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申彗星謙虛的努力著。1998年以神話組合的身份出道,現在以SOLO歌手身份活動已經4年。對自身的音樂已經領悟到了一定程度,但是還說著在努力中的話,是十分可貴的。

申彗星在去年下半年通過發表3輯SIDE 1'Live And Let Live',表現的游刃有餘。16日在首爾世宗路的某家咖啡廳裡,我們更加舒服地見到了他。3輯SIDE 1是讓人見到了申彗星作為SOLO歌手的各種可能性。因為被稱為『敘事曲歌手』的申彗星也可以挑戰另類搖滾,英倫搖滾,搖擺,Big band(爵士的一種)等多樣化的曲風。結果是令人感到滿意的。

「並不像只以敘事曲歌手和敘事曲作為工作。在敘事曲領域之外也想要開始全新領域。通過多樣化的曲風,也可以拓寬音樂收容。因為看到了有主題的專輯而感到高興。」

申彗星通過3輯SIDE 1獲得了專業知識為基礎,又將於17日發表只收錄了敘事曲的SIDE 2 'Keep Leaves'。比當初預期的發佈時間晚了兩個月。為了這張完成度很高的專輯,在後半期費了不少功夫。因為敘事曲是屬於聽起來有點冗長,沒有意思的歌曲,所以為了增添刺激感,對於歌曲的排列也費了不少神。

「當初就是計劃要把3輯分開,以迷你專輯的形式來做的,但是做著做著,就變成正規專輯了。想讓歌迷聽到好的音樂似乎就是我的動力。」

金融危機讓歌謠界也面臨著低迷,申彗星製作正規專輯也不容易。也曾為要不要往迷你專輯的方向轉變而苦惱過,但是為了報答期待已久的歌迷們的願望,正規專輯問世了。

「過去如果有喜歡的歌手出了專輯,會坐在座位上把音樂從頭到尾全部聽一遍。但是最近出現了很多只是聽前面的幾首歌和主打歌的情況,這樣對於一張正規專輯來說就沒有意義了。所以從這點來講,希望這張專輯你們可以從頭到尾全部聽一遍。10首歌都是精心努力過的。」

12日已經率先公開的主打歌『為什麼來電話』已經獲得了熱烈的反響。對此申彗星一邊表示說是「SOLO出道後最熱烈的反映」,一邊露出了笑容。歌曲『為什麼來電話』表現了離別之後仍然懷念彼此的戀人們哀傷的故事。將感情昇華到最大化的同時,依舊淡淡地唱著是這首歌的亮點。

「穿插的敘事方式更加烘托了悲傷的感覺。把反覆句的出現放在感情爆發前也花費了不少功夫。歌詞也是用直接敘述的方式,用簡單的漸進的方式製作的。會是一首如果有過分手經歷的人,無論誰聽了都會有同感的一首歌吧。」除此之外還有由組合'W.A.N.T.E.D'成員金在錫作詞,崔甲元作曲的歌曲『我即將死去...』,申彗星也向人展現了哀切的嗓音。收錄曲『在那裡』是著名作曲家金道薰和金起范共同製作的歌曲,以鋼琴的旋律和哀切的歌詞瞬間抓住了人們的聽覺。

申彗星對歌曲的均衡感也煞費苦心。為了加倍哀傷的感覺,加入了令呼吸不間斷的一段一段的intro(間奏,序曲之類)。被'分成PART 1','PART 2'的intro和大提琴悲涼的旋律為歌曲整體的感覺賦予生命。

申彗星以歌手身份出道的10餘年活動的同時,作為SOLO歌手他的內心準備是全新的。「剛出道的時候沒有什麼心理準備,就好像是在像機械一樣的唱著歌。現在已經變得舒服起來了。但是如果站在舞台上好像還是會和那時候一樣發抖緊張。特別是站在我的個人舞台上,像是神經高度集中一樣的緊張。SOLO歌手要走的路還很長,我會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去的。」

專輯裡裝載著申彗星的感謝之詞,簡短而真實。「總是為我製造幸福的人。請永遠和我一起看著同一個地方。無論何時,都像當初那樣。」他一直在感謝並希望能和他看著同一個地方的那些人們,一直就是他的歌迷們。申彗星自身很期待的,這張送給歌迷的3輯SIDE 2,將它作為禮物的所賦予意義,也是他的願望。


FR: Forever HS
翻譯:孩子氣@申彗星中國首站S.C.I.C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