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最長壽偶像組合神話的成員的10年
擁有完美而華麗的修飾語,世上所有的事情之間,出現在今天的金烔完說雖然什麼都不確定,但是會一直去保持確信

7月showcase當時時間太趕。第二次見面的時候聊了一些想不起來的話。所以按下採訪機的紅色按鈕、靜靜地進行第三次碰面時反倒顯得有點尷尬。然而對於記錄還是不記錄覺得沒什麼的金烔完說前夜喝過意大利香濃咖啡好好地睡了一覺,之後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是那種在應對這樣的人生時的清澈、勇敢的金烔完式的笑容。



詢問三十歲

「所謂的cool是一種無表情,就像無意識的說話技巧一樣獨自噴發出來。然而問題是必須有可以噴出那個的對象。所以想要cool的現代人是非常可憐的人。雖然並不像批評cool本身,但是普通人沒有要去追尋cool的必要。特別是進入30歲。」

金烔完最近在閱讀「30歲詢問心理學」(一本心理學講述30歲的人生、工作、愛情、人際關係的故事的書)。雖然作為神話成員現在以solo歌手的身份還一直在進行旺盛的活動,但是跳著過去的舞蹈、想到剛出道時的樣子都會害羞的他現在已經是出道10年的30歲的人了

「我們的三十歲就好像普通人的24歲。大學畢業時、要衝進就業大戰中一樣。其實到30歲前,我們都比較像20歲。然而只要進入三十歲,就像朋友們開玩笑說的可以被叫大叔了,所以我們會有一種無語的感覺。」

但是他承認的自身的武器不就是『叔叔』形象嗎

「從oppa到大叔,以叔叔的形象繼續不錯。也可以不用拋掉偶像形象。藝人中很多人的形象都是王子、富家人,而像我這樣擁有小市民形象的偶像稀少。不管怎麼樣,我看起來是小市民,但是思想中是偶像啊。因為20歲過得舒服、平坦和開心。所以更期待公務員兵。可以乘坐電氣化火車,可以坐bus,像普通人一樣。」


我有秘密

說到格外忙碌的showcase的話題時,他說「經紀公司的社長人脈廣所以都來了」「給予了我很多寬容、不計理由的幫忙。所以和我是完全不同的局面。」這是被稱作帥氣的青年、gentleman的金烔完意外的告白。

「說得好聽的話是兩面神,說的不好聽的話就是有two face(笑)。因為是獨子,所以我本來就不喜歡和人交流。人們都說有防禦心理,而我說那是一種顧忌。帶著顧忌不斷去攻擊對方,會在突然到了某個階段,嘩地完全打開內心成了容易相處的鄉村裡的大叔。還是沒能扔掉幼兒期的思想啊(笑)。但是也有真的一面。如果不是真的,就不會想要去做。所以我屬於和fans具有共同感情的人。

在最高的位置上擁有華麗的聚光燈、充滿整個舞台的尖叫歡呼,以及和眾多人碰面的這個老手就這樣開始了話題。

「最近反日情緒比較高,似乎我不該喜歡日本,但是我個人來說,我喜歡日本人喜歡舊東西的情緒。日本覺得所有的事物都有神,所以他們會覺得所有的東西都很珍貴,會很愛惜地去使用它們。我真的很羨慕這樣。真的很喜歡經歷了這麼久的偶像(笑)。似乎是告訴了大家經歷了時間磨練的東西的價值」

因此談到了不久前看過的電影『河童之夏』。

「河童coo是來都市找死去的父親的手臂的在鄉村生活的妖怪。在進入江水游泳之前他這麼說。『神啊,請允許我在這片土地上暫時地生活。還有,請允許我在這條江裡暫時抓魚吃』然後跳了進去,那真的很讓我感動。最近我會感謝那樣的事,不做什麼地生活。」

金烔完現在每次在山上騎摩托的時候,也會說「山上的神啊,我讓山上變得喧鬧,非常抱歉。」因為他那種真的『偏愛』這樣的事、『要這樣跟著做』的真誠感,可以一窺被掩蓋在對外人顧忌、在公和私之間有著分明的界限的他這種說法下的他特有的真情。



一個人也可以發光

如果因為珍重舊物就判定金烔完是一個對華麗的過去的10年很懷念的人就錯了。『有過那種無論是錯還是做得好,只要fans喜歡就是有了有點進步的時候』『金烔完的第一次個唱時,希望來的fans不是神話fan而是金烔完的fan』,金烔完表達過類似這樣、對於只以金烔完的名字出現的未來的希望。

「歌手真的好像是天生的。作為演員,有導演或是編劇其作用的一面,但是歌手在舞台上的4分鐘,必須要以自己的才能、歌聲、身姿、表情等來表達歌曲。」

但是最近『making』這種說法不是更適合歌手嗎?

「雖然也有經紀公司、製作人這些人在,但是還是再次回到了之前的狀態。像是bigbang這樣的組合也是自己作曲的不是嗎。我天生並不具有作為歌手的很多才能。其實表演倒是真的有點天生似的。我那種瞬間投入的能力真的很強。我自己都覺得驚訝的程度。」

年末將要入伍的他,計劃退伍後以演員comeback。在神話活動的時候就曾作為主演演出了電影<迴旋踢>、電視劇<天國的孩子>、<再見悲傷>、<愛的人啊>等作品。

「現在覺得『一起』『神話成員們』這本身的意義很大,聚在一起會有能量。還不曾站出來獨自一人,但是我很想嘗試。一個人也可以擁有光芒這是所有藝人的夢想。表演是一個很有魅力的事情,無論是主演還是眾多的配角中的一名,都可以在自己的位置上獨自發光。」

那樣做的話會引發不是要以入伍為契機抹去歌手金烔完的形象嗎的擔憂,對此,他說如果作為演員做到某種程度的話,那時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做我自己想做的音樂。喜愛神話的9張專輯和他們的單曲專輯的fans聽過金烔完的2張solo專輯後,反應是『意外』。一點點尋找自身各色的金烔完說即使如此在solo專輯中也「有我不喜歡的歌曲。」


第一次個人演唱會

作為10年的歌手金烔完今年的9月末將舉行生平第一場個人演唱會。雖然出現在很多演唱會舞台上過,無論如何,獨自一人以自己的音樂和故事舉辦演唱會都會更緊張。

「作為神話時好像沒有那樣過,一個人站在舞台上的時候也有突然狀態不好的時候。歌手很容易受到狀態的影響,因此我覺得一定要真的多多去努力啊,同時也會有點害怕。」

只要有什麼小目的的話,就要讓事情好好進展的固執的金烔完在面對演唱會的時候,與其說緊張和不安,不如說彷彿是在激動、不停地反覆暗示自己要有自信。因為一句一句明快而簡單的話,一點點地流露出他的想法。

「神話演出的時候,有很多音響上的問題。所以聲音真的重要。這次人的呼吸聲、嗓音,對於這些部分我花了很多心思。還有像廣播節目裡傾吐故事的環節。並不是單純地不停地說話而是介紹觀眾們的故事,想讓他們上台和他們聊天。交流是這次演唱會的主題。」

此外更期待能聽到金烔完喜歡的音樂。「隨著音樂附和焦點,如果期待我有趣的一面,偶爾可能會有我喜歡的音樂和fans喜歡的是不同的情況。」雖然言語中透露出擔憂,但是分明,他分明將用完美的舞台裝飾他生平的第一場也是暫時離別的演唱會。

「我覺得那時我將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擁有屬於我自己的時間,因為沒有自信曾這樣想過。但是不久前有人對我說過『在軍隊的時候充分地去過你自己的時間吧,等隊伍後快點再展現你自己。』是說在實戰中感受到的東西更成為一種力量。我真的備受鼓舞。此外也能有所改變嘛。但是我覺得基本上是說常常讓大家看到我的臉,而不是說我是很有能力的人。」


在採訪的結束,金烔完說『現在我想活得精彩』。和他見過的所有人分明都知道金烔完常說『精彩(帥)』。即使金烔完自己覺得過去的10年過得不精彩,會對著他大叫的眾多人都想說他「很帥。」


出處:interpark&戀人
翻譯:jojoyu7@shinhw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