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JUNJIN永遠快樂吧

看了JUNJIN那期GOODMORING心情變得沉重起來,之前本來是想寫寫ERIC的,寫了一半決定還是忠於自己的心情,寫一寫對JUNJIN的擔心。

由於近年韓風盛行,有意無意中對韓國的國情多少有一些瞭解,感覺中這真是一個充滿矛盾但又洋溢著活力的國家,他的國民們執著於本民族的文化同時又兼收西方思維。但我個人認為,這種對西方文化的開放和引入時間並不長,應該是近三十年的事,而且是一種有保護的開放,這就造成國民對西方文化接受度的不同。在音樂方面10代和20代可能會對搖滾、布魯斯、HIP-HOP有所喜愛,30代則可能會接受,40代以上卻可能卻之不恭甚至厭惡了。

在這樣的環境下,就不難解神話在其音樂路程上的幾度變化,無非是想讓自己的音樂受眾更廣一些。神話之所以值得尊敬不光是成員們為維護這個團隊所做的努力,更包括他們在音樂上的追求。8揖以民謠曲風的抒情曲「Once In A Lifetime」為主打,可以說明他們試圖改變的方向。做為橙飯,實在應該本著支持神話就要支持他們的音樂的做法來與他們一起努力。

以上寫那麼多,只是想說明一個觀點,神話作為一個維持了八年的男子偶像團體,現在是他們的艱難期,而JUNJIN也在渡過神話這個團體的艱難期時更需要渡過自己的艱難期。這幾天又看了網上流傳的神話相關資料,發現一個現象,從2005年下半年起,除了和神話有關的團體活動,JUNJIN單獨的資料就很少,直到今年的「小射手」系列才看到他的蹤影。其中固然有他開拍「去海邊吧」劇集,以及因為酒後駕車事件避開媒體等因素,但「去海邊吧」劇集並未大熱,其後又面臨醜聞的JUNJIN一定有著巨大的精神壓力。仔細看一下「小射手」系列,JUNJIN第一次出現時的精神面貌和最後一次的截然不同,這幾個月發生了什麼事橙飯都知道,想必橙飯,特別是小白飯心裡都特別難過,就更不要說JUNJIN自己了,在泰國演唱會期間他的身體不適也從另一個側面反映了他心理上的壓力幾乎到了一個極限。JUNJIN實在已不再是單純的懵懂少年,成長的壓力已在神話單獨活動最多的05、06年降臨在他面前。從另一個側面而言,他的哥哥們在以前實在是對他太過保護了吧。事實上,他的哥哥們仍然試圖保護他,所以才有東萬的日記事件,所以MINWOO和ERIC會說為他的SOLO已做好的準備。但不管怎樣,也許在很長一段時間裡,JUNJIN需要自己面對很多東西。

再回到JUNJIN與父母同去濟州的那期GOODMORING,不知道別人看了以後感覺如何,我的心情卻如濟州島的天氣一樣時陰時晴。如孩子般的JUNJIN在這期GOODMORING中卻最沒有表現出他的孩子氣,完全是在父母面前的一個成熟的長子形象,這正是讓我最心疼的地方。雖然有查理朴這樣一種如朋友般的父親也不錯,但在我看來他們總有一種父子關係錯位的感覺:一個仍然追求幸福的父親與一個有擔當的兒子。在父親面前,JUNJIN已經長大了,儘管這種長大是以隱藏自己的痛苦為代價的,就如同那被母親的圍巾擋住的眼淚。坦率地說,在內心深處,我對JUNJIN的父親是有埋怨的,不管出於什麼理由,作為父親,查理朴確實沒有給JUNJIN最好的,其中包括一個穩定的家庭。在韓國這樣一個甚至是固執地維持著許多傳統習俗的國家,一個有三次婚姻的父親,一個複雜的家庭會給子女帶來什麼影響我很難揣測,何況JUNJIN又是處於風口浪尖的人物,所以不難想像他的兩度戀情為什麼無疾而終。我不想責怪他的前兩位女友,每個人都可能有自己需要面臨的問題,不管怎樣,她們都給過JUNJIN一段快樂時光,尤其的鄭麗媛,她與JUNJIN一起渡過了最艱難的時光。想必JUNJIN也不會對她們有所埋怨,他只會讓自己變得更好,成為極品男人是需要時間與困境磨礪的。

JUNJIN的母親說的一句話讓我深有感觸,她說JUNJIN從不要求她給他做飯,這讓她很感謝。雖然是一個小小的要求,JUNJIN也完全可以提出來,但他並未這樣做,這只能說明在JUNJIN與母親的關係中,JUNJIN也付出了與母親一樣的努力。正是這種善良讓我覺得感動。

寫這篇小文的時候心情有些沉重,所以沒有寫令人輕鬆的事。只是我覺得無論神話還是JUNJIN都已給了大家很多快樂的時光,儘管他們永遠都只會將最燦爛的一面展現在橙飯面前,但我們不能忘記,他們身上是有著巨大的壓力的。作為他們的飯,也許對這種壓力不瞭解,但至少可以做到:在他們需要關心的時候關心他們,在他們需要支持的時候支持他們,在他們需要理解的時候理解他們,在他們需要追隨的時候追隨他們。

以上寫在JUNJIN的SOLO活動之前,只是希望JUNJIN能快樂健康地生活下去,SOLO成功固然好,即便不成功,也能享受努力之後的坦然,以快樂的心情接受上天的恩賜,畢竟他還有如此多關愛著他的人們。

轉自:wmwrf @ bestshinhwa
2006-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