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保護神話而建立的新公司

這次good的財務危機可謂是把所有隱藏的問題公開化了,作為fans來說可能從來只會看到他們表面風光的一面,而不知道他們背後不僅僅是努力工作就可以的了,還要面對數不清的問題和狀況,他們背負的遠遠超於我們的想像。

神話於good就是廟小菩薩大的情況,像娛樂界這種要投入高,回報慢的產業,無疑是艱鉅的。每次的專輯發行,演唱會都是需要大量的金錢維持的,不論紅不紅都一樣。本來公司和藝人就是剝削和被剝削的關係,可是神話對於good來說就是生存的根本,所以good不會像別的經紀公司那樣虧待神話。藝人賺得多了,公司就會少。組合本來就不容易運作,成名的組合就更難,重新簽約之後,公司利益就會減少。每次的製作和宣傳都要大的投入,賺錢不易,要不然的話SM幹嘛解散一個又一個的當紅組合。(關於這一點,"橫衝直撞的幸福" 親在《神話,GOOD不能承受之重》裡有很好的分析)

雖然早就預想到神話會組建自己公司,但不是現在,時機未到;不是這種形式,應該是神話6人的共同公司。如今卻一下子倉促的獨立出去3個新公司,無疑good的狀況堪憂。眼下這樣的決策目的就是為了保存神話的實力,把公司的現有資產分離出去。萬一good 破產,神話不至於被拿來抵債,那樣的話就只能聽天由命了。這是把被動變主動的策略。設立新的公司,一來可以脫離原來的舊的債務,二來也能吸引的新基金投資。但是以自己名義的法人公司也就是說,自己本身是要對公司的運作附上責任的,虧了要賠錢不說,就算賺了,也是公司的。因為公司要繼續運作,就必須加大投入,維持運轉。宣傳,伴舞,指導老師,化妝師,服裝和服裝師等等的費用自己掏錢,把自己的個人利益和所有收入將和公司同化。不要對做老闆覺得是多好的前途,只要公司一天還在運轉,就不可能停止投入,各種各樣的壓力,永遠都別想舒心。Good今天面對的問題,就是新的公司明天所要面對的。以自己的名義開公司,其實風險是很大的。不要以為是神話的野心大,要賺更多的錢,他們都在賭博,拿自己的人生賭一個神話,也就是為了保住神話。

算一算good去年的帳,亞洲巡演,泰國那場不用說,必虧。新加坡那場為了打開市場大力宣傳估計也就是保本,但相關的消息說是對方的合作公司拿不出錢來,那也等於虧了。中國678那場,中方公司賺翻了,good和神話幾乎就是為了fans和打開市場的白幹活(神起要來中國開演唱會,SM要價200萬RMB,神話678卻是20萬。)。韓國和日本的兩場是高質量的,花費巨大,但應該有些盈利。8輯,是高質量的製作,6個人的一張專輯,20多萬銷量,只能算小賺。

韓國唱片市場不景氣,開拓日本和中國的市場又要大量的砸錢。一個公司裡的人說多不多,說少不少,能賺錢的還真就那麼幾個而已,卻要養一大幫的人。Good的現狀是藝人不多,新人需要大力投資的時候,能營利的只有神話6個+n (n<4)。
不是過分悲觀,有時候現實擺在那裡,就是那麼殘酷。市場是不講人情的。不論你能不能賺錢,只要資金停止周轉的一天,就是公司結束的一天。有時候就算是有錢,也還是敗在資金周轉不過來。Good 這種公司經常要進行海外轉賬, 賬目回歸特慢,就需要特別多資金流轉。 真的妒嫉SM公司,那麼有錢,還有關係巨好。現在希望的是韓國的唱片市場能有所好轉,能再給good一個喘息的機會。起碼要熬到神話當兵回來,不要在服役前有太大的變動就好。

終於可以理解彗星這次的專輯為何一拖再拖,一來可能是資金的問題,再來就是要做好百分百的準備。目前來說,這次good 可謂在彗星的2輯身上押注了,而且是許勝不許敗,只要勝了,good才有機會翻盤,可以憑此回收一些可流動資金,而且作為籌碼換來投資。彗星的1輯銷售量是18萬,這次要是能達到20萬以上才算勝利。(這是我自己的估計,沒有市場數據的支持,只能是估摸了。)不知道good在日本有沒有分公司,如果有的話,估計會很有利。直接把韓國的2輯在日本發售就好了。日本的fans群穩定,購買能力強,應該不會介意價格的高低,基本上是穩賺的。不要老是鬱悶神話總去日本,因為日本市場真的是好運作和高盈利的地方,不但要去,而且要常去。至於中國,其實中國市場本身還是不夠成熟,不好安排,good這小公司,沒錢又沒關係,看神話來每次的狀況就知道了。專輯版權要是賣給唱片公司的話,收入就會減少。要引進的也不能太快引進,那樣會被唱片公司壓價。當然這只是最近的目標。完全諷刺的是,一直讓耿耿於懷的狐狸的3級傷殘的膝蓋此時竟然成為一個有利條件。因為不用當兵,所以短時間內能持續活動,也就是更有賺錢的機會。

東萬改簽別的公司完全是無奈之舉,只怕不是東萬想要改簽,而是萬為了集體的利益而做的犧牲性選擇。首先公司沒錢,策劃solo專輯就很困難,因此東萬改簽別的經紀公司,新的公司要付good一筆費用以買下其手頭上東萬的約。一來,給good帶來了救急的約金,二來,solo也能藉著新公司順利發行。玟雨其實是最累的,這個人實在是太拚命了。巡演,新公司籌劃,新專輯,而且還要主攻中國市場,全所未有的拚命,都到了讓人擔心的程度,全部加緊籌備起來正是good現狀逼迫的,M這次的3輯現在還沒提上日程估計也就是等資金的拖累。Eire的solo估計就要自己掏腰包了。Junjin 將是good繼彗星後的另一張王牌。Andy這次完全獨當一面阿,總在鏡頭前開心的笑的他,不知背後承受了多少辛苦。這段時間應該會有各種各樣的和新公司的消息發佈出來,主要就是為了造勢,吸引投資,建立消費者信心。

9輯,發也難,不發也難。發吧,錢呢,沒錢怎麼製作,怎麼宣傳;不發,就連拼的機會都沒了。9輯一定要發,巡演可以壯大聲勢,擴大影響力,招商融資,以及賺取資金。111億的債務,good 估計現在已經是舉步維艱。對於大公司100億韓幣的債務不算什麼,但對於小公司,對於在競爭激烈的市場,在幾家大公司的壓擠之中維生的小公司就是要命的。假如大量的出售股票的話,將有可能被收購和吞併。想要注入大量基金,又想要保持自己的能動性,這是兩難。 韓飯在一個月前曾經呼籲過9輯要向著100萬的銷售目標,如果成真的話,10000韓幣*1,000,000張CD =100億韓幣,那good的問題將應迎刃而解。那就是神話了!可惜在2000年後,韓國沒有任何專輯能衝破100萬關口的。當下神話的做法就是先鋪好後路,做好準備,3人出來打拼一下,有了根基,萬一good有問題,也能轉移。另外就是彗星和Jin全力支撐good,保住其他員工的飯碗和公司。就是苦了東萬當黑臉。不知good 接下來有什麼舉措。不知good 接下來有什麼舉措。

本來眾所周知神話是很有能力的,商機巨大,能吸引到很多的投資。不過,由於兵役的迫在眉睫,一去2到3,4年不等,投資商自然覺得有風險,說不定good在神話服役期間不振,投入就打水漂了。

其實神話要是真的不顧道義的話,完全可以在06年初就集體轉投新的有實力的大公司,不必和good死守爛攤子,想要神話的公司多的是,但他們還是留了下來。為了把這個神話這個名字和奇蹟保持住,神話的6人真的把自己的所有投了進去,為了信仰和誓言投入了一切。為了神話而建立新的公司。神話果然不是選擇,而是命運。他們可是把自己的命運和神話掛在一起,盡一切的努力和可能就是為了保住神話這個組合。萬一真的非常不幸有那麼一天,不會是他們願意的,只是力有不逮 。他們一定比我們更痛苦。我也相信他們會努力重組的。當然我依然相信神話有能力再次走出危機,不會解散的。創造神話真的很艱辛,希望喜歡神話的人能理解神話,保護神話,一起來守住神話!

神話是由神話和神話創造一起創造的。

以上僅僅是根據所得的good和神話的新聞來分析的,不針對其他的團體和個人,一切消息依據來自網絡。本人能力有限(市場學學生,缺乏經濟和企業管理的知識),只是一家之言,個人的理解,沒有什麼大道理,說錯了多多包涵,真的好希望是我想多了。

轉自百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