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S月火電視劇‘最強柒宇’下週播放的部分中使用了朝鮮時代女詩人玉鳳的故事。另外,觀眾也可以看到在朝鮮首次有大象出場。

‘最強柒宇’是以朝鮮王朝實錄中各種史料中記錄的百姓的故事為素材的。

盡管每集出場的素材的時代背景跨越了朝鮮前期到末期,實際上是以這些事件為基礎,進行了改編,而使故事變得更有趣味。

在下週放送的5集中引用的李玉鳳,盡管是在朝鮮宣祖時期,因為是玉川郡守的逢的庶女(妾的女兒)而成為趙遠的妾,但卻是因充滿著時代性的女詩人而聞名於世,代表作有‘寧遠道中’ ‘謾與贈郎’‘秋思’等。

在第6集中有大象出現,我們國家第一次出現大象是太宗的時候。

日本國王派使者贈送了大象。當時在司僕寺寄存的大象每天吃大豆4-5鬥(32kg-40kg),這是有整理記錄的。

現在為止,‘最強柒宇’中用到的素材都是有記錄的。

聚集了話題的南德(林河龍)有關‘擊錚’的台詞也是一樣的。南德忠告蘇伊說“站在最前面的話是主謀,站在最後面的話是幕後指使者,中間的話是核心勢力。”讓人想起最近的燭光示威。

中心素材是‘圍繞著昭顯世子死因的疑惑’。在前4集的素材中出場的兩班們的私債,免新禮,還鄉女,遊女等都在朝鮮王朝實錄中有記錄。

‘最強柒宇’製作公司olive9的一位相關人士說:“和圍繞著王的政治故事建立主線的史劇不同,透視了朝鮮時代百姓質樸生活的趣味,同時通過他們的生活比照今天的我們。以諷刺和幽默的故事為焦點展開劇情。”


來源:joynews
翻譯:丟丟 @ 情投E赫
轉載請注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