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記,看到有親寫到說,要向後輩們講述偶們年輕時的神話,就有了先演習一下的想法,寫了講給後輩聽的幫事。就當是發抽吧~

情景:N個十年後,偶已經是白髮蒼蒼的小老太婆了,當然的兒孫滿堂,偶躺在躺椅上,周圍是偶的孫字輩那些小子吵著偶讓偶給他們講故事。

奶奶年輕時,有一個「神話」的信仰,他們在奶奶那個年代寫下了屬於他們的神話。這個就是他了,很帥是吧~~這是有著很ET思想,眼神永遠純淨的隊長,文赫爺爺。一個很MAN的男人,平常呢雖有點抽抽的,但是啊在該他出面時,他絕不含糊。這個呢是有著籟之聲的,有點小任性,有點小彆扭,但在奶奶的心裡,卻是絕對王子的彗星爺爺。這是笑起來像貓貓一樣可愛的玟雨爺爺,跳舞很棒,很溫暖,認真。奶奶欣賞這樣生活的人。在奶奶那時候,就被叫做「大叔」的東萬爺爺,那是一個完全帥的爺爺哦~親切,總是讓他周圍的人都感到快樂與幸福。還有那時候被奶奶們叫做「小白」的忠載爺爺,在奶奶的心目裡,他就是一個讓人心疼並擔心著的小孩,永遠前進著的爺爺。還有一個最讓人想寵愛的爺爺先皓爺爺,很可愛很善良的一位爺爺,是當時的爺爺們心目中的寶貝,也是奶奶心目中的寶貝。在奶奶在心目中,他們是特別,特別到一輩子都不會忘記。認識他們的時候,奶奶還是一個跟你們差不多年齡的小毛孩,很無憂的年齡。喜歡人到純粹的年紀。但那時候奶奶因為心裡有著想守護的人,所以奶奶每天都過得很幸福很充實。當時奶奶有一群很可愛的特別的家人,她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橙色公主」,她們與奶奶啊,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守護著「神話」。在奶奶心目中,她們就是奶奶的家人。就算奶奶和她們現在老了,但我們還是橙色公主。從當上橙色公主那一天開始,奶奶們就發誓,一輩子都是「神話」的橙色公主。知道嗎?你們的爸爸/媽媽啊都跟著奶奶去過已約定好了的演唱會呢。那是奶奶們與「神話」的約定,奶奶和公主們履行了自己的約定,「神話」也履行了跟公主們的承諾。公主們都帶著自己的孩子一起赴約了。那天的天空是橙色的,那天的心情也是橙色的,明亮且溫馨。奶奶又看到了那片世界上最美麗的橙色海洋,神話的爺爺們在台上靜靜地坐著,沒有炫目的舞台,也沒有炫爛的舞蹈,爺爺們說著屬於過去的那些歲月,還像往昔一樣,在舞台上互相打趣。伸出手來說「我們就是神話」唱著屬於過去的歌,不用太多,只要那樣靜靜地看著他們,知道他們還好。奶奶們很滿足了,他們在台上輕輕地唱,奶奶就跟你們爸爸媽媽輕輕的和著。沒有激動,沒有吶喊,只有靜靜地感受那份歷久彌新的默契。那一天,是奶奶最幸福的一天。因為奶奶還看到了小小的神話,澀澀地,乖巧地站在父親的身邊。奶奶知道,神話還將被續寫下去。
這輩子,奶奶因為有神話,很知足。奶奶們陪著神話爺爺撰寫了屬於自己的神話。奶奶們很驕傲,很自豪。

抽完了,突然感覺偶真的像很老了似的。哭死,偶怎麼就有這種感覺呢~


轉自:唯Shinhwa @ 百度神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