為一種記憶存留下來。

申彗星的3輯SIDE 2經過了長久的製作現在最終和大家得以見面。按著原計劃,去年12月就要發表的,但是製作專輯就像是一直下定決心一樣,僅僅開始了並不是就結束了,所以比預期晚了2個月面世。他不僅參與演唱,連專輯的設計也親力親為。雖然比預期出來的晚,但是對於時間問題並沒有什麼讓人遺憾的。雖然迄今為止自己的敘事曲專輯,和想像中的不一樣,都是在夏天出來,但是即使如此,因為是花費了心思製作面世的專輯,所以時間並不是很大的障礙。反倒是在像現在這樣的晚冬聽感覺更好。

專輯的發行時間並沒有多大關係,他也相信那時無論是誰在活動,要和誰一起活動也可以不用太考慮。看到最近偶像們的活動很多,得到了fans的喜愛,他相信像現在景氣不太好、讓人累的事情很多的時候,可愛又帥氣的偶像們出來、可以讓氛圍更好,這點很重要。還有他覺得自己有自己的路。

# 作為挑戰 具有完全必要的價值,SIDE 1...

看到唱rock的申彗星而等著唱敘事曲的申彗星的fans有很多。所以很多人說「這次的專輯更適合他。」對此申彗星說「當然是以前做過的更適合我,這麼說並不是表示出SIDE 1專輯就不適合。製作SIDE 1專輯的時候很擔心人們怎麼接受,可是意外地有很多人給予了很適合的評價。通過那張專輯我有了勇氣」

之後對於或許因為SIDE 1專輯而失去了什麼的提問他充滿自信地回答「沒有失去什麼。覺得給了我很多幫助,無論是繼續製作專輯,還是對於聽歌的耳朵來說都有了改善,唱功部分也變得豐富了。這種體驗好像這次的專輯沒有很多」

出道已經超過10年了。在江山易改的歲月裡投身在一個領域裡,現在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已經在這個領域裡具有了更明確的自我。可是他卻說還有很多不知道的東西,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看到偶像們覺得他們做得非常好,也會常常想起以前,看到成員們一起開心地用同一個待機室,也會沉浸在記憶中。此外因為很久沒發專輯了,隨著放送活動的開始,還是一如既往地覺得陌生和激動。面對comeback舞台還是會睡不好覺。周圍的人說「做了這麼久了,激動嗎?」雖然他不會顯露出緊張的神色,但是其實心裡很緊張。

依然站上舞台還會激動,看著這樣的他。他說「音樂節目上還是會發抖,有攝像機的節目更發抖。」雖然也會出演綜藝節目,但是他笑著說努力做與好好做讓大家覺得有趣之間還是有差異的


# 如果再給我一次生命,我...

申彗星想過如果自己不是歌手而是做別的工作嗎?他說「如果嘗試產業、或是諸如此類的工作,真的很困難,而且不太適合我。我的性格上不是那種拿工資好好上班的人。所以我很喜歡我現在的職業。又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又可以賺錢,不是嗎?」說著這句話的時候,他的眼睛裡閃爍著光芒。

如果申彗星再有一次生命的話,他還是想做歌手。

當然,雖然非常喜愛「歌手」這個工作,但是也有很多難處。以前感覺不會這樣,可是慢慢地一個人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多,要避免去人多的地方。所以孤獨感也會越來越重。沒有活動的時候主要家裡呆著的他說「我的性格上比較怕生。所以常常在家裡呆著,比出道時更放得開了」

現在他還沒有女朋友。4年前的女友是最後一個。說在介紹會上會覺得彆扭無法參加的他如果某天有一個非常喜歡的女性出現的話,會拿出勇氣去積極追求。理想型是「質樸的女人」

# 僅僅是憑著申彗星這個名字也想買的專輯...

雖然這是所有歌手的夢想,但是申彗星說希望可以一直不斷地出專輯。「為了能長久地發行專輯,我會努力去製作裝滿好聽的歌曲的專輯。為了讓大家覺得『沒有聽過申彗星的專輯,要去買』,每一張專輯都花費心思去做。雖然有很多人要兼顧各種各樣的工作,我只有這一個工作,所以決心更要做好。無論是音樂,還是專輯,所有的都要更努力。更展現誠意,以屬於我的『有點不同的』去報答大家。」

對於在打造『有點不同的』路上走到現在,覺得做到某種程度了嗎的提問,申彗星說「覺得神話專輯和4張solo專輯都還是新生兒的水準。還要一直走我自己的路。」他冷靜地看待自己。雖然說這次的專輯很滿意,但是100分為滿分的話,他給80分,剩下的20分留給需要努力和進步的部分。可是他還是想一邊繼續不斷地發行專輯,一邊希望可以做別的專輯。因此,他為最近製作了新人組合的神話老么andy感到驕傲的同時,也有擔心。

申彗星在作任何事情的時候,如果沒有準備就不想倉促地去做。這次通過國內演出和亞洲巡演,他近距離地和fans見了面。迄今為止一直努力向前奔跑以後還會更努力奔跑的他一邊露出燦爛的笑容,一邊請fans期待他下一次專輯將會呈現出的某種值得讓人驚訝的concept和主題

「我討厭粗糙的東西。慎重地選擇後,在那條路上竭盡所能。」

出處:osen&六感
翻譯:jojoyu7@ shinhw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