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曾經說過,我絕少爲挈愛寫什麽,因爲挈愛,總是能讓我感覺到自己語言上的貧乏,不知道如何去形容,似乎任何讚美的辭彙都不足以表達心裏面狂熱燃燒的感覺,如此,倒不如不說。

  不是第一次,也不能說唯一,總是每一次愛到深處都會把他們藏在心底好好的保存,變成記憶,只有神話,第一次讓我覺得僅僅心底裏的空間已經盛載不了那麽多的感情了,像爆發的火山熔岩一樣,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它的流淌,於是想起了,某VI曾說,愛是要大聲喊出來的,想想也是,那就大喊一次吧。

  愛了神話不是很久,這份感情卻愛得比從前任何一次都熱烈,因爲他們不是個體,他們是一個團體,除了每個人的魅力之外,還有六個人在一起時的那種和諧默契,那種讓我深恨自己無緣是他們中間一個的整體感,那是其他任何偶像明星不能給我的感覺,雖然都說明星的世界表面和背後千差萬別,但感情不是做秀,是他們之間彼此的瞭解,舉手投足之間自然而然的體現,偽裝不來,所以我喜歡他們每一個人,更喜歡他們在一起的時候。一直在想,是什麼樣的感情讓他們可以相處如此和諧、融洽,應該可以追溯吧,從初相識都還是孩子開始,六個都不滿二十歲的少年,離開父母住到一起,從那時已經注定了他們不再會有普通人一樣的成長歷程,有耀眼的光環,也有與世隔絕的孤獨,更有那個年紀不應該承受的巨大壓力,他們之間不會沒有過矛盾,但是我知道,孩子時的那些爭吵和拳腳有時反而會增加感情,不是嗎?鮮花、掌聲、淚水、磨難,七年的時間不短,一起成長,一路攜手同行、榮辱與共,他們之間的感情應該已經不止是組員或者同伴,什麼呢,也許是親人的感覺,也許,比這個還要更深些,彼此生命的一部分,壓力面前的鼓勵,困難當頭的承擔,都來自彼此,一個音樂組合,能夠存在七年,甚至於更遠的時間,這份默契應該源於多年來始終的相依相扶,或者,用相依為命來形容有些過分,但我的笨腦袋想不出更好的詞,他們,在這以前的時間裏一直是相依為命的,或者以後也一樣。

  認識神話,不是從夜心萬萬開始,瞭解他們最深的,卻要從夜心萬萬說起,這是另外一種認知,不同於舞臺上華麗炫目的演繹,只是生活中好像就存在於我們左右的普通人,深情、可愛、幽默、帥氣、紳士、性感,把這些標誌發揮得最淋漓盡致的那種體現,不管節目設定的問題是什麼,不管最終的答案都有什麼,重要的是過程當中暴露出的那些東西,才是大家想要看到的,不管真實還是隱藏,不管是不是節目所要求的效果,那都是一種很難抵擋的誘惑,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淪陷,去注視去關心和他們有關聯的一切,或者簡單些,就這樣講:從這裏開始,你會愛上他們。

  神話的這一輯夜心萬萬已經不知道看了多少次,從最初的片段,無字幕對照翻譯稿,臺灣網友的翻譯版,到YY的翻譯版,不同的版本感覺不同,唯一相同的是每次都一樣笑到不可自抑,每次都邊笑邊感慨:真是害人不淺。三順說,男人沒做父親之前都是孩子,在我看來,神話的幾個人都可以做為驗證,甚至更甚,雖然表面上他們都已經長大,仿佛蛻變為成熟的男人,但那些不經意間的暴露,還是很容易讓人看到他們孩子的本性,也難怪,衆星捧月和與世隔絕的成長歷程,會讓他們擁有比同齡人更成熟的心智和更孩子氣的渴望,這些,在綜藝節目裏你可以看得很清楚。

  當然,這一輯夜夜萬萬的另外兩個嘉賓也同樣可圈可點,那麽聰明活潑的趙正琳,李秀英的醉酒經驗更是讓人大跌眼球,再加上那三個MC——好像SBS的MC就那幾個,神話又總是駐紮在SBS,跟姜浩東們看起來也相當熟絡了,彼此配合默契呀,只是既然我的貼子是要說神話的,就先不講他們了。

  MC說,一個成功的節目要有三次大笑兩次小笑,神話的夜心萬萬大笑像就不止三次,小笑更多,要數起來會累死人,就簡單說兩個大笑好了。第一次,應該從ANDY版三隻熊開始,好像04年韓國特別流行三隻熊,仿佛人盡皆知,不知道是不是從FH興起的,可能是我偏心吧,看過N版三隻熊,始終是ANDY的版本最可愛,也可能ANDY給我的印象一直就是標誌性的可愛吧,不過大笑的還不只是這個,而是,慧星和ANDY的R&B版雙簧三隻熊!一向以可愛形象出現的ANDY似乎不願意在綜藝節目中表現他深情的一面,於是申彗星不顧形象自告奮勇跳出來幫ANDY唱慢情歌,你能想像那個場面嗎?彗星華麗絕美的聲音,深情的歌聲,再加上ANDY維妙維肖的演繹,唱出來的居然是:三隻熊!就算是綜藝節目也是有劇本的會照劇本來演,我還是不得不歎服!如此絕妙的配合啊,嗚,只是可憐了我的鍵盤(我喜歡在看片子的時候手裏捧著水杯,愛上神話的這個月以來,已經報廢兩個鍵盤了);第二次大笑要算彗星抓狂了,申彗星,實在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其實我也不知道用可愛來形象他是不是貼切,跟ANDY感覺不同的那種可愛,但事實上我覺得神話的每個成員都可以用可愛來形容,看程度而已),神話成員中,被損友們作弄最容易認真的兩個人——JUNJIN和彗星,但JUNJIN那傻孩子好像是真的會認真,所以一般節目中很少看到其他成員戲弄他(除非是節目設定的),彗星就不一樣了,大家都知道他只是矯情,而且通常也是他自己惹來的,同時舉手他偏硬要先說,JUNJIN也不是能忍的,那就開始學唄,滿堂哄笑,彗星顯然不是第一次被整,很快反應到問題出在哪里,可是開始容易停止難,好不容易JUNJIN停止了還有ANDY和其他人(螢幕下面突然伸出東萬的一隻腳)補上,那個矯情的傢夥怎麽能不抓狂?不抓狂就不是他了。

  夜心萬萬的神話,可以說的東西太多太多,我沒有那麽多時間,同時我也懶,只配合經典表情簡單掰掰六個人的印象了,除了某人,順序是隨機的,先翻到哪個人的圖片先寫的哪個:

ANDY:
  ANDY以可愛而聞名,但事實上,這個可愛的男孩可以說是神話成員中經歷最豐富、也最爲坎坷曲折的一個,與HOT擦肩而過之後加盟神話,與經紀人不和,中間被迫離隊遠走美國——雖然他是年紀最小的,可他承受的最多。在我的印象裏,ANDY也是所有神話成員中城府相當深的一個,即使占不住最字,也差不多,當然這麽說並沒有任何貶意(要知道DD在我的列表占前三位的),只是想說明至少我覺得ANDY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很懂得抓住機會,這也許正是過去的那些坎坷教會他的。ANDY的形象很可愛(抿嘴時臉頰上的小渦渦尤其是),也很會表現自己的長處,但前提是,要他高興,這一點和神話的哥哥們在一起時當然沒問題,其他時候就要看心情了,看過一些ANDY獨自參加的節目,很多時候他就表現得很倦怠,很不愛表現的樣子。總體說呢,在組合中因為年紀小總處於弱勢,被壓迫也不能反抗(玩笑),玩遊戲還要被彗星用“我是你哥”來威脅,這樣的ANDY,可愛已經是他最有力的武器了。

ERIC:
  ERIC,什麼呢?睿智吧,當然這只是我的感覺,不同意的可以舉手反對,不過我想應該沒人能否認,ERIC實在是個非常聰明的人,舉手投足間你可以看得很清楚,或者平常時他會像孩子似的淘氣(一半屬於家庭裏最小孩子的頑皮範圍),但他最懂得什麼樣的時候做什麼樣的表情,什麼樣的場合使用什麼樣的形象,所以不論怎麼樣被爆料,公衆面前的ERIC始終是非常紳士非常穩重的形象,做出的經典表情也是電人失魂的那種,至於別的方面,你只能靠想像,他不會像ANDY和東萬他們一樣表現給你看。同時,ERIC的領袖風範也很明顯,我總覺得,他會成爲神話的隊長絕對不止是因爲年紀最大,好像別的成員也有提過,每當組合出現問題或者跟經紀人公司有什麽糾紛的時候,他就會站出來解決問題,通常睿智的人總是很鎮定嘛,不會亂了陣角,能做到這一點,隊長就當之無愧。

申彗星:
  小王子也好,小狐狸也好,滿身貴族的氣質,少不了還有貴族的毛病和矜持,從洗澡那裏就可以看得出,MC在出場介紹之前特意感慨了一下:這真的是悲劇,在公衆浴池最會在乎別人眼光的第一名——申彗星!不過,矜持這部分似乎現在已經被他扔得差不多了。個人感覺,彗星應該是個完美主義者,很追求完美的人,儘管內心十分渴望,行動上還是會非常謹慎,所以他是成員當中最後一個單飛的,也會是最後一個踏進戲劇行業的。也因為平素壓抑得太多,彗星其實非常渴望表現,看過他的很多節目都是,要命的是,這個人還死要面子,表裏不一,於是身邊的人就常常用這個來整他,代表人物首推ERIC,偏偏彗星還很配合,被模仿到抓狂就不說了,醉酒的習慣那裏,明明ANDY講完時所有人就都已經心知肚明瞭,彗星呢,就是抵死的嘴硬掩飾,然後畫蛇添足,說些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解釋(什麼那人也有隱私權,笑死),爆笑的是沒過兩分鐘再自己出賣自己,看到最後我都懷疑他是不是故意那麼做要笑果的。

李瑉宇:
  如果要在神話成員當中選出兩個睿智的,我的答案一定是ERIC和李瑉宇,這個印象來自他們在節目中的表現,如果有誤差,那說明看過的節目還是太少,需要加強。也許從表情上看,瑉宇給人感覺有些色色的,像個花花公子(其實說到花花公子,六頭都不差,而且看他們哄女生的經驗,除了JIN之外每個都像老手),舉動也紳士。但我感覺瑉宇是個非常有想法的人,平時活動中也常會充當發言人的角色,也很幽默,但卻表現得很適當,絕不突出,一般都適可而止,像他解釋讚美女生的那句話一樣:到這裏就可以了。瑉宇是神話成員中第一個開始單飛,他用自己的想法爲成員開了條新路,不能不說,這個路線相當成功。同時我也覺得瑉宇是個很有野心的人,他對自己的未來規劃得很到位,而且敢想也敢做,這一點讓人非常佩服。

金東萬:
  有時候會想,舞臺上的金東萬,和節目中的金東萬,要怎麽能才把他們聯繫起來?看得出來,東萬其實也很聰明,雖然平常的時候他用幽默把這一點掩蓋起來了,還有,感覺吧,也許只是感覺,我總覺得東萬還是神話成員中最善良的一個,看起來就非常平易近人(所以才會被叫農民萬),也最懂得調節氣氛,充當潤滑劑的作用,第一個做經典表情的他,用了無厘頭的方式,其實以他們之間對彼此的瞭解,東萬應該也能猜到其他人不見得會跟著他做,他還是那麽做了,還有彗星那個A男理論,東萬也不見得就不知道,就算知道他也還是會選擇他自己的方式帶給大家快樂,因爲那也是他的快樂。無論是幽默王子機智男,還是申千東一員的金館長,總要有這樣一個人存在,神話的六人六色才會更精彩。

最後JUNJIN:
  JUNJIN是神話成員中我最早知道的一個,也是到現在爲止感覺最特別的人,總是想,喜歡他什麼呢?這個似乎永遠都在認真的傻孩子呵,有時候看他認真得像是搞笑,但更多時候,我知道他其實真的很認真,認真得讓人心疼,就算看他做著可愛的動作,我能想到第一個單詞,還是心疼。我喜歡漂亮的,他不見得是神話裏最漂亮的一個;我喜歡聰明的,他絕不是神話中最聰明的一個,最笨的一個倒有可能;我還喜歡睿智的,他好像跟這兩個字也扯不上什麼關係……可是,有一句很俗很俗的俗話說,愛,需要理由嗎?

  從來沒有為追星後悔過什麼,因為一直都相信緣份總是會在該讓我遇到的時候遇到,早一分晚一分,也許都不會有當是時這樣的感覺,可是對於神話,避免不了的有些後悔和遺憾,至少我有想過,為什麼不早一點愛上他們,或者為什麼不能從來不遇到他們,WANWAN要去服兵役,年紀相仿的幾個人,跟著便是接二連三的去,下一個屬於神話共有的專輯推出,要多久以後?不敢想,想下去也許我會瘋狂,偶爾也會做這樣的夢,最好是要服兵役也六個人一起去,這樣子我的等待會最短,而那個不得不去的軍營對他們也許會更有意義。

  其實我還是冷血的,即便喜歡他們喜歡得這麼深,到現在為止我還能夠很清楚的把現實和神話分成完全不同的兩部分,能夠冷靜的去分析他們每一個人,能夠笑對有關他們的一切八卦和緋聞,仿佛和我無關一樣。我不知道這種理智可以保持多久,因爲似乎我從來也沒有為任何偶像真正失魂過,不過也許人生中有那麼一次經歷才是完整的,偶爾也會這樣期待一下。


轉自:百度minwoo吧

http://tieba.baidu.com/f?ct=335675392&tn=baiduPostBrowser&sc=436319226&z=65883411&pn=0&rn=50&lm=0&word=minwoo#436319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