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系列共六位母親,每個都是很可愛的媽媽,每篇都有很溫馨的故事...原創是百度神話吧的文心傾橙原創組的小破孩 


有句話怎麽說來著..世界如此美好..我卻如此浮躁..

換種心情..我們一同感受..我們愛著的男人..他們愛著的人.. 




忠載媽媽 朴淑華女士

(本篇推薦視頻:幸福頻道+Good morning) 



想了很久,忠載媽媽,我該拿一個什麼樣的詞來形容她?
善良,寬容,還是大度?

善良如她,可以對待忠載如同親生;寬容如她,可以忍受忠載偶爾爆發的脾氣;大度如她,可以為忠載找到親生母親;母親如她,只要孩子幸福,別無所求.

不想花太多篇幅去描述那些曾經的歲月,不管是那個連吃飯都要看別人眼色的孩子,還是那個努力走進孩子內心的母親,都不是三言兩語能夠說得清楚的.
在時間的見證下,任何言語都顯得蒼白無力.

雖然小孩子什麼都不懂,但是你對他好,他自然會對你好.
媽媽和忠載都不是擅於表達自己感情的人,媽媽自始至終都是默默付出.
但作爲母親,或者可以說是繼母,媽媽要的,或許只是孩子好好的,健健康康的,偶爾朝她微笑,跟她撒嬌,跟她說說話,就是她最大的滿足.

我記得在good morning裏,媽媽曾說,想多留下一些回憶,因為那是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一次全家旅行.
她的笑容和眼神裏的期盼,讓我心裏沒來由的一震.



之後在濟洲島,比起不善於表達感情的朴忠載那句"媽媽你瘦了好多",媽媽臉上的表情給我的震撼更大.
那是一種受寵若驚,卻又夾雜了驚喜的表情.
雖然以沒睡好而一句帶過,可是眼睛裏流露出來的歡喜卻是明顯而張揚的.
是啊,孩子只要有一點點的關心,已經足夠讓不求回報的母親欣喜.

所以當忠載第一次給她買禮物時,才會不知所措,才會發火,才說埋怨為什麼要花冤枉錢吧.
其實心裏不知道有多高興,不然媽媽你幹嘛為了穿上衣服而和爸爸一起去運動啊?
還有白孩子,以後關心媽媽就關心媽媽唄,表找藉口說什麼"隨便就買了",你瞧你們母子那得瑟的樣子,嘖嘖..

不管怎樣,媽媽衣櫃裏永遠珍藏的那件衣服,有著好看的天藍色.

當爸爸開玩笑說jin是前輩的時候,媽媽說"我是前輩的媽媽",那種語氣,不只是因為孩子的優秀,更多的,而是出於身為這麼優秀孩子母親的自豪.
PD採訪時,媽媽一句"哪有媽媽不愛自己的孩子啊",讓我呆坐在電腦面前,一時間不知如何是好.
有一種,想狠狠抱住媽媽撒嬌的衝動.



媽媽說,
如果問我什麼是愛,
愛不是我喜歡的,而是讓我喜歡的人過得舒適隨意,無論我多辛苦都無所謂,只要丈夫和孩子們過得舒適就很好.

母親的總愛是無私而偉大的,媽媽,我們感謝你,謝謝你是忠載的媽媽.

忠載,請記住媽媽和你的約定.
遇到什麼樣的難題都不要放棄,因為還有愛你相信你的人在你身邊.
白孩子,要加油哦!

那麼,媽媽,我以後餓的話,請也給我做牡蠣吧.(^0^) 


---文心橙子05號 泊一梓(破)




附:

1.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2.敢情你兄弟幾個都好和mami撒嬌這口啊..


3.朴忠載!你個小流氓..(*^0^*)


4.爸爸媽媽兒子..請一直那麼幸福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