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火烙印原創樂評】4輯傳奇凳子舞曲---Wild Eyes

4輯對於神話來說,是一張里程碑式的專輯,雖然成員有了變動,但是在韓國樂壇徹底奠定了自身的地位,那就是有力的性感男人,有力量的男人音樂,甩掉了少年的稚嫩,邁向了成熟。從造型上看,彗星和珉宇比較正常,Junjin又蓄起了長髮,這次與2輯時的優雅長髮不同,是性感的,有誘惑力的;夏天的時候把頭髮徹底剪短,然後不停的變顔色,小黃毛還是很性感的,呵呵。Eric的頭髮柔順有型,打理成什麽造型都合適,“櫻木花道”是我的第一愛,這個是第二愛,後面的捲髮我實在不是很欣賞……東萬搞得太顯老,怪不得大大都叫他“형”,憨厚的東萬還在一邊應聲,萬萬啊,你也太容易被欺負了,連我都看不下去了。

從音樂的角度來講,主打是兩首舞曲,跟前三輯沒什麽區別,但是在曲風以及製作和演唱上有了很大的飛躍,神話的風格徹底定型。

今天才注意到原來《Wild Eyes》只有3分22秒,聽的時候從來沒有覺得時間短,可能是被旋律完全吸引走了,忘記了時間。這首歌的整體風格是Salsa,但是加入了很多Pop的成分,可能過於拉丁的音樂無法在韓國受到歡迎吧。

一開始的節奏很強烈,混入的弦樂和其他元素將氣氛馬上推了以來,根本就不給聽者適應的時間。東萬嘹亮的嗓音吹響了進攻的號角,“큰 시련들이 내게 가져왔던 상처만이 나를 만들었지 그 누구도 나를 막을 수가 없어 지워졌어 예전의 난 ”,然後就是簡短的副Chorus前半部“나를 다시 보게 될꺼야 상상할 수 없던 나의 모습을”,銜接得非常緊密,在大大標誌性的Rap之後後半部副Chorus插入“달라졌어 나는 강해졌어.두고보면 너도 알게 될꺼야 ”,接在後面的Rap本來是小白的,Andy回歸之後便把這一段讓了出來,所以後來看現場時都是DD在說這段Rap。接下來就是編曲者的大膽行動了,如果是標準形式的編曲的話,在珉宇的演唱之前應該放一段音樂進行過渡,但在強有力的開始之後根本就沒有運用音樂的銜接,讓歌唱一直貫穿,最長的間奏只有4秒!不得不佩服他的創意和膽量,最多的還是崇拜,因爲他打造了一支經典。

仔細聽珉宇第一部分的演唱,會發現3/4的部分只採用了鼓點進行伴奏,只有要跟Chorus部分銜接了才加了一些主題電子音。三位元主唱都有機會展示自己音色的特徵,珉宇的性感,東萬的嘹亮,彗星的空靈,尤其是彗星的嘶吼,完全華麗,高音控制得得心應手,普通人請勿模仿。開始轟轟烈烈,結束乾淨利索,這首《Wild Eyes》算是韓國音樂界的一個傳奇了,直到今天《無限挑戰》的六位搞笑分子還想模仿呢,足以見其影響力。我敢說,在10年之內都不會有人忘記《Wild Eyes》。

《Wild Eyes》的現場不得不說,太震撼了,每一次看我都熱血沸騰。創新的凳子舞,6個男子坐在凳子上隨著音樂擺出很酷的POSE,東萬的眼神,那叫一個犀利,真不愧是演員出身,鏡頭感完全好。在身體側面擊掌的動作來源於弗拉門戈舞,但是把身體的姿勢從直立改爲前傾,有點催促的意思,同快節奏的音樂完美的結合在了一起。萬人召集之後彗星腿傷了,但是還是要繼續表演(心痛),於是彗星站在高臺的暗處,只在自己的Vocal部分出現,前面4個男子繼續表演,這樣的設計同樣有不錯的效果,因爲彗星的高音太亮了,讓他站在高處更能突出他的天籟之音。

MV很科幻,弄的跟《異形》似的,有“變身”,有“易容術”,視覺衝擊力很強,同時展現了性感的身材,我對貓的眼鏡完全好感,那個樣子的珉宇有點斯文,有點野性,帥呆了。大大的頭髮也非常帥,我喜歡。

這首歌的歌詞也很有意義,宣告神話長大了,變強了,不再是孩子了,已經變成成熟性感的男人了。似乎“Brand New”用在這裏更加合適。

實在是太喜歡《Wild Eyes》了,寫了這麽多,手都疼了。


轉自:文火烙印@ 百度神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hin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