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系列共六位母親,每個都是很可愛的媽媽,每篇都有很溫馨的故事...原創是百度神話吧的文心傾橙原創組的小破孩 


有句話怎麽說來著..世界如此美好..我卻如此浮躁..

換種心情..我們一同感受..我們愛著的男人..他們愛著的人.. 




櫻桃媽媽 車仁淑女士

(本篇推薦視頻:幸福頻道+夜心萬萬)



寫善皓媽媽很困難,不只是因爲她出現得少,而且我在寫的時候也必須小心翼翼,不能不煽,也不能太煽,笑.

幸福頻道裏媽媽只出現過一次,當別的媽媽說話時,我仔細觀察過她,她只是靜靜的聆聽,沒有什麼小動作,很認真的坐在一邊.溫柔,淡然,不做作,這是給我的第一印象.
可能是因為媽媽比較低調,但我敢說,她對善皓的愛不亞於任何一位母親,甚至比她們還要來得猛烈.

就內斂這一點來說,善皓和媽媽是很像的.綜藝節目裏,如果沒有其他哥哥在,多少還是看得出來善皓有些不善於表現自己,他總是淡淡的站在旁邊,也不怎麼愛說話.我想這和他太小就移民到美國有關吧.
在美國因為溝通問題,善皓慢慢習慣了隱藏自己的想法,媽媽說,就算他把手摔了以後,也只是會說沒事.
不會用言語表達自己內心想法的孩子,把什麼都藏在心裏不說出來,這樣的善皓讓人心疼.做母親的,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沒有陰霾,開開心心.所以媽媽當初一定為這個操了不少心.

她會把平常身邊發生的事編成遊戲和善皓一起玩,讓善皓在遊戲中慢慢適應美國的生活,從中可以體會到一個母親的良苦用心.



上面這張圖片,我把他截開了.實在太喜歡這幅畫面.媽媽和兒子在一起遊戲,雖然低著頭,仍然可以感受到他們臉上的笑容,洋溢著幸福和溫暖.在美國時,媽媽應該就是這樣陪善皓玩,就是這樣陪著善皓走出陰霾的吧.

謝謝媽媽.

還有謝謝媽媽尊重善皓的選擇,讓他出現在我們面前.雖然加入神話也不是一帆風順,不管是善皓還是媽媽,那些撕心裂肺的苦,不想再提.我只能說,幸好,挺過去了.

夜心萬萬,當善皓說到因為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而發火,媽媽的反映只是問他有沒有好好吃飯時,在場所有人都被這位媽媽所感動.似乎媽媽每次都在為善皓的吃飯問題而煩惱,她不要善皓給她錢,也不要善皓給她買房子,她要的只是善皓好好吃飯,好好照顧自己,這是一個母親最淳樸,也最強烈的願望.

當善皓比著心,字幕上打出媽媽爸爸,我愛你們時,我相信電視前面的媽媽一定會哭,我們都會.但這份眼淚不再代表酸楚,而是走出陰霾的溫暖,給人以鼓舞人心的力量.



我們的善皓,長大了,變得勇敢,變得堅強.

媽媽,當年那個不喜歡說話的孩子,如今也有保護你的力量了呢!媽媽,你會很欣慰吧?和別人說起善皓時,會很自豪的笑吧?

現在回頭來看這個小小的善皓,他在望什麼呢?在尋找你吧,媽媽.


----文心橙子05號 泊一梓(破)




附:

1.媽媽總是在提醒善皓記得吃飯


2.夜心萬萬,善皓在說這些話時表情一直很複雜.但還好,雖然一閃而過,至少有笑容


3. 二樓圖的完整版


4.善皓和媽媽

(笑的很像,眼睛可愛的眯著...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